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接不上氣,是肺活量不夠麼,說話氣跟不上咋回事?

2022-09-11 11:20:08 字數 3795 閱讀 1018

1樓:小四文化

說話接不上氣,得分具體情況:

1、剛運動完,說話接不上氣,沒什麼大驚小怪的。

2、生病的時候說話接不上氣,身體虛弱,會有點。

3、好好的平時大部分時間說話接不上氣,身體也沒明顯的毛病,可能就是身體處於亞健康的狀態了,這時候要通過相對適量的運動或者有氧運動來調劑一段時間會好一點,適量的有氧運動,一週2-3次,每次30-40分鐘,一段時間後可以提公升肺活量,或者去做個足療按摩等也會緩解,從長遠角度來考慮得需要運動,一定週期後會慢慢改變,還有就是營養也要相對跟上,不能太素,要均衡。

4、從營養的角度來說,說話接不上氣,就是中氣不足,需要補腎,少熬夜,多吃褐色食物,例如黑木耳、芝麻、黑豆、桑葚等。

5、特殊情況下,比如精神狀態欠佳,或者最近抑鬱、受挫等也會直接影響。

6、以上情況都不屬於的話那可能就要去醫院了,檢查呼吸系統。

我中氣不足,說話都有時氣接不上來,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中氣不足,不能簡單的理解為中醫的氣虛.氣虛有氣虛的一系列體徵.如麵白無華,四肢無力,易汗等.所以,不能象樓上所說的用補中益氣丸解決.

你的情況我認為是肺活量問題,決定乙個人肺活量的大小,既有先天的因素,也有後天的因素.先天的因素就是遺傳和出生前胎兒期的發育情況.後天因素就是出生後的營養、疾病、鍛鍊等。

在上述因素中,目前可以改變的只有乙個鍛鍊因素,其他因素都是已成事實,無法改變了。因此,你在加強鍛鍊,增加肺活量。唱歌就是鍛鍊肺活量的一種好辦法,雖然你現在唱歌有點上氣不接下氣,但時間長了,就會慢慢好起來的,只要你支援下去,就一定能取得好的結果。

3樓:佑佑愛蛙兒

嗯,加強鍛鍊

可以試試看在水中憋氣

慢慢憋得時間越來越長

肺活量應該會有所改善

我唱歌經常接不上氣 唱著唱著沒氣了 是怪肺活量小嗎 可以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肺活量小可以練的 多做深呼吸.做些有氧運動.游泳 長跑都是..

唱歌接不上也可能是你的吐氣方式不對一下子吐出太多了導致後半截沒氣了..多看看唱歌技巧多練練. 深吸一口氣 緩緩吐出 慢慢的在帶著音調的緩緩吐出.

還能吊嗓子這樣. 最後 唱一段很長的歌 緩緩地吐氣盡量聲音放大就這樣練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和游泳差不多.都需要會換氣的.一口氣唱下去.一會就沒氣了.而且體力感覺也沒勁了.慢慢練.不要死勁喊.用自己的聲音唱

6樓:成長不煩惱

練練就好了,跟肺活量沒多少關係,應該和你嗓子有關係

7樓:力逸仙

可以!多鍛鍊身體就好

8樓:李全

應該是,通過跑步,游泳等運動鍛鍊身體

說話氣跟不上咋回事? 50

9樓:郭楨老師

這個可能是你氣血不足,而且肝臟比較抑鬱,在一定程度上呢,身體的肺活量不多,所以說話氣跟不上,總覺得氣喘吁吁很累

10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唱歌的時候有的歌就是很生氣,這也非常正常,你經常練習就好了,缺乏鍛鍊。

11樓:月亮和星星

這種情況應該跟你的肺活量有一定關係,

還有跟你的身體脾虛有關係,

因為脾虛的人說話的時候就會有這種現象,

上氣不接下氣。

12樓:水長東蘇徹

說話氣跟不上,咋回事?說明你的肺活量一點都不好,你需要增強自己的體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氣喘不過來跟肺部是有影響的,這可能缺乏鍛鍊,或者已經有一些力不足,其實這種問題也是非常多的,只不過是需要醫生做個檢測,各方面的慢慢排除。

14樓:iyou風

說話氣跟不上,是因為你的肺活量不是很好,所以你要經常運動鍛鍊自己的身體,提高自己的肺活量,那麼就可以改善這種情況。

15樓:逍遙姣姣

唱歌和說話。都需要用氣裡用中氣,所以呢,你這種情況可能是氣血不足。

16樓:獲真保

建議你上醫院檢查一下,感覺氣脈不足,也許是心臟出了問題,千萬不要錯過了最好的**時間

17樓:獅子座有有

你好!這種情況就是肺活量不夠。有那種體育課的時候有測量肺活量的專案就是對著儀器吹氣,吹完之後會有乙個示數,有的人是四五千,有的人是2000。

我的就是肺活量不太好,所以跑步就會很累,氣喘吁吁。

肺活量應該是可以鍛鍊的,可以去練一練肺活量,這種情況應該就會有所好轉。

18樓:御霞影

這說明你的中氣不足,不然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19樓:帳號已登出

生活氣兒跟不上的毛病可能是奇怪的毛病,再不就是肺部是有毛病的,所以說話就是怎麼樣。

20樓:為你執著

我認為多練習一下就好了,畢竟你的嗓音問題或者是你沒有掌握方法和要領,所以才會這樣子

21樓:霹靂無敵飛翔

這肯定是你的心肺功能不好,嗯,肺活量不足,而且嗯。嗯,心臟或者是肺部有點兒疾病,應該提早去看一看,嗯,到底是什麼毛病?嗯,好盡早解決。

22樓:

說明這人底氣不足說明他身體素質比較匱乏。

23樓:情感寄託吧

肯定是你自己的身體出現了問題,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乙個正常人健康的身體不可能這樣呀。

為了自身的健康,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就算自己身體沒有問題,起碼自己心裡會安心。

24樓:孤群陽天

那可能是你的氣息不夠足吧,所以平時一定要調整自己的氣息,多加的運動練習

25樓:青春的顏色

那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你心臟不太好吧,去醫院做乙個檢查,看看是不是心臟有什麼問題。

26樓:00喜洋洋

找中醫好好脈給你看看,是不是氣血不足?

27樓:奧特曼的奧特曼

說話時氣感覺接不上很可能是由於出現了肝鬱氣滯精神緊張的情況所造成的。如果說話的時候過度緊張的話,很可能會造成氣短或者是呼吸困難等情況,還可能會同時伴有胸悶心慌,一定要注意多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多進行體育鍛煉,增強肺活量。

28樓:新晟隆

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肺活量不足,或者是有別的原因。

說話唱歌中氣不足,聲音虛,肺活量不夠怎麼辦 50

29樓:

這個要經過訓練的

方法:小腹肌肉收縮,壓迫小腹,聲音發出,經過背部,上到頭部,人體的聲帶保持放鬆(這點很難),你可以明顯的感覺到聲帶的狀態,聲音緩緩送出的時候,你有一種好像不是從嘴巴的前部送出的,而是比較靠後,這與你平時說話是不一樣的,如果做到共振到位,你可以明顯感覺到整個頭部的震動。

你應該平時沒有大聲說話的習慣,堅持練一段時間說話底氣就足了

30樓:辰空長老

找專業的老師,不要怕花錢非要在網上聽陌生人的話。每個城市都有關於樂理知識的學校和培訓課程找有資質老師教授就行了。網上不花錢得到的方法你會採信嗎?

讓你去潛水練肺活量你就去嗎?錢就是為你服務的,沒有付出怎麼能得到答案?上學難得都是全免的嗎?

31樓:錫都老人

經常吹氣球,經常在湖邊或者是山上開嗓子。

睡覺喘不上氣便秘怎麼回事,胃脹,喘不上氣是怎麼回事

一般是身體健康狀況,其次就是受了刺激之類,沒什麼的。夜間睡覺突然喘不上氣,多是由於心肌供血不足所致的。抑或是由於肺心病導致的。胃脹,喘不上氣是怎麼回事 飲食應清淡不要吃油膩 高脂肪 高膽固醇類的食物,比如肥肉 動物內臟 蛋 專類的食物。屬多吃水果蔬菜,還要避免煙 酒的刺激。長此以往會給體內帶來寒濕之...

總打嗝和喘不上氣是怎么回事,總打嗝和喘不上氣是怎麼回事?

協和,打嗝屬於內科的事情,喘不上氣應該找心肺科,排除肺氣腫 中醫認為 打嗝系胃氣上逆,有胃寒證,胃火上逆證,氣機鬱滯證,脾胃陽虛證,胃陰不足證等多種表現 喘不上氣系中醫的喘證。找西醫的同時,不妨找找中醫調理。另外 介紹個按摩 揉內關穴,左右各10分鐘,在揉眉內梢,可立刻見效。呼吸系統不好 你的胃可能...

咳嗽就喘不上氣憋的難受是怎麼回事

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症狀表現之一。咳嗽喘不上氣,憋的難受,建議去醫院做一下呼吸道檢查,進一步 平時注意,多喝水,避免劇烈運動 保持心態平和,忌辛辣刺激性飲食,忌生冷難消化的食物。患者咳嗽 喘不上氣,可能屬於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的表現。引起的原因不清,可能與患者抵抗力下降有關係 同時可能與患者受到病毒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