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能連電腦怎麼連不了手機

2022-09-10 21:35:05 字數 1084 閱讀 1258

1樓:零

一:路由器硬體的連線

1.首先將modem(數據機)端的網線與路由器上wan介面(此介面通常顏色或位置區別其他幾個相同外觀的介面)如圖:

注:如一些小區寬頻等直接入戶一根網線無需modem連線的網路連線方式,直接將此網線連線wan介面。

2.另外準備一根網線連線4個lan口中的任意乙個(下圖中的黃色介面),另一端連線電腦網口。(若使用無線方式請跳過)

3.將modem及路由器的電源線連線好,開啟開關(有些品牌裝置連線好後自動啟動,無開關),以上路由器的硬體連線就全部完成了。

二:路由器的連線設定

1.登陸路由器設定介面: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登陸位址,不同品牌的登陸位址不同,但絕大多數都是192.168.0.

1或192.168.1.

1(請檢視路由器背面標籤或路由器說明書)。如下圖:

2.輸入登陸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預設使用者名稱密碼請檢視路由器背面標籤或說明書。如下圖:

注意:如輸入正確的登陸位址連線後仍無法彈出登陸視窗,請檢查本地連線是否已連線,另外請將本地連線的ip設定設定為自動獲取ip。

3.正確輸入密碼後會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一般未進行設定過的路由器會自動彈出設定引導介面,如圖:

通常家庭使用大多數選擇pppoe方式,如果不確定可以選擇第一項,這裡我們按pppoe方式講解。

4.選擇連線方式後點選下一步,會出現輸入寬頻使用者名密碼的介面,這裡填寫的使用者名稱密碼是辦理寬頻時執行商提供的。

5.填寫正確使用者名稱密碼後點選下一步,路由器的連線就已經完成了,如需通過無線方式上網請看下一步的無線連線設定方法。

(如其他電腦需要通過此路由器上網,只需要將網線連線在lan口上即可。)

三:無線連線的設定方法

1.開啟無線連線功能,設定無線的連線名稱,其他選項通常預設即可。

2.設定無線連線的密碼,根據下圖進行設定。

注意:不同品牌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不同,但大同小異,通過上圖的引導完全可以完成相關設定。

3.電腦開啟無線網絡卡查詢設定的無線網路名稱,點選連線,輸入設定的密碼即可正常進行連線。

2樓:匿名使用者

wifi密碼可能輸錯了

tp link迷你路由器電腦連線正常手機連線老掉線是為什麼

無線路由器和電腦有線連線之間頻繁掉線,手機,平板電腦和無線路由器無線連線並不掉線,原因可能是tp link生產廠家為了降低成本,將無線路由器網絡卡晶片上的散熱片和無線晶片上的遮蔽罩減去,無線路由器晶片長時間高溫下執行,造成無線路由器極其不穩定,這種情況和網路的外網連線沒關係,其實比較常見的根本原因是...

路由器怎麼用無線連路由器怎麼設定

1 不使用wan口連線主網線,全部連線lan口,進路由關閉dhcp就可以了。2 使用wan口連線主網線,設定lan口與a路由網段不一樣,重啟後設定wan口為靜態ip上網,ip為前路由的網段,子網還是255.255.255.0,閘道器為前路由ip,dns為你當地的dns或a路由ip,dhcp開。或者設...

手機連線路由器顯示已連線也無法上網,電腦連線路由器顯示已連線,也

若出現無法連線寬頻bai問題,您可按du以下操作處理 1 進zhi行單機撥dao號,如有使用路由版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權 2 檢查網線或 線是否鬆動 3 檢查modem等網路裝置是否過熱,重啟後再試 4 建議您對電腦進行全盤的病毒掃瞄。可能是路由器沒有連上wlan,建議重新登入路由器,設定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