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溫度下不同方法計算的製冷係數有何差別

2022-09-08 02:45:09 字數 3909 閱讀 9987

1樓:吃齋唸佛敲木魚

冰箱製冷效果差不全是冰箱出現故障的問題,有時候也可能是東西堆太多的原因而造成冰箱不製冷的狀況。排除這種情況。製冷效果差的原因還有以下2點情況(容聲冰箱、海爾冰箱使用者可參考以下幾點來解決)

1.如果是冬天出現冰箱製冷效果差時,這時要考慮開啟低溫補償開關。因為當環境溫度低於16度時,也會出現冰箱製冷效果差的現象。

2.當冰霜中的霜比較厚時也會造成冰箱製冷效果差。這時就要考慮除霜問題:

對於人工除霜冰箱,檢查冰箱是不是長時間沒有除霜,造成霜層過厚,導致冷熱無法交換,影響冰箱製冷,對於自動除霜冰箱,開啟蒸發器蓋板,檢查蒸發器是否有很厚的霜層,如果沒有,按冰箱不製冷流程分析,如果結很厚的霜,檢查化霜加熱絲電阻是否正常,一般500歐姆左右。斷路說明加熱絲損壞。檢查限溫器,如果斷開則說明限溫器損壞,檢測化霜感測器是否正常。

限溫器固定在翅片蒸發器上,外部為一透明塑料罩。限溫器為不可恢復部件,斷開後即損壞必須更換。

cop和製冷係數由什麼區別?

2樓:秋名山秋褲

製冷係數ε,是製冷量與壓縮機的功率之比。能效比cop,是製冷量與整個冷機功率的比值。後者的分母較大,數值上小於前者。

比如說:某冷機製冷量800,冷機功率200,壓縮機功率100.那麼:

製冷係數ε=800/100=8

能效比=800/200=4

3樓:匿名使用者

「cop」是英文「coefficiency of performance」的縮寫,意思是「效能係數」,是一種很直觀的衡量製冷機製冷效率的靜態指標,公式:cop = q/w = 製冷量/輸入功率,分子分母單位都是kw,一約分,即得到乙個係數。

壓縮機的cop是指壓縮機的輸出功率(製冷量)與輸入功率(消耗的電功率w)的比值,cop值越高,表示壓縮機的效率越高,電冰箱就越省電。常用壓縮機的cop值一般在1.1—1.

5之間。

能效比和製冷係數的區別是什麼?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係數與能效比實際上不是同乙個概念,所謂的製冷係數ε,是指壓縮機的製冷量與壓縮機輸入功之比(記住,這裡指的是壓縮機的輸入功),是壓縮機的效能指標。而能效比(eer)指的是製冷量與整機輸入功之比,兩者的區別在於輸入功不一樣,製冷系統除了壓縮機要耗電外,還有風機、電路板以及其它附屬裝置也果耗電,所以能效比eer肯定要要比製冷係數小,js們為了利益,就直接把兩個概念等同起來了。另外,所謂的cop,指的是制熱的能效比,因為制熱的效率比製冷的效率高(根據卡諾迴圈與逆卡諾迴圈定理),所以一般情況下,cop值要比eer大,他們也就用cop值來代替eer值了。

能效比並不完全是衡量空調系統效能好壞的唯一標準,評價一台空調系統好壞的標準是非常複雜的,一般情況下大家是很難判斷的,只能道聽途說。能效比也不是越高越好,一般來說,2級能效比對我們比較經濟,當然你錢多的話,可以買1級的,支援節能嘛。

製冷係數與製冷效率有何區別?

5樓:淡然真誠面對

製冷係數(cop,coefficientofperformance)也稱製冷效能係數,是指單位功耗所能獲得的冷量,是製冷系統(製冷機)的一項重要技術經濟指標。製冷效能係數大,表示製冷系統(製冷機)能源利用效率高

製冷係數

製冷係數(cop,coefficientofperformance)也稱製冷效能係數,是指單位功耗所能獲得的冷量,是製冷系統(製冷機)的一項重要技術經濟指標。製冷效能係數大,表示製冷系統(製冷機)能源利用效率高。[1]

中文名製冷係數

這是與製冷劑種類及執行工作條件有關的乙個係數,理論上的製冷效能係數可達2.5~5。由於這一引數是用相同單位的輸入和輸出的比值表示,因此為一無量綱數。

在吸收式或蒸汽噴射式製冷機中採用熱力係數(英文對照詞為heat ratio)表示這一特性,與製冷效能係數涵義是一致的。

在美國還採用eer(energy efficiency ratio),國內技術界稱為能效比或能源利用係數,定義為在規定條件下製冷量(單位用btu/h表示)與總的輸入電功率(單位用w表示)的比值,涵義上也是一致的。

這裡要說明,由於計算時採用不同單位,因此所得數值也不相同。例如,當製冷量和輸入功率一定的情況下,單位分別採用kcal/h和w表示時,cop=1;當採用法定計量單位(即均用w)表示時,cop=1.16;當分別採用英熱單位(btu/h)和w表示時,eer=3.

97。上述術語名稱,在國內外製冷技術領域都使用,只是使用場合或不同國家習慣有所不同而已。這裡要進一步說明的是,cop或eer是指在標準條件下執行的能源利用係數,實際上製冷機大都是在非標準條件下執行,因此美國還提出seer(seasonal energy efficiency ratio)即季節性能效比等術語,涵義也沒本質上的不同。

空調能耗介紹 空調能耗製冷係數及計算方法

熱幫浦製冷係數和制熱係數的關係

6樓:河中雁

製冷係數=製冷量(發生在蒸發器)/耗電量,制熱係數=制熱量(發生在冷凝器)/耗電量

而冷凝器的放熱量等於蒸發器吸熱量+耗電量

所以理論上制熱係數=製冷係數+1,受到製冷、制熱實際工況的影響,制熱係數可以上下浮動。

7樓:小鄧

都是一樣的了,只是乙個是製冷測試,制熱測試而已,計算方法都是一樣的

常規冷水機製冷量計算方法是什麼?

8樓:輕櫻

冷水機製冷量的計算方式,冷水機製冷原理,20kw就可以勒計算方式:

1、體積(公升)×公升溫度數÷公升溫時候(分)×60÷0.86(係數)=(w)

2、體積(噸或立方公尺)×公升溫度數÷公升溫時候(時)÷0.86(係數)=(kw)

資料帶冷水機製冷量的計算方式,冷水機製冷原理就可以計算出來:

4小時10000l×(15-7)÷4h÷0.86=23255w=23.255kw

5小時10噸×(15-7)÷5h÷0.86=18.604kw

9樓:莫彷徨

製冷量=冷凍水流量*4.187*溫差*係數1、冷凍水流量指機器的工作時所需冷水流量,單位需換算為公升/秒;

2、溫差指機器進出水之間的溫差;

3、4.187為定量(水的比熱容);

4、選擇風冷式冷水機時需乘係數1.3,選擇水冷式冷水機則乘係數1.1。

5、根據計算的製冷量選擇相應的機器型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量=水流量*水密度*水溫差,流量m3/s,密度kg/m3, 溫度 c,算出來冷量是 kw

求製冷係數等 200

11樓:8w節能

僅僅根據題幹所給出的條件無法確定製冷機的製冷係數,相應的也就無法知道「對製冷機做多少功」。

不過根據1kg的0度水變成0度冰可以計算出需要製冷機做出多少功,3.35*10^5*1/ 3.6*10^3 = 93 w不同的卡諾製冷機工作時候實現同等量的熱量轉移,所消耗的功大小是不同的,也就是製冷機的製冷係數完全不同。

不可能僅僅根據環境溫度數值和冰水溫度0度計算出卡諾製冷機所需要消耗的功。

同樣,因為製冷係數肯定不是1,所以製冷機向溫度為27度的周圍環境放出多少熱量也無從得知,如果得知這個熱量數值,那卡諾製冷機的製冷係數和需要消耗的功也就都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係數(cop,coefficientofperformance),是指單位功耗所能獲得的冷量。

也稱製冷效能係數,是製冷系統(製冷機)的一項重要技術經濟指標。製冷效能係數大,表示製冷系統(製冷機)能源利用效率高。這是與製冷劑種類及執行工作條件有關的乙個係數,理論上的製冷效能係數可達2.

5~5。由於這一引數是用相同單位的輸入和輸出的比值表示,因此為一無量綱數。

13樓:闞化

同意好友我詳細介紹一下

怎麼用三種不同方法計算6,怎麼用三種不同方法計算

6 2 3 6 2 3 6 2 3 96 2 3 6 3 2 9 6 3 2和6 2 3為什麼分的結果不同計算的方法卻是一樣的?題例,我認 2oo 5 4o數定義 200除數5除數,整數4o商 換言20o405相乘民幣1元 5泰銖目前兌換率隨著經濟狀態改變 固變值 2o0泰銖 5 40或 4o前者2...

用不同方法求不定積分結果不同的問題

你從第一步到第二步錯了 你分子分母同乘 1 tan 2x 2 2,分子得出結果是錯了 不定積分有不同答案抄是很正常bai的,例如對sec x積分du 可以等於ln secx tanx c或者1 2ln 1 sint 1 sint c即只zhi要兩個函式dao的導函式是一樣的話,對這個導函式進行不定積...

畫圖說明,用三種不同方法,請用三種不同的方法把乙個平行四邊形分割成四個全等的圖形

這道題考察的是三角形的穩定性,從這個圖中可見一共有6個頂角,可以從6個角中選擇其中三個連線而得到三角形。另外,由於連線任意角而得到的三角形中有些是一模一樣的,所以得到同樣形狀三角形的方法只能算一種方法,而你要做的是,畫出的三角形應有所不同。如何不同?首先可以從底邊長度來看,如果相鄰兩個拐點之間的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