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怎麼辦

2022-09-08 02:45:07 字數 1198 閱讀 8716

1樓:春哥

感冒種類太多: 如果難受就去小診所陪點藥一吃,別扛著

一、風寒型感冒

感冒鼻塞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總結:

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二、風熱型感冒

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便秘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

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濕型感冒

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應以清暑、祛濕、解表為主。

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

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

**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夏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中毒型流感病人則表現為:高熱、說胡話、昏迷、抽搐,有時能致人死命。因此病極易傳播,故應及早隔離和**。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擊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2樓:海

貧血多吃紅棗蘋果榴蓮…

高血壓頭暈怎麼辦,頭暈怎麼辦?

你好,高壓 140mmhg和 或低壓 90mmhg就可診斷為高血壓。症狀有 頭暈 頭痛 眼花 耳鳴 失眠 乏力。頭暈需要積極控制好血壓。1.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應用降壓藥。定期監測血壓,及時調整劑量。2.加強鍛鍊,控制體重。3.低鹽低脂飲食。戒菸戒酒。病情分析 你好,頭暈可能與血壓控制不良有關,另外的原...

經常頭暈怎麼辦,經常頭暈怎麼辦呢?

可能是貧血吧,我前段時間也經常頭暈,不過沒你嚴重 注意健康飲食,早睡早起,合理運動。建議最好去看醫生哦。經常頭暈建議到專業的醫療機構來就診,因為頭暈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民間老百姓講的頭暈實際上有兩大型別 1 天旋地轉那種暈,患者覺得天旋地轉或者自身在旋轉的暈叫做眩暈,是真性眩暈 2 患者頭暈乎乎或者昏...

頭暈頭沉怎麼辦,頭暈頭痛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我相信很多人都出現過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其實,引起我們出現這種症狀的原因是非常多的。當我們長期壓力大,長期不運動的時候,就會出現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另外,當我們貧血,患有一些心臟疾病的時候,也會出現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當我們經常頭沉頭暈的時候,會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還會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