為什麼我老是拉肚子沒有一點不適

2022-08-02 10:10:02 字數 615 閱讀 1571

1樓:雁喬

肺脾兩虛:稟賦不足,脾弱無以養肺.需要養肺健脾,補氣養血。

中醫認為肺為魄之處,氣之主,與大腸相表裡;脾消化飲食,把飲食的精華運輸全身,所以說脾是後天之本。脾又能統攝周身血液、調節血液迴圈,使之正常執行。脾氣主公升。

能把飲食中的精氣、津液上輸於肺,然後再輸布於其它臟腑以化生血氣。通常所說脾有益氣作用的「氣」,就是代表人體機能的動力。而這種動力的產生,則有賴於脾發揮正常的運化能力。

肺脾兩虛:稟賦不足,脾弱無以養肺

主症:面色光白,惡風自汗,咳嗽氣短,痰涎清稀,食少,便溏,浮腫,易感外邪,引發哮喘,舌質淡,苔白,邊有齒痕,脈象濡弱.

治法:養肺固衛,健脾運中

處方:玉屏風散合六君子湯加減

黨參9 白朮9 (健脾養肺)

防風9 (固表止汗)

半夏9 陳皮9 (化濕祛痰)

杏仁 百部(治咳平喘)

桂枝6 白芍(調和營衛)

神曲9 穀芽12(和胃腸)

水煎二汁,分上下午溫服.浮腫加茯苓皮15 ;便溏加建蓮肉9.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做個系統檢查,多半是腸胃炎,和我之前類似,還是去檢查好,什麼都清楚了,祝你早日**··

倉鼠拉肚子喂了一點諾氟沙星現在感覺它有點神志不清走路搖

送到寵物醫院 部分寵物醫院可以給倉鼠就診 給倉鼠喝溫水 天天換水 飼料裡別放瓜子等辛辣物品 給倉鼠吃熟蘋果 千萬不要把果核也給它 已經脫水了,餵食止瀉藥或抗生素 倉鼠不吃東西,走路搖搖晃晃的,好像還有點拉肚子 怎麼辦啊?急!倉鼠沒有精神,走路都搖搖晃晃 不用去醫院,沒有醫生給治,只有靠自己 不能用瓶...

請問,柯基為什麼經常拉肚子,柯基為什麼老是拉稀怎麼回事

狗狗拉肚子分好多種情況,所以你最好是分清楚情況再給狗狗吃藥1.精神好,拉稀一次,這種情況可以禁水禁食,用腸胃寶益生菌,能有效改善。2.寄生蟲,這個就需要進行驅蟲了。建議禁水禁食12小時,讓腸道排空。避免應激,驅蟲期間也喂些益生菌調理一下。3.前面硬,後面軟,像黃色的芝麻糊一樣的,是吃太多了,減少餵食...

上廁所拉肚子了還出了一點血是怎麼回事

青菜吃得少了,熱氣,上火了。注意飲食即可。拉稀,還有點便血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經常便血的bai話就要看看是不du是痔瘡了。zhi痔瘡就是dao直腸內和 周圍的靜脈曲專張。常見於成年人屬,處於妊娠期和分娩後的女性也更為常見。第一 少坐軟的座位 那樣會造成 堵成血塊,成為痔瘡。第二 多參加體育運動 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