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霧霾會這麼嚴重

2022-06-29 14:25:05 字數 2647 閱讀 4581

1樓:渾然了

空氣中的灰塵、硫酸、硝酸等顆粒物組成的氣溶膠系統造成視覺障礙的叫霾。霾就是灰霾。 霧是由大量懸浮在近地面空氣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氣溶膠系統。

霾,也稱灰霾空氣中的灰塵、硫酸、硝酸、有機碳氫化合物等粒子也能使大氣混濁。

2樓:任性的公貓

汽車尾氣是主要的汙染物排放,近年來城市的汽車越來越多,排放的汽車尾氣是霧霾天氣的乙個主要因素。

3樓:c醬粉絲團

十年前不管去到那裡都是藍天白雲,樹木還是非常的綠,如今的科技的發達,給整個地球帶來嚴重的環境汙染,特別是汽車,以及重工業,給整個天空帶來毀滅性的傷害。霧霾之所以會越來越嚴重,是因為人類的無辜破壞。

4樓:影子

北方地區屬於季節性乾旱,常被說成「十年九旱」。冬季的特點就是降水少,其實降雨對霧霾是有一定的沉降作用,不過,由於霾的範圍較大,小雨雖然對汙染物有一定沉降作用,但清除效果甚微,所以夏季暴雨對於沉降霧霾來說作用還是比較大的,冬天雨水少而且小,對霧霾的影響就小了很多。

5樓:筱磊

大氣空氣氣壓低,空氣不流動時主要因素。由於空氣的不流動,使空氣中的微小顆粒聚集,漂浮在空氣中。

6樓:薊依萱

現時原因汽車,煤發電等,也存在各種有害成分互相合成,造成今天霧霾天氣增多,怎樣治理,行政命令比科學技術有效,不排放立竿見影,科學技術不能走先汙染後治理,正確思路也要不排放,什麼是替代的科學技術,不排放放在首位,但也不能影響老百姓衣食住行,藍天白雲天數會更多。

7樓:戰歌

霧霾為什麼這麼重?這是中國重工業發展的必然經厲過程,眾觀全球歷史西方國家在重工業發展之時也經歷過類似的陣痛,所以中國也是這樣。只是我們現在在發展之時能及時發現問題,認識到這樣的危害,我們必須及時的制定相關的政策和採取優勢技術來解決現在的這種環境問題。

8樓:泡沫威武

冷空氣活動減少減弱,沒有大風降溫降雨來幫忙擴散和清除霧霾,這也是霧霾加重的原因之一。

9樓:高新aa子弟兵

主要車多人多還有最重要是氣候因素。原來農村都用柴火做飯,地里燒秸稈也沒見有霧霾,所有人都去大城市交通吃住太集中,要每人都吸口氣是多少人吸出的,更別說車了。空氣流動漫你想能好嗎?

十幾年前堵車麼。現在乙個縣城也堵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種什麼因,就結什麼果!一開始的肆無忌憚,到發現危害了,才想起來補救,亡羊補牢雖說為時未晚,但是危害已經造成,而且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所以說,即使補救了,也不會恢復原樣的... 真的希望,科技與經濟的發展,能夠在不傷害環境的基礎上。

11樓:開山劍聖

機動車尾氣,假如你有車庫就知道,打著了車最多幾分鐘人在車庫裡面就受不了了。可以想想那麼多車能沒有霾嘛!還有早起5.

30以前很少有霾,到了6點後迅速增多,就是機動車都發動了人們開始出門了。

12樓:在草地上飛的蝴蝶

70年代,霧霾也有的,我住農村,那個時侯叫霧,那個時侯腈好天氣看天空,雲也很少,天空一片藍色,不知到了什麼時侯,早上起床看看外面,象濃煙一樣,電台一直在叫霧霾,為啥叫黴霾呢,我分析汽車尾巴汽,城裡飯店多了,修理車的地方多了,住宅多了排出來廢汙汽多了,很多新工廠特別化工廠,化學廠,船廠,什麼亂七八槽的修理廠,人多汙染多,馬路上汽車輪胎磨下來的橡膠脒,還有從遠方飄過來的廢汽,廢縮料袋子,塑料瓶,要麼就是河裡冒出來的廢氣,等等,還不止這些。

13樓:去偽存真

過去華北地區霧霾少但沙塵暴、暴風雨、暴風雪肆虐,這就是說大自然饋贈非常平衡利害相加,如果人為的強行干預,就得付出代價。象搞防護林層層防護,把乙個地區封閉起來,人類活動造成的汙染不能蒸發和吹散。這就是霧霾嚴重汙染的原因。

14樓:浸透

這是人類及全球的問題。你開採及釋放多少,大自然就回報你多少。我們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

地球是人類共同的家園,每個人都有責任及義務愛護保護環境,否則人類自食惡果。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15樓:達

現在解釋的越來越詳細,但大家都知道這東西,特別在室內的話傷害更大,就像裝修後的甲醛甲苯等,都需要特別注意,這時候的空氣淨化器就出現了,被動保護也就出現了,人的抵抗力因人而異,但一點是肯定的,儘量減少吸入霧霾化合物,甲醛甲苯是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了西伯利亞南下的冷空氣

17樓:馬超仔猜

作為土生土長的江蘇人,霾沒見過,也不知道生成原因!但是霧,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是因為季節原因生成!和環境沒有一點關係!

18樓:旗袍

一 城市的樓房太多太密集 阻隔了氣流。

二 汽車保有量近幾年來持井噴式增長。

19樓:閆富

城市都是鋼筋水泥鑄成的,工業發展。草原林地的破壞,農藥化肥大量使用。汙水垃圾,不是短時間能治理好的,每個人都愛護自己家園,會好的。

20樓:7號樓舍管大爺

因為老大說的話不頂事,下邊的幹活就是為了糊弄,導致看著風風火火,實際**都不傷筋動骨的做實際工作

21樓:封秋實

主要是燃燒煤炭造成的

霧霾嚴重怎麼辦,霧霾這麼嚴重,怎麼辦?

最近北方地區霧霾嚴重,我所在的城市也是上午10點半還不能完全消散。我同事有的感覺開始嚴重的咳嗽和咽喉腫痛。因而受到吧友啟發,查了下霧霾成分。但是查網上資料國內幾乎不提及霧霾中重金屬的含量和超標情況。特此 了乙份南韓人做的研究報告,希望對樓主有幫助。環球時報綜合報道 3日的南韓首爾籠罩在薄霧之中,但霧...

為什麼城市霧霾小,郊區霧霾大,什麼是霧霾啊霧霾是怎樣形成的

城市有熱導效應,把霧霾都趕上去了,郊區溫度低,所以籠罩霧霾。鄂武商空間裡的首付款 什麼是霧霾啊霧霾是怎樣形成的 霧霾是霧和霾,霧和霾還是有一定去別的。霧是由大量懸浮在近地面空氣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氣溶膠系統。多出現於秋冬季節,是近地面層空氣中水汽凝結 或凝華 的產物。霧的存在會降低空氣透明度,使...

霧霾嚴重 有什麼解決辦法

有多種樹。多。多摘草。是這個。讓綠地面積呀!要佔總面積的百分之四,30級,三,30 40。是這個。大的企業要控製好這個拍出的氣體有要過濾讓他存達到國家的標準。是這個弄你要是個體呢,這個農村的也不要燒火。年國家給男生這個天然氣。嗯,都是啊。都是沒有人的。是這個。汽車呢要是環保都讓它使,因為這個電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