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在背後搞小動作的小人,如何對付背後搞小動作的人?

2021-03-04 09:00:11 字數 1509 閱讀 1015

1樓:鹿鹿

我的建議是最好不要管,如果她沒有對你造成實際上的傷害的話,因為小人通常都在暗處,就好像是白蓮花,裝一裝別人就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他做的,如果她對你造成了傷害你肯定也不能明著來,當然你可以選擇以德報怨呀

如何防小人?怎麼對付小人?如何對付在你面前笑嘻嘻,背後卻搞小動作的小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最高明的一種小人,我甚至對這種小人生出幾分佩服,這種小人已能達到西方國家競選議員政客層面了,熟諳世俗人心,能進退以自保,善藏露獲寵愛,類似於南宋秦檜此類小人。在辦公室裡,一般人看不出他對你有嫉意,他和你表面關係很不錯,工作上也較能配合,連領導也較為欣賞他,但客觀上你是他的對手,是與他辦公室職位鹿手。他平時和你一起聊天時,他會想辦法引出你對單位某些人看法,對領導批評意見,他好象和你同仇敵愾,同聲同氣似的。

你可能對他沒有防範,他知道你個性中有不為他人所接受的一面,比如你的傲氣,你過於自作主張,他利用你和領導或同事某一次分歧或爭執,存在著隔閡誤會之機,不失時機在領導或同事面前說出你曾對某領導或同事評價看法(事實上你是說過),或在領導面前說你自作主張,擅作主張;他不同於第一種小人那樣直接明顯,也不同於第二種借題發揮直接非難你,他甚至好象是在領導面前替你解釋,幫你圓場說話,其實他於某一句話已把你損了,拉開你和領導的距離了,使領導用重新眼光看待你了,取代你成為領導最值得信任,最親近的人物,無而為他日後擠兌你公升職鋪平了路。這種小人誹謗人於讚語中,詆毀人於不聲不響中,是為高手,更為陰險,殺人於無形。不過說實話,我倒忍不住佩服他這種競逐很藝術化,若他有一定文字功底,幾可成為乙個很好的寫手。

他明白和你競爭最終目的不是毀你形象,也不是中傷你,而是取代你成為領導身邊最親近信任的人,他詆毀你點到即止,看似客觀而又公平,領導也聽得入耳入心,合情合理,以假為真。比如,當你和領導因分歧出言不遜惹領導不悅時,他會瞅準時機接近領導,這樣說的:"主任,你別怪他,他對其他人出語還厲害呢。

"這種小人極難防範,因為你不知他於何處,何時詆毀你,你只能氣沉丹田,以靜制動;或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把倚天劍舞得密不透風無法進攻你;或修練成童子不破身,他找不到下手之處。不幸擁有這種小人,也是你的幸運,他是你的免費拳擊教練,他教給你最佳自我保護拳法拳術,你學成畢業後,面對社會這角逐場,你豈不是能更好自我保護以至偶爾祭出致命一拳?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機會,大聲的和他講出來!我試過,蠻有效的。至少自己心理痛快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能遠離他,小心提防他。

如何對付背後搞小動作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是你的同事還是什麼人呢,如果是可以遠離的人盡量就不要跟他一般見識,中國有句古話,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還有句話就是,寧得罪君子也別得罪小人,這種人總是給人使絆子,讓你想到他生活都不愉快,所以能夠遠離就遠離。

怎麼對付背後搞小動作的人

6樓:昔日再見

你可以選擇不理睬小人敬而遠之,,,也可以比小人更陰險的耍他

孩子上課不專心 時常搞小動作怎麼辦

影響注意力的因素有很多。小動作多,先把他的書桌收拾乾淨,讓他手中有筆,就少做其他的了。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學習興趣不大,學習難度過大,或者是注意力持續的時間較短,或者是專注力差,容易受外界的影響。具體的辦法養一些好習慣。如收拾好收桌讓他手中常拿好別不做小動作。2 學習習慣,降低學...

小明上課總愛搞小動作,大家批評他,他卻不以為然 他認為學得差不多就可以了,不用

中小學生守則 第二條告訴我們。好學多問肯鑽研。上課專心聽講,積極發表見解,樂於科學探索,養成閱讀習慣。中小學生守則 第五條告訴我們。宗師,尊重老師,尊重師傅莫過於認真聽講,聽老師的教導,校園生活煩惱 30 誰都會有煩惱 每天都有煩惱,最重要的是要學會與煩惱相處,煩惱自然就沒有了!因此,朋友們,最開心...

如果小孩子上課不用心聽,搞小動作,老師說什麼他也搞不懂,不會拼拼音,經常把p讀成b這是怎麼回事 而且

說明孩子對老師所講的內容不感興趣,對教學方式不適應。如果換成你,天天看一堆枯燥的外語單詞,你願意啊?要和孩子玩,在玩中 引導 孩子學習。比如 讓孩子幫你掃掃床,然後,把笤帚把朝上,說 真棒,掃的真乾淨,看看這個像什麼?然後引導孩子從形狀上認識b,和 棒 的拼音及讀音。再然後,把笤帚把沖下,說 如果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