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標準是國2的能年檢過嗎,國二的排放,還可以過年檢審車嗎?

2022-09-10 09:05:02 字數 5891 閱讀 7396

1樓:愚人談娛樂

一般都是可以過的。如果是本地的車,年檢不會很難,保險公司不會上保險了,風險太高。

年檢流程: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落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百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度本裝訂好。

4、繳納檢測費:200元(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回)。

2樓:糖糖又笑了

一般都可以過。

機動車年審流程:

第一,洗好車,帶好滅火器,三腳架,到機動車檢測線進行外檢,第二,在檢測線進行機動車效能檢測,可以找檢測線上的人幫您開,但要有所表示,檢驗合格,拿好檢驗報告

第三:帶著檢驗報告,三角架,機動車交強險,到車管所進行外檢,主要看發動機號和大架號!檢視完畢,交錢,列印年審貼。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出國5了,你還有國2的,即便能年檢,恐怕也走不了多少地方,地段都限行的。

國二的排放,還可以過年檢審車嗎?

4樓:

視具體城市而定。部分城市已經禁止國二標準的車輛通過年檢,以河北省為例:

從2023年11月1日起,「國二」排放標準的車已禁止在工作日期間進入河北石家莊、保定和廊坊市的主城區,這也意味著,這些城市主城區的「國二」車,已基本沒什麼使用價值。「國二」限行是從上海、北京開始的,在環保壓力之下,其他城市逐漸效仿。

北京為限行「國二」,還是做了一點功課的:車主在選擇報廢「國二」車時可以領到最高1.2萬元的補貼;有些「國二」的車,經過檢測達標的還可以公升級成「國三」。

石家莊主城區的這些「國二」車就悲催了。工作日不能出來,車主留著它們也沒太大用,但你想賣掉,誰又願意買這種「雞肋車」「國二」車現在是沒辦法跨區域交易的,只能賣給本地,具體說,只能賣到本市暫時沒限行的郊縣。

「限行」風頭這麼緊,範圍擴大的預期非常強烈,就算郊縣有人買,出價也非常可憐,連正常**的一半都給不到。

5樓:不忘初心

車輛的排放準備只要符合國家標準就可以通過。

一、介紹: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二、法律規定

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2023年5月17日上午,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下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其中規定公安、質監等**部門不得開辦車檢機構,已開辦的,9月底前必須徹底脫鉤;自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不得指定檢驗機構,推動機動車異地年檢。

三、年檢分類

初次年檢

機動車輛為了申領行駛牌照而進行的檢驗稱為初次年檢。初次年檢的目的,在於審核機動車是否具備申領牌證的條件,年檢的內容為:

1.是否有車輛使用說明書、合格證(進口車輛的商檢證明),車體上的出廠見樣標記是否齊備。

2.對機動車內外輪廓尺寸及輪距、軸距進行測量。測量的具體專案是車長、車寬、車高、車廂欄板高度及面積、輪距、軸距等。

3.按技術檢驗標準逐項進行。合格後,填寫"機動車初檢異動登記表",並按原廠規定填寫空車質量、裝載質量、乘載人數、駕駛室乘坐人數。

2023年9月1日起,北京落實公安部、國家質監總局《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政策。在2023年9月以後註冊登記的符合條件的私家車可以享受免檢政策。

四、年檢結果

①定期檢驗合格的車輛,分別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加蓋印章;

②定期檢驗不合格的車輛,要在規定的時間內修復,逾期仍然不合格的,車輛管理機關有權收繳不合格車輛的號牌和行駛證,這樣的話將不能在道路上行駛,也不可以轉籍。

因故不能參加定期審驗的車輛,應事先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延期;駐外汽車可委託所在地車輛管理機關代檢,檢驗後將結果通知原籍車輛管理機關;無故不參加定期檢驗的車輛,不准在道路上行駛。

6樓:

現在國二的排放基本上已經不能過恁姐了。

7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具體的要看一下年檢的標準。

國二標準的車年審的時候環保一項好過嗎?現在都過四標準了,車管所有沒有可能通過這一項強制報廢私家車?

8樓:

國二的車已經很難通過了,現在都執行國五的標準了。機動車進行年檢的時候和機動車是國幾的排放標準沒有關係,只要國二車尾氣排放標準合格就可以通過年審繼續使用,但是連續三個週期年檢不通過的,就需要強制報廢。

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五條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

對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純電動汽車除外)和電單車,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有關部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使用年限的規定,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不得低於6年,正三輪電單車不得低於10年,其他電單車不得低於11年。

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9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進行年檢的時候費用和機動車是國幾的排放標準沒有關係,只有能不能符合機動車行駛證上註明的排放標準達不達標的問題,國二車如果年審符合標準可以允許繼續使用,在車輛載明的報廢日期前報廢就可以。但規定限行的路段不能進入。

如果相關車管所在年審時要求多交錢,可以向其上級主管部門投訴。

附機動車年審流程:

第一,洗好車,帶好滅火器,三腳架,到機動車檢測線進行外檢,

第二,在檢測線進行機動車效能檢測,可以找檢測線上的人幫您開,但要有所表示,檢驗合格,拿好檢驗報告

第三:帶著檢驗報告,三角架,機動車交強險,到車管所進行外檢,主要看發動機號和大架號!檢視完畢,交錢,列印年審貼。

國二排放標準的車輛已經無法上牌。

汽油車:北京實施國五標準、全國其它區域均實施國四標準,國內哪也無法上牌。

柴油車:輕型車(總質量3.5噸以下)北京不給上牌,中型和重型車北京實施國三,全國其它區域也實施國三。

10樓:大仙林

好過,標準還是按國二來評的。國4的車去檢就是按國4的來評。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很好過。

國二的排放標準審車有影響嗎?

12樓:

一般都是可以過的。如果是本地的車,年檢不會很難,保險公司可能不會給你上保險了,風險太高。

機動車年審流程:

1.洗好車,帶好滅火器,三腳架,到機動車檢測線進行外檢。

2.在檢測線進行機動車效能檢測,可以找檢測線上的人幫您開,但要有所表示,檢驗合格,拿好檢驗報告。

3.帶著檢驗報告,三角架,機動車交強險,到車管所進行外檢,主要看發動機號和大架號!檢視完畢,交錢,列印年審貼。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會有影響,基本上你現在如果還是國二的排放標準的話,那你上線檢驗尾氣是肯定不會達標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車目前不會影響,只要尾氣排放達標,能通過年審就可以的,放心吧一般沒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國二的排放幾乎年審不了了,這個具體看你要在哪個城市,目前我這三線城市還可以年檢。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第二階段的排放標準的簡稱,相當於歐洲ⅱ號的排放標準,也就是說,尾氣汙染物含量相當於歐ⅱ的含量。這個是可以的。 沒有報廢了。 能審過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二的車現在是很難審車了,國家在安排引導報廢了,國二的車都應該有10幾年了吧,還是換新的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二的排放標準車型已經很少了,基本是過不了環保的要求,可以報廢處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要看車子的尾氣排放了,在我們這裡好像就是黃標車了,市區不讓進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你們那邊怎麼規定的,我們這邊私家車國二標準審車很簡單的,很容易就過了。

實行新的排放標準,國二的車還能過年檢嗎? 20

21樓:射手賣賣你

要看你在哪,我在貴州,國一的都已經過檢了

22樓:精斤計嚼

每個省。標準不一樣。自己去問當地交警隊。車管所。報廢廠。北京。河北。上海這些汙染嚴重或者因為經濟發達。汽車保有量大的省市。早就不可以了。

23樓:巴冰昳

可以的,只要汽車尾氣達標,各項引數達標的車輛都可以正常領取年檢合格標誌

24樓:康如南

過不了,是檢測工作人員說的。但是你委託他給你辦,給他錢就可以檢測過了

現在國二排放標準的私家車還能過年檢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主。這個是可以的。 沒有報廢了。 能審過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看車,是否進口車,

國二排放標準的汽車在年審時是不是要多交錢?

27樓:茆曲文熊軒

機動車進行年檢的時候費用和機動車是國幾的排放標準沒有關係,只有能不能符合機動車行駛證上註明的排放標準達不達標的問題,

如果相關車管所在年審時要求多交錢,可以向其上級主管部門投訴。

附機動車年審流程:

第一,洗好車,帶好滅火器,三腳架,到機動車檢測線進行外檢,第二,在檢測線進行機動車效能檢測,可以找檢測線上的人幫您開,但要有所表示,檢驗合格,拿好檢驗報告

第三:帶著檢驗報告,三角架,機動車交強險,到車管所進行外檢,主要看發動機號和大架號!檢視完畢,交錢,列印年審貼。

汽車的排放標準 國是啥意思?是分開說的有國國兩

國 的意思是國四,國 的意思是國五。這個說的是汽車排放標準。另外,2017年1月1日起,全國機動車將全面實施國五排放標準。汽車國iv 國v 這是什麼意思呢,是國四還是國五呢 汽車的國iv 國v 是指汽車可用國iv或國v的油,用國iv的油符合國iv的標準,用國v的油符合國v的標準。iv是國四 v是國五...

適用於國六排放標準的機油有哪些?

國六是排放標準。國六車不一是要加0w20的機油。國六是排放標準,只要適合國六車的粘度即可。國六加0w20機油主要是為了答到國六排放標準。根本原因在於發動機排放標準的改變。要求使用0w 20機油的發動機,一般都帶有顆粒過濾器的國六發動機。我用的是中石化旗下的崑崙天潤潤滑油 公升級版的 超越api sp...

怎麼能查詢到車輛是國3還是國4標準的

有以下方法精準查詢。1 拿著機動車登記證 原件或影印件兼可 到車管所查詢。2 登陸機動車排氣汙染監督管理中心 查詢。3 在登記證上好好找找,都有寫明這個車是哪個排放標準,擋風玻璃上也有。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排放標準是指從汽車廢氣中排出的co 一氧化碳 hc nox 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 pm 微粒,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