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得上狂犬病,現在很擔心自己會狂犬病,怎麼辦?

2022-09-11 06:55:02 字數 2081 閱讀 792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沒事,最重要的是有良好的心態,如果你害怕,沒病也會嚇出病來,腳發軟估計就是心裡作用了~~~

不要太擔心,看看有沒有傷口什麼的

那你會不會害怕水?如果害怕水絕對是狂犬病,能不能補救不好說,關於傷口處理看下面這段:

就地及時(最好是在咬傷後幾分鐘內)對傷口進行清洗消毒:可用3%-5%肥皂水或0.1%新潔爾滅或再用清水充分洗滌,較深傷口沖洗時,用注射器伸入傷口深部進行灌注清洗,做到全面徹底。

再用75%乙醇消毒,繼之用濃碘酊塗擦。區域性傷口處理愈早愈好,即使延遲1-2天甚至3-4天也不應忽視區域性處理,此時如果傷口已結痂,也應將結痂去掉後按上法處理。傷口不宜包紮、縫口,開放性傷口應盡可能暴露。

如果傷口必須包紮縫合(如侵入大血管),則應保證傷口已徹底清洗消毒並已按上法使用抗狂犬病血清。

狂犬病與傷口有關,傷口深、傷口大和傷口數量多的狂犬病發病率高

注射疫苗一定要,只要沒病發,就有用,頭暈,沒食慾,還乾嘔可能是心理作用,心理負擔不要太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疫苗一定要,只要沒病發,就有用,頭暈,沒食慾,還乾嘔可能是心理作用,心理負擔不要太大

現在很擔心自己會狂犬病,怎麼辦?

3樓:大腦正常人

如果狗肇事後13天還好好活著,那可以絕對排除你感染風險,無需再打針,也無需再有任何擔心!

簡單科普一下基本的科學常識:

狂犬病毒是嗜神經病毒,與愛滋病B肝病毒等有顯著區別。

無論貓狗還是人,被其他瘋動物咬傷感染狂犬病毒後,病毒會首先在區域性肌肉細胞內做少量停留複製,然後感染神經元,沿著外周神經系統逐漸上行,此期間病毒只在神經組織內,不進入血液迴圈,也不進入其他體液中,沒有傳染性。這一階段稱為潛伏期,狂犬病毒在貓狗體內潛伏期通常數週,極限不超過半年。

只有當病毒進入中樞神經系統後,才開始大量繁殖,繁殖出來的病毒才會從大腦進入唾液腺,此時才有傳染性,而這種腦脊髓炎發作的動物,從有傳染性算起,3-5天內必然出現食慾精神不振等各種飼主能感覺到的異常,5-7天內必然出現各種外人一眼就看出來的明顯異常,10日內必然死亡或瀕死。

因此,肇事動物5日後還一切正常,可實際排除感染風險,7日後還沒有異常,就確定排除感染風險,10日還沒有死亡或瀕死,可以絕對排除感染風險。

4樓:大熊貓11萌萌噠

這個用不著擔心,假如沒有被瘋狗咬了,怎麼都不會得狂犬病,假如被狗咬了,打了狂犬病疫苗,可以去化驗抗體濃度,假如達到要求就也肯定不會得。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一兩個星期狗不死你就沒事(狂犬病狗會死的)

6樓:howard輝煌

去醫院做個檢查,看看醫生

總擔心自己患了狂犬病

7樓:

狂犬病首先必須有傳染源!你有被咬過?如果沒有那就不會得。狂犬病發病時間和病毒數量有關,一般如果真的被瘋狗咬不做預防措施很快就會發病。

我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得狂犬病,現在很焦慮

8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沒有用,被狗咬就及時注射疫苗,時間過了24小時就加血清或者免疫球蛋白,你去問醫生或者網友你會不會狂犬病發作沒有用,改變不了任何事,你該發病一樣發病,不發病就不發病。如果你已經注射疫苗和血清,就別想那麼多了,反正能做的都已經做了,你也沒有更多的辦法阻止發病,有什麼好焦慮的?

什麼情況下才會傳染上狂犬病?

9樓:琦馳軒

狂犬病是一種傳染病,所以,得狂犬病的情況都是被傳染的,狂犬病毒不會無中生有的地從自己體內出現從而感染。被傳染狂犬病的情況,絕大多數是被狗傳染的,因為狗可以攜帶狂犬病毒,也可以發作狂犬病,發生狂犬病之後唾液中含有狂犬病毒的濃度比較高...

10樓:

我被狗咬了,但是狗狗還很健康已經8天了看他不會有問題,我沒有打疫苗,會不會有事

11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就是在被顛狗咬了,或者是被狂犬病的人抓傷都會傳染

家裡養了乙隻流浪狗,擔心得狂犬病怎麼辦

消毒可以去寵物醫院買專用的消毒液,人用的消毒液對狗存在一定的傷害,並且狗狗容易出現過敏或者中毒的現象。不能吃葡萄 巧克力 洋蔥 大蔥和人類的飯。甜食的也不能給狗多吃。各種骨頭也不要給狗吃,容易劃傷腸道,免疫力低的會繼發其他病毒病。三針疫苗做全之前不要洗澡,一定要在你手裡養超過7天並且健健康康才可以打...

患上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呢,人得了狂犬病會怎樣?有什麼症狀?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所致的自然疫源性或動物源性人畜共患急性傳染病,流行性廣,病死率極高,對人民生命健康造成嚴重威脅。狂犬病的典型臨床表現為恐水症,故狂犬病又稱恐水病。初期對聲 光 風等刺激敏感而喉部有發緊感,進入興奮期可表現為極度恐怖 恐水 怕風 發作性咽肌痙攣 呼吸困難等,最後痙攣發作停止而出現各種...

狂犬病怎麼傳染人,人得狂犬病的機率有多大呢?

狂犬病主要是通過患病動物的唾液經血液傳播。狂犬病狗在狂犬病潛伏期內是沒有症狀的,只有在發病是有症狀,就是俗話說的 瘋狗 狂犬病毒主要是通過破損的傷口感染人體的,如果你的手沒有傷口,那一般不會有問題。唾液中的狂犬病毒通過破損傷口進入區域性神經細胞,在通過神經細胞進入腦組織,導致狂犬病 如果沒有破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