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丸這一詞是什麼來的

2022-09-11 16:55:05 字數 733 閱讀 5424

1樓:

魚丸福州人最常吃的風味小吃。以魚肉做外皮的帶餡丸子,選料精細,製作考究,皮薄均勻,色澤潔白晶亮,食之滑潤清脆,湯汁葷香不膩.

魚丸皮用新鮮的大魚,去除頭、尾和骨、刺以後狠狠攪拌,直到魚肉變成粘粘的魚泥後才能做。魚丸以包心有餡為特色。製作以鯊、鰻的鮮魚肉,剔骨、洗淨,剁成魚丸醬;後分次加入鹽水調和,再加入幹澱粉,拌成魚羹糊狀。

同時,選取豬五花肉剁成醬,蝦幹切碎,調入醬油、味精、蔥白等作餡。包製時,應用特造魚丸勺,取餡包在魚羹糊裡,用手捏成球狀,放在清水盆中,安放冷水鍋以微火煮熟。撈起晾在竹篩裡待食。

魚丸湯十分講究,佐料調味,有蔥白、麻油、蝦油等配料。魚丸浮在高湯上,一清二白,星星點點,世譽"七星魚丸"。

魚丸的來歷據說與秦始皇有關。這位性情急躁的「千古一帝」喜食魚但又十分討厭魚刺,有好幾個廚師為之喪命。有一次,輪到一位名廚為秦始皇做菜,他洗好魚後,想到自己吉凶未卜,身家性命全系在這條魚上,不由得怒火中燒,順手用刀背狠狠地向魚砸去,魚砸爛了魚刺也露了出來。

這時,太監來傳膳,他急中生智,順手揀出魚刺,將砸得稀如加泥的魚肉在湯裡氽成了丸子。秦始皇吃了丸子後,十分高興,便給它取了個異常的名稱:「皇統無疆鳳珠氽」。

以後,魚丸又從宮廷傳到了民間。

於地理位置有關,福州臨海,水產豐富,於是近千年來魚丸漸漸成為福州魚製品小吃的堂主,廣受好評。

2樓:

可能是用魚做的吧!丸是圓的意思。

現在的魚丸用很多東西來做,各式各樣都有。

同志這一詞的由來,“同志”一詞的來歷嗎?

同志指志同道合的人 交際時常用 不顯生疏 也不會被指套近乎 魯迅那時開始出現 後來逐漸廣泛 從我記憶裡找的,但大概就是這樣 如果不準確請勿見怪哈 你是想問同性戀 gay 是怎麼和這個扯上關係的吧他們是不會說嘀 文人是清嘀 文人是高嘀 當然文人也是酸嘀 同志同志志同道合 性別相同 志趣相同 志同道合 ...

幽默一詞怎麼來的

幽默一詞詼諧風趣而又意味深長的義項,來自英文的humour,譯音詞。但是這個詞 的其它意思在漢語中早已存在 1.沉寂無聲。楚辭 九章 懷沙 眴兮杳杳,孔靜幽默。唐 柳宗元 閔生賦 合喙而隱志兮,幽默以待盡。金 邊元鼎 新秋示友 詩 自憐幽默相忘久,鬥鳥鳴蟬枉叫呼。蕭紅 生死場 十二 山羊完全幽默和可...

概念用什麼詞來修飾,選擇一詞可用什麼詞來修飾

形容詞是不能夠修飾動詞的。所謂的形容詞是指 用來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形狀 性質或特徵的。而副詞指的是 用來修是動詞 形容詞或其他副詞,表示動作 行為的性質或特徵的。從以上的定義可以看出,修飾動詞只能用副詞,而不能用形容詞。要掌握他們的用法,首先從其基本概念入手,看他們修飾的那個詞的詞性來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