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可不可以不連電腦設定,無線路由器通過電腦設定後可以不連電腦用嗎?

2022-01-03 03:54:28 字數 4861 閱讀 2509

1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

1(有一些瀏覽器是192.168.0.

1,詳情參照路由器使用說明),使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陸路由器管理介面,找到相關設定,如下圖(已fast路由器為例):

3、點選新增新條目

4、儲存相關設定就完成了。

2樓:黃林

可以!1.用手機連線無線----進行設定

2.筆記本連線無線----進行設定

**線-------貓-------(網線)-------(wan)無線路由(lan)------(網線)-----電腦

路由器的設定:1.電腦的ip改成自動獲取。

2.在瀏覽器上輸入:http://192.168.1.1(具體的可以在路由的下面找到)

3.登入-----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

4.登入後---左上角---選擇設定嚮導------pppoe------填寫寬頻的帳號和密碼

注:設定好路由後電腦不用再寬頻連線的了!連線不上的用mac轉殖!(在網路引數裡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可以通過手機進行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無線路由就可以不用連線的情況下也能設定,但前提是你的電腦可以無線上網。因為你要先通過無線登陸路由器才可以設定的呀!

5樓:

你的意思是用用線的連在筆記本上吧

在筆記本的ie裡輸入 「192.168.1.1」進去,賬號密碼都是admin,就可以設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的話是可以的,注意無線路由器在首次開啟或回覆出廠設定後使用無限連線時會提示用pin連線,或提示路由器未進行安全設定一類的提示,在對話方塊底部有乙個仍然連線到路由器的選項,不需要密碼就可以進行無線連線了,連上以後其他的設定和有線連線時相同

7樓:揭辰皓

可以,用手膝上型電腦一樣可以的

無線路由器通過電腦設定後可以不連電腦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通過電腦設定好路由器賬戶和密碼後,可以不用電腦也能使用路由器的,就跟電腦關機的情況下無線路由器也能正常使用用一樣。

甚至不用電腦也可以直接通過手機設定路由器的。方法如下:

1.聯好線路:把外網網線接路由器的wan口,給路由器接通電源。用手機wife連線上無線路由器。

2.開啟手機瀏覽器,在ie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0.1,然後回車,出來乙個使用者名稱密碼的登入小頁面,初始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輸入之後,點」確定「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

3.在路由器設定介面左面選單欄裡有一項「快速設定」,點選該項,然後出來乙個頁面讓選擇上網方式(若聯通或者電信,給的是賬號密碼就選擇pppoe方式,若給的是一組ip位址,選擇靜態ip方式,靜態ip方式下,填寫上網寬頻資訊的時候,記得填上當地的dns),然後點選下一步,將寬頻資訊(賬號密碼,或者是固定ip位址)儲存到路由裡面,然後重啟一下路由器(方法路由器選單欄最下面「系統工具」-「重啟路由器」),就可以上網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也需要放乙個貓哦,既然已經設定好了,客廳的直接把貓的輸出網線連上路由器就好了,這樣手機就可以直接連線了。如果連線不上可以手機登上路由器重新設定下也就沒有問題了。如果家裡只有乙個貓,也可以將網線拉到你的房間。

如果嫌拉線麻煩,你的又是台式電腦,你就去電腦城,或者從網上買個無線網絡卡(也就幾十塊錢吧)裝電腦上,這樣也可以通過路由上網了,不過路由器穿牆訊號會發生衰減,可能不太穩定。

總的來說應該問題不大,要是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問我哦。希望你的問題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放**都可以的,你都設定好了還問什麼,路由器又不會自己走路,你把它放**它就在那裡,難道還會擔心它去串門啊

1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搞個訊號好點的無線路由器

如果是膝上型電腦,直接連

如果是台式電腦

上個乙個無線網絡卡連wifi就行

也就是說。這種情況下,

電腦和手機上wifi的原理一模一樣

不過路由器訊號不好的話,有點吃力

看多大的管帶,我家12m光纖,房間無線上網無壓力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帶ap功能的路由器好像就可以,不知道你的什麼型號

無線路由器可以不用連線電腦直接用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網線插入無線路由器wan口,正確設定之後就可以正常上網的,不再需要電腦的。

常見的無線路由器一般都有乙個rj45口為wan口,也就是uplink到外部網路的介面,其餘2-4個口為lan口。wan埠即寬頻網埠,它是用來與internet網連線的廣域網介面。通常在家庭寬頻網路中wan埠連線如小區寬頻lan介面或是adslmondem等等。

配置wan口一般需要pc與無線路由器用網線連線起來,根據相關的設定嚮導完成配置之後就可以正常上網的,將家中牆上接出的寬頻網路訊號通過天線**給附近的無線網路裝置(支援wifi的手機、平板以及所有帶有wifi功能的裝置)。完成配置之後是不需要電腦連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第一次設定好,就可以不鏈結電腦直接用的。

路由器第一次使用需要設定之後才能正常使用,如果購買的路由器屬於智慧型路由器或者支援使用手機設定的路由器,那麼初次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等裝置完成設定,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這種情況下,沒有電腦,路由器照樣可以正常設定使用。

如果購買的路由器屬於傳統普通路由器,無法通過智慧型手機等無線裝置完成初始設定的話,就必須借助電腦設定,才可以正常使用。這種情況,沒有電腦,路由器是無法使用的,因為第一次使用,需要先使用電腦連線,完成設定。

對於傳統路由器,又沒有電腦的朋友,如果身邊朋友有電腦(筆記本)可以借來連線路由器設定一下,設定好了路由器就可以使用,之後就無需連線電腦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預設大都是開啟無線訊號的。

手機也能設定無線路由器。

新買來路由器最好在買的時候就在店家設定好無線,回家用手機連上設定。

16樓:ws無名小卒

完全可以啊 無線網本來就是不要網線的 你把無線路由器設定好就行了 也就是 路由器設定賬戶密碼由路由器知道撥號上網 發出無線訊號 你的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接收訊號

17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路由器只需設定好了以後就不用再使用網線連線到電腦了,你的電腦、手機都可以使用無線連線來連線網路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的設定的 至少你還要自己設定密碼防止被人蹭網,怎麼設定有說明書的 真的還不懂網上還有教程

19樓:幸福的豬豬

無線路由器,看名字就知道了。你只要按照說明書在膝上型電腦上設定好了,就可以電腦、手機一起用wifi了。不過你最好買有天線的無線路由器,迷你的無線路由器訊號不是很好。

20樓:奮鬥的小鳥

這樣是可以的,無線路由要是用網線還叫無線路由嗎?

望採納!!!

路由器不用連線電腦可以用嗎?如果可以,要怎麼辦?

21樓:顛倒的世界

路由器不用連線電腦可以設定,解決方法如下:

1、用手機連線自己路由器的無線網路,如下圖所示。

3、在搜尋介面的搜尋框輸入「192.168.1.1」,然後點選「訪問」,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

4、在路由器登入介面輸入密碼後,點選下部的」右箭頭「圖示,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

5、最後在路由器設定介面,可進行連線裝置管理、上網設定、無線設定、高階設定等內容,根據自己需要設定就可以了。

22樓:涼子涼圓

不可以。

路由器需要通過網線連線電腦進行設定,無線路由器可以通過無線的方式連線電腦/手機/平板進行設定,但是路由器得通過電腦才能進行設定。

並且,設定完成後,電腦需要通過路由器分配ip位址,進行上網體驗。如果單單是通過modem直接寬頻撥號上網,不經過路由器的話,只能一台電腦進行上網,通過路由器分配ip位址,建立區域網的方式,可以使多台連線路由器的電腦正常使用網路。

因此,路由器不連線電腦時,是沒啥用處的。

23樓:處男者

追問: 都要設定什麼? 回答:

要看你什麼型號的路由器了,說明書上都有的1.找根網線接在路由器的區域網介面(4個顏色相同的任意乙個),在瀏覽器裡輸入192.168.

0.1(路由器背面有的,每種路由器是不一樣的)2跳出對話方塊讓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初始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路由器背面也有的3.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後,選擇設定嚮導,選擇pppoe,輸入寬頻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設定號後儲存4,預設無線一般都市開著的,但是沒有加密,如果自己想給路由器設個密碼的話,就選擇無線設定-安全設定,加密方式選擇wap2,密碼一般為八位,5,設定好後最後重新啟動下路由器6,在pad裡找到你路由器的ssid,也就是你路由器的名稱 追問:

用**線能直接連路由器嗎?還是要貓? 回答:

沒有電腦是可以上網,可是設定路由器時要連線電腦的,剛沒想到,如果是**線的話,必須先把**線和貓(數據機)連線,然後找根網線將貓和路由器連線,接路由器的網域網介面(wan介面顏色和其他介面不一樣的) 追問: 我知道如何設定路由器,可是我家沒有台式電腦,只有ipad 回答: 沒有電腦是可以上網,可是設定路由器時要連線電腦的,剛沒想到你可以在其他人的電腦設定號路由器後在拿回了嘛。

只要路由器有無線功能,ipad就能上網。 追問: 但是為什麼賬號和密碼都對就是連不上?

路由器的密碼可不可以改,路由器怎麼改密碼路由器改密碼八大步驟

可以改的,具體方法可以參考你的路由器的說明書。可以更改,必須知道原來的密碼。登陸路由器設定頁面一般就是htpp 192.168.0.1 使用者名稱 admin 登陸密碼 admin 在進入設定密碼頁面更改 可以改的,為了提高網路安全建議修改,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點選系統工具 修改登入口令 帳號和密碼...

尼瑪,衣服可不可以不手洗,手洗可不可以不這

您好!衣服是否能夠機洗建議檢視衣物內部的洗滌標籤,按照衣物洗滌標籤的注意事項進行洗滌,避免由於錯誤洗滌導致衣物受損。衣物清洗建議您選用優質的洗衣液,優質洗衣液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 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 低粘速溶,低泡易漂 護衣護色不傷手 自然芬芳 不含磷 鋁,安全環保等特點,建議...

人可不可以不結婚??急,女人可不可以不結婚呢?

俗話說 積穀防饑,養兒防老!結婚是可以有乙個相持相扶相依為命的人,有乙個共同生活共同應付社會生活各類問題的人!兩個人總是要比乙個人力量更大,人是有感情感知的,在心理上怕孤獨寂寞,對於因為某事不想結婚或者抱獨身主義的人也只是暫時或者少數!我不想說什麼傳宗接代的話,但我想每個人,不管是不是獨身主義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