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鐵屑和沙的混合物,你能用哪些方法將鐵屑分離出來

2021-07-31 22:26:51 字數 2669 閱讀 5301

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方法

化學方法就是加入酸,然後再還原出來

水能將食鹽和沙子的混合物分離出來需要經歷哪三個主要過程?

2樓:假面

食鹽水和泥沙,食鹽水是溶液,泥沙不溶於水,過濾ccl₄沸點76.8℃,沸點110.6℃,差別很大,可以控制溫度蒸發分離。

實驗操作要簡便,不能繁雜。用化學方法除去溶液中的雜質時,要使被分離的物質或離子儘可能除淨,需要加入過量的分離試劑,在多步分離過程中, 後加的試劑應能夠把前面所加的無關物質或離子除去。

如除去乙酸乙酯中混有的乙酸和乙醇,應在混合物中加入飽和碳酸鈉溶液,雜質乙醇易溶於水,乙酸與碳酸鈉反應,生成了易溶於水的乙酸鈉(同時降低乙酸乙酯的溶解度),充分攪拌後,用分液漏斗分液,可得純淨的乙酸乙酯。

3樓:時尚動感街拍

先溶解,食鹽可以溶於水,沙子不溶,然後過濾,濾紙上是沙子,濾液裡是食鹽水,然後把食鹽水蒸發結晶

4樓:絵流年

食鹽水和泥沙,很簡單嘛食鹽水是溶液,泥沙不溶於水,過濾

ccl₄沸點76.8℃,

沸點110.6℃,差別很大,可以控制溫度蒸發分離

如果有鐵屑和沙的混合物,你能用哪些方法將鐵屑分離出來?

5樓:魔界雲影

法一:混合物放到稀鹽酸裡然後再用鋅粉把鐵置換出來

法二:混合物放到濃naoh溶液中,沙子裡的二氧化矽會溶解....別打我啊

6樓:陽光黯藍

磁鐵自然是最簡單的了

當然,你也可以用化學方法,就是把混合物放到稀鹽酸裡然後再用鋅粉把鐵置換出來。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去做這麼無聊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稀硫酸再用 al置換出來

8樓:靈犀微寒

拜託,把二氧化矽溶解啊,實驗條件啊,還真能想得出,嘿,樓主會很高興的,怎麼會打你呢?

9樓:慄又求白桃

使用磁鐵將鐵屑吸出。

如果有鐵屑和沙的混合物,你能用哪些方法將鐵屑分離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磁鐵將鐵屑吸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磁鐵,就可以了。

淘金者是用什麼性質和方法將金子從沙子裡分出來?如果有鐵屑和沙的混合物,能用哪些方法將鐵屑分離出來?

12樓:

首先,由於金更重,用盛一盆子混合物後在急流中抖動的方法,反正大家都很有耐心,完全可以把沙子清理掉。如果要進一步除掉比較難通過“淘”的方法徹底清除的金屬及金屬氧化物,都可以用鹽酸溶解。金是非常穩定的金屬,所以不會溶解。

以上都是平常人都可行的方法哦,鹽酸很好弄的,用食醋可以起到相同的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子重很容易和沙子分開的

有雜質的話 用 鹽酸去煎

14樓:匿名使用者

鐵屑可以被電磁鐵吸引。你可以查一下“電磁選礦機”初二的內容

將鐵屑和木屑的混合物分離的方法有哪四種

15樓:

1、用磁鐵吸引。

2、將鐵屑和木屑裝進容器,之後向容器倒水,木屑漂浮在水面,鐵屑沉底。

3、加入銅鹽溶液或酸溶液中,得到亞鐵離子溶液。

4、用鋁、鋅等活潑金屬還原。

擴充套件資料物質分離提純的原則在進行物質的分離提純時,選擇試劑和實驗措施應遵循以下四個原則:

1、不增(不能引入新雜質)。

2、不減(不減少被提純試劑)。

3、易分離。

4、易復原。

注意:1、固—固混合分離型:灼燒、熱分解、昇華、結晶(或重結晶)。

2、固—液混合分離型:過濾、鹽析、蒸發。

3、液—液混合分離型:萃取、分液、蒸餾、滲析。

4、氣—氣混合分離型:洗氣。

16樓:介裡是布丁吖2020布丁小店店長

分離木屑和鐵屑的四種方法如下:

1、將混合物放紙上,用磁鐵在紙下將鐵屑分離出來,剩下的就是木屑。

2、放入水中,浮起來的是木屑,沉底的是鐵屑;。

3、加入銅鹽溶液或酸溶液中,得到亞鐵離子溶液。

4、用鋁、鋅等活潑金屬還原。

17樓:入夢家的開心果

墓穴和鐵血十分成四種

18樓:不燁赫

將混合物放紙上,用磁鐵在紙下將鐵屑分離出來,剩下的就是木屑了。

19樓:姚心君

魔~兀甜我醉必紅歹丨世世丨海!

20樓:

我的心都在你們那裡了。你要我去**玩玩而已。你要我去**玩

一堆鐵屑、木屑、沙子和食鹽的混合物,請問用什麼方法可以把它們一一分開?

21樓:杭蓓在珺琪

將碎屑放到一紙上,用磁鐵在紙下將鐵屑分離出來,之後將碎屑倒入一杯中,加水,充分攪拌,把木屑撈出,再過濾得沙子,最後將杯中的水用火加熱,水分蒸乾即得食鹽.

怎樣區分化合物和混合物,混合物和化合物的區別有哪些

我個人理解呢,物質是分為混合物和純淨物兩種 混合物 如空氣 是由不同的分子組成的,而純淨物 如氧氣,二氧化碳 中只含有一種分子 純淨物又分為。單質 如氧氣o2,臭氧o3 和。化合物 如二氧化碳co2,水h2o 單質的分子只由一種原子 元素 構成,而化合物的分子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原子 元素 混合物,...

乙醇水和溴乙烷的混合物是否分層

靜止在重力的作用下分兩層。上層是無色的乙醇溶液,下層無色或微黃色液體是溴乙烷。原因如ls 溴乙烷難溶於水,密度比水大 乙醇能和水以任意比例互溶。另外還有乙醇溶液的密度小於水。可分為兩層,但是不能把水和酒精分開,兩者可溶 溴乙烷難溶於水,密度比水大 乙醇能和水以任意比例互溶 某興趣小組在實驗室用加熱乙...

分離甲苯 苯胺 苯酚和苯甲酸的混合物

1.取5ml甲苯 苯甲酸 苯胺混合物於100ml分液漏斗中,加入2mol l hcl至ph 3,充分搖動,此時苯胺與hcl反應生成易溶於水的苯胺鹽酸鹽。加入10ml乙醚萃取 5 8 min,靜置,分離水層和醚層。2.於水層中加入5 naoh至ph 10,充分搖動,此時苯胺游離出來,再加入10ml乙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