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頭暈,天旋地轉,怎麼辦,我突然頭暈天旋地轉怎麼辦啊

2021-03-04 03:20:17 字數 5024 閱讀 1315

1樓:她之家

病情分析:

您好,可能是低血壓導致的,引起低血壓的原因有很多,多與體質、年齡或遺傳或神經、內分泌、心血管等系統疾病有關。

指導意見:

多吃優質蛋白質、蔬菜和水果,可以吃魚類及瘦肉、桂圓、大棗、菠菜等,肥肉少吃,飲食中可以適當增加食鹽的量,

2樓:戰幹過秀艾

你好頭暈可能是感冒,頸椎病,貧血,美尼爾氏症候群,心律失常,休息的時間和質量不好,都是可能導致的,需要找到原因,針對性的**才行。另外注意腔隙性腦梗塞,高血壓,都有可能的啊.檢查清楚再說

我突然頭暈天旋地轉怎麼辦啊

3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患者突然頭暈,天旋地轉,首先應扶助患者臥倒在床上,防止跌倒摔傷。其次給予相應的對症藥物**,常用的藥物包括眩暈停、培他啶。

如果患者血壓平穩,可肌注苯海拉明。突然頭暈,天旋地轉,多見於周圍性眩暈,臨床上常見的疾病包括美尼爾症候群、前庭神經元炎、迷路炎、耳石症等等。周圍性眩暈的患者除頭暈以外,同時可以伴有噁心、嘔吐等。

對於美尼爾症候群的患者,除給予上述對症**以外,應注意患者休息,並給予改善血迴圈藥物**。對耳石症患者,上述**的同時還要給予復位**。對於前庭神經元炎的患者,如果患者長期嘔吐,應注意補充水、電解質和維生素,同時給予以上對症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是不是頸椎增生壓迫了頸動脈導致的.如果頭雲的時候轉轉頭症狀減輕了的那肯定是,我建議你做做按摩試試,肯定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題。不過,要提醒各位,頭暈並非女性專利,大男人同樣有機會。

當然,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確是事實。

西醫將原因不明的頭暈,歸類為耳水不平衡,但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情況往往是因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包括:

腦瘤:壓著腦神經,造成各種不明症狀

血壓高肝風內動:患者經常自覺口幹口苦、燥熱萬分。遇有這情況切忌進補,否則愈補愈暈。

頸椎骨退化: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這情況非藥物能**,必須由改善姿勢入手,加以推拿、針灸等**。

頭暈乃是由於**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頭暈也分為以下幾種。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若非疾病所引起的頭暈,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胡蘿蔔汁可治畏冷引起的頭暈

手腳及腰間感寒冷,且有頭暈的現象,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更年期障礙所引起。

胡蘿蔔可以暖和身體,又可抑制頭暈,正是適合有上述症狀者。若是新增蜂蜜,效果更彰。

胡蘿蔔亦可健胃整腸,幫助消化,通便;因此對於胃腸虛弱、食慾不振及便秘的人而言,是很好的食品。尤其長期便秘的人,胡蘿蔔搗成泥狀後更有功效。特別是生的胡蘿蔔最為有效。

胡蘿蔔汁

1、胡蘿蔔五百公克,切成適量大小,置於研缽中搗碎成泥狀。

2、以紗布包之,榨擠出汁液。

3、加入一大匙蜂蜜於胡蘿蔔汁中即成。

海帶煎汁可以預防高血壓及突眼性甲狀腺腫

海帶有降血壓的作用,因此對於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很有效;也因含有大量的碘,自古即被認為**甲狀腺異常的特效藥,所以適用於因甲狀腺腫大而引起的頭暈。特別是海帶的煎煮汁最為有效。

海帶三十公克加水六百公克,煎至水量減半,一日三回,空腹飲用。

頭暈時的處理

1、以最舒適的狀態躺下休息,解鬆身上的衣物。

2、若有發燒現象,予以冰敷。

3、調暗室內的光線,使身心放鬆、平靜

4、若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時,腳部會覺得發熱,若呈現冰冷,最好保持其溫暖。

其他推薦品:

菠菜能**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菠菜用熱水燙過,再以芝麻油拌炒,可經常食用。

**頭暈方法

方法一:

雞蛋紅糖治頭暈

豆油適量放鍋內燒熱,將2個雞蛋、30克紅糖(放一點水攪拌)倒入鍋內煎熟,空腹服用,連服10天。為鞏固療效,也可多服幾天。

方法二:

籬欄藥膳治頭暈

用中草藥籬欄25克,帶殼雞蛋乙個,大公尺50克,煮成稀粥,可加適量油、鹽、味精調味。煮熟後,去籬欄渣和蛋殼,一天分2次食用藥粥和雞蛋,一般連續食用3天,頭暈頭痛症狀即有明顯好轉。此藥粥不僅香甜可口,可**頭暈頭痛,還具有輔助降壓作用。

方法三:

鴨蛋赤豆治頭暈

鴨蛋乙個、赤豆20粒,攪勻蒸熟,早晨空腹服,每日一次,連用7天有特效

方法四:

枯草湯治頭暈

夏枯草25克,生白芍15克,生杜仲25克,黃芩10克。

用法:先煎前3味藥,放入3茶盅水,熬30分鐘,從火上拿下來,稍停再加入黃芩,煎5分鐘即成,每天早晚各服1次。服後即能感覺頭輕眼亮,沒有其他***。

方法五:

菊花治頭暈

菊花功能降血壓、明目解毒、治頭暈、頭痛、耳鳴目眩,能使小便清長。高血壓的人可用菊花枕頭,對婦女肝陽火盛引致頭暈、晚間煩躁不能成眠者有幫助。可將野菊花加入油柑子葉、綠豆殼或通草絲,曬乾待冷裝入枕袋內再縫密即可。

方法六:

茉莉花燉雞蛋

用黑布蒙住眼睛休息,早餐吃燉鷓鴣和茉莉花燉雞蛋。

方法七:

運動治頭暈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經常頭暈的長者,只需持續進行一些簡單、輕鬆的運動,情況便可獲得極大的改善。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心理學家約妮在最新一期《內科年鑑》中發表其研究報告時表示,運動**可以減少慢性眩暈的症狀和身體不適,而運動**開始得愈早,效果會愈好,最理想是在首次出現頭暈後立即開始。

她說,頭暈是一種常見情況,通常是因為內耳的問題而造成,但這將對病患者,特別是長者,造成很大的不便,例如容易跌倒、或因害怕跌倒而不願外出甚至無法獨立生活。現時,醫生除了向病患者提供一些效果有限的處方藥外,很少有其他**眩暈的方法。其實,一些簡單的運動,例如眼部、頭部、身體運動是可以**頭暈,而且不需要任何裝置,人人都可做到,但醫生卻通常不向病人作出介紹。

她領導進行的一項研究,將一百七十名平均年齡為六十歲而經常有頭暈的病人,分為兩組,分別接受運動訓練或是一般的醫療照顧;其中,運動組有**教導他們進行半天的運動。在幾個星期後,**約晤每個病人兩次,提供建議並助加強信心;然後在滿三個月和滿六個月時,測試每個病患者的狀況。

在三個月後,三分之二的運動組成員,頭暈情況有明顯改善,而「標準照顧組」到六個月後,才有三分之一人的情況有改善。

約妮表示,運動組的病患有比較多的誘因參加頭暈**,因此他們十分願意每天做頭部運動。她說,只要讓病患者真正體驗到運動的好處和壞處,可以幫助他們繼續做頭暈**

6樓:~老李

人在蹲位時,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壓而使血液不易往下肢流去,下肢就顯得缺血了。

當久蹲的人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恢復暢通,這時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就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這樣一來頭部就顯得血不夠用了,大腦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大部分人會出現頭暈、心跳的現象,但是身體適應過來後,這種現象又很快會消失。

結論是:這種現象大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不是貧血造成的。

小編提醒:

1、有這種現象的人平時最好不要長時間蹲著,如果因工作須經常蹲著時,可事先準備好矮凳子,減輕下肢的屈曲程度;

2、久蹲工作後起立時宜慢慢站起來以減輕由此造成的不適;甚至應該注意清理工作場地,防止短暫的意識喪失倒地後發生傷害。

3、平時宜多參加體育鍛煉以增強心血管的功能。

人蹲久了站起來為什麼會頭暈眼花。

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 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布有些特殊情況。

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則相對分配得多一些。

當你突然間站立起來時,下肢的血管突然解除了壓迫,於是有相當多一部分血液流向身體下半部。

再有,血液在身體內也有一定的重量,當你猛然站起來時,血流由於重力的吸引,慣性的作用,也較大量地向身體下半部流去,分配到上身去的血液就會減少。再加上站起來時,頭部也直立起來,由心臟向著高高在上的頭部噴射血液就比較困難。

所有這些,都使得頭部的血液相對地減少了。人的腦子是最需要血液供氧的,短暫的減少供血可使人因一時性腦貧血而感到頭暈。此外,由於頭部血液減少,眼球內的供血自然也少一些,這樣,就會發生眼花繚亂、金星亂冒的現象。

同時,貧血、低血糖會加重此現象。

7樓:帥帥小流

頭暈天旋,這個事有很多問題可以引起.

1.貧血(失血還是缺鐵)

2.美尼氏症候群

3.更年期症候群

(如果是乙個40歲左右女人或60歲左右男人的話)4.腦部的問題(以前的腦損傷,或者有佔位性病變)等等的情況.. 要去醫院做個關相的檢查,明確後再**.

中醫的話,就辯證施治.

貧血的用"歸脾丸"加減

痰阻經絡用"溫膽湯"加減

氣血不足用"補中益氣"或其它的一些方子...

國歌突然奏起時怎麼辦,國歌突然奏響怎麼辦

聽到國歌奏響 面對國旗方向,站立行注目禮,身為軍人的後者更是特意整理好運動裝站好軍姿。原地面向國旗致敬 方便的話立刻停下,立正,行注目禮,面朝國歌傳來的方向。如果不是很方便的話,可以挺直腰板,表情莊嚴。如果在做事,在幹嘛就繼續幹嘛。在不正影響正常生活 工作節奏時,可以起立,行注目禮。表示愛國的方式有...

時常頭暈,感覺要暈倒怎麼辦,有時候突然覺得自己要暈倒是怎麼回事

頭暈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

為什麼會突然痛經,怎麼辦,突然痛經怎麼辦,什麼原因?

痛經是月經期間的乙個顯著特徵,絕大多數女孩子都有。主要症狀是經期前後或行經期間出現下腹劇烈疼痛 腰痠,甚至噁心 嘔吐等現象,嚴重者可影響生活和工作,但在月經過後這種疼痛不適可以消失。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痛經的程度和發生時間都不一樣。許多女孩子對於痛經都不太關心,認為它是月經期間的正常現象 還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