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能將食鹽和沙子的混合物分離出來需要經歷哪主要過程

2022-09-10 09:45:04 字數 3213 閱讀 6700

1樓:假面

食鹽水和泥沙,食鹽水是溶液,泥沙不溶於水,過濾ccl₄沸點76.8℃,沸點110.6℃,差別很大,可以控制溫度蒸發分離。

實驗操作要簡便,不能繁雜。用化學方法除去溶液中的雜質時,要使被分離的物質或離子盡可能除淨,需要加入過量的分離試劑,在多步分離過程中, 後加的試劑應能夠把前面所加的無關物質或離子除去。

如除去乙酸乙酯中混有的乙酸和乙醇,應在混合物中加入飽和碳酸鈉溶液,雜質乙醇易溶於水,乙酸與碳酸鈉反應,生成了易溶於水的乙酸鈉(同時降低乙酸乙酯的溶解度),充分攪拌後,用分液漏斗分液,可得純淨的乙酸乙酯。

2樓:時尚動感街拍

先溶解,食鹽可以溶於水,沙子不溶,然後過濾,濾紙上是沙子,濾液裡是食鹽水,然後把食鹽水蒸發結晶

3樓:絵流年

食鹽水和泥沙,很簡單嘛食鹽水是溶液,泥沙不溶於水,過濾

ccl₄沸點76.8℃,

沸點110.6℃,差別很大,可以控制溫度蒸發分離

水能將食鹽和沙子的混合物分離需要經歷哪三個主要過程

4樓:love不起名字

溶解、過濾、結晶。

這是化學的三個基本操作,估計是初中化學的考察內容。

5樓:慕雲澤

水能將食鹽和沙子的混合物分離需要經歷哪三個主要過程,溶解,沉澱,蒸餾

我們是怎樣將沙和食鹽分開的?水在分離過程當中起到了什麼作用?

6樓:崇元化

將沙和食鹽分開可以用水溶解,水在分離過程當中起到了中介作用。

物質溶解於水,通常經過兩個過程:一種是溶質分子(或離子)的擴散過程,這種過程為物理過程,需要吸收熱量;另一種是溶質分子(或離子)和溶劑(水)分子作用。

形成溶劑(水合)分子(或水合離子)的過程,這種過程是化學過程,放出熱量。當放出的熱量大於吸收的熱量時,溶液溫度就會公升高,如濃硫酸、氫氧化鈉等。

7樓:來樂雙

加水把食鹽溶解在水中,再用篩子把沙子和鹽水離分開,然後把鹽水蒸發,就可以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將沙子和食鹽分開,可以用水溶解,混合物中的食鹽全部溶解後,靜置,把液體傾出或者用濾紙過濾。

得到的液體可以加熱把水分蒸乾,就得到食鹽了。

分離食鹽與沙子用什麼方法

9樓:

分離鹽和沙的方法步驟為溶解、過濾、蒸發。主要是根據鹽和沙的溶解性不同,鹽溶於水而沙不溶於水的原理分開兩種物質。

分離過程

1、溶解

將鹽和沙的混合物放入燒杯,加入適量清水用玻璃棒攪拌溶解。為了使食鹽溶解充分可以用酒精燈加熱。

2、過濾

鹽溶解後,想要分離燒杯裡的鹽水和沙就用過濾的方法。需要濾紙、漏斗和玻璃棒。用玻璃棒引流鹽水通過濾紙到燒杯中,而沙則留在濾紙上。

3、蒸發

將鹽水倒到蒸發皿中用酒精燈加熱。水蒸發後鹽結晶析出,這樣就做到鹽沙分離。

實驗材料

鹽沙混合物、清水、燒杯、酒精燈、漏斗、玻璃棒、濾紙、蒸發皿

分離食鹽與沙子方法二:

製作過濾器。

1、從濾紙中剪出乙個直徑是漏斗兩倍的圓形,對折兩次;

2、後呈圓錐形,放入漏斗中用清水浸濕,使之緊緊貼漏斗內壁,不留氣泡;

3、將食鹽和沙的混合物倒入試管中,加入適量的水製成食鹽和沙的混合溶液;

4、再取乙個乾淨的試管,將做成的漏斗過濾器放入試管,玻璃棒的下端輕輕觸及濾紙的重疊部分,沿玻璃棒將鹽少混合物倒入過濾器。溶液流入試管而沙子留在過濾器內;

5、讓水蒸發,幾天後出現鹽的晶體,食鹽分離出來。

10樓:

這個容易,先溶解,再3過濾(沙子不溶於水),過濾完剩下食鹽溶液,再蒸發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粗鹽提純的方法

主要操作步驟:溶解 過濾 蒸發

食鹽和沙子混合到一起了,你把它們分離出來,實驗材料用什麼?

12樓:夢幻太初

加水攪拌溶解,過濾,濾液蒸發結晶得食鹽。

燒杯,玻璃棒,濾紙,玻璃漏斗,酒精燈,蒸發皿,石棉網,鐵架臺。

鹽和沙子混在一起用什麼方法把鹽和沙子分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沙和鹽的混合物中加入適量的水,讓鹽溶解在水中,用過濾的方法分離出沙。再用分離後的鹽水來蒸發讓水蒸發,從而分離出鹽。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上水,等鹽完全溶解後,然後過濾留下水,再將水熬幹,就只剩下鹽了。

15樓:

用塑料杯裝少量混合物,搖晃若干,由於摩擦生成靜電,胡椒粉被吸附在塑料杯杯壁上,而鹽由於顆粒較大不會被吸附,將鹽倒出即實現分離混合物~個人觀點,理論可行~

16樓:毛哥

泡水。溶解後把水倒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粗鹽提純的方法主要操作步驟:溶解 過濾 蒸發

18樓:雨人

泡水,再把水倒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然後瀝乾水,把水再蒸發,就是鹽了

這三組尹季分離食鹽和沙子的過程中,你認為需要提醒她們注意哪些問題寫出三點即可?

20樓:陶笛

分離食鹽和沙子,這個舅舅不太難了,那比如說你可以先嗯嗯,倒入水中,食鹽中化了,是沙子榮把水倒出來曬乾研究出來了,是不是還有就是怎麼樣的舅舅泡嘛?拋在空中十元輕一點沙子,重一點就分離了

這三組雲氣分離,食鹽和沙子的過程中,你認為需要提醒他們注意哪些問題寫出三個?

21樓:日月晨雲

這三組雲氣分離食鹽和沙子的過程中,你認為需要提醒他們注意哪些問題寫出來,我個人認為的話,那需要提醒的就是雲氣分離。

22樓:自心難控

1、把食鹽與細砂倒入足量水中

2、攪拌使食鹽充分溶解

3、將不溶的顆粒取出(或將溶液過濾)

4、把剩餘的食鹽水晾曬是水分蒸發

5、得到分離後的食鹽與細砂

23樓:和民

這個不用任何提醒,他們都是這方面的專家

分離兩中液體混合物分餾和蒸餾

分餾 蒸餾的區別 蒸餾和分餾都是分離液態混合物 的方法。蒸餾和分餾都是利用液態混合物中各成分的沸點不同,通過控制溫度加熱,使一部分物質經汽化,然後冷凝液化再收集,另一部分還保持原來的狀態留在原來的裝置中。蒸餾是物理過程,沒有新物質生成,只是將原來的物質分離。蒸餾和分餾的差別主要在於,蒸餾只進行一次汽...

分離甲苯 苯胺 苯酚和苯甲酸的混合物

1.取5ml甲苯 苯甲酸 苯胺混合物於100ml分液漏斗中,加入2mol l hcl至ph 3,充分搖動,此時苯胺與hcl反應生成易溶於水的苯胺鹽酸鹽。加入10ml乙醚萃取 5 8 min,靜置,分離水層和醚層。2.於水層中加入5 naoh至ph 10,充分搖動,此時苯胺游離出來,再加入10ml乙醚...

怎樣區分化合物和混合物,混合物和化合物的區別有哪些

我個人理解呢,物質是分為混合物和純淨物兩種 混合物 如空氣 是由不同的分子組成的,而純淨物 如氧氣,二氧化碳 中只含有一種分子 純淨物又分為。單質 如氧氣o2,臭氧o3 和。化合物 如二氧化碳co2,水h2o 單質的分子只由一種原子 元素 構成,而化合物的分子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原子 元素 混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