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了乙隻流浪狗,擔心得狂犬病怎麼辦

2022-03-30 16:06:22 字數 4885 閱讀 6017

1樓:知哥46781宗鴉

消毒可以去寵物醫院買專用的消毒液,人用的消毒液對狗存在一定的傷害,並且狗狗容易出現過敏或者中毒的現象。不能吃葡萄、巧克力、洋蔥、大蔥和人類的飯。甜食的也不能給狗多吃。

各種骨頭也不要給狗吃,容易劃傷腸道,免疫力低的會繼發其他病毒病。三針疫苗做全之前不要洗澡,一定要在你手裡養超過7天並且健健康康才可以打疫苗。三針疫苗全部做完的一週之後才可以給狗狗洗澡。

狂犬疫苗一定要做!注意狗狗的教育,以及出門遛狗一定給狗狗帶好牽引繩,以免狗狗的走失或者傷害到路人。

2樓:沉夜孤星

公眾不能遇見流浪狗可憐巴巴就發善心,要防止引狼入室,讓自己和他人付出生命代價。如果自己確實願意做慈善,可以向地方養犬管理部門反映或小動物協會求助,自己可以出資協助救助。流浪狗被有資格機構建議無問題後,自己申請領養。

自己擅自收養的流浪狗,應當關在籠子裡隔離觀察,確定犬只是否有狂犬病症狀,攜帶犬只去獸醫站注射狂犬疫苗,犬只在家裡應拴養,出門要拴狗繩和戴口籠。

3樓:求註冊

做好驅蟲工作,按時打疫苗,適齡絕育。決定養了就要對它負責,因為狗狗也是會生病的,別一生病了就棄養。流浪狗一般習慣在室外大小便,題主如果不希望它在家大小便可以每天早上遛一次晚上遛一次,那樣它就應該不會在家裡大小便了。

流浪過的狗狗真的很懂事但是因為流浪有些習慣不好,比如喜歡在垃圾堆撿東西吃,出門比較野,所以需要主人耐心地引導,雖然我家狗狗到現在還在外面撿東西吃,

4樓:戰歌

被狗咬了或者抓了,都有得狂犬病的可能。狂犬病潛伏期長,一旦發作無藥可救。家中養狗必定冒著重大人身安全甚至生命危險。

特別是家中有小孩子的,更是該對孩子的一生負責任,想明白究竟是孩子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重要,還是養狗重要。如果一定要養的話就去寵物疑雲裡面檢查一下狗狗的身體看看有沒有什麼病毒,或者是生病,該打疫苗的打疫苗,消毒什麼的就會比較的安全了。

5樓:王倩

流浪狗很可憐,如果擔心狗狗有疾病可以帶去寵物醫院打疫苗,做驅蟲後再帶回家。如果決定收留他就不要再拋棄他…貓犬類都是很通人性的人。你對他好他能很明顯的感受到。

6樓:沉夜孤星

送寵物店去洗澡,注意:要洗二到三遍,順便把毛髮打理一下。三天以後到正規的寵物醫院打預防狂犬病的疫苗和預防細小、狗瘟等疾病的七聯針。

三天後塗防蚤藥水和服驅蟲藥。三天後開始糾正狗狗的不良習性和訓練固定大小便。

7樓:編號

定期免疫,要去寵物醫院打狂犬疫苗,按時接種,沒事的,別擔心,狂犬病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得的,狗狗沒有咬傷你或者是抓傷你的話,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的。

8樓:溫柔默片時代

先打疫苗,再辦狗證,然後培養他和你的親近關係,讓他有安全感和歸屬感。牽好繩子,準備好鏟屎袋,做乙個文明養犬人。

9樓:戰歌

假如家裡有狗,必須要隔離,因為流浪的狗狗你無法想象它經歷了什麼,有的有傳染性疾病;有的會神經質,一會咬人,一會又很乖。撿到流浪狗一定要先送到寵物醫院做常規檢查,犬瘟,細小,冠狀這三種致死率高的必須檢查,再就是血常規。確定沒有傳染疾病了就可以帶回家,因為流浪狗流浪久了,吃東西很兇猛,所以前期不能讓他放開吃,要一點點加量,飲食要清淡,有規律,不要給人吃的。

10樓:藥聖

1,收留流浪狗先帶到寵物店做徹底得清潔。(包括體內、體外驅蟲)2,關飼養籠內觀察15日,觀察是否有疾病。(包括狂犬病)3打疫苗。

(第一次打疫苗是需要多個月打好幾針的。包括細小、犬瘟、狂犬病等)

4打完狂犬疫苗就可以跟狗狗培養感情了。

乙隻流浪狗的故事作文,乙隻流浪狗的故事600字作文

這個故事 發生在北京的乙個小巷子裡,是乙個關於乙隻小流浪狗的故事。從前有一戶人家,很殘暴。有乙隻無知的小狗闖進了這裡,這家人的孩子很可愛,很喜歡小動物,便喂它吃東西,接水讓它舔著喝,還逗它玩。這時他爸爸叼著菸頭回來了,一腳把小狗踢出了窗外,小狗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著。小男孩沒辦法,只好先寫作業了,他...

夢見乙隻流浪狗非要進家,夢見乙隻流浪狗是什麼意思?

在民間,狗是主財的,恭喜,你應該會有好事的?狗的特點是對主人忠心,對敵人 夢中的狗是防賊的,所謂賊,就是內心中那些不合乎自我道德的慾望和心念。但是做夢的原因有多種可能。1 最近睡眠不好。2 受到什麼刺激,或者工作壓力大。3 你日有所思夜有所造成的。等等。建議吃些核桃 小公尺 龍眼冰糖茶 蓮子等,喝些...

被流浪狗舔了一口沒怎麼處理,會得狂犬病嗎

如果沒有傷口的話沒有問題的,注意清洗乾淨,狂犬病毒唾液會傳播的 被狗狗舔到結痂的傷口會得狂犬病嗎 如果狗bai狗注射過狂犬疫苗的du 話,就不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zhi了,如果dao狗狗沒有打的話,建議去醫回院,一答針的話,差不多60多每個城市每個醫院收費也不一樣,一般都是打三針左右,就是麻煩些,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