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講機發出的訊號方面的問題,對講機問題

2022-09-10 09:45:05 字數 3188 閱讀 3106

1樓:

大多是模擬的,現在有數字電台了,但很少

是不是只要是調同乙個頻率,不想被被人聽到也會被聽到,可以加密嗎?

是的,民用對講機器不允許加密

對講機國家規定是什麼頻段是不需要備案的?

0.5w,409mhz,固定天線的機器是不需要執照的無線電對講機在設計技術方面,可分為採用模擬通訊技術設計的模擬對講機(也稱為傳統對講機),以及採用數字技術進行設計的數字對講機。模擬對講機是將儲存的訊號調製到對講機傳輸頻率上,而數字對講機則是將語音頻號數位化,要以數字編碼形式傳播,也就是說,對講機傳輸頻率上的全部調製均為數字。

只有直接採用數字訊號處理器的對講機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數字對講機,而採用數字控制訊號的對講機(如集群系統的對講機)則不屬於數字對講機。數字對講機有許多優點,首先是可以更好地利用頻譜資源,與蜂窩數字技術相似,數字對講機可以在一條指定的通道上如25khz裝載更多使用者,提高頻譜利用率,這是一種解決頻率擁擠的解決方案,具有長遠的意義。其次是提高話音質量。

由於數字通訊技術擁有系統內錯誤校正功能,和模擬對講機相比,可以在乙個範圍更廣泛的訊號環境中,實現更好的語音音訊質量,其接收到的音訊噪音會更少些,聲音更清晰。最後一點是,提高和改進語音和資料整合,改變控制訊號隨通訊距離增加而降低的弱點,與類似整合模擬語音及資料系統相比,數字對講機可以提供更好的資料處理及介面功能,從而使更多的資料應用可以被整合到同乙個雙向無線通訊基站結構中對語音和資料服務整合更完善、更加方便。這三大特點使數字對講機成為未來對講機技術發展的必然趨勢。

七十年代摩托羅拉率先將數字技術引入對講機系統設計中,2023年生產出數字語音加密的dvp對講機,2023年研製了一套數字資料通訊系統,在2023年的沙漠風暴行動中,使用了35000臺數字對講機。很顯然,隨著無線電通訊技術的發展,人們對無線通訊質量的要求的提高以及頻譜資源的日益高漲,數字對講機必將有著巨大的需求市場。但不管數字對講機有多廣泛的應用,在對講機技術上已經十分成熟的模擬技術,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還將繼續為對講機的設計服務,向體積小、成本低、功能強、更商品化的方向發展,以滿足通訊使用者的不同需求。

數字對講機在短時間內不可能代替模擬對講機,這二種對講機將發揮各自特點共同發展。

2樓:饒狀改正荒

對講機發出的訊號是模擬訊號還是數碼訊號?

大多是模擬的,現在有數字電台了,但很少

是不是只要是調同乙個頻率,不想被被人聽到也會被聽到,可以加密嗎?

是的,民用對講機器不允許加密

對講機國家規定是什麼頻段是不需要備案的?

0.5w,409mhz,固定天線的機器是不需要執照的

3樓:№一夜蒼白

本來就是通過發射無線電波傳播出去,怎麼可能在頻道上加密,如能這樣那就是你家的私人**了

對講機問題!!!

4樓:橋笛韻

你說的是中距離對講機,功率較大,**大概在一千元左右(乙個)五公里以下有摩托羅拉的,大概是700元左右(一對)自己看需要哪個就買哪個吧,個人建議你如果要中距離的對講機還不如每人配個手機

對講機能收到訊號,但沒聲音是什麼問題

5樓:新鮮空氣啊

如果你按發射鍵能聽到對方聲音 那說明對方沒有設亞音你設亞音了 解決把亞音關掉就能聽見了

6樓:朱翠綠

噪音收不到另外乙個怎麼回事

對講機的問題

7樓:鞠然騰蘊美

沒聽過這牌子的對講機,入口與國產對講機

價效比高的,還有知名的品牌我都知道,但沒聽說過這個。如果不是進口品牌,就別買了,換靈通

6100p吧,不到400元,價效比很高。我正在用這款

8樓:從遠逄凡兒

現在警用機器使用數位化的還比較少,例如北京的800m警用集群網,大多數還在使用350m模擬集群網或者常規技術,對於集群或者常規的350m警用集群網,一般情況下只要頻率對上就可以聽到,使用加密技術的很少,集群模式的機器頻率是來回變化的,也就是每個通話時段使用的頻率不一樣,他有乙個頻率範圍,常規的頻率不會變,對於是否使用亞音就不一定了,但是盡量不要在350m發射,有可能遇到麻煩,但一般偶爾發射一下也沒事。

9樓:仍開淡學博

程式設計介面就是手咪的插口。

中繼功能需要一條專門的電纜連線兩台980車台就可以。

10樓:師漾包凌柏

最簡單的改裝:手臺、借電器、手臺用手咪、天線轉接頭、饋線、車載天線,缺點不能加大功率。

11樓:宰磬敏恆

海上用的對講機一般以2公尺波或其他短波機器為主,這個我只是知道,但是沒用過,具體頻率在海事局應該有統一的頻率和中繼站,可以去諮詢。這種機器效能較好的都是進口裝置,品牌有八重洲,建伍,摩托羅拉,i-com等,建議選購這些品牌的裝置,同時建議選購彗星等質量較好的天線,可保證通訊質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已經將dtmf解釋的很專業了,其實,對於一般人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鐵路列調使用的是專門的信令,不光dtmf,還有亞音,頻道資料等等組合成一體的。

現在情況下dtmf可以達到的功能有:配合有線-無線接駁器使用帶有dtmf功能的機器打**、使用dtmf信令完成組呼,群呼,選呼等功能、利用對講機的dtmf功能無線遙控一些小裝置,例如遙控中繼臺的開關等等。

因為dtmf的設定以及使用都太複雜了,除了少數ham用來通過接駁器打**、設定中繼臺,一般人是不會使用的。可以說對於一般人一點用處沒有。

2、警車電台發出的聲音是模仿美國警察的moto電台,警用電台一般多是集群模式,相當於模擬混合數碼訊號,聽到的那呱呱聲是機器發出的信令聲,用來完成一系列功能,例如開始通話,結束通話,轉換頻率,緊急報警等等功能。

關於對講機訊號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不可以。因為對講機跟移動聯通電信一樣都是無線電傳輸,都會被遮蔽而進不了地下室。

建議:通知移動、聯通、或電信在地下室訊號不好,請求安裝室內訊號覆蓋。他們一般會安裝的。

14樓:飛鷹

要裝中轉台的,地下室裝個天線,外面再裝個天線就ok了

15樓:黎韶琴鶴

傳統對講機都有距離限制,城市區域也就是個1公里頂天了.如果要對講距離長,可以使用公網集群對講機,典型的有igt對講機

對講機的問題

買對講機得注意哪些問題,對講機選購有哪些注意事項?

選對講機主要是跟據你的使用場所還選擇對講機,如果你使用的場所是窒外比較空曠地方,你就選低段 136 174 低段繞射能力強,在平原或空曠地傳送距離就會遠,如果是在窒內或障礙物比較多的複雜環境你就選高段 400 470 高段穿透力強,還有就是功率,功率也是看廠所來定,不是很大的場所就選小一點的,功能小...

普通對講機和藍芽對講機的區別是什麼

普通對講機和藍芽對講機主要有幾個方面的區別 1 距離 普通對講機的傳輸距離一般都比較遠,在正常無障礙使用情況下可以達到5 10公里 而藍芽對講機無障礙最遠傳輸距離只有一千多公尺。2 功能 普通對講機一般只有對講的功能,並且對講時,需要通過按鍵才能進行通話 而藍芽對講機通過藍芽連線,不需要操作就可以進...

對講機最遠多少公里?對講機最遠的通話距離是多少?

不同瓦數的對講機距離不一樣,以車載電台對講機為例,7瓦的發射功率在市區的話具有2 4公里的距離,在空曠地的話可以達到4 7公里的距離 5瓦 4瓦的發射功率,在市區具有1 3公里的距離,在空曠地的距離是3 5公里。由於無線電波的傳輸會受障礙物 如建築物 樹木 的影響 同樣,一些外來因素往往也會削弱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