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嚴重怎麼辦,霧霾這麼嚴重,怎麼辦?

2022-09-11 11:20:05 字數 5137 閱讀 3563

1樓:愛芬科技數碼

最近北方地區霧霾嚴重,我所在的城市也是上午10點半還不能完全消散。我同事有的感覺開始嚴重的咳嗽和咽喉腫痛。因而受到吧友啟發,查了下霧霾成分。

但是查網上資料國內幾乎不提及霧霾中重金屬的含量和超標情況。特此**了乙份南韓人做的研究報告,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3日的南韓首爾籠罩在薄霧之中,但霧是白色的,並不是代表著空氣汙染的霧霾。南韓國立環境科學研究院當天公布的資料顯示,南韓各地前幾天超標的pm10的資料已經恢復正常,而2日首爾高達120微克每立方公尺的pm2.5數值,也於3日下降到30至40。

南韓紐西斯通訊社3日十分慶幸地報道說,幸虧風向改為東風,才使中國的霧霾沒有越過黃海登陸南韓。

與此同時,對中國霧霾的抱怨仍不時見諸報端。南韓kbs電視台3**道稱,中國的霧霾可以稱作「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大氣汙染」,目前該汙染正持續對朝鮮半島產生影響。從上月29日開始,含有大量有毒化學物質和重金屬的中國霧霾覆蓋首爾。

根據環境部當時測量的結果,首爾大氣中神經性有毒物質「鉛」的含量是平時的8倍,「砷」和「鎳」的含量是平時的4倍,平時根本難得一見的「鉻」也被檢測出來。主要由煤炭燃燒產生的硫化物和氮化物等汙染物質達到平常的6倍以上。

「冬季霧霾比春季沙塵暴更加危險」,南韓《朝鮮**》的報道說,沙塵暴主要來自中國和蒙古國內陸的特定沙漠地區,而霧霾則很難掌握汙染物質排放源頭和排放量,無法進行預報。報道援引南韓專家的分析稱,「發生沙塵暴時是泥沙直接飄來,而霧霾則不同,各種化學物質和重金屬成分在陽光的照射下發生化學反應後,毒性進一步提高。」《朝鮮**》還稱,南韓pm10濃度一年中最高的時期通常是中國的冬季,即12月至3月。

中國霧霾主要來自於北京所在的華北地區,該地區的霧霾冬季隨著西北風移動,最快6小時,最慢一兩天就會越過黃海覆蓋朝鮮半島。有南韓環境專家認為,中國霧霾在經過黃海的過程中會有所稀釋,但40%至50%依然轉移到朝鮮半島。

【網上找的一些應對方法】:

北京晚報有篇文章提及了「霧霾 靈芝與藥用真菌能防霧霾提高免疫力」,下面是當時的乙個截圖

網友「hewong的故事:」霧霾天氣吃靈芝有好處,最好是按上述配方,多找幾種真菌吃,馬勃、東方栓菌容易找到。另外、雲芝也有效。

【我查到的一些藥理】:

野生靈芝等藥用真菌裡富含有機鍺。有機鍺是人體的重要成份,活性很強,主要具有免疫調節、清除自由基、r-干擾素,增強巨噬細胞吞噬能力等作用,可使人體血液中的血氣旺盛,促進新陳代謝,防止老化,有清血行氣改善體質的功能,生長期20年的野山參有機鍺含量可達400ppm,而野生靈芝子實體所含的有機鍺量是人參的4-6倍,即800-2000ppm,

是一種倍公尺氧化物負離子排成的網狀結構,與體內如肺部呼吸道中汙染物重金屬(正離子)相結合成為鍺化合物,經過20小時就會將體內廢物汙染物排出體外。

【小提醒】藥用生物中,人參和野生靈芝子實體含有高單位天然有機鍺。但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購買的人工栽培的人參和靈芝靈芝及孢子粉基本不含有機鍺。

「野生靈芝吧」原始帖子

韓媒稱中國霧霾為人類歷史上最嚴重汙染

吃含有機鍺食物提公升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出門要佩戴口罩,但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防護防塵口罩,n95級別的是最適宜佩戴的,直徑0.3微公尺的顆粒防護效率可達95%以上,最常見和專業的品牌還是3m。春夏季節可以佩戴帶呼吸閥的,這樣呼吸會比較順暢一點。

平常的紗布和一次性醫療口罩對霧霾的防護效率是很低的。

霧霾這麼嚴重,怎麼辦?

3樓:**勢利

首先我們得知道霧霾對人身體都有哪些危害:1.傳染性:流感、結合;2.過敏性: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3:日積月累的肺癌。

普通的防霾口罩在密閉性上有缺陷,無法百分百密封,霧霾顆粒物非常小,一旦洩露,霧霾就會被吸入鼻腔,引起呼吸道感染。

現在有個專業的防霾鼻罩,你可以看看,希望你採納!

4樓:最全工作室

多帶好一些的口罩吧,這個年代少不了這玩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防pm2.5目前市面上最好用的是ecoheal空氣淨化機, 此淨化機沒有濾網hepa,所以不會產生二次汙染,其次耗電低,淨化因子可以破壞甲醛化學鍵,殺菌能力達99.9%,不僅可以殺空氣中的病菌還可以殺食物表面的病菌,現在還沒有其他傳統淨化機可以做到,傳統濾網式的淨化機基本半年就報廢的狀態,要換昂貴的濾材。

霧霾天氣嚴重我們應該怎麼辦

6樓:夜蔓蔓

霧霾的主要成分為pm2.5,被吸入人體首先經過呼吸道,會引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及肺炎、哮喘發作,誘發或加重慢性支氣管炎等。吸入人體後會阻礙正常的血液迴圈,導致心血管病、高血壓、冠心病、腦溢血,可能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使慢性支氣管炎出現肺源性心臟病等一系列的疾病。

所以霧霾天氣時應儘量減少外出活動,外出是記得帶口罩做好防護,室內空氣不可避免被汙染也需要淨化,淨化室內空氣可以選擇負離子空氣淨化器。

聯合國空氣環保領域的眾多專家研究證實,生態級負離子(小粒徑負離子)可以主動出擊捕捉小粒微塵,使其凝聚而沉澱,有效除去空氣2.5微公尺(pm2.5)及以下的微塵,甚至1微公尺的微粒,從而減少pm2.

5對人體健康的危害,生態級負離子對空氣的淨化作用是源於負離子與空氣中的細菌、灰塵、煙霧等帶正電的微粒相結合,並聚成球降落而消除pm2.5危害。

中科院專家、清華大學博導、教授林金明先生編著的《環境、健康與負氧離子》一書多次講到:當室內空氣中負離子的濃度達到每立方厘公尺2萬個時,空氣中的飄塵量會減少98%以上。對可入肺顆粒物pm2.

5效果極佳。所以在含有高濃度小粒徑負離子的空氣中,pm2.5中危害最大的直徑1um以下的微塵、細菌、病毒等幾乎為零。

中國空氣負離子暨臭氧研究學會專家組編寫的《空氣負離子在醫療保健及環保中的應用》一書中也多次講到:空氣中的輕離子(小粒徑負離子)對小至0.01µm、在工業上難以除去的的微粒飄塵,有百分之百的沉降去除效果。

生態級小粒徑負氧離子是等同於大自然的空氣負離子,具有粒徑小,活性高、遷移距離遠的特點,而且醫學研究表明只有小粒徑負離子可以透過人體血腦屏障作用於人體,提供醫療保健作用。人工生成小粒徑負離子的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只有採用負離子轉換器技術才能夠生成小粒徑、高活性、遷移距離遠的生態級負氧離子,再通過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釋放到空氣中的就是高濃度的負離子,而且沒有臭氧、正離子等其他衍生物。

7樓:

盡量呆在家裡不要外出,減少戶外各種活動。

如果要外出要帶上口罩,口罩要好點的專業的,不然不沒有多少作用。

在天氣好的時候要開窗通氣,在中午陽光較充足的時候,是汙染物較少的時候,可以開窗通氣,陽光弱的時候就關上。

在霧霾天氣時每天都要清理鼻腔和漱口,減少灰塵的進入。

保持好的心情,既然這樣的天氣我們無法控制,不要霧霾天氣遮蓋了我們美好的心情,一定會過去的。

8樓:悱憶的故事

霧霾如果想要治好不是一兩個月就能見到成效的,這個需要長期堅持下去,從自身做起,破壞壞境的事情不要做,保持綠化。如果你所在的地區霧霾比較嚴重的話,建議你到室外的時候帶上口罩,因為也沒有其他太好的解決方案。在家裡的話可以考慮購置空氣淨化器,我家也在用的,林央空氣淨化器,淨化效果的確很好,物美價廉。

尤其像我家裡有小孩的,室內空氣得到保障我很放心。純手打,望採納。

霧霾好嚴重,怎麼辦

9樓:多漲了三兩肉

如果是防塵或者防霧霾的話,還是kn100等級口罩防護效果好。面罩建議選擇高階矽膠材質的。濾棉建議選擇雙片設計,濾棉雙面的或者打褶,面積大的,呼吸相對順暢。

目前由於機械化水平的提高,作業環境相對粉塵濃度高,錯誤選擇口罩,過度重視**,忽視防護效果,質量、舒適性和口罩的使用壽命,都容易導致選擇低等級和假冒為例產品,造成職業傷害發生。建議結合gb2626-2006標準,科學選擇防塵口罩,有效預防呼吸傷害。

生活在嚴重霧霾裡怎麼辦

現在外面的霧霾太嚴重,怎麼辦?

10樓:house屠冬梅

金薈合桑蘆凍乾粉很好,不易擴散,加重了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物質的毒性,危害人體健康。霧霾天空氣中的有毒顆粒物易造成老慢支、肺氣腫、哮喘、支氣管炎、鼻炎、上下呼吸道感染等常見的呼吸道系統疾病。可吸入顆粒物濃度每上公升10ug每立方公尺,呼吸系統疾病上公升3.

4%,心血管病上公升1.4%,每日總死亡率上公升1%。

霧霾好嚴重,睡不著覺怎麼辦

重慶霧霾天氣嚴重怎麼辦?

11樓:北城以南

1、量呆在家裡不要外出,減少戶外各種活動。

2、如果要外出要帶上口罩,口罩要好點的專業的,不然不沒有多少作用。

3、在天氣好的時候要開窗通氣,在中午陽光較充足的時候,是汙染物較少的時候,可以開窗通氣,陽光弱的時候就關上。

4、在霧霾天氣時每天都要清理鼻腔和漱口,減少灰塵的進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低碳環保,從自身做起,出門戴口罩吧。霧霾傷害女性**,平時一定注意保養,可以看看重慶女性頻道,裡面有很多護膚彩妝秘訣,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霧霾天氣應對措施:

霧霾天氣少開窗。出門在外一定要戴口罩,平常多飲水,可多泡飲菊杞茶這類中醫茶飲,預防疾病,多食用水果,從外回家後要深度清潔**和頭髮,此外喜愛晨練以及買菜遛彎的老年人要注意減少出門,因為霧霾對老年人的身體危害極大。

外出戴口罩

多喝茶適量補充維生素d

飲食清淡多喝水

多吃蔬菜

在霧霾天氣儘量減少出門

開車注意車速

出門時,做個自我防護,佩戴專門防霾的pm2.5口罩、防霾鼻罩,過濾pm2.5,隨時隨地呼吸新鮮空氣。

避免霧天鍛鍊。可以改在太陽出來後再晨練。也可以改為室內鍛鍊。

患者堅持服藥。呼吸病患者和心腦血管病患者在霧天更要堅持按時服藥

別把窗子關得太嚴。可以選擇中午陽光較充足、汙染物較少的時候短時間開窗換氣。

盡量遠離馬路。上下班高峰期和晚上大型汽車進入市區這些時間段,汙染物濃度最高。

補鈣、補維d,多吃豆腐、雪梨等

為什麼霧霾會這麼嚴重

空氣中的灰塵 硫酸 硝酸等顆粒物組成的氣溶膠系統造成視覺障礙的叫霾。霾就是灰霾。霧是由大量懸浮在近地面空氣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氣溶膠系統。霾,也稱灰霾空氣中的灰塵 硫酸 硝酸 有機碳氫化合物等粒子也能使大氣混濁。汽車尾氣是主要的汙染物排放,近年來城市的汽車越來越多,排放的汽車尾氣是霧霾天氣的乙個...

霧霾嚴重 有什麼解決辦法

有多種樹。多。多摘草。是這個。讓綠地面積呀!要佔總面積的百分之四,30級,三,30 40。是這個。大的企業要控製好這個拍出的氣體有要過濾讓他存達到國家的標準。是這個弄你要是個體呢,這個農村的也不要燒火。年國家給男生這個天然氣。嗯,都是啊。都是沒有人的。是這個。汽車呢要是環保都讓它使,因為這個電電池,...

北京霧霾最近越來越嚴重,會持續多久a

親,這是老天爺和認為的造就的?我們常人無法掌控呀?可是要首先了解沒什麼霧霾天氣增多才能有效治理是不是?願大家行動起來綠色一起環保,抵制霧霾還北京清澈蔚藍天空努力把!分析成因 網路分析霧霾天氣形成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1.大氣空氣氣壓低,空氣不流動時主要因素。由於空氣的不流動,使空氣中的微小顆粒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