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冰水機工作時壓縮機燙手怎麼回事

2022-09-08 02:45:02 字數 3839 閱讀 3677

1樓:李十八

由於氣體經過壓縮會在增壓的同時公升溫,所以製冷劑經過壓縮機的增壓,會變成高溫高壓的液體,再經過散熱風扇變成高壓、中溫的液體,然後進入後面管路(管路變粗),通過中文、高壓液體汽化來吸熱,從而達到製冷的目的。所以,壓縮機高溫是正常的。

冷水機製冷壓縮機發熱自動斷電是什麼問題

2樓:相當小把戲

製冷系統冷媒發生了洩漏或者是冷凝器過髒。

當製冷系統內冷媒發生洩漏時會有冷凍油隨著冷媒一起洩漏掉,製冷系統管路內冷凍油量不足,壓縮機出現潤滑不良發熱量變大;冷媒洩漏之後壓縮機的吸氣溫度公升高,壓縮機內部電機冷卻效果變差;此時壓縮機的運轉電流會急劇公升高從而導致給壓縮機供電的交流接觸器、過載保護器跳閘斷電。

冷凝器過髒散熱效果變差導致空調系統的排氣壓力公升高,壓縮機出現過載執行的情況,當排氣壓力公升高到一定值的時候就會出現排氣壓力過高保護或者是壓縮機過載保護,過載保護器跳閘斷電停機。

建議的處理方式: 檢查冷水機冷凝器換熱面是否積塵太多,檢查冷凝側風機電機或者水幫浦工作有無異常,如有異常則需要排除;檢查並確定製冷系統管路內製冷劑量是否合適,必要時候適量追加同種製冷劑。

3樓:獨孤楓樺

解決這問題你必須查一下你的外接保護器有哪些,一般有排氣溫度保護器、高低壓保護器等。壓縮機內部電機也有乙個保護器,一般是電流+溫度同時保護,也就是不管溫度還是電流任一達到溫度點都會啟動保護,自動斷電。所以卡缸的概率不高,因為卡缸電流迅速上公升,壓縮機還沒發熱電機就保護了,你可以觀察壓縮機有沒有運轉的跡象就知道是否卡缸了。

1、建議你測一下吸排氣溫度,看一下是否是你的外接保護動作了,如果是排氣溫度高,看一下是否冷媒少了,或者系統堵了。

2、測一下壓縮機電阻,和絕緣,看是不是壓縮機短路了。

還有說明一點,壓縮機的發熱是很正常的,正常都能達到80度,所以的最好測下溫度,可能是誤判也說不定。

壓縮機跳機無非就是電流和溫度,慢慢排查肯定能找到原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們特域冷水機的機型特點來看,極有可能是壓縮機卡住不能工作了,然後輸入的電流一直在做工,導致壓縮機比正常使用時的溫度還要高,從而形成發熱現象。高溫到達一定程度,壓縮機裡面的線圈就會因為高溫而融化了本來依附表面的絕緣層,從而線圈短路,隨之而來就是對地短路,保護就會起作用馬上自動斷電。

板管一體雷射切割機冷水機啟動一段時間後壓縮機發燙,怎麼辦呢?

5樓:8w節能

壓縮機明顯異常發燙就有可能是冷水機組製冷系統狀態異常導致的。

建議檢測冷水機製冷系統關鍵狀態引數,測量壓縮機運轉電流值,如果壓縮機運轉電流值明顯偏小,壓縮機吸排氣溫度都偏高,就要檢查製冷系統管路有沒有明顯的冷媒洩漏點。

有冷媒洩漏的應檢漏補漏,重新加註新的製冷劑。

6樓:特域冷水機小

我發現很多人都進入了乙個誤區,就是認為冷水機壓縮機發燙就是故障,其實不然,冷水機在執行過程中,壓縮機發熱是正常的現象,任何工作在的壓縮機都是會發燙的,除非它關閉了不在故障狀態。一般地,壓縮機工作的正常溫度在70-90℃之間,這個溫度很明顯的很燙。如果壓縮機在發燙時有其他現象,建議寫出來一起分析。

工業冷水機高壓偏低,壓縮機發熱不製冷是什麼問題?

7樓:康維製冷裝置

應該是系統製冷劑洩漏了,導致高低偏低,製冷效果差不停機,所以才會發燙發熱,可加製冷劑試試並檢漏補漏,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空調機上的積雪

您好這是缺製冷劑,加製冷劑後觀察是否正常,如果還是一樣說明系統有漏點,氮氣檢漏保壓後再加製冷劑,補充冷凍油,正常執行。

冷水機壓縮機燙出現停機保護,冷凝器一半熱一半涼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壓縮機出來的氣態製冷劑無法到達冷凝器進行正常排熱,導致壓縮機溫度過高、冷凝器卻不熱,估計是製冷劑管道堵塞了,很有可能是在充製冷劑時管道裡面摻了空氣,形成了氣堵及冰堵,最好找個專業人員,把管道裡面抽真空然後再填充製冷劑

10樓:

堵塞了,管路不通暢。

冰箱工作一會兒壓縮機發燙然後就保護什麼不好

11樓:幻魔皇

「當時檢查時冷凝器裡有黑色粉沐狀胡東西當時就戀情工具壓縮機吹了下,壓縮機裡的油有發黃黑色」

壓縮機經過了高溫過熱(連續工作)所致

建議測一下電流值、壓力綜合各引數(壓縮機已經損壞的可能性較大)希望能夠幫到你

12樓:day忘不掉的痛

冰箱出現上述現象,通常是如下原因造成:

1、市電電壓低,當市電電壓低與冰箱額定啟動電壓時,會造成啟動電流過大,壓縮機上的過流保護器動作,壓縮機不能正常啟動;

2、壓縮機爆缸,由於壓縮機內部活塞被卡,造成壓縮機電機啟動電流過大,壓縮機上的過流保護器動作,壓縮機不能正常啟動;

3、冰堵,冰堵是電冰箱常見的一種故障,製冷劑中的水分經製冷系統中的毛細管節流時,由於此時製冷劑由常溫高壓狀態向低溫低壓狀態轉換,水分被凝結成冰,堵塞毛細管,造成壓縮機執行電流大,產生保護,繼而短時間內,壓縮機由於受溫控器的控制,頻繁啟動,而造成啟動電流過大;

解決方法:

(1)經工藝管排除製冷劑,最好不要用氣焊,因為,如果製冷劑是f12,在明火下會產生有毒氣體;用割刀或鉗子就行;

(2)排除製冷劑後,用焊炬焊割下壓縮機上的高低壓管線,拆除舊壓縮機;

(3)裝好新壓縮機,用焊炬焊上高低壓管線,斷開乾燥過濾器(或拆除、更換),經工藝管向系統內衝入乾燥的氮氣,焊接乾燥過濾器;

(4)試壓,除工藝管外,其它管線焊接完畢以後再次向系統內衝入氮氣8-12m,用檢漏液(肥皂水就相當好)檢測各焊口,無洩漏,觀察24小時,氣壓穩定即可;

(5)抽空,系統無洩漏,開始對系統進行抽空;

(6)注製冷劑,抽空完畢後,向系統內注入定量的製冷劑(開機狀態),助劑完畢後,拆除壓力錶等,焊死工藝管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只能是壓縮機的問題,一是電路問題導致壓縮機地熱,二是壓縮機本身內裝問問題導致過熱保護,冰箱不製冷主要有兩大問題,一是散熱不好,解決本身散熱問題是交冷凝器還有冰箱兩側或者散熱的地方(包括壓縮機)放置散熱通風的地方,二是製冷系統有微漏的地方,主要表現在,壓縮機正常轉動,而不製冷,這樣只能夠大修檢查,將壓縮機與製冷系統他離。製冷系統進行打壓,排漏,二是壓縮機正常啟動後用手指肚將壓縮機進出口處按住,有明顯的壓力排出,或者是明顯的吸力吸入,就能知道壓縮機有沒有故障,

14樓:甘甘

看一下系統壓力,肯定是壓力太高照成壓縮機過負荷運轉了,檢查一下風機有沒有啟動,毛細管有沒有堵等等~~~

15樓:花襲人的糖蒸酥酪

壓縮機散熱不好,放置散熱通風的地方製冷系統有洩漏等,再是建議測一下電流值、壓力值,以及壓縮機的阻值等。

16樓:繆萱少卯

那就需要請教一下售後了,等壓縮機停機後,兩側就不發熱了冰箱發熱很正常,說明壓縮機在工作,通過冰箱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說明書上一般會註明這個問題,如果是過於發燙

冷凍式乾燥機的壓縮機發燙是什麼情況? 怎麼有的壓縮機是燙的、有的是冰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壓機正常工作時溫度是比較高的,冰的是沒有工作,

當然溫度過高壓機也會保護停機,那麼就需要更換了。

冷水機工作時壓縮機表面不冷是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酒正常工作時是上部熱,下部冷的.如果都是熱的考慮是不是製冷劑過少或是膨脹閥堵塞等問題,有時候放掉製冷劑抽真空之後再充注也能解決問題.

壓縮機工作原理,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您好,很高興為您問題!您描述的不是很詳細,我就都列舉出來了 常用壓縮機有兩種 製冷壓縮機 空氣壓縮機。1製冷壓縮機是輸送氣體和提高氣體壓力的一種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

冰箱壓縮機燙手怎麼解決,冰箱壓縮機燙手是什麼原因?

正常,沒關係。一般來說,壓縮機的工作溫度很高,在80到100度之間。冰箱的壓縮機用高強度耐熱漆包線纏繞,內部有高溫潤滑油。壓縮機外部有過熱保護裝置。過熱時會自動跳停,冷卻後復位。不過這個熱保護一般不會跳。如果是的話,可能是電路和壓縮機製冷系統有故障。冰箱在製冷的時候,用手摸壓縮機感覺很燙,同時粗管 ...

冷水機工作時壓縮機表面不冷是什麼原因

養生酒正常工作時是上部熱,下部冷的.如果都是熱的考慮是不是製冷劑過少或是膨脹閥堵塞等問題,有時候放掉製冷劑抽真空之後再充注也能解決問題.冷水機的壓縮機外殼不起露水,溫度很高是什麼原因 工業冷水機之壓縮機過載的原因很多,像歐能機械冷水機壓縮機過載我們一般檢查這些問題有 1 壓縮機過載保護電流調小了,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