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便秘的人,每天哪些小動作,可潤腸通便促消化

2022-01-07 07:40:45 字數 5434 閱讀 1542

1樓:半程馬拉

現在許多人可能多多少少被便秘困擾,有一部分人可能出現連續幾天沒有上大號的情況,如果這種情況經常反覆的話,那麼可能就是便秘了。聰明的網友指出,有一些小技巧,可以促進腸道消化。

有網友指出,拿出清涼油,然後塗抹一些在肚臍眼的旁邊,沿著肚臍眼的外沿,用手指繞著肚臍眼轉圈並且輕輕按壓,讓肌膚吸收清涼油。這樣可以起到一定的促進身體消化作用,能夠改善我們的便秘情況。

同時,也有網友指出,如果經常便秘,不妨嘗試一下快步走動。因為快步走動是一種有氧運動,能夠有效促進我們的腸道蠕動,起到一定的緩解便秘問題的效果。

當然,除了上述的兩個改善便秘的小動作外,我們也可以從食物下手,而許多人出現便秘就是在食物上除了問題。

有些喜歡吃魚肉,不喜歡吃蔬菜水果,那麼出現便秘這種情況也不意外。如果想要脫離便秘的苦海,建議各位在日常生活中適量攝入一些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夠幫助我們的大腸小腸蠕動,以此緩解我們的便秘症狀。

一般來說,有很好通便效果的水果是香蕉,如果老是便秘不妨試試吃香蕉,同時咖啡也有比較好的刺激排便的效果的,但是前提是你的咖啡要比較正宗。所以如果各位想通過飲食解決便秘問題的話,不妨可以試試多吃香蕉之類的水果,或者偶爾喝喝咖啡也不錯。

2樓:風兒吹

可以抹一下清涼油,快步走動和多吃點促消化的水果或食物【例如香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做提肛運動,促進腸道裡的消化還能鍛鍊括約肌。

4樓:靜好

經常便秘的人可以適當的揉肚子,多喝水多吃香蕉。

5樓:哈哈兒哈

對於經常便秘的人,每天都要柔按這個肚子才有可能促進消化。

6樓:生活達人小盧

經常便秘的話,每天都要多吃一些香蕉,以後懂得按摩肚子。

7樓:顧意

我們可以把雙手搓熱,然後揉一揉自己的肚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便秘的人可以沒事多按按自己的肚臍。

9樓:高山流水

我覺得可以經常按摩肚子,促進腸胃蠕動,促消化。

10樓:老仙女

吃清淡的東西,對腸胃就比較好,少吃熱量的東西。

經常便秘的人可以吃點什麼食物來潤腸通便?

11樓:歐歐生活小老師

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很多人都出現過便秘的情況。不得不說,便秘雖然不是特別嚴重的一種疾病,但是便秘的產生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嚴重的影響。便秘要是不太嚴重的話,可以通過食物來有效的緩解。

然而經常便秘的人在家裡面可以備點蘋果,獼猴桃,板栗等等食物來有效的潤腸通便。

1、蘋果

蘋果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是一種特別常見的水果,現在一年四季都有。要是家裡面要是有人出現便秘的症狀,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蘋果。畢竟蘋果當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它其實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夠有效的清除人體內的垃圾。

要是人們的便秘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適當的給他喝點蘋果汁。

2、獼猴桃

獼猴桃跟蘋果一樣都是水果當中的一種,眾所周知,獼猴桃可以有效的清除人體內堆積的有害物質,同時還能夠有效的預防動脈硬化腸癌等等情況。如果人體出現了便秘的情況,在早上空腹的時候吃乙個到兩個獼猴桃就可以有效的緩解。

3、板栗

板栗這種食物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也是比較常見的,它可以有效的潤腸通便。適當的吃一些板栗可以緩解。然而對於一些濕熱的朋友來說,他們也可以適當的吃些板栗來進行緩解,但是大家要注意板栗不要吃太多。

通過以上的介紹,估計大家對便秘吃什麼食物可以有效的潤腸通便有了乙個簡單的了解。不得不說,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我們不僅可以吃上面的食物,其實還可以吃芹菜或者是新鮮的綠葉蔬菜,這樣也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增加排便。另外需要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習慣,外加積極的運動等等。

因為這些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有效的預防便秘情況的產生。

1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在飲食方面可以適當的吃些香蕉,紅薯,菠菜,芹菜等一些粗纖維的蔬菜水果蔬菜,適當地喝些蜂蜜水,也有一定的通便效果,平時還要注意多運動,在腹部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促進排便。

13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經常便秘的人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芹菜,菠菜玉公尺等。再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也有一定的效果,再就是一定要多喝水。

1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經常便秘的人可以吃一點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說紅薯,比如說芹菜。比如說韭菜這樣的食物可以很好的達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經常便秘的人多吃什麼可以通便?

15樓:

便秘的原因有多種,因此針對不同的人就要採取不同的措施。

(一)上火:因為吃了過多的肉類、蛋白質類導致上火,就要多喝水,每天早晨喝一大杯溫開水,可以是兩杯,靠壓力也有助於排便。平時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如:

芹菜、韭菜、大白菜,山芋、香蕉等等。平時要吃一些粗糧。適當喝些茶。

少吃一些辣椒等辛辣的食物。

(二):體質寒的人不能再吃涼性東西,那樣的話腸蠕動會更慢,影響排便,可以吃些生薑、巧克力,喝一些咖啡。

(三)經常便秘的人,要設法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保證睡眠,飲食規律,有便意的話最好盡快排出,越耽誤,水分吸收越多,更不容易排出,不能長期處於緊張的情緒中,盡可能的使身心放鬆。排便時盡量保持注意力集中。

久臥或者久坐的人也不容易排便,要增加活動量,如果坐便不容易排便的話,試著蹲一蹲,有助於排便。

(四)便秘時間不要太長,實在不行要使用一些藥物,促使排便,如通便靈、麻仁膠囊,也可以使用開塞露。便秘時間過長,毒素容易吸收,對人體健康很不利。

(五)脾胃虛弱的人,看看中醫調理一下脾胃。

經常便秘的人要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可以起到通便的作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有:

如燕麥、蕎麥、薏公尺、麥仁、玉公尺、黑公尺等許多種。我們平時吃的主食以大公尺白面為主,大公尺白面經過多道程式的加工,破壞了大部分的纖維素,剩餘更多的是澱粉,使大公尺白面變成了精細食物。精細食物不能對腸道產生刺激作用,不利於排便,容易導致便秘。

粗雜糧也含有更多的營養素,如維生素b族,營養更全面。

蔬菜類蔬菜類食物含有的纖維素是最豐富的,尤其葉菜類蔬菜含有很多的粗纖維,它們是不能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進入腸道後就像草糰子一樣,能夠增加糞便的體積,刺激腸道蠕動,起到很好的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緩解和預防便秘的發生。

蔬菜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其他一些植物營養素,如維生素c、維生素b、胡蘿蔔素、維生素e等,葉綠素、花青素、番茄紅素、植物甾醇等,它們對人體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促進人體健康。

水果類食物品種豐富多樣,不但口感好,同樣含有各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如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營養素。

水果中不只含有非水溶性的纖維素,還含有很多水溶性的纖維素,如果膠等,對腸道健康和預防便秘都有著明顯的作用。

少吃精細食物肉類因為不含纖維素,所以屬於精細食物。精細食物吃得過多,不利於腸道蠕動,容易發生便秘,因此肉類不宜吃得過多,能夠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量就可以。

另外,精白公尺面和以精白公尺面為原料的糕點、甜品、蛋糕等都屬於精細食物,都不宜多吃,否則發生便秘的概率會大大增加。

16樓:

便秘之人平常宜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筍類等;要特別注意多喝開水,以有助於大便的軟化;適當吃一些潤腸通便的食物,如蜂蜜、芝麻、核桃、牛奶、奶油.等,使糞便變軟、便於排洩。

17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以吃香蕉、火龍果有助於通便的。香蕉屬高熱量水果,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鈣、鎂、鉀等。富含大量果肉纖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內 (黑色芝麻之種子) 更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及各種酶、白蛋白、纖維質及高濃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紅肉為最),花、莖及嫩芽更有如其近親 (蘆薈) 之各種功效。

18樓:

首選水果是香蕉,吃香蕉可以促進人排便,改善便秘,對腸道起到乙個很好的潤滑通便作用。其次,多喝蜂蜜水,蜂蜜水對腸道也有很好地順滑作用。

便秘有什麼潤腸通便的好方法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潤腸通便可以這些來調節。

1、按摩腹部,將手掌平放在腹部上以肚臍為中心點,手心按順時針的方向來按摩腹部,早晚各一次,每次5-10分鐘,可刺激體外腸道,並起到排便作用。

2、 攝取充足的水分,喝水少的人,大便中的水分被過度吸收,導致大便乾結。因此,每天應服用足夠的水,尤其是在早晨,空腹喝一杯溫水,能有效刺激腸道,並有利於排便。

3、可以吃些潤腸通便的藥,例如好健時清好清暢潤腸膠囊等,是改善便秘的有效幫助,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20樓:甲蟲

有什麼**便秘的好方法?

21樓:來自龍昌峽趣味盎然的兔子

**便秘的最好方法是調整生活方式,同時配合藥物**。首先,要合理飲食,多喝水,適當運動,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每天保證充足的飲用水,每天早晨一杯開水或蜂蜜水有很好的效果。

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對**便秘非常重要。出現便秘的時候,首先需要從日常飲食上改善,避免食用過於精細的食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食用粗糧、蔬菜和水果。其次多喝水,促進腸道蠕動,也需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另外還可以口服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便秘也沒有很好的方法,只要患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能夠緩解,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但有少數人平素一貫是2~3天才大便1次,且大便性狀正常,此種情況不應認為是便秘;對同一人而言,如大便由每天1次或每2天1次變為2天以上或更長時間始大便1次時,應視為便秘,簡單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來,喝幾杯白開水.

即可順利通便,多喝白開水。

22樓:

潤腸通便的話是需要從幾個方面入手的,首先第一就是要改善生活習慣。生活習慣包括有飲食的習慣,還有平常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就要愛多喝水,還有多吃青菜水果這些情況。

喝水的話建議每天至少每天早上要起來喝一杯溫開水,大概300到500毫公升左右,然後平時進食的時候多吃一些粗纖維的東西,青菜水果。

如果那些比如是火龍果、芹菜、黑木耳那些,都可以起到通便的作用。然後還有生活習慣改善,生活習慣就是要每天建議每天早上起來或者是飯後,就多定時去蹲廁所,拉一拉大便,養成一種反射,這樣子就能夠起到一些通便的乙個作用。

然後如果改善生活習慣這樣子效果不是很好,就可以吃點藥,比如一些瀉藥,還有一些中藥方之類的能夠起到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藥物的話就注意一些***,最好能夠去醫院那裡去諮詢一下醫生。

便秘多吃什麼好通便,經常便秘的人多吃什麼可以通便?

出現便秘的時候一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和水果蔬菜,對緩解便秘有很好效果。一般可以吃芹菜。韭菜,蘋果,香蕉等等。每天可以順時針進行腹部按摩,增加胃腸蠕動,飲食要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絕對應該避免大魚大肉和辛辣油膩的食物,平時應該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可以多喝溫開水加強運動鍛鍊。便秘適當多吃點粗...

經常便秘的年輕人吃哪些瓜果可以改善便秘?

可以選擇吃香蕉,蘋果,獼猴桃,士多啤梨,火龍果,橘子,桃子,梨,柚子,紅棗,橙子等等,這些都會非常的有效果,而且對身體也會有著極大的幫助。可以吃香蕉,百香果,菠蘿,獼猴桃,西紅柿,黃瓜,多補充一些維生素也能夠幫助緩解便秘的情況。可以吃蘋果,香蕉,橘子,橙子,火龍果,獼猴桃,士多啤梨,柚子,紅棗,都可...

便祕的人要注意哪些,便祕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生活上多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少吃油膩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 苦菜,包穀,紅薯,香蕉,梨等。好要多運動,以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調節胃腸功能。還能增強體質,抵抗疾病的能力。祝你健康!便祕平時應該注意什麼?便祕的人什麼食物不能吃 上火的食物不能吃,最好是多喝水!少 吃 辛 辣 之 類 的 垃 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