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怎麼傳染人,人得狂犬病的機率有多大呢?

2022-01-12 00:09:09 字數 3072 閱讀 4113

1樓:

狂犬病主要是通過患病動物的唾液經血液傳播。狂犬病狗在狂犬病潛伏期內是沒有症狀的,只有在發病是有症狀,就是俗話說的「瘋狗」。

2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毒主要是通過破損的傷口感染人體的,如果你的手沒有傷口,那一般不會有問題。

3樓:潭童彤

唾液中的狂犬病毒通過破損傷口進入區域性神經細胞,在通過神經細胞進入腦組織,導致狂犬病

如果沒有破損,是不會傳染的。

狂犬病的狗狗可能不發病,和正常一樣,也可能發病就是瘋狗,到處咬人

4樓:牛華牛仔

說簡單點,他咬傷了你,傷口出血了,如果這只狗攜帶狂犬病毒,通過他的唾液與你傷口接觸,病毒就進入你的體內了!只要被狗咬了,見了血最好就打針,別想著什麼僥倖心理,如果咬了沒有出血,就沒事!你所說的假如肯定沒事,有的人還跟狗狗親嘴呢,狂犬病毒只通過血液傳播,每個狗幾乎都有狂犬病毒,跟正常狗一樣,沒什麼特別!

如果狗狗眼紅,流口水,很兇瓷著牙,就要遠離了,有能力最好打死他,因為那是瘋狗,被咬了百分之百得狂犬病!

5樓:那刻嗗銘吢邂逅

但保姆又想要最後乙個請求。

她問是否可以用毯子或者衣服蓋住那小丑雕像,因為那使她感到很害怕。

**沉默了一會。

(此時爸爸在和保姆通話)

他說:帶孩子離開房間……

我們將會叫警察……我們從來沒有什麼小丑雕像。

那小丑很可能是乙個從監獄逃出來的殺人犯。

**裡沉默了一會兒。

(正在跟保姆通話的孩子的父親)說:帶上孩子們,離開房子……我們會通知警察……我們沒有乙個小丑雕像……

孩子們和保姆被小丑**了。

結果是,小丑是乙個從監獄裡逃出來的殺人犯。

如果你不在5分鐘內**這個貼子,這個小丑在凌晨3點時將會拿著刀站在你的床前。

我在這裡發了,這就是惡魔般的小丑沒有殺我的原因。

回答者: 144139779

6樓:瞿琨鄢光臨

狂犬病有半年保持時間。你這個聽起來很輕的,如果貓是家養的,或城市裡的,一般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動物十天之內沒有死亡,你也是安全的

人得狂犬病的機率有多大呢?

7樓:爆力豬

機率比其他疾病小得多,

狂犬病傳染的基本前提

首先必須明確以下要點:

① 狂犬病是患狂犬病動物的唾液(或神經組織)中的狂犬病毒,通過咬傷的傷口或粘膜進入人體使人傳染的。傳染的途徑主要是咬傷,抓傷很少。

② 狗貓得狂犬病也是由患狂犬病的動物傳染的,所以不曾被其他患病動物咬傷過的寵物,是不會傳染狂犬病的。

③ 在長期沒有發生狂犬病的城市小區裡,只要養主負責任對動物管理很好,一般不會傳染狂犬病。

了解的狂犬病的基本知識

1. 在我國,狂犬病幾乎都發生在農村鄉鎮,或小城鎮和城鄉結合部,特別是在南方的省、區。而較大一些城市(不包括其所屬郊縣)多少年來幾乎都沒有報告過狂犬病。

2. 狗貓傳播狂犬病主要是咬傷引起的。如果在上述①的背景下,被自家或鄰居的無病或健康狗貓舔舐或唾液沾染,沒有意義。

抓傷輕度未出血或淺表抓傷者,可區域性塗2.5%碘酒(家庭應備的非處方藥,藥店**)。重度抓傷出血較多者,除立即沖洗外,去醫院就診。

健康的狗不帶狂犬病毒。患狂犬病的動物除了外觀變化外,如毛無光澤、顯得較髒,流口水,並有行為異常,如原是溫馴的動物變得有攻擊性,粘人的變得與人疏離,都容易觀察到。被確診或可疑狂犬病的動物抓傷或舔毛舐破損**或粘膜,才需要作為暴露處理。

3. 撫摸患狂犬病的狗貓或者接觸其血液、尿或糞便都不構成暴露,無須採取預防措施。

4. 狂犬病毒在環境中迅速滅活,迄今沒有確證接觸動物唾液的汙染物,吃下汙染的食物或飲水傳染狂犬病的例子。

5. 狂犬病不會通過空氣傳播,哪怕你與流浪狗或患狂犬病的狗近距離接觸。國外有在密閉的實驗室裡操作高濃度的狂犬病毒材料和進入大量蝙蝠棲息的洞裡傳染狂犬病的報告,但這只是個別的特例,與你無關。

6. 蝙蝠傳染狂犬病主要發生在美洲,每年人的病例報告很少,亞洲即使有也極少。據報告我國也檢出蝙蝠感染,沒有病例報告。所以不必擔心,除非你確實被蝙蝠咬傷,需要暴露處理。

7. 除非病人的器官移植,否則人的狂犬病不會傳染給健康人。多年前非洲乙個國家報告3例護理病人的親屬密切接觸後患病,但可靠性遭受質疑,學界沒有當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類得狂犬病的機率很小,在國內500萬個人當中只有乙個人得狂犬病,所以你不需要擔心

9樓:無名_之境

被發病期的狗或其他帶毒生物咬傷暴露,也不過只有三分之一的概率患病。其他一切接觸,患病概率都是零。

狂犬病是通過什麼途徑傳播的(人與人之間)

10樓:憑合英凌培

1.溫血動物都可感染狂犬病,但敏感程度不一,哺乳類動物最為敏感。在自然界中狂犬病曾見於家犬,野犬、貓,狼、狐狸、豺,獾、豬、牛、羊、馬,駱駝、熊、鹿、象、野兔、松鼠、鼬鼠、蝙蝠等動物。

一切冷血動物如魚、蛙、龜等可以抵抗狂犬病毒的感染。

在患狂犬病的人中,在其唾液中能分離到病毒,理論上人與人雖然可以感染,但由人傳染給人的病例很少見到,世界上僅僅6例移植器官而導致的人與人感染,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一例人與人感染的有確鑿證據的例子。所以,人與人不易感,人與人的一般接觸不會傳染狂犬病,理論上只有發了病的狂犬病人咬了健康人,才有使被他咬傷的人得狂犬病的可能,發了病的狂犬病人或發病前幾天的人也有可能通過性途徑把狂犬病毒傳染給對方,狂犬病人汙染了用具,他人再通過被汙染的用具受到感染的可能性很小,狂犬病人的器官、組織、如角膜移植給健康人則有極高的危險性。

2.血液、唾液都可以傳染.

狂犬病有下列三種傳染方式:

1.被狗或其他動物咬傷或抓傷**或被其舔粘膜而感染。狂犬病毒通過傷口和粘膜侵入神經而發病。這是主要的傳染方式。

2.宰殺或剝皮當中不慎刺傷手部感染發病。據統計86例狂犬病人中,被咬傷者78人,宰殺狗剝皮刺傷手感染者8人。

3.經消化道感染。得狂犬病死的動物,被埋入地下,冬天被凍,被野狗或其他動物扒出,將肉吃掉,感染而得狂犬病。

還是一種是特殊的在實驗室環境下才能導致的感染,就是實驗室病毒濃度特別高的時候可能有氣霧、飛沫感染。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的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關於狂犬病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帶有狂犬病毒的 健康 狗及動物 有些動物被瘋狗咬傷後,並未發病無症狀,不死亡。只是在唾液中存在大量的狂犬病毒,咬人後人就得狂大病而死亡。而這...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的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生命誠可貴,還是去注射狂犬病血清或人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吧。狂犬病抗體檢測機構只有省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才能做,當地是沒條件做到。費用也較高,不如再次注射疫苗划算些。你家狗狗幾次咬傷你,看來是性情比較殘暴,可能沒注射過狂犬疫苗,自...

狂犬病的問題,狂犬病相關問題

肇事動物10日仍保持健康,可百分之百排除被咬 抓 舔傷口者感染風險,無論肇事貓狗是否接種過疫苗,也不管被咬抓者是否接種疫苗,只要肇事動物10日仍保持健康,則百分之百排除被咬傷者感染風險。潛伏期唾液中沒有病毒,發病期才有,有傳染性到死亡或瀕死不超過10日。十日排除是絕對可靠的鐵律,世衛組織,中國疾控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