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台式電腦上網,台式電腦連有線無線路由器怎麼上網

2022-01-31 20:10:10 字數 5947 閱讀 6125

1樓:次顓頊

貓還需要繼續用,只不過貓上的那根網線不接電腦了,要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然後在無線路由器的其他孔上接出一根網線連線在電腦上就可以了。線路都接好以後,就需要配置路由器,首先在電腦上把ip設定成自動獲取(自家上網電腦ip一般都預設的自動獲取),然後訪問192.168.

1.1或192.168.

0.1進入路由器配置介面,輸入密碼(一般預設admin),登陸後進入wan口設定,一般寬頻撥號上網選pppoe型別,設定好賬號和密碼,然後連線。然後再進入無線安全設定裡設定個密碼即可。

還可以進入無線設定裡將ssid名字改成自己喜歡的,這個是搜無線網時看到的名字,方便找網

夠詳細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也是有網孔的,所以不必擔心。

無線路由器就是在有線的基礎上加了無線的功能,所以有線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無線路由的操作指南一步步做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撥號就可以直接上網了,如果想台式也不插網線,就買個無線網絡卡,網絡卡都有驅動盤的,安好就可以直接開機上網了

5樓:阿華水餃

最簡單的就是你看看路由器的說明書,按照操作步驟提示的設定,就ok了,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籠統,問的細點,比如台式是無線上網嗎?

台式電腦連有線無線路由器怎麼上網

7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使用有線連線無線路由器上網的步驟:

一、先對無線路由器進行

內設定,設定如下(以tp-link為例容):

假設路由器的ip是192.168.1.1,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1、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電腦的網口;

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即路由器的ip位址),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上網方式:pppoe;

上網帳號和上網口令:輸入寬頻帳號和密碼;

點選下一步;

3、無線狀態:開啟;

ssid:輸入無線裝置名;

通道:選擇1或者6或者9(如果是連線蘋果移動裝置或者mac:通道選擇11或者13);

注:因通道1或者6或者9通道干擾最小,又因蘋果移動裝置或者mac支援的是高頻段的通道,所以選擇11或者13。

psk密碼:輸入無線密碼;

其他預設即可;

4、設定完成後,網線一端接貓的lan口,另一端接無線路由器的wan口。

二、再對台機進行設定,步驟如下:

用一根網線一端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台式電腦的網口。

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電腦的ip設定,是否與路由器的設定匹配,或者將路由器的dhcp功能開啟,那樣電腦就可以自己獲取到ip位址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用有線的路由,把無線的路由功能關閉,使之成為無線ap,應該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是在原來網路裡面又接了乙個無線路由器,還是把原來的有線路由專

器去掉,重新接了乙個屬無線路由器。如果是第一種情況,那麼你需要把無線路由的dhcp關掉,然後看看能不能獲取到你那個有線路由的ip位址。如果是第二種情況,那就看看你的設定裡面,賬號跟密碼是否正確,dhcp是否開啟,本地網路的狀態裡面能不能獲取到ip位址。

如果問題,請繼續提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線路由器--網無線路由器--台機嗎?

台式電腦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輸入賬號和密碼,預設都是admin的.

(2)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設定嚮導-下一步

(3)選擇上網方式,單擊「下一步」

(4)如果是通過撥號上網的,也就是pppoe的,輸入你的賬號和密碼,如圖所示

(5)如果是動態ip的就不用設定了。

如果是靜態ip的,根據運營商提供的網路引數設定:

(6)上面4、5步驟設定好後,下一步就是設定無線網路了,選擇開啟無線狀態,更改ssid(wifi名字),其他的通道,模式,頻段頻寬預設的就可以了,然後設定wifi密碼,一般都是選擇wpa-psk/wpa2-psk。家裡怎麼裝wifi

(7)點選「重啟」,重啟成功後開啟瀏覽器隨便瀏覽網頁看是否正常,也用手機搜尋看下有沒有上網成功的

13樓:明蕊暨子愛

無線安全設定 裡選個安全方式 輸入密碼 就行了 在設定嚮導裡 設定你的上網方式 ad或ip 填密碼上網公司給你的密碼

14樓:

我的不需要設定,直接接上就用了哦。

15樓:門彭陀覓柔

在輸入**中輸入192.168.0.1或者192.168.1.1,(看你買的什麼品牌的路由器),登入賬號密碼後按設定嚮導提示一步步設定就可以了

16樓:憑稷蔡妞

保證搞定:不懂再問我,選我最佳哈。撥號方式上網的無線路由器設定。

1.正常斷開撥號網路。

2.連線無線路由器與電腦。該步可通過無線連線,無線連線預設沒有密碼的。

或者路由器lan口和電腦網口有線連線。如不是新買的路由器建議重置路由(通常是有個小的隱蔽按鈕位於路由器上,按著不放10秒。參考路由器說明書)。

3.通過電腦瀏覽器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頁面(通常是192.168.

0.1或者192.168.

1.1,參考路由器機身或說明書)。可能需要管理密碼,也參考說明。

4.在wan口設定為pppoe撥號連線,輸入電信給的賬號密碼。設定無線網路名稱及密碼。

5.連線數據機(貓)和路由器wan口,如為網線入戶則無需經過貓。

6.電腦有線或者無線連線路由器即可無線上網。

台式電腦或者筆記本都需要設定ip位址自動獲取。

17樓:劉凌左沛若

台式電腦是電腦,無線路由器是路由器,這是兩個裝置。台式電腦要和無線路由器連線需要在電腦上安裝無線網絡卡。

18樓:盍然泥夜蓉

線路連線正確後,開啟網頁輸入168.192.1.1,進入主頁面,輸入使用者名稱admin,密碼admin,軟進入設定嚮導就很簡單了,就下一步下一步的操作就可以了。

19樓:尋適塗偉才

開啟路由器的**,這個**說明書或者路由器背面有,按照提示設定密碼。

台式電腦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isp支援路由,如果上層禁用路由你需要破解.如果上層不禁用你在路由配置介面看看wan有沒有得到廣域網的ip資訊,如果沒有得到檢查你的wan設定的上網方式和賬號密碼有沒有錯誤,如果正確得到了檢查你的路由開啟dhcp了麼,沒有請開啟,開啟防火牆或是類似安全配置了麼,開啟了請除錯正確.如果路由方面已經沒有問題了那麼檢查主機ip配置,閘道器是不是路由?

掩碼對不對?ip是否和路由在同一網段.如果這些都對,檢查dns配置.

如果有線可以上網但無線不能上,檢查ssid,加密方式和金鑰,主機和路由是否配置相同.如果都正確了相信你已經上網在衝浪了.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adsl的話你看現連網線看看台式電腦能不能上網,如果能的話進如路由開啟無線選項就可以,如果不能的話還需要將路由與pc鏈結,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的ip,進入到路由器中按照提示設定好後,看到鏈結狀態連線上,並有資料報上下傳送表示可以正常上網了。如果不可以的話就需要找運營商諮詢一下了。

22樓:珂珂

呵呵,外網的網線接wan口,內網的網線接lan口,也就是接你電腦上的哪跟網線,後設定寬頻賬號密碼,記住,密碼是分大小寫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的internet燈再閃麼?還有你電腦網線連到路由器上的那路,指示燈亮了沒?

24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線連線路由的wan口,四個埠中任意乙個連線電腦。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遇到這個問題,同樣尋求答案。本本是能搜尋的到無線,但訊號不穩網速也不行,所以想用線連線,連線後還是不行,不會自動連線

台式電腦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26樓:芋泥學姐

回答開啟選單。找到控制面板中心,進去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啊把無線網路安裝好,

把隨身wifi插入電腦

開啟網路連線,就可以選擇輸入密碼連線了

提問什麼是隨身wifi

回答隨身wifi就是那個線

電腦不是都有線嗎

比如wifi口之類的

提問線是兩頭插的嘛,一頭差電腦主機,另一頭呢無限網路安裝怎麼安裝小姐姐,求告知

回答對的,一頭插電腦,一頭插在wifi盒子上面你說沒有無線網絡卡,那總有一般的寬頻吧,就是wifi盒那個就是無線網路

提問我之前用過的盒子有的,我已經插好了

然後怎麼操作

回答那就很簡單哦

開啟電腦設定就可以根據我之前給你說的步驟來了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網路連線,輸入那個網路的密碼就可以了更多18條

無線路由器連線到寬頻上,怎麼設定電腦上網?

27樓:初夢楓

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乙個lan口。

2.做好這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位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一般是192.168.

1.1(當然如果你家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乙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

3.然後進入,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4.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乙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5.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密碼,填進去就可以了。

6.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乙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7.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呀。你是不是用電信的adsl,如果是的話,這個問題太簡單了。

如果是用星空極速拔號上網的也就是adsl。那我教你怎麼用router上網。

首先你先別用router進行二台電腦連線,你先用原來台式電腦用正確的拔號連線上網。

開啟:控制面板→效能和維護→管理工具→事件檢視器→系統

剛連線網路的時候,系統第乙個就是你電信加密的帳號,密碼不變。上面會顯示~+英文或數字+地區名+**號碼,使用者連線網路資訊。這就是你的正確的帳號,也就是系統自動拔號的正確帳號。

第二步就是設定router,用路由器連線二台電腦利用ie進入,進入**是192.168.1.

1。一般路由器進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進入設定嚮導用事件檢視器生成的帳號和原來的密碼設定拔號使用者名稱。

在裡面再設定開機和斷線的時候自動拔號。

第三步就是設定ip。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檢視網路連線→本地連線屬性→internet協議屬性→自動獲取ip,dns位址選項選擇→確定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上網,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1 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 一般是藍色口 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乙個lan口啦,做好這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位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2 然後進入,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我的電腦怎麼設定路由器呀,台式電腦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請先確認你線路連線方法正確 1.如下圖,若沒有安裝分離器則直接將 線接入貓的adsl介面2.然後將貓的lan口接一根網線至路由器的wan口,路由器的任意lan口接主機網口 3.電腦的網路設定如下 5.重啟路由器 如果你按照以上步驟正確操作,那麼就可以不需要撥號,連上網線即可上網如果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無線路由器怎麼無線設定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是可以進行無線設定的,這個需要通過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等終端來進行設定,以手機為例介紹一下無線方式的設定路由器引數 2 登入後點選快速設定,首先設定寬頻帳號進行聯網,如圖 3 設定完後儲存,然後在設定一下無線網路的資訊如下 4 設定完後,重啟一下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無線路由器怎麼加無線無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