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頭暈怎麼辦,頭暈怎麼辦?

2021-12-30 11:26:39 字數 5943 閱讀 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壓≥140mmhg和/或低壓≥90mmhg就可診斷為高血壓。症狀有:頭暈、頭痛、眼花、耳鳴、失眠、乏力。頭暈需要積極控制好血壓。

**:1.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應用降壓藥。定期監測血壓,及時調整劑量。2.加強鍛鍊,控制體重。3.低鹽低脂飲食。戒菸戒酒。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頭暈可能與血壓控制不良有關,另外的原因就是長期高血壓引起動脈硬化,導致腦供血不足引起的,控制血壓才是根本的**,頭暈嚴重可以應用改善腦迴圈的藥物**。

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多點的休息,堅持服藥,還有就是注意下飲食,不要吃鹹的食物!謝謝。

3樓:

一、控制食鹽的攝入量:食鹽過多就會導致體內鈉離子的增加,從而造成血流對血管壁的壓力增大,促使血壓公升高。正常人每天的食鹽量應控制在5克左右是較為合理的。

二、控制每餐的進食量,不可過飽:一日三餐不可缺少,要定時定量,而且每餐不可吃的過飽,盡量以7分包為宜。

三、限制油脂:尤其是動物性油脂,食用肉類盡量選用瘦肉,像豬蹄、肥肉、雞皮等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很容易造成動脈硬化。

四、飲食要均衡,不可挑食:患者一定要均衡飲食,以保證營養的正常**。如蔬菜、水果、瘦肉類、蛋類、奶類等。

五、減少醣類和脂肪類食品的攝入,容易引起肥胖,造成血壓公升高。

六、多食用能夠降低血脂的食物,如香菇、大蒜、豆角、芸豆、毛豆、黃豆、紅小豆、淡菜、核桃仁、大蔥、扇貝、對蝦、甲魚、豌豆、花生仁、木耳、洋蔥、海帶、紫菜、蠶豆等。

七、時刻保持良好的情緒,患者要學會排解壓力,時刻保持平和的心態,避免發怒生氣。

八、搭配食物**:(順航黑蒜),降血壓,還能軟化血管,增加血管的彈性 顯著。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患者應按時口服降壓藥,另外注意休息和作息時間,然後可以去醫院看看,然後有條件的話自己檢測血壓,看看是不是確實有高血壓,

5樓:三小熊家庭

主要是改善生活質量,提高運動量,保證睡眠質量就好了。

高血壓:血液粘稠度高,雜質多,腎臟功能過濾差,益菌水可清理血液垃圾,戒通菜,筍

6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7樓:幸文玉允夏

高血壓是老年人的常見病,應到醫院檢查並看醫生,降血壓藥必須堅持長期服食。

8樓:東郭玉芬敖儀

飲食上要低鹽低脂飲食,適當活動;堅持口服降壓藥,監測血壓;老年人體位(如轉身、從坐位改為站立、起床等)改變時動作要慢,不能太快,快了容易摔倒。

頭暈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生頭暈的時候,首先要找乙個地方坐下來,以防頭暈跌倒摔傷,然後可以喝點水,這時候可以減少頭暈的症狀,經常頭暈的人要適當的增加鍛鍊,改善腦缺氧的症狀,有少部分人是低血糖引起的頭暈,要定期飲食,減少低血糖的發生。

10樓:鍾離淑敏仙詞

你好,頭暈可能是沒有休息好呢,低血糖,貧血也是會造成頭暈的,平時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飲食要均均衡,什麼都要吃一些,平時要多吃些補鐵的食物.

11樓:向玉花湛春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題。不過,要提醒各位,頭暈並非女性專利,大男人同樣有機會。

當然,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確是事實。

西醫將原因不明的頭暈,歸類為耳水不平衡,但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情況往往是因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包括:

腦瘤:壓著腦神經,造成各種不明症狀

血壓高肝風內動:患者經常自覺口幹口苦、燥熱萬分。遇有這情況切忌進補,否則愈補愈暈。

頸椎骨退化: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這情況非藥物能**,必須由改善姿勢入手,加以推拿、針灸等**。

如果是從事腦力勞動,壓力過大的話建議:每天吃核桃4-5顆或黑芝麻可以補腦。

12樓:哈秀榮苦庚

低血壓,低血糖都可能引起。我也經常頭暈,我是因為脾胃虛弱,後來注意生活規律,飲食加強營養,吃中藥和食療調理,有些好轉。在醫院看病時,因為我是年輕人,醫生建議我做頭部磁共振,排除是不是腦部的神經纖維瘤。

如果你頭暈經常出現而且很嚴重,最好去醫院做好相關檢查,健康最重要啊!

13樓:冀實蔚嫻

你應該是貧血,低血糖,血壓低,或者你的作息時間不正常,我也經常這樣有時早上起來,洗澡的時候也這樣,我是心律不齊,血壓低,建議你多吃點含糖分的東西,睡覺不要枕的過低,多呼吸新鮮空氣,實在嚴重了,還是去看看,不要耽誤了,祝身體健康

14樓:蒲興佔鶯

你好,你的情況可能是貧血、低血壓、低血糖、營養不良等貧血常見的症狀有頭暈乏力、心慌氣短、食慾不振,建議去醫院做檢查,確診後做相應的**。飲食要規律,營養要全面,避免挑食。注意鍛鍊,增強體質.

15樓:集清昶亓漢

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不知道你是屬於其中哪一種的?頭暈最近我也覺得頭暈,或許是因為天氣太悶熱了,加上休息沒有休息好,並且最近工作也比較多比較忙碌,所以頭暈暈的。注意一下休息、飲食、防暑哦~

16樓:祖印枝譚寅

如果只是單純的頭暈,並不是因為身體不適引起的頭暈,建議不要吃藥。在頭暈的階段去舒緩身心,多運動運動,應該會有好轉。

17樓:盈秋英亓鶯

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者突眼性甲狀腺腫所致

頭暈乃是由於**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頭暈也分為以下幾種。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若非疾病所引起的頭暈,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18樓:吾玉蓉苑燕

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鼻炎、感冒、發熱、失眠等等。建議你還是到醫院找醫生檢查比較妥當。

19樓:忻倫壬嫻

引起頭暈的原因很多如,貧血,高血壓,腦外傷,內耳疾病,腦供血不足,眼睛疾病,頸椎病均可導致頭暈,請到醫院查明原因,對症**。

20樓:買禮蓋儀

周圍性眩暈常由下列疾病引起

:美尼爾氏病

:是周圍性眩暈中最常見的疾病

,以突發眩暈、耳鳴、聽力減退為主要臨床表現

,並具有發作性和**性的特點。自感周圍是物和自身循一定方向旋轉

,身體失去平衡而跌倒

,休息後減輕。

迷路炎是眩暈較常見的原因

:它是急慢性中耳炎常見的並發病。多由中耳病變直接破壞迷路的骨壁引起

,或炎症經血、淋巴擴散所致。其眩暈的特點為陣發性

,伴有水平和旋轉性及混合性自發眼球震顫

,聽力消失

,平衡失調。有中耳炎病史

,可有鼓膜穿孔

,伴有發熱、無力等由原發病灶的全身症狀。

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前庭神經炎可致眩暈

:突然發病、眩暈劇烈

,伴噁心嘔吐。病人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如發熱、發冷、咽痛等。

耳毒性藥物中毒

:鏈黴素中毒引起的眩暈一般在用藥後一週左右開始出現眩暈

,以後逐漸加重

,伴有平衡失調等

,同時先出現口周麻木、嚴重時四肢及全身也發麻

,耳鳴。卡那黴素、新黴素、慶大黴素也有不同程度的耳毒性

,使用後也可發生眩暈。

位置性眩暈

:指頭處在一定位置時出現眩暈與眼球震顫

,不伴有耳鳴、耳聾。多見於迷路或神經中樞性疾患。

中樞性眩暈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類情況

:顱內佔位性病變

:聽神經瘤

,單側聽力障礙為早期症狀

,伴有耳鳴、眩暈

,病側面部感覺減退

,角膜反射減弱或消失、面神經癱瘓

(周圍性

)。小腦性共濟失調

;第四腦室腫瘤

:頭部轉動時發生眩暈

,頭痛、噴射性嘔吐

,因此患者常出現強迫性頭位

,眼底檢查有改變

;小腦腫瘤早期即有眩暈、小腦共濟失調。顱內佔位性病變在顱部x線**或ct檢查都有所改變。

顱內感染性疾病

:如後顱凹蛛網膜炎、小腦膿腫等。

腦迴圈障礙

:常見的有腦動脈硬化症

,高血壓腦病、腦供血不足、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臂——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症候群等均可引起頭痛頭暈、眩暈耳鳴等一系列症狀。

外傷性眩暈

:頭部外傷後常可發生眩暈

,與體位改變有關。中顱凹骨折

,可能有耳部出血

,鼓膜穿孔、聽力減退、腦脊液耳漏等。

功能性眩暈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也常出現眩暈

,伴有失眠、雙側耳鳴、多夢、血壓低等症狀。

眩暈的原因繁多

,進行辨別要從最基本的做起。根據病史、症狀、體徵等進行綜合判斷。詳細詢問病史

,測量血壓

,做神經系統檢查等。耳鼻咽喉科眩暈專科檢查前庭功能和聽力測定很有必要。還可選擇性地進行頭顱、頸椎x線**

,做腦電圖、ct、腦血管造影等

,以協助診斷。

21樓:秋秀梅邱酉

很多病都可引起頭暈,1,腦神經衰弱;可服腦力寶,補腦汁糖漿。2,血壓低;可服補中益氣丸,黃芪沖劑。3,血糖低;早上空腹不宜食甜食。

4,腦血管疾病;宜診斷確診後服用相應對症的藥物。

22樓:商秀榮孝甲

沒事 這是大腦暫時性缺癢造成的頭暈目眩 蹲時血液流動都較慢 突然站起造成心臟(給大腦)供血不足所形成 不過沒事的

23樓:世儉景錦

對於頭暈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預防。比如戒菸酒,忌生、冷、油膩以及過鹹過辣過酸的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豆芽、瓜類、黑木耳、芹菜、荸薺、豆、奶、魚、蝦等;適當的體育活動,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態等。

24樓:地平線之說

出現頭暈,要進行血壓測量、心電圖測量和血液常規生化檢查,包括肝功、腎功、血脂的測量。老年人有明顯血管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這類患者,要進行相應的神經專科的檢查,包括頭顱ct或頭顱核磁檢查,此外還要進行頸部血管彩超、顱內mra或精讀都卜勒超聲,評估患者的顱內顱外血管的狀況。

頭暈的患者也要進行心臟方面的檢查,包括心電圖、超聲心**、24小時動態心電圖等除外心臟**引起的頭暈。

明確**以後,針對性進行**。如果是外周性頭暈,可以給予鹽酸倍他司汀或鹽酸氟桂利嗪等口服對症**;如果是腦血管病引起的頭暈,就要按照腦血管病相應地進行**,包括抗血小板**、他汀**,還有控治好血壓;還有其它的一些危險因素,如血糖、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總之如果患者出現頭暈,尤其是對老年人,應該積極地到醫院進行就診。

高血壓頭暈怎麼辦 高血壓頭暈怎麼辦?如何調理?

要注意高血壓血管破裂導致的腦梗死,中風,頭暈後要安靜休息,不要有劇烈運動和情緒波動,必要時去醫院。趕快吃降壓藥,如果降不了壓,到醫院換藥吧!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高血壓頭暈怎麼辦?如何調理?高血壓是會引起頭暈的症狀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合適的降壓藥物,或者從飲食方面來調理。注意飲食調配...

經常頭暈怎麼辦,經常頭暈怎麼辦呢?

可能是貧血吧,我前段時間也經常頭暈,不過沒你嚴重 注意健康飲食,早睡早起,合理運動。建議最好去看醫生哦。經常頭暈建議到專業的醫療機構來就診,因為頭暈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民間老百姓講的頭暈實際上有兩大型別 1 天旋地轉那種暈,患者覺得天旋地轉或者自身在旋轉的暈叫做眩暈,是真性眩暈 2 患者頭暈乎乎或者昏...

頭暈頭沉怎麼辦,頭暈頭痛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我相信很多人都出現過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其實,引起我們出現這種症狀的原因是非常多的。當我們長期壓力大,長期不運動的時候,就會出現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另外,當我們貧血,患有一些心臟疾病的時候,也會出現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當我們經常頭沉頭暈的時候,會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還會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