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起霧怎麼辦,汽車前窗起霧怎麼辦?

2022-08-21 19:20:02 字數 5108 閱讀 6977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現在有車族越來越多,但並非所有車主對汽車都是了解的,很多新手司機雖然會使用車子,但對車子經常出現的問題還是缺乏必要的處理手段。像汽車車窗起霧這種小事就讓不少新手司機感到很是頭疼,該如何解決這個小麻煩呢?

車窗起霧是車輛非常常見的問題,若是霧氣阻擋到駕駛員的視線還會影響到車輛的行駛安全,所以給車窗除霧是很重要的。車窗除霧其實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麼困難,近日有老司機就教給大家幾種方法,是大家能夠更好地除車窗霧氣。

第一種方法便是利用車內的內迴圈或外迴圈裝置,視情況開啟汽車的內外迴圈裝置,然後將空調出風口調到車窗玻璃,之後再把它的風力開到最大值,這樣就能夠很好地去除車窗霧氣了。此外,還可以利用車內空調,使用空調也可除車窗霧氣。

而另一種方法則是視情況開啟車窗,車內外的溫差較大的話,車窗就很容易起霧,這時若是開啟車窗平衡車內外溫度的話,就可以很好地避免這種情況了。當然若是雨天或霧天的話這種方法也並不可取,大家要視情況而定。

最後一種方法就很是常見了,那就是利用車窗防霧劑,將除霧劑噴到強擋風玻璃上,然後再用毛巾擦一擦就可以很好地防止車窗起霧了,這種方法對後視鏡起霧同樣有效。其實在我們生活中有不少小技巧,就看大家有沒有發現了。你們了解這些方法了嗎?

2樓:愛車駕道

夏季用車車窗起霧不用急,開啟空調分分鐘去除霧氣。

車窗起霧怎麼辦?

3樓:途虎話養車

車窗起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打空調控制面板上面的除霧檔。開啟這個功能,前擋風玻璃下方出風口會吹出冷風來清除霧氣。很多人覺得為什麼吹出的是冷風,因為車內的溫度比車外溫度高車窗才會起霧,所以吹出的肯定是冷風。

這個方法是最有效的和最快速的。開車窗其實也可以,降低車內溫度,使霧氣清除,但是時間會比較長,效果沒有開除霧檔的好。後檔玻璃起霧可以開啟空調控制面板上面的後檔除霧按鍵。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預防玻璃起霧,可以購買玻璃防霧劑在預防玻璃起霧。

4樓:愛車駕道

夏季用車車窗起霧不用急,開啟空調分分鐘去除霧氣。

5樓:枚秋白

車窗起霧的原理就是「內熱外冷」。車內外溫差在一二十攝氏度,車內乘員撥出的二氧化碳在遇到冷玻璃時就會凝結成水汽,凝結在車窗上。因此,除霧必不可少。

可提供下列方法解決問題:

1、開啟窗戶對流,針對霧氣不是很大的時候,可以將兩邊的車窗開啟一條縫。

2、車外空氣行車對流,溫差減少,霧氣就消失了。

3、開啟中控面板上的前擋風玻璃除霧按鍵,調整各個出風口對準前擋風玻璃。

4、等霧氣消失之後,可以把空調ac按鍵關掉,繼續把風量調小一點,調成熱風對準玻璃吹。

5、將除霧劑均勻噴到軟布上,然後用軟布擦拭前擋風玻璃,也可以直接噴塗到玻璃上。

汽車前窗起霧怎麼辦?

6樓:說生活出品

汽車玻璃容易起霧,教大家乙個好方法

7樓:鹹疍囧亻

用毛巾擦掉霧氣。但如果要用毛巾擦掉霧氣,只能是在車輛停止的狀態下進行,行駛中是不可以擦玻璃的,因為這會分散注意力。當然,副駕駛人員也不能在車輛行駛過程中擦玻璃,這會影響駕駛員視線,給駕車帶來安全隱患。

開窗對流除霧。如果霧氣不算大的話,我們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使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好處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的效果且不增加油耗,但是這種方法不是所有情況下都適用,比如寒冷的冬季或下雨的時候就不行。

使用空調除霧。如果在秋、冬季和雨天裡遇到風擋起霧,可以使用空調系統來除霧。

使用除霧劑。除霧劑在汽配城或網上都能夠買到,**從十幾元到幾十元的都有,將除霧劑噴到玻璃內側的表面上,並擦拭乾淨,這不僅能清潔玻璃,同時還會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能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形成霧層,除霧劑噴塗一次可防霧十天左右。

自製除霧劑。除了購買現成的除霧劑,我們也可以自己動手來製作除霧劑,方法很簡單,就是拿洗滌靈加水勾兌即可。洗滌靈和水的比例在1:

10左右,可以直接倒入噴壺中使用,效果與市面上買的除霧劑基本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車窗起霧的解決:

1、開窗對流

如果發現車內霧氣不大的話,我們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這樣車內外空氣形成對流,溫差也會減小,霧氣就會慢慢消失。這種方法的原理和開空調冷風是一樣的。開窗對流的弊端非常明顯,雨雪天氣、高速路、霧氣較大時都不可用。

2、冷風除霧

對於大部分車主來說,使用空調系統除霧是最為普遍的。現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都有空調出風口,只需將空調選至相應檔位就可利用空調吹出的風除霧。但用冷風還是暖風呢?

冷/暖風各有優缺點,如果您著急上路可以用冷風應急。大多數情況我們還是建議您使用暖風。

3、暖風除霧

冷風效果很直接,但有乙個最大的弊病,關閉冷風後,霧氣會再次出現。所以我們並不建議使用冷風除霧。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是好於用冷風的。

但由於剛啟動時,水溫很低,空調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吹出熱風,所以等待時間較長。剛吹熱風時,車內的霧氣會變得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也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霧氣就會完全消失。切記,等待霧氣完全消失再上路。

9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汽車前窗起霧除霧的步驟及方法:

1、將汽車空調功能按鈕調至玻璃除霧功能上。事實上這種辦法見效還算快,如果是在不太冷的下雨天,大約二十秒玻璃視野就清晰了,但在較為寒冷的天氣裡,起到效果就要用時長一點。

2、一般除霧時調至最低溫,效果較快;若調到暖氣,側窗需稍等一段時間霧氣才會消散。而且車輛自帶除霧功能最大的問題是,效果不能持續。當停止了冷風或暖風除霧,切回正常空調後,行駛一會兒,玻璃又再起霧了。

3、把除霧劑噴到汽車玻璃上,然後用抹布擦乾淨即可,這時候玻璃表面已經形成一層保護膜,這層保護膜能防止水汽凝結。

4、將洗碗用的洗潔精分別按照1:5和1:10不等比例兌水,然後塗抹在車內玻璃上,待玻璃乾後,除霧效果還算過得去,雖然並不能維持太久。

10樓:墨染洺濘

1.冷風除霧.:要說車窗起霧最根本原因,那就是車內外的溫差太大,外面冷裡面暖,所以導致車窗起霧。

所以,如果開冷風除霧的話,可以很快的把擋風玻璃上的水汽吹乾。所以在行車途中緊急除霧,用冷風吹就再理想不過了。

2.暖風除霧:如果車輛剛啟動,水溫沒有公升上來,開暖風無濟於事,我們可以先用軟毛巾或汽車專用防霧毛巾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這是比較快速的方法。要注意盡量停落車時再擦。

3.開啟窗戶or除霧劑:要是天氣不太冷的話,還可以在開車的時候把車子的天窗(窗戶)開啟,讓車內溫度保持一樣,這樣就不會再起霧了。

11樓:封疆大吏

汽車前窗起霧去霧的辦法有:

1、可以適當的開啟兩邊窗戶讓空氣對流,這樣消除了擋風玻璃兩側的溫差,霧氣自然就難以形成了。或者開啟空調冷風,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消除霧氣。

2、用除霧劑,在擋風玻璃上噴上一層,可以形成乙個有效的保護膜,從而防止水霧的凝結。但是這種保護膜的有效期很短,需要長期重複的噴才能保持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玻璃起霧是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尤其到了冬天,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嚴重。霧氣的形成是因為外冷內熱的溫差造成的,如果不及時消除,會帶來駕駛安全隱患。

吹冷風是乙個見效快但治標不治本的情況,而吹熱風則能從根本上解決玻璃起霧的問題。霧氣不會在熱風關閉之後捲土重來,也不會讓車裡的人在寒冷的冬天裡冷上加霜。不過吹熱風最大的問題就是見效慢,需要很長時間的等待才能看到效果。

而且邊開車邊開暖風比較耗油,成本有點高。

參考資料:汽車玻璃起霧怎麼辦?這幾招可以幫您應對--人民網汽車--人民

12樓:舞璇瀅

汽車前窗起霧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毛巾搭配玻璃水:

使用毛巾搭配玻璃水,將玻璃水塗抹在前擋風玻璃內側(冬天車內起霧),沒有玻璃水可以用酒精+水以1:10的比例混合或者適量洗潔精+水,用毛巾擦拭在玻璃上,乾燥後擦掉水痕。

2、專業除霧劑:

自己調製的話不好把握劑量,可以去市面上買一些專用的除霧劑,然後噴在車窗內,防止霧氣形成。

3、雨天冷風除霧:

雨天遇到風擋玻璃起霧最常用的辦法是開啟空調令其直吹前風擋玻璃。因為冷氣吹到玻璃上,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氣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霧效果。

13樓:遊戲旅館

空調冷風除霧:這個是最常見的方法,冷氣對著前擋吹後,玻璃的內側的溫度就能和車外差不多了,此時霧氣也就消除了,就是費點油;還有個方法同樣是用冷氣除霧,就是把車窗開個縫對流。不過這兩個方法有個缺點,就是車內人員會感覺到冷,空調一關又會起霧。

空調暖風除霧:暖風同樣能達到除霧的效果,只不過在開暖風之初車玻璃上的霧氣會更多,因為這時候車內外溫差更大了,但是過一會車內濕氣被烘乾後,璃就會變得透亮,這個過程需要幾分鐘時間,而且暖風關閉後玻璃上也能維持好一會不再起霧。這個方法也有缺點,就是見效慢,如果非要用暖氣除霧,小編建議先停路邊。

洗滌劑防霧:這種方法大多數人都熟知,洗滌靈和水按一定比例調和,然後用軟布蘸著擦在前後擋風玻璃內側,晾乾即可,防霧效果能維持10-15天,而且成本低廉。這種方法最有效,只不過操作起來比較繁瑣,防霧效果消失後玻璃上會有水印。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車上有乙個按鈕就可以實現快速除霧,而且因為是自然出風,並不會產生太高的油耗。這個按鈕在中控台面上,低頭就能看到。在中控台面上找到乙個扇形的氣流標誌,這就是一鍵除前擋風玻璃霧氣的開關了,按下去,風就會針對的對著擋風玻璃吹,玻璃上的霧氣就能很快消失。

15樓:湖南長沙三湘購

1、將出風口的風向調到吹擋風玻璃的位置上(車內面板上有專門的扭柄);

2、如何車速不快、外面天氣良好,可適當、適量、適度的開啟某塊玻璃,如果車型許可,可開啟車後面的玻璃(如7客的雪佛來、8客的通用商務車等);

3、擦擋皮玻璃的布一定要乾淨的、乾爽的、全棉的、加厚的、吸水性好的、布上沒有一丁點油膩的毛巾(不要用棉紗頭、氈、毯、紗手套、舊衣服、清潔布之類的東西擦,實在沒有可以用紙擦);

4、在三湘購,有一種叫快美特「玻璃清潔除霧劑」,一噴也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起霧是乙個物理現象,主要是溫差引起的。分內部起霧和外部起霧。內部起霧一般出現在冬天和雨季,只需要把ac開關開啟,溫度調到合適,就像家用空調的除濕模式一樣。

外部起霧一般在夏天開冷氣對著前擋玻璃吹時會出現,只需改變風向不吹前擋即可。

車窗起霧怎麼處理,車窗起霧要怎麼快速處理?

開窗通風,使冷熱空氣對流 省錢指數 如果車內霧氣不是很大,車外溫度能被接受的話用 後翹 的姿勢開啟天窗。多出現於春季二至四月間。形成的條件 一是冷卻,二是加濕,增加水汽含量。種類有輻射霧 平流霧 混合霧 蒸發霧等。夏季用車車窗起霧不用急,開啟空調分分鐘去除霧氣。1.採取熱風加外迴圈模式,將汽車裡的空...

車窗玻璃起霧怎麼解決,車窗玻璃起霧如何解決

一 空調除霧。這是最簡單的方法,只需你開啟前窗除霧模式,然後把風速調到最大,開啟a c開關,再將溫度調至最低,不一會玻璃上的霧氣就沒了。另外部分車型後風擋以及外後視鏡配有電加熱,只要點選開關開啟後大概一分鐘即可消除霧氣。另外現在許多車輛都是有一鍵除霧功能的,在起霧的時候可以在開啟該功能,既方便又快捷...

車內玻璃起霧怎麼辦?汽車車內玻璃上起霧怎麼辦

如果車輛剛啟動,水溫沒有公升上來,開暖風無濟於事,我們可以先用軟毛巾或汽車專用防霧毛巾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這是比較快速的方法,但要注意盡量停落車時再擦。如果車速不是很快,可以把車玻璃開個小縫,讓車內外的空氣對流對流,過一會兒就能讓車內玻璃上的霧氣消散。還可以使用汽車專用防霧劑,注意防霧劑使用前,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