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水草瑪瑙好,什麼樣的水草瑪瑙好,值得收藏?講的通俗易懂點

2021-05-05 09:36:13 字數 1795 閱讀 4787

1樓:我欲成社

水草瑪瑙就是瑪瑙中的雜草瑪瑙,一種夾雜有綠色或它色包裹體的瑪瑙。如苔蘚者稱苔蘚瑪瑙,如水草者稱水草瑪瑙,如羽毛者稱羽毛瑪瑙。 天然水草瑪瑙原料產地為非洲,其化學式:

sio2,屬隱晶質,硬度:7,比重:2.

60,折射率:1.54—1.

55。水草瑪瑙,又稱天絲瑪瑙,由於該種瑪瑙內部的景觀別緻,像天然的綠絲帶,纏繞蜿蜒,如真如幻,因而被人形象的稱為水草瑪瑙或者天絲瑪瑙。

水草瑪瑙為一種天然的二氧化矽成分,是上億年前,由於某種自然現象,地殼的劇烈運動,地下的岩漿噴發出來,迅速冷卻後所產生的氣泡孔,經過漫長的時間後,這些孔洞裡面浸入了一些含有二氧化矽的溶液凝結成膠狀物質,後來就結晶為現在人們挖掘出來的天然瑪瑙,多為半透明到不透明,硬度接近天然的水晶,高於天然的玉髓,由於每個地方所形成的條件和所含物質不同,所以就會有不同質量、不同顏色的水草瑪瑙出現。中上等品級值得收藏。

2樓:木子說珠寶

水草瑪瑙是瑪瑙的一種,天然形成的紋理像河塘中的水草一樣漂亮

什麼樣的水草瑪瑙好,值得收藏?講的通俗易懂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瑪瑙就是瑪瑙中的雜草瑪瑙,一種夾雜有綠色或它色包裹體的瑪瑙。如苔蘚者稱苔蘚瑪瑙,如水草者稱水草瑪瑙,如羽毛者稱羽毛瑪瑙。 天然水草瑪瑙原料產地為非洲,其化學式:

sio2,屬隱晶質,硬度:7,比重:2.

60,折射率:1.54—1.

55。水草瑪瑙,又稱天絲瑪瑙,由於該種瑪瑙內部的景觀別緻,像天然的綠絲帶,纏繞蜿蜒,如真如幻,因而被人形象的稱為水草瑪瑙或者天絲瑪瑙。水草瑪瑙為一種天然的二氧化矽成分,是上億年前,由於某種自然現象,地殼的劇烈運動,地下的岩漿噴發出來,迅速冷卻後所產生的氣泡孔,經過漫長的時間後,這些孔洞裡面浸入了一些含有二氧化矽的溶液凝結成膠狀物質,後來就結晶為現在人們挖掘出來的天然瑪瑙,多為半透明到不透明,硬度接近天然的水晶,高於天然的玉髓,由於每個地方所形成的條件和所含物質不同,所以就會有不同質量、不同顏色的水草瑪瑙出現。

中上等品級值得收藏.

4樓:青山綠水

目前發現戰國紅值得收藏!過幾年我想要也要不到了!

5樓:浦江瑪瑙玉

大的,顏色豔的,氣勢好的,這類瑪瑙難取大料,我們做為產地,能有開手鐲的幾乎很少!物以稀為貴,收藏價值高!

到底怎麼的水草瑪瑙才算好,給幾張**看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1、從色澤上看。

一般優質天絲瑪瑙有玻璃和油質光澤,天然圖案色澤艷麗明快,自然純正,光潔細潤;紋理自然流暢,最主要的是瑪瑙上有漸變色,其顏色分明,層次感強,條帶明顯。而品質一般的天絲瑪瑙的色彩和光澤均要差一些。通常瑪瑙的顏色決定了它的公升值潛力。

顏色要透亮,且應該無雜質、無沙心、無裂紋。

2、從製作工藝上看。

天絲瑪瑙石質堅硬、潤滑、凝重,因此它的雕刻比起玉石雕刻更費功夫。一般來說,經過能工巧匠精雕細琢而成的天絲瑪瑙是具有較高收藏價值的,越是薄的瑪瑙雕刻起來難度越高。如果在市面上看見雕工特別好的明清老天絲瑪瑙則要當心是現代仿品了。

因為以當時的雕刻工藝,中間所打的線孔是不可能很平滑的,一般都歪歪扭扭,呈倒喇叭形。如果你看到一通到底很平滑的線孔,基本可判定是仿製品或者是假貨。

3、從造型上看。

一般外形有特點的天絲瑪瑙藏品收藏價值較高。瑪瑙的質地很硬,製作起來需要有幾十道工序,所以,造型越是繁複的外形,造價也就越高昂,自然,它的價值也就越高。

我找到乙個網頁,看看是否有幫助!

什麼樣的瑪瑙算好瑪瑙,什麼樣的瑪瑙最好

瑪瑙以 南紅瑪瑙 為尊,南紅瑪瑙 以 滿肉 為尊 普通的瑪瑙以顏色罕見,純正的為尊 不染色,不燒色,通透度高,顏色靚麗的就是好的。什麼樣的瑪瑙最好 如果玩瑪瑙原石,那首選瑪瑙質的圖案精美的雨花石。如果玩雕刻器物,普通瑪瑙因為產量大,要選個頭大,顏色漂亮,雕工好的入手才有收藏價值。南紅瑪瑙產量較少,個...

什麼樣的瑪瑙最好最值錢,什麼樣的瑪瑙最好

目前來看,南紅,戰國紅,水草瑪瑙是比較好比較值錢的。海洋玉髓,紫綠瑪瑙 也不低。阿拉善原生態瑪瑙也有很多人喜歡。所謂的 好 與 不好 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個人喜好,不一定就是瑪瑙本身的品質。有一句話說的很精闢,喜歡的就是最好的。現在瑪瑙 當中的戰國紅瑪瑙 水膽瑪瑙,南紅瑪瑙 水草瑪瑙 都是瑪瑙當中比較...

什麼樣的南紅瑪瑙能夠稱為,什麼樣的南紅瑪瑙能夠稱為精品?

精品南紅瑪瑙雕件的特性 一 完整性。這是最基本的一點,任何材質的優秀作品都不能有裂痕和雜質,如果沒有完整的特性,那麼再好的材質也與精品失之交臂了,也就不用談它的收藏價值了。二 質地要潤,精品的南紅瑪瑙不能有明顯的石性,握在手裡,一定不能感覺像握著個石頭塊,要有脂感那就更好了 三 顏色要勻,最好是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