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角度看待同一事物作文,作文不同角度看待事物,800字

2021-04-01 07:54:39 字數 2412 閱讀 8664

1樓:精銳語文

也不知在什麼時候我們才會感到快樂:是有親人在身邊時的感覺嗎?是無拘無束的感覺嗎?也許吧!

曾經我們想去體驗一下自由的快樂時,親人打碎了我們這自認為無理的想法。是為什麼呢?是因為他們關愛我們!

但是父母們對我們這種關愛只能是一種溺愛,父母認為我們還小不能沒有他們!可我們真正需要的是自我成長!偏偏事與願違,因為在大人眼裡我們始終是還需要幫助的孩子!

因而快樂遠離了我們。久而久之我們開始感到乏味,甚至有時在言語上會頂撞父母。但從令另一種角度來看父母對我們的關愛也是我們無法報答的!

因此我們總想做一些事讓他們能快樂,僅僅如此父母也感到一種欣慰!

世事就是如此,應從不同角度看待事物。如上文:雖然自己因為無自由而感到傷心,但換來了父母的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事物 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你說1+1=2,我說1+1=24。是啊,「1+1」在數學理論中等於2,但在生活經驗中是不恆定的。你看,1年加1年不是等於24個月嗎?

你說那朵花兒是白的,只由一種顏色構成而己。我說,它有七種顏色。誠然,白色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一種顏色,但在物理學上白色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色光混合而成的。

我的朋友,世界是包羅永珍、絢麗多彩的,

世界上找不到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世界上也找不到完全一樣的兩個人,而我們看同乙個事物,會看出不同的結果。

鏡頭一:辯論會上

問題:人類該不該拿小動物做實驗?

甲:人類不應該拿小動物做實驗。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怎能拿朋友開刀?

乙:人類如果不拿動物做實驗,那用什麼作實驗?否則,人類將不會有新的發現、新的突破,科學將得不到發展。

總結: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鏡頭二:課堂上

問題:從乙隻梨子想到什麼?

a:我想到了辛苦勞動的果農,是他們讓我們吃上了甜甜的梨子。每個梨子都是他們用汗水澆灌的勞動結晶,所以梨子才會如此甜。

b:我想到了舊社會勞動人民。如今,我們有美味的梨子吃,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可是當時的他們,別說吃梨子,在受壓迫、受剝削的年代,他們連飯都吃不上,過著苦難的日子,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總結:乙隻梨子,並不是「一種水果」這麼簡單。小小的果皮裡包含了怎樣的內涵?讓我們用發展思維去探索。

尾聲:創新從何而來?從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思維方式去探索。真理從何而來?從眾多的實踐中總結出來。我們的世界,因「異」而豐富,因「集思廣益」而精彩!

求從不同視角看事物的作文,越多越好,謝謝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   角度不同,所看到的事物也會不同   學會轉換角度解決難題   思維定式阻礙變

4樓:淡定的小衰

媽媽的嘮叨 晚上,不知為什麼,心裡有些煩,我便開啟電視機無聊的看著。 「你作業做完了嗎?天天看電視!

」天哪,又來了。「看看你的卷子,就得那麼點兒分,你還好意思看電視?你都六年級了,這點兒事還用我總說……」我大吼一聲,「砰」的一聲甩上門,把愣住了的媽媽獨自留在客廳裡,把自己關進了小屋,蒙頭便睡。

我要是當媽媽,一定不當這樣愛嘮叨的媽媽! 突然,我有些吃驚。咦!

我怎麼變老了,穿上了高跟鞋、花裙子,還繫著圍裙?媽媽怎麼變年輕了,竟蹦蹦跳跳,像我一樣?噢!

好像是我和媽媽換了位置。既然這樣,我一定要讓她看看怎樣做乙個「不嘮叨的媽媽」。 我正在廚房裡做飯,她「嗖」的一聲躥了進來,捏起一塊火腿腸遍放進了嘴裡。

我剛想說:「去洗手,真不講衛生」,卻又想起了自己說過要當乙個「不嘮叨的媽媽」。 忙了一天,真夠累的。

吃完飯,我剛坐到沙發想歇會兒,只見她放下飯碗,一句話不說,把自己關進了小屋裡。「怎麼這麼懶!這麼大了,還不該幫我洗洗碗!

」我心裡這樣想著,卻不得不站起來拖著疲憊的身子去洗碗。 我圍著圍裙,開啟洗衣機,正要洗衣服,她一聲不吭,從小屋裡抱出一大堆衣服:「幫我洗洗。

我出去一下,拜拜!」我只能對著空蕩蕩的屋子發脾氣。 晚上十點,她還沒有回來。

我急得團團轉,**乙個接乙個地打,可哪兒也找不到她。「這麼晚了,她去哪兒了?會不會出事?

可千萬別出事麼事兒!怎麼還不回來?」終於,她回來了。

「你去哪兒啦?這麼晚才回來,也不跟家裡做一聲,出事怎麼辦?你也不小了,怎麼老讓人操心……」我實在忍不住了,劈頭蓋臉地向她吼道。

「我不是沒事兒嗎?」她「砰」的一聲甩上了門,把自己關進了小屋裡。「砰!

」 隨著一聲門響,我驚醒了,又回到了現實。媽媽推門走了進來。「怎麼這麼晚還不睡?

還在耍脾氣?我說你兩句,你就受不了了,不滿意啦?你都六年級了,在天天這樣下去,行嗎?

我說你還不是為了你好……」我不說話,只是看著媽媽笑,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嘮叨,明白了我的不懂事,明白了那場在嘮叨背後的深深的母愛。「謝謝媽媽!」「?

」媽媽一臉茫然。 帶著媽媽的愛,我甜甜地睡了。

政治辨析 對同一事物的正確認識只有,對同一事物的同一性質

用真理的相 對性來答。1真理是主體人對客體事物的正確認識和看法。2真理是相對的版,不是絕對權的。3真理的相對性是說,真理是與一定客觀歷史條件相聯絡而產生的,有其時間和空間特徵,隨歷史環境的變化而不斷變化。4對同一事物的正確認識只有乙個,是不全面的。事物有很多方面的性質,對不同方面的正確認識都是真理,...

如何看待湯鎮業商演無人理睬一事?

湯鎮業和劉德華一同出道,只因當年沒有抓住機會,所以現在的湯鎮業名氣大不如從前,尤其是來到大陸以後無人理睬也是正常事情。說明他的人氣不高了,另外說明人緣也不怎麼好,一般人緣好,即使是片酬不高也會有人來捧場,還說明他的作品質量也不高。就如同花無百日紅一樣,湯鎮業近年來鮮少出現在娛樂圈,遠離熒幕的他自然不...

如何看待男子因彩禮當街暴打女友一事

不管怎麼說,這件事情備受大家關注,個人感覺這個男孩子挺可憐的。現在因為彩禮一事破壞了不少相愛的男女,所以女孩子在要彩禮的時候也要適度呀。我覺得這件事男方做得不好,我覺得不論出於什麼情況,都不應該在街上對女生大動手腳。這種做法是不對的。不論因為什麼原因,男人都不能打女人。當然,在這件事中,女方也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