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頭暈怎麼辦,經常頭暈怎麼辦呢?

2023-04-17 03:55:03 字數 5961 閱讀 7074

1樓:網友

可能是貧血吧,我前段時間也經常頭暈,不過沒你嚴重~

注意健康飲食,早睡早起,合理運動。

建議最好去看醫生哦。

2樓:在九路寨喝咖啡

經常頭暈建議到專業的醫療機構來就診,因為頭暈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民間老百姓講的頭暈實際上有兩大型別:

1、天旋地轉那種暈,患者覺得天旋地轉或者自身在旋轉的暈叫做眩暈,是真性眩暈;

2、患者頭暈乎乎或者昏昏沉沉,這種頭暈頭昏就是一般普通的頭暈,是假性的眩暈。

天旋地轉的這種暈,還要再進一步鑑別患者有無相應的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比如有無出現飲水嗆咳、吞嚥困難、走路搖搖晃晃,偏身的麻木和無力,如果有的話,一定要考慮有無神經系統的疾病,最常見的比如後迴圈的tia,即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後迴圈的腦梗塞或者腦出血,這是最危險的情況。所以眩暈頭暈的病人一定要到專業的醫療機構就診。患者如果無神經系統的表現和特徵,需就診五官科,醫生進一步判斷患者比如耳鳴、有無聽力減退。

如果沒有耳鳴、聽力減退,有種常見的眩暈叫做良性發作性位置性眩暈或者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即bppv,這在門診非常常見。如果患者有聽力減退、耳鳴的現象,要考慮美尼爾氏病等常見情況。如果患者只是頭暈呼呼或者昏昏沉沉的感覺,這情況多半要考慮全身系統的疾病或者情緒問題導致的,比如抑鬱焦慮。

全身系統的疾病常見的比如高血壓、低血壓、貧血或者甲狀腺的疾病等等都有可能導致頭暈。所以頭暈不是個簡簡單單疾病,它可能涵蓋了嚴重的疾病或者比較頑固的疾病,所以建議患者到專業的醫療機構就診和進行完善的**。

3樓:若依學長

經常頭暈,根據頭暈的**不一樣,**的方案也不一樣:

1.如果頭暈是由耳石症引起,可以進行復位;

2.如果頭暈是由腦梗塞引起,需要按腦梗塞抗血小板,降血脂,**頭暈等;

3.如果頭暈是由顱內炎症引起,如小腦炎,可以用激素,脫水,營養神經等**;

4.如果頭暈是由腦內腫瘤引起,如側腦室腫瘤,小腦腫瘤,聽神經纖維瘤等,需要進行手術**;

5.如果頭暈是由頸椎病引起,需要進行**、針灸,並**頭暈;

6.如果頭暈是由全身疾病引起,如血壓,血糖的變化化,感染,中毒,貧血等,都需要對症**;

7.如果頭暈是由精神因素引起,需要加用調節心理的藥物。

4樓:孤獨北極星

整天頭暈有生理性原因,也有病理性原因,具體如下:

1、生理性原因:包括休息不好、用腦過度、睡眠不好、過度疲勞。生理性原因通過生活方式調整可以改善,盡量做到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交替進行,避免過度用腦,通常可以改善;

2、病理性原因:常見有高血壓、精神疾病、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這是常見原因。高血壓的原因較多,可給予避免食用含鹽過多的食物,多活動、鍛鍊,必要時給予藥物**;精神原因要避免精神高度緊張,穩定情緒、放平心態;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要進一步檢查確定是輕、中度還是重度,輕、中度通過生活方式可以調整,通過合理膳食,減輕體重,晚上側臥位,改善夜間缺氧症狀、頭暈症狀。

5樓:大呀軒

產生眩暈的原因較多,經常出現頭暈的症狀,首先考慮近期飲食是否正常,是否是由於營養不良或長期飢餓而引起的頭暈,其次,如睡眠不足引起眩暈,應注意不要熬夜,多吃些有安神作用的食物,服用鎮靜安神的藥物。經常頭暈還可能與頸椎問題有關,應經常做頸部熱敷,按摩,減少低頭活動時間。貧血症,低血壓或低血糖,也會出現頭暈的症狀,應盡可能多吃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多參加戶外活動,保持心情愉快。

若為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暈,應使用擴張血管和營養腦細胞的藥物**。

6樓:二零三

長期頭暈最好去做頭顱核磁共振或血常規檢查。如果是缺鐵性貧血引起的,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硫酸亞鐵或琥珀亞鐵等鐵劑**。如果是高血壓導致的,則需要用氫氯噻嗪、非洛地平等降血壓的藥物**。

這種症狀還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的,建議要給患者用甲狀腺激素**。患者腦供血不足的時候,也會有眩暈的症狀,這時候需要通過針灸緩解。患者頭暈的時候要就地休息,避免勞累。

7樓:神水

經常頭暈可以見於多種疾病,像高血壓的問題,頸動脈硬化導致的頸動脈狹窄、頸椎病,腦部的供血不足,也就是腦血管動脈硬化。

經常出現頭暈必須要做相應的檢查,進一步明確,需要測量血壓、化驗血脂、血糖,血常規。做頸動脈彩超,經顱都卜勒檢查,頸椎和腦部的ct檢查,通過上述檢查可以明確導致頭暈的原因,然後再根據**的不同,確定合適的**方案,總之目前的關鍵是要先確診,然後再**。

8樓:復邦

如果是經常頭暈,那應該你的緩解方法沒有正確。大家知道嗎?頭暈很大一部分是頸椎出了問題,所以要對頸椎進行緩解,建議各位沒事多游泳,多打羽毛球,多做頸椎操,同時晚上睡覺請使用護脊床墊。

經常用它來做頸椎牽引,因為護脊床墊頭部是斜的,請參考。

9樓:孤山獨行

經常頭暈建議到醫院就診,就診時請詳細的向醫生說明頭暈的情況,以便能及時準確的找出頭暈的原因,及時的**。

10樓:網友

頭暈有很多原因,睡眠不足會頭暈,血壓高,血壓低都會頭暈,血脂高也會頭暈,所以要醫院看醫生,讓醫生看是哪種原因引起的頭暈,然後對症下藥。

11樓:葉紛飛

經常頭暈你應該查一下是不是血糖有問題,建議你去醫院就診。

12樓:職場cindy老師

去醫院檢查下看下是什麼原因,才能對症**!

經常頭暈怎麼辦呢?

13樓:落紅愛新耶

經常出現頭暈。而且和頸椎活動有關係的情況下,考慮是頸椎的原因造成的頭暈。頸椎造成頭暈有幾個方面的原因,乙個是頸椎部的血管有一些畸形或者發育異常,在頸椎活動的時候,血管產生陣發性的攣縮,造成腦供血不足,從而發生頭暈。

還有一種是頸椎部有一些慢性的炎性病變。和長時間低頭或者不良姿勢有關係。**上建議口服頸復康顆粒邁之靈膠囊進行**。

同時結合適當的**性鍛鍊,定期門診複查。

經常頭暈,可以有多種原因引起。精神過度緊張、思想壓力過大、神經衰弱、睡眠欠佳均可引起患者頭暈。焦慮、抑鬱也可以引起患者頭暈。

意見建議:建議患者放鬆心情,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參加一些體育鍛煉,比如跑步、打太極拳、平時多散散步,均可能會改善患者的症狀。必要的時候可以口服一些調節神經的藥物,比如穀維素、安神補腦液、新清寧片等等。

14樓:有心人

可到醫院做乙個血脂檢查。就會清楚原因所在了。一般血脂偏高,攜氧能力不足,才會有頭暈迷糊這樣的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久坐,站起來頭暈眼花,可能血糖引起,建議到當地醫院檢查。

16樓:不一樣的小沙粒

經常頭暈考慮腦供血不足,有可能是有瘀血造成的,也有可能氣血不足,找中醫辯證吧。

17樓:我家獨秀厲害了

經常性的頭暈,一定要盡早去醫院檢查身體那醫生對症下藥。

總是頭暈怎麼辦?

18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總是頭暈,樓主最好到醫院化驗一下血常規,貧血就服用阿膠糕調理。如果不貧血。就要化驗一下血糖,量一下血壓。

19樓:愛情36計

主要應放鬆心情,減輕壓力,適當參加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按時睡眠、起床,不熬夜,可能會改善症狀。

20樓:革寄

總是頭暈呢,有兩種可能,一種人就是你貧血需要的去檢查一下,還有一種有可能血壓公升高了也會產生頭暈的現象,總而言之一定要到醫院裡去檢查找出原因。

21樓:網友

如果不是休息不好的原因造成的盡快的去醫院檢查,很多種病都會有頭暈的症狀。

22樓:復邦

總反**作,如果你採用了一些方法,應該是方法不正確。有可能是頸椎問題,建議多做頸椎操,多使用護脊床墊,護脊床墊頭部是斜的,請參考。

23樓:夏⾬初晴

你總是頭暈是不太好的,一定要及時去看醫生才是正確的啊!

24樓:裝著快樂的寶爸

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耳鼻喉科,看看是不是耳石症。

25樓:踏雪無痕

一,腦供血不足,二,高血壓,三,休息時間不夠。

老是頭暈怎麼辦

26樓:琴晨曦

首先需要明確診斷,尋求**,然後對因處理。

常見的**及處理方式如下:

1、年齡較小的人,如果老是頭暈可能是由於:低血糖、低血壓、貧血等造成的,需要測量下血壓情況,再者就是去醫院檢查下血常規及血糖確定是否存在貧血及低血糖的情況。

2、頸椎病也可以導致頭暈:例如椎間盤突出或者是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等均可導致頭暈,這個時候需要去醫院拍個頸椎片確定一下,平時應避免長時間低頭工作或玩手機。

3、有時候供血不足也會造成頭暈:這種情況需要去醫院做個腦都卜勒或者是核磁共振確定一下供血不足的程度,然後再對症**。

4、休息不好、情緒激動也可以導致頭暈:這種情況就需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甚至可以吃些幫助睡眠的藥物。如果還是不減輕就需要去醫院進一步檢查了。

出現頭暈時,應該立即找地方坐下,以免造成摔傷。平時還應該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可以多吃些富含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的食物。平時可以加強鍛鍊,增強抵抗力。

出現頭暈時,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診,不要延誤病情。總感覺頭暈要查詢引起頭暈的原因,如果是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暈,建議患者口服改善腦血液迴圈的藥物,比如逐瘀通脈膠囊、腦心清片、心腦寧膠囊,也可以口服銀杏葉製劑。如果頭暈是周圍性眩暈可以給予患者口服前庭抑制劑,同時配合口服甲磺酸倍他司汀,也可以採取中醫的針灸、按摩來緩解。

如果是由於貧血導致的頭暈,建議患者查詢貧血的原因,補充造血原料。如果是頸椎病引起的頭暈可以給予患者進行牽引、針灸、按摩等對症**。頭暈還可以見於部分主觀性眩暈,對於此情況可以給予患者口服改善情緒的藥物。

27樓:琳姐

經常頭暈、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

28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的種類千奇百怪,常見症狀有:快昏倒的感覺、頭重腳輕,站不穩、天旋地轉、昏沈沈頭腦不清楚。一般人也常把其他不舒服以頭暈來表達,例如:

頭痛、疲倦、噁心、耳鳴、視力不清、四肢無力等。

◎頭暈的原因,大略分為:

●耳鼻喉系統:暈車或暈船,是內耳的平衡系統無法適應外界快速變化引起,在數小時內會改善。

感冒前後出現的頭暈,是前庭及耳咽管的平衡功能變差,在頭部轉動時會加重,數天內可以解除。若伴隨著聽力的喪失,或是長期耳鳴、漸漸加強的頭痛或耳痛症狀,須馬上就醫。

●視覺系統:如視力出了問題,像是配戴不合度數的眼鏡,會造成頭暈。眼部肌肉出問題,眼球不能如常轉動,造成對焦錯亂,也會導致頭暈。

視覺系統的頭暈在閉上眼睛後會改善。若視野缺少了某一部份,或視力迅速變差,可能是視網膜或視神經出問題,須馬上檢查。

●神經系統:腦部短暫缺血可出現頭暈。若突然有意識改變、眼皮下垂、嘴角歪斜、口齒不清、單側肢體無力,可能是腦中風,須速至急診。

頭部外傷後的頭暈須注意:腦傷初期沒有異狀,但可能數天到數週後,進展成顱內出血。另外,頭暈若伴隨頸部僵硬及發燒,須懷疑是腦膜炎。

●心臟血管系統:心臟或血管功能不良,血壓過高、過低,可引起頭暈。特別是長期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患者,突然坐起或站起,易產生姿態性低血壓的頭暈。

嚴重的心血管問題,如頭暈伴隨著胸痛、喘、冒冷汗,可能是心肌缺氧;心跳不穩定(心律不整),造成血流**不穩定,也會造成頭暈。患者會感到心悸或胸口的嚴重不適,宜速就醫。

●其他:飲酒、貧血、氣候改變、長期疲倦、注視螢幕、壓力過大、緊張、睡眠不足、營養不良、血糖過低或過高、藥物、電解質不平衡等,都會引起頭暈。

◎頭暈的處理原則:

●頭暈時,應先到通風良好環境,補充水份、小憩片刻。

●老人家頭暈尤其需要注意安全,因頭暈摔倒發生意外,時有所聞。

●就醫時,宜詳述頭暈的症狀、特徵、時間長短,及當時併發的症狀。並回想看看,最近生活的改變是否可能引起頭暈?同時攜帶服用的藥物供醫師參考。

●頭暈症狀若在休息及服藥後未改善,需持續追蹤,找出頭暈的原因。

高血壓頭暈怎麼辦,頭暈怎麼辦?

你好,高壓 140mmhg和 或低壓 90mmhg就可診斷為高血壓。症狀有 頭暈 頭痛 眼花 耳鳴 失眠 乏力。頭暈需要積極控制好血壓。1.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應用降壓藥。定期監測血壓,及時調整劑量。2.加強鍛鍊,控制體重。3.低鹽低脂飲食。戒菸戒酒。病情分析 你好,頭暈可能與血壓控制不良有關,另外的原...

頭暈頭沉怎麼辦,頭暈頭痛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我相信很多人都出現過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其實,引起我們出現這種症狀的原因是非常多的。當我們長期壓力大,長期不運動的時候,就會出現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另外,當我們貧血,患有一些心臟疾病的時候,也會出現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當我們經常頭沉頭暈的時候,會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還會損...

頭暈怎麼辦

首先要看自己頭暈的症狀及持續時間,是否有其他伴隨症狀,比如眩暈,聽力下降,耳鳴,肢體麻木無力等,要根據詳細病史,明確原因。與此同時要關注血壓 血糖 血脂,平時體檢報告中的異常情況,及時向醫生提供。頭暈常見於頸椎病 腦供血不足 美尼爾氏症候群等。表現為天旋地轉 視物旋轉不敢睜眼,噁心 嘔吐等。可以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