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不同方向的箭頭擺放一起

2021-03-03 21:19:35 字數 2331 閱讀 4354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起承轉合

【解釋】:起:開頭;承:承接上文加以申述;**轉折;合:結束。泛指文章的做法。也比喻固定呆板的形式。

【出自】:清·金聖歎《西廂記讀法》:「有此許多起承轉合,便令題目透出文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起承轉合..................

看圖猜成語四個不同方向的箭頭是什麼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起承轉合 [qǐ chéng zhuǎn hé]基本釋義

起:開頭;承:承接上文加以申述;**轉折;合:結束。泛指文章的做法。也比喻固定呆板的形式。

出 處元·范德璣《詩格》:「作詩有四法:起要平直;承要春容;轉要變化;合要淵永。」

例 句1. ~雖屬舊詩文的結構章法,但現在寫議**也要借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太清楚,我猜幾個你看看是哪個吧:四分五裂,各奔東西,分道楊彪

四個不同方向的箭頭是什麼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起承轉合

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滿意煩請採納

點選【採納為滿意答案】按鈕即可,萬分感謝!(*^__^*)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向上的箭頭,乙個向右平行的箭頭,然後是乙個轉折向下的箭頭,最後乙個是類似於圓圈的箭頭~!四個箭頭四個方向,代表了一種意思。所以,答案來啦~!

它的答案就是:起承轉合

7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分道揚鑣。

背道而馳。

成語玩命猜四個頭字橫著併排著

8樓:吉吉麻麻麻麻

頭頭是道。

基本抄釋義 詳細襲釋義

本為佛家語bai,指道無所不在.後多形容說話做事很du有條理.

出 處zhi

《續傳燈錄·慧力洞源禪dao師》:「方知頭頭皆是道,法法本圓成.」

近反義詞

近義詞有條不紊 有條有理 井井有條

反義詞亂七八糟 雜亂無章 顛三倒四

9樓:權長征榮璧

夜不閉戶

很高興能幫助到你

如有疑問請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哦~

你的採納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

祝樓主順利通關~

看圖猜成語四個箭頭分別向上向右和向下圓形轉向上

10樓:靈光

謎底:起承轉合。

抑揚頓挫

yì yáng dùn cuò

【解釋】抑:降低;揚:公升高;頓:停頓;挫:轉折。指聲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頓轉折。

【出處】宋·張戎《歲寒堂詩話》卷上:「而子建詩,微婉之情,灑落之韻,抑揚頓挫之氣,固不可以優劣論也。」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褒義。多用來形容說話的聲音;有時也形容樂聲。一般作定語、狀語、補語。

四個不同刷下旋轉的箭頭猜成語。

11樓:堅定貓

無的放矢

的:靶心;矢:箭。沒有目標亂射箭。比喻說話做事沒有明確目的,或不切合實際。

玩命猜成語4個箭頭朝四個方向是什麼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玩命猜成語

抄4個箭頭朝四個方向是

起承轉bai合du

【解 釋】

①詩文寫zhi

作結構章法方面的術語。舊

dao時詩文慣用的行文方法,後泛指文章作法。「起」是起因,文章的開頭;「承」是事件的過程;「轉」是事件結果的轉折;「合」是對該事件的議論,是結尾。

②比喻說話時的過渡。

③比喻固定呆板、矯揉造作。

④亦作「起承轉結」、「起承圍收」、「開承轉合」。

瘋狂猜成語四個方向箭頭答案是什麼

13樓:如夢隨行

答案是起承轉合[qǐ chéng zhuǎn hé][拼音][qǐ chéng zhuǎn hé][解釋]起:開頭;承:承接上文加以申述;**

轉折;合:結束。泛指文章的做法。

也比喻固定呆板的形式。

[造句]

過去寫文章,特別講究起承轉合。

分析這篇文章,最好先從弄清它的起承轉合入手。

起承轉合雖屬舊詩文的結構章法,但現在寫議**也要借鑑。

明清時讀書人把八股文當做求取功名的工具,把「起承轉合」弄成了呆板僵死的格式,束縛人們的思想。

怎麼理解 若是從不同方向建立的等效平衡,物質的轉化率一定不同

轉化率與初始濃度有關。不同物質 m,e 同一過程的轉化率不同 同一物質不同過程 m或e 的轉化率也不相同 見下例 平衡常數與初始濃度無關。對於2m g n g 2e g 1 設e分解了2x mol,則m增加2 x mol,n增加x mol,平衡時體系總摩爾數n2 2 2x 2x x 2 x mol ...

關於外交學院的兩個不同方向的外交學專業

不要去讀外交學 學外copy 語 如英語bai系或者世界經濟 國際貿du易 金融的好 zhi的考公務員偶然性大 現在外dao交學院的學生進 也要考公務員 沒過線都白扯的 你學其他專業都可以考公務員的 的招生專業比較廣泛的 文科即可 而且你以後到了部裡 你的經濟背景或者外語背景都對以後發展很有幫助 誠...

我在前程無憂設定了兩份完全不同方向的簡歷,這兩份會被公司都搜尋到嗎

若這兩份簡歷設定了對所有人公開,則公司都會搜尋到的。若都設定為完全保密,則都不會被公司搜尋到。在前程無憂上,如簡歷公開程度設定為 對所有公開 則公司hr可以在簡歷庫中主動搜尋到 對所有公開 的簡歷。若前程無憂簡歷若設定成完全保密,則不允許任何人員或公司檢視你的簡歷,個人資訊完全保密,除非你主動投遞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