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籃下小動作算犯規嗎,l打街頭籃球時做小動作不算犯規嗎?

2022-09-12 02:25:03 字數 5085 閱讀 2176

1樓:杳落西城

隊員不准拉、推、撞對方隊員;也不准靠伸展臂、腿、膝或彎曲身體成不正常姿勢以阻礙對方隊員行進。違反規定,將判為侵人犯規並按相關的罰則處理。

具體情況得具體分析,不過大部分都是犯規的,籃球就是肢體接觸的運動,完全規範的籃球是打不起來的啦,而且有些小犯規是必要的,裁判看不見就是好招,對於某些性格不沉穩的人,這是很有用的,而且比賽越大這種情況越普遍(個人觀點),像nba,舉個比較偏激一點的例子,諾維茨基一肘打掉蘭德裡三顆牙的事件都清楚吧,像諾維茨基這樣的大身體,連帶他的無敵旋風肘,當然主要還是個人技術,不就拿了今年的mvp麼。

有的人這樣的小動作其實是一種習慣,讓他改他也不好改,對於籃球這樣的運動,是無大礙的。

不過有的,像我們學校的幾個班,真是【無肘子,不籃球】,就不行了。

像樓主說的幾樣,手放在胳膊上啊,手在身上啊,小推搡啊,其實沒什麼毛病,很正常,應該不算犯規(個人觀點),尤其在籃下,太稀鬆平常了,中鋒可是個身體活。

以上均為個人的觀點,對與錯不敢完全肯定,不過希望能幫到樓主, 就這樣。

2樓:小提莫有大夢想

這個很難界定,一般要看什麼比賽和裁判是否嚴格判罰,一般正規比賽籃下小動作嚴格來講時犯規的,但有時為了增加比賽得流暢性和精彩度,裁判也不會吹,因為打籃球不可能少了小動作,如果是幾個朋友一起打著玩,那就更沒必要為糾結了。球品好的,自己就主動報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胳膊上不行,在身上動作不大的話,一般不會判犯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你胳膊抬起了就是犯規,沒有抬起是合理衝撞

5樓:阡陌

不要抬胳膊。另外特別注意肘部,吹得挺多的。

6樓:

放上去看有沒有用力咯...放一下是沒問題的..壓一下就有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多麼嚴重,只要裁判不吹就不犯

l打街頭籃球時做小動作不算犯規嗎?

8樓:

其實是這樣,我們要明白一下街球的定義,街頭籃球其實就是一種自娛自樂的以娛樂性質為主的籃球運動,他是籃球運動的一種因此通用籃球運動的所有規則,也就是說其實街頭籃球裡面的很多東西都是犯規的,但是因為他是以娛樂為主所以很多時候大家為了娛樂也就不打把犯規當回事兒了,而且因為街頭籃球一般是沒有裁判的所以很多東西就是大家自己商量著來,所以隨意性很強。至於你說的《鬥牛要不要》裡面那些基本都是電視效果,據我所知田馥甄同學不能說他不會打,但是水平明顯沒有戲裡說的那樣。如果lz還不大明白我可以給你舉個例子吧~在街球裡經常會出現的乙個動作是把球放在指尖旋轉然後再拋到另乙隻手上繼續旋轉,這個動作在現在的籃球規則內是兩次運球屬於犯規,但是在街球比賽當中是可以的,就是因為他很有娛樂感

9樓:匿名使用者

街頭籃球就是:自由是唯一的規則

10樓:隋

街籃裡面 沒有規則

11樓:mini永燕

街頭籃球沒有規則,就乙個球籃,其他的由比賽的人自己定,誰進的球多誰就贏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確切的答案。

有些動作是可以做的,比如那些過人,晃人技巧,基本上都可以,那些花哨的滾球,踩球動作,就不合適。沒什麼標準,自己參考下籃球犯規規則。

13樓:地老o天荒

如果你打街球,只要不打手這種嚴重影響進攻的,基本都不算,街球的規則很寬鬆,小動作基本不吹

打籃球時不常注意的小動作

14樓:帝殺吧汀哥

1全部你說的第一種應該是翻腕吧,這個在正式比賽中算是違例,不叫做犯規。不過如果不是特別明顯,在正式比賽中,為了保持比賽的流暢,是很少吹的。 至於第二個,如果沒有夾在身體中(走步)或者砸在腳上(腳踢球)或者雙手抱球(民間說法,二運),可以繼續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就籃球規則裡的 翻腕運球和兩次運球。都屬於運球違例動作!但不記在犯規中

16樓:亞瑟王

你說的應該是翻腕吧…還有那個貼衣服上的…有二代的嫌疑…平常打著玩不要緊…正式一點的比賽肯定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掌朝天不算犯規,運球不小心碰到身體只要手沒碰球就不算犯規。

18樓:**在天空邊緣

呵呵 樓主我來告訴你吧,你說的第乙個情況就是翻腕這是違例的行為。第二個是看球貼在**了要是胯部考上或者考下一點都是二次運球的,所以運球時盡量壓低了,不要讓裁判找出任何空隙來吹你

打籃球的時候.這樣防守算犯規嗎`?

19樓:cia之

垂直跳麼。就是沒有。如果有一點前傾的話就算你犯規了。因為垂直起跳的話是守住了自己的圓柱體,他衝撞你是他侵犯了你的圓柱體。如果你前傾的話就是你犯規了。

但說實話這個東西不好說的,正式比賽裡都是鼓勵進攻,除非是他很明顯的犯規了。否則一般都是防守的吃虧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有小動作,兩個人之間算乙個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額 很簡單他只要三步上籃第一步已經邁出去了 你跳起來他撞你 也是你犯規

這就是傳說中的2+1打法呵呵

我經常在班賽裡用平時不用 因為這個有點卑鄙了 呵呵

22樓:暨冬楣

合理衝撞

除非你的手碰到他的手

23樓:勞惜天

他跳起來撞的你就是你犯規

他直接撞你就是他犯規

24樓:繁恨蕊牢娥

理論上說是犯規了,lz的意思是他的貼身防守很兇吧,其實籃球場上有些磕磕碰碰,裁判可能不吹的,有些也許是沒看見!

我認為lz趕快把身體練強壯點,然後好好的蹂躪他!

加油,祝你早日成功,呵呵!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跳起來了,有犯規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會出現的犯規是:帶球撞人或阻擋犯規,是持球隊員與防守持球隊員在進攻和防守時,由於採取了不合理的位置、方法和非法的動作而造成錯誤的身體接觸而產生的侵人犯規。要準確的判斷帶球撞人與阻擋犯規,首先要明確規則對持球隊員進攻時和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的技術要求。

規則對持球隊員進攻時的技術要求是:持球隊員必須預計到對方的防守,每當防守隊員出現在他的面前並佔據了合理的防守位置時,他必須隨時控制好自己的身體,要麼立即停步。要麼立即改變移動方向,以避免與防守者發生身體接觸。

否則,此時一旦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則由持球隊員負責。規則對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的技術要求是:防守隊員必須佔有合法的防守位置。

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是指:當防守隊員面對對手。雙腳以正常的跨立姿勢著地,兩腳之間的距離一般與自己的肩同寬或者稍寬於肩,不得採用分腳過寬的跨立姿勢著地。

此外,合法的防守位置垂直延伸到他的上面空間,他可將手伸於頭上,但兩臂必須垂直。你起跳並干擾到別人投籃了,一般都是犯規,最好提前判斷好上籃路線,站定不要動!!!

打籃球時挑起勾手,另乙隻手撐在對手身上算不算犯規?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架在自己胸前,如果是撐在對方身上就應該是犯規,只能扛住對方而不能壓,不然就是壓人

28樓:子犯夷吾重耳

不算犯規,姚明勾手的時候都是這樣的,絕對不是犯規。

29樓:老皮神仙

保護性質的手勢不算,但是主動向對方壓的話 就該是犯規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傷害到對方就沒什麼事,nba球員很多不都摁著防守球員扣籃嗎?不過有時候也要看裁判怎麼判罰了。

31樓:韋恩

要是用手就有犯規嫌疑了 用小臂大臂接觸沒關係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講 籃球中可以有很多的小動作 只要你動作小 裁判一般會當看不見(有時候確實看不見) 但動作大了就會被吹了。

當打籃球防守時 防對手是 最後投籃的時候 用手推他的腰 但使得勁小 我承認算小動作吧 但算犯規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定時犯規的,這麼看:有身體接觸的妨礙對手投籃,並手部有動作,有力量,有向外推的趨勢,所以肯定犯規,這只是從定義上。

但是,在現實中,要看裁判自己的理解,他覺得犯,就犯,他沒吹就算了。

大家玩玩的話,也盡量避免,改一改,萬一有的人比較小氣,就不好了。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廢話嗎,圓柱體原則啊,你侵犯他以肩寬為直徑的圓柱體內的身體都算犯規。你問的是犯不犯規,很明確的告訴你是犯規。至於吹罰不吹罰,是兩個概念。吹不吹是他們的事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裁判,就要看裁判心情;

如果是打著玩的,你們都懂的沒對他投籃造成影響,他也沒說,就不算犯規;

如果按嚴格意義的規則上來講,犯規。

36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裁判看到沒看到了,還有就是裁判判罰尺度,但是這個確實是犯規。

打籃球關於放守的問題

37樓:也許得向南辭別

1.緊貼的話轉身是可完全過掉你的 所以你所說的令其無法轉身是不切實際的遐想 也許你想說的是就算令其轉身 轉身後依然不能過掉你而己 為什麼貼防能被轉身過掉 我給你說個例項吧 若背後運球接轉身直接起三步上籃 你能在貼身的情況下防住麼?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大多人防守是放一步的

2.算 此類犯規就像搶籃板的襲背犯規 歸類於侵人犯規3.光放腰上是可以的 但若對方有意造你犯規 只要一突破即可 就算你並沒有使勁 這就跟足球的假摔乙個道理 此類犯規為侵犯圓柱體 跟你的第二個問題都是此類犯規

4.侵犯圓柱體

5.算死球 不可再運

6.惡意犯規 至於是幾級 視情況而定

38樓:軍從陽

別 侵犯他的身體就行 斷球時不能打手

女人每天做什麼小動作補血,女人哪些小動作很女人味

建議你試一試以下方法改善 1 杞子紅棗煲雞蛋 枸杞子20克,紅棗10枚,雞蛋2個,同煮,蛋熟後去殼再同煮10分鐘。吃蛋飲湯,每天或隔天1次。有補虛勞 益氣血 健脾胃等功效。可 貧血症,可用於體質虛弱 頭暈眼花調理。2 蓮子桂圓湯 蓮子 桂圓肉各30克,紅棗20克,冰糖適量。將蓮子泡發後去皮 心洗淨,...

設計保護小動作的廣告牌,設計乙個保護小動作的廣告牌

led廣告牌製作最簡單的教程 led 燈顏色 白 藍 綠 紅 燈 黃 自動閃燈等.除自動閃燈外,所有顏色都有 大頭與細頭兩種不等 電池銀鋅鈕扣電池的好處有二 一是易於藏在模型中 二是一粒就有3v 電流 1.製作開關 步驟一 先選擇出適用的微動開關 當然尺寸要比模型部件細小 步驟二 由於模型膠較厚,所...

如何讓孩子手上的小動作停止或減少

小動作有多種原因,其中分為生理性和心理性。我們要正確區分這兩者,對症下藥。生理性原因又分為正常天性和病理性表現 如多動症等,只能通過醫療手段等進行糾正 好動活潑是孩子們的天性,活潑的孩子才是可愛的孩子,健康的孩子。好動在 一 二年級表現尤為普遍,因為此時的孩子剛剛處於幼兒園到小學的過渡期,還不能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