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血液是怎麼產生的,人體的血液是怎麼形成的?

2021-09-14 11:09:15 字數 1545 閱讀 5788

1樓:方子興醫生

血液是流動在人的血管和心臟中的一種紅色不透明的粘稠液體。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一公升血漿中含有900—910克的水,65—85克的蛋白質和20克的低分子物質,低分子物質中有多種電解質和有機化合物,血細胞包括紅細胞和白細胞和血小板三類細胞。紅細胞平均壽命為120天,白細胞壽命為9—13天,血小板壽命為8—9天。

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都有40ml的血細胞衰老死亡。同時,也有相應數量的細胞新生。血液的功能包含血細胞功能和血漿功能兩部分,有運輸、調節人體溫度、防禦、調節人體滲透壓和酸鹼平衡四個功能。

主要成分為血漿、血細胞、遺傳物質(染色體和基因)。 [1] 屬於結締組織, [1] 即生命系統中的組織層次。血液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如無機鹽、氧以及細胞代謝產物、激素、酶和抗體等,有營養組織、調節器官活動和防禦有害物質的作用。

血液儲存著人體健康資訊,很多疾病需要驗血。包括遺傳病。

2樓:雞炮57049親剎

人體血液裡的細胞都有一定的壽命。紅細胞的壽命約為120天左右。而有的白細胞在血液中的壽命僅幾天或幾小時。

因此,為了維持血細胞數量的相對恆定,機體必須經常不斷地產生新的血細胞。在成年人,這個造血的工廠就在骨髓和淋巴細胞中,產生血細胞的骨髓主要為紅骨髓。成年人的紅骨髓主要在扁骨,如胸骨、顱骨、脊椎骨和骨盆等骨的髓腔內。

**的骨髓重量為1600-3700克,平均2600克,相當於肝臟的大小。血細胞在骨髓內生長並發育為成熟的血細胞,在進入血迴圈。 現在已知,各種血細胞都來自多能造血幹細胞,多能造血幹細胞分布在骨髓內,在不同的環境及條件下可分化為粒、紅、巨核及淋巴等細胞,並存在著極其複雜的生理調節體系,保證著體內血細胞生成與破壞的平衡。

人體的血液是怎麼形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體內的血液,都是自己體內產生的,不是由母體血液流入胎兒血管先天帶來的。   胎兒早期發育時,在其胚胎體內部,就逐步產生了自己的造血中心。當胚胎發育到第三週時,卵黃囊壁上的血島就是第乙個造血的中心,這個中心的造血期到第九周為止。

胚胎發育到第六周時,肝臟開始造血,9-24周的胎兒,肝臟是主要的造血場所。肝臟造血以紅細胞為主,同時也少量生成粒細胞和巨核細胞,但不生成淋巴細胞。在這期間,脾、腎、胸腺和淋巴結等處也參與造血。

脾臟產生於胚胎第三個月,開始以生成紅細胞為優勢,以後也生成一定數量的粒細胞、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胸腺為人體周圍淋巴組織提供前t細胞,這就是為身體生成具有免疫功能的t淋巴細胞的**。淋巴結參與早期生成紅細胞,但到胚胎發育進入第四個月後,就成為終身造淋巴細胞和漿細胞的器官。

當胚胎發育進入第四個月以後,骨髓開始造血,到第五個月以後,肝、脾造血功能逐步減退,骨髓造血功能迅速增加,成為紅細胞、粒細胞和巨核細胞的主要生成器官,同時也產生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   胎兒出生以後,肝臟造血功能很快停止,但脾臟仍是終身造淋巴細胞的器官,而骨髓則是人體最重要的造血器官。在正常情況下它不僅生成紅細胞、粒細胞和血小板,同時也生成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

骨髓每秒鐘可造出1700萬個血細胞。   人體血液中所有不同的血細胞,都是來自於肝臟、骨髓和胸腺裡的始祖細胞———多能幹細胞及由此移行的定向幹細胞。這就是人體血液產生的基本道理。

人體有多少血液,人體有多少血液?

一位正常成年人,全身的血量約佔體重的十三分之一 大約7.7 但是在各種情況下 年齡 疾病等等 這個比例會有變動。換算的話,是體重的1 13左右。也就是說 52公斤的人大約有4公斤的血液。65公斤的人大約有5公斤的血液。78公斤的人大約有6公斤的血液。人體內的血量與自身體重呈正比例關係,一般情況下,人...

人體血液中谷丙轉氨酶達到140以上會產生什麼影響

谷丙轉氨酶主要是在肝細胞內,血液中很少。如果血液中谷丙轉氨酶增高,是提示肝細胞有損壞,肝臟功能有問題。再就是看你查肝功前一天有沒有飲酒。谷丙轉氨酶 簡稱alt 公升高在臨床是很常見的現象。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該臟器是不是正常,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alt公升高肝臟功能出現問題的乙個重要指標。...

關於血液的問題,血液是怎樣產生的?

不需要 女性同志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輕輕碰到了都會青很大一塊,看上去很嚴重的樣子,血小板少一些跟貧血都有些關係,這不是大問題,只要不會流血不止就可以了。樓上完全錯誤!這的確是血小板減少的症狀,稍稍一碰就會造成皮下出血,也就是我們從表面看到的淤青,人體的 能起到個屏障作用,皮下出血我們只能看到淤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