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報志願的問題

2022-09-11 16:40:09 字數 1008 閱讀 788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招生簡章裡會寫出在哪個省招多少人的,然後再從那個省裡報這個學校的人裡按分數選擇前多少名。

你說的那個問題,如果你們省報那個學校的人數比學校計畫從你們省招的人數多,就要錄取分數高的了。如果只招乙個人,而你是最高的,當然就錄取你了。不過現實點說,只招乙個人的話萬一有個人有關係什麼的,你就可能被頂下去了,所以風險還是很大的。

招的人多點的話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

總之報志願幾乎是個撞大運的事情,有時候考的好還不如報的好。你要充分考慮自己的條件、學校的情況和當年你們省報志願的情況,再在好學校和高風險之間做個權衡,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吧。

還有,專業很重要,不要為了進乙個學校報自己很不願意的專業。如果有熱衷的專業,最好不要放棄~~~

祝福你~~~

另外補充一下,你們省往年各學校錄取情況很重要,基本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你把報志願發的書仔細研究一下會很有用的。加油啦~~~

2樓:匿名使用者

100% 都是從高到低錄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錄取順序是從高到低,但是也有例外。

比如有的特長很優秀,或者有的關係很硬

但是社會總體來說還是公平的!

4樓:喃喃努努

每個省份錄取的人數是一定的,如果你是你們省第一的話,那就沒有什麼問題的 ,肯定被錄取。

5樓:臺慧利

分數線指的可是最低分啊,如果你只要求走這個學校我看有可能,但如果想要選個好專業我看有困難。

錄取時是按照本省的名額以分數從高到低依次錄取的

所以說,你的最後乙個問題,答案是肯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乙個乙個的按你的順序回答 你看好了啊

不能:大學錄取的時候一定考慮省比例的 比如同乙個大學 可能山東的考生要590而吉林的只要540 這就要看他前幾年在你們省的招生人數和分數線了

大 這個不用多說了 甚至不是機會大 是肯定被錄取了

2019高考報志願,2013高考報志願

三本最好還是在本省上。下面這些學校可供選擇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 吉林大學珠海學院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汽車學院 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 廣州大學華軟軟體學院 廣州大學松田學院 中山大學南方學院 華南師範大學增城學院 廣東培正學院 廣東白雲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 香...

中考如何正確報志願,中考志願怎麼報?

中考批次是由於在每個市縣錄取的學校不止一所,而這些學校不可能同時錄取,所以將不同型別和不同錄取分數段的學校分批分期錄取,由此形成批次。中考的志願都是分批次進行的,有提前批 第一批 第二批,第三批等。在每一批志願中又分為第一志願 第二志願 第三志願 中考的志願是按批次投檔錄取的,先進行提前批 再進行第...

高考報志願,報考高考志願

根據教育部 普通高等學校體檢工作指導意見 中的規定,關於色覺異常有以下的限制 1 輕度色覺異常 俗稱色弱 不能錄取的專業 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 化工與製藥類 藥學類 生物科學類 公安技術類 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 生物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動物醫學 動物科學 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