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怎麼避夜視鏡的偵察

2022-09-07 23:45:06 字數 1445 閱讀 3806

1樓:匿名使用者

「流言終結者」上有一集是講怎樣躲避熱成像攝影機的,你上網找找吧。

方法1穿潛水衣,潛水衣的材質是熱的不良導體,保溫效能很好,這意味著你只有少量的體溫散發出去,如果穿特製的「潛水衣」就可以躲避熱成像攝影機了。缺點:潛水衣只能維持幾分鐘不被發現

方法2用油脂塗抹全身,我曾經看過乙個紀錄片是講北極熊的,有些科學家曾經用熱成像攝影機來拍攝風雪中的北極熊,在熱成像攝影機裡根本看不到北極熊的蹤影,那是因為北極熊的皮毛和油脂把它的體溫隔絕,如果把油脂均勻的塗在全身上,熱成像攝影機是無法拍攝到的。缺點:塗抹油脂以後身體不可以動,因為身體一動油脂就可能掉了,時間一長了這也不是辦法。

方法3用特殊材料覆蓋全身,如果有鋁箔塑料橡膠等特製的材料,可以保持數十分鐘不被發現。因為塑料與橡膠都是保溫的材料,而鋁箔可以反射紅外線,只要材料不與身體接觸,熱成像攝影機是發現不了的。缺點:

材料很難找,你沒找到就可能已經掛了。

方法4躲在建築物的深處,其實你只要躲在2層牆以上的建築物內,再靈敏的熱成像攝影機也難發現,因為身體所散發的紅外線穿透不了牆,所以躲在地下室火建築物內部(深處)它也發現不了你。缺點:你走不了也看不到外面的情況,如果它向你所在的建築物發射「地獄火」那就慘咯。

注意:衝冷水涼是不可行的,因為你試一下就知道了,你衝完冷水涼以後你會覺得冷,為什麼你會覺得冷呢?那是因為你的體溫在流失,體溫流失的越嚴重散發出的紅外線就越多,衝不衝冷水涼都會被發現。

不過如果躲在淤泥裡應該可以避一下。還有如果你知道附近有阿帕奇的話,你就舉起手走出空地投降吧,因為你發現它時可以已經掛了。不過如果它認為你不是威脅的話,它應該不會亂殺人吧。

補充:夜視鏡主要有兩種:微光和紅外詳細

如果是微光夜視的話很容易就能躲避了,但是主動式的紅外夜視(也叫熱成像攝影機)就比較麻煩了,除了以上4種方法以外,我還想到了另一種最簡單最靠譜的方法,那就是躲在冰箱或冰櫃了。因為冰箱或冰櫃的夾層都有很厚的熱絕緣體,加上冰箱的溫度本來就很低,所以在裡面躲數十個小時應該沒問題。缺點:

冰箱是氣密結構的,如果不開啟一條縫的話裡面的人會在幾十分鐘內窒息,還有進入冰箱或冰櫃前必須要拔掉電源。

這樣的答案對得起0分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躲在封閉的掩體裡,例如房子裡,紅外夜視儀不能透視。紅外夜視儀是可以分辨0.1攝氏度的溫差的。衝涼水澡身體與外界還是有溫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被阿帕奇追 我勸你還是投降吧 你跑不掉的 夜視鏡分很多種 一般坦克或軍用飛機上都裝好幾種型別的 有微光的 紅外的 都很先進 洗涼水澡我覺得沒用的 可以考慮先發制人 先把他乾掉

4樓:匿名使用者

從電影中看到過乙個方法:立刻去沖個涼水澡就ok了!

夜視一定是靠紅外線的,也就是靠有溫度的物體放出的紅外線來夜視的。你沖個涼水澡後體表的溫度會很低,短時間內不易被發現。

夜視鏡的功能特點,什麼是夜視鏡

夜視鏡發現目標時,人的溫度高不是環境,人的福射強還是周圍環境 什麼是夜視鏡 夜視鏡是基於夜視技術同時借助光電成像器所做的輔助觀察工具。夜視鏡有兩種,一種是微光夜視鏡,一種是紅外夜視鏡。一般航空公司為了減少事故給飛行員配戴裝有夜視鏡的護目鏡,我們一般戴的就是些功能性眼鏡 近視鏡 專業的電腦防輻射眼鏡 ...

貓眼夜視鏡的發明經過,貓眼夜視鏡的發明經過

在漆黑的夜晚,貓能清楚地觀察老鼠的一舉一動並敏捷地抓住它。貓為什麼能在黑暗中看清東西呢?就在於貓眼的視網膜上具有圓錐細胞和圓柱細胞,圓錐細胞能感受白晝普通光的光強和顏色,圓柱細胞能感受夜間的光覺。科學家們便模仿貓眼研製出了夜視儀。夜視儀的功能是把影象的亮度增強顯示,通過影象增強器後,其可視距離達20...

狗的夜視能力怎麼樣,狗狗的夜視能力有多強大

狗並不bai具備超強的視覺能力,du它主要依賴zhi於氣味和聲音作為它的dao感知探版測系統,狗有 權時能夠分辨出黃色和藍色之間的差異,其視覺能力最好的時候是在捕獵時,然而,狗的夜視能力卻超過了人類,它具有更好的遠景視覺和深度感知能力,這是由於它的眼睛位置與人類不一樣的原因。狗狗的夜視能力有多強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