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麼會分好壞,人為什麼有好壞之分?

2022-09-11 06:45:02 字數 2698 閱讀 4635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很簡單,幾年前我也在想怎麼分好與壞,後來我終於明白了。

人都有兩面性,再好的人都有壞的一面。看站在什麼角度說話了。

如果你不善言辭,哪天無意間說錯了話,觸怒了別人,別人就會對你的態度一反常態,這時候你竟然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得罪了別人。可他始終處處針對你,這時候你會說他是好人嗎?

有些人在覺得你有利可圖時就跟你交個朋友握個手,當某一天你們有利益衝突的時候就是死對頭。人是跟著形勢走的,人在這個社會中就要學會變通,有時為了搶飯碗,爭職位,什麼做不出來。好人壞人分得出來嗎?

要看站在什麼樣的角度說話了。

好壞之分沒有絕對的。

你看辯論賽,乙個命題,正反兩方都能說出各自的理由。所以事情總是有好壞兩面,再完美的人也是有好壞兩面。

你有聽周圍每個人都說乙個人很好嗎?真的有這麼十全十美的人嗎?如果每個人都對乙個人評價很好,那這人一定是老實巴交的不惹事。

玩的好的會說他不錯,玩的不好的有點小意見的就說他不好。角度不同罷了

有時對你好的人不一定是好人,偏偏卻是要害你的人,笑面虎聽過沒?呵呵

2樓:

這個問題 好難- -

很好的人 有很好的人的朋友

就算再壞的人 也會有跟他一起的人

物以類聚

在好人看來 壞人就是壞人

在壞人看來 好人就是撈。b 好人就是爛爛的 跟自己搭不上調說不定在某件事上 壞人做了好人

說不定在另一件事上 好人變成了壞人

人 怎麼分好壞?

角度不同 答案不一

哈哈 好玩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完人,體無完膚,每個人都會犯錯,但是要看你怎麼去面對錯誤...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當乙個你覺得是好人的人去做一件壞事,你會怎麼看,當乙個所謂的壞人去做一件好事,你又怎麼看..

我覺得壞人和好人只是評判乙個人做事的標準,當你做一件壞事,別人就會說你沒教養,是個壞人,壞人這個名稱就被當做貶義詞,世界也就有了壞人,相反,當乙個人做一件好事,就會被人表揚,因此「好人」也就來到了我們的生活...

乙個好人可能會去做壞事,乙個壞人也可以做好事不怕壞人,就怕乙個人打著好人的牌子去做壞事

4樓:小阿誠的麻麻

額……有好的就會烘托出壞了

壞的當然能襯托出好的

事物都是相對的

有了對比才會有好壞

當然,也要看你的評判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很久了,你看不看的到我都說說,人不分好壞,人都有善惡,都有私心,分好壞那是被電視誤導的孩子。人都有美和醜的一面,就看你願意看他醜的一面還是美的一面

人為什麼有好壞之分?

6樓:我愛痕跡

人之所以有好壞之分,是因為具備「相比較」的能力;正所謂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

7樓:愛你

其實根本也沒有好壞之分的,這都是根據人的意識和思想而化分的 人的判斷依據是什麼呢,每個人也不同, 所以沒有真正的好壞分界,有的只是在當時乙個時期內的好壞 有些有才能的人,因為一些 的不仁政會讓後人說是壞人,但仔細分析,在乙個歷史時期內是沒有清楚的界限的 這只是人的主觀決定的人是感情豐富的動物,感情豐富才是人。好和壞是兩種不同的性質,而事事都有兩面,所以好和壞之間有一種相互的聯絡,有好就有壞,好壞是不可分割的。

8樓:塊哥

因為任何事情都會有正反兩面!而人的好壞之分則是由於人所處的生活、成長、學習的環境所決定的,所相處的人有時也會影響乙個人如家長,朋友,鄰居,同學…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就是這個道理!

善惡就是在一念之差,這也得看自身!

人怎麼分好壞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好壞之分,只有適應你和不適應你之分,也只有你喜歡與不喜歡之分,而你的看法,只能代表你自己,左右不了你周圍人對同乙個人的看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若沒有好壞之分,怎麼會有法律,怎麼會有那麼多的人受到傷害,而善良淳樸人卻遭受不幸。是誰說人沒有好壞之分的?你們這些人沒遇到過壞人,怎麼就這樣子不負責的說沒有壞人。

拐賣兒童,將兒童致殘要飯的不是壞人嗎?姦殺女性這樣的人不是壞人嗎?如果這樣的都不是壞人,到底怎樣的才算壞人?

有人搶走了你的孩子,你能適應這樣的壞人嗎?正常的社會,人的善惡是分明的,但是為啥子我們這裡,善惡的界限就模糊了呢?怎麼就沒有絕對的善惡了呢?

這種界限的模糊是對什麼樣的人有利呢?你們這樣不負責任的評價,就是對惡的縱容。

11樓:啊哈

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因為好壞之間並沒有真正的界線.

為什麼人會分好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與壞是相對而言的,也許你眼裡的好,在別人眼裡還是壞呢

有好就有壞,任何事物都有個參照物。參照物不同,所得到的答案也不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他人想的越多,越為好,反之亦然!

善惡的根源就是人的私心!

14樓:袁豫公孫博涉

好壞之分,關鍵看你做的事是否符合大眾生存的利益和規則,如果損人利己,那是壞,相反,捨己為人,那是好。金庸「俠之大者,為國為民」就是這個意思

人為什麼有好壞之分?

為什麼人總是在說自己是壞人,為什麼乙個人總是在說自己是乙個壞人

可能是他覺得自己哪個方面不好,或者他在擔心自己配不上某乙個人。所以才會這樣說自己的。乙個人能說自己是壞人,這表明他並不是徹底的壞人。可能是他 她 不想和你走的太近,想和你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是一種善意的謊言 可能就是乙個高傲的傢伙,喜歡在人前擺弄自己 這世上很少有什麼東西是一定的,最好不要人云亦云 應...

為什麼他老說自己是壞人,為什麼乙個人總是在說自己是乙個壞人

這得找個男生問問,我也認識過這樣的人,總說自己是壞人,其實就是說著玩的,也不排除這種情況,他的一些低俗想法讓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光明磊落,達不到心裡的道德底線 有句話叫做 男人不壞,女人不壞。也許他只是不喜歡別人把他當做乖乖牌,又或許他只是單純的說說而已 為什麼乙個人總是在說自己是乙個壞人?可能是他覺得...

湖人怎麼了,湖人為什麼叫湖人

主要是科比已經33了,體能一切都已經下降了好多,而且換了教練了,湖人隊對菲爾的三角進攻已經融入到骨子裡了,科比從一進nba就開始接觸的是三角進攻,三角進攻其實對控球後衛的需求不是很大,需要的內線跟分位的配合,所以以前的湖人不是很重視後衛,可現在不一樣了,現在最薄弱的地方就是控衛了。後衛線缺少速度,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