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視鏡的功能特點,什麼是夜視鏡

2022-02-07 18:20:14 字數 1173 閱讀 9139

1樓:來自慈氏塔聰慧的紫丁香

夜視鏡發現目標時,人的溫度高不是環境,人的福射強還是周圍環境

什麼是夜視鏡

2樓:匿名使用者

夜視鏡是基於夜視技術同時借助光電成像器所做的輔助觀察工具。夜視鏡有兩種,一種是微光夜視鏡,一種是紅外夜視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航空公司為了減少事故給飛行員配戴裝有夜視鏡的護目鏡,我們一般戴的就是些功能性眼鏡、近視鏡、專業的電腦防輻射眼鏡、專業的駕駛鏡之類的比較實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紅外線熱成像技術的視鏡。

夜視鏡的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夜視鏡有抄兩種,一種是微光夜視鏡,一種是紅外夜視鏡。

微光夜視鏡是把微弱的光放大了,而紅外夜視鏡是把紅外線轉為可見光。

紅外夜視鏡又分兩種,一種是主動式的,一種是被動式的,主動式的就是夜視鏡發出一束紅外線,照到物體上再反射回來,相當於手電筒;被動式的則是把物體自身發出的紅外線放大轉化為可見光。

所以,在完全沒有光的情況下,微光夜視鏡是看不到東西的。如果沒有紅外源的話(大多數能產生熱量的東西都能成為紅外源,如生物、車輛、火焰等),被動紅外夜視鏡也是看不到東西的。而主動紅外夜視鏡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看到東西。

不同的夜視鏡有不同的適用場合,微光夜視鏡適合野外有星光或月光的時候使用。

因為夜視鏡只顯示單色,而它的顯示屏是綠色的(你可以注意到很多儀表的顯示屏都是綠色的),所以你看到的是綠色的。

貓眼夜視鏡的發明經過 5

6樓:羅鑫輝

在漆黑的夜晚,貓能清楚地觀察老鼠的一舉一動並敏捷地抓住它。貓為什麼能在黑暗中看清東西呢?就在於貓眼的視網膜上具有圓錐細胞和圓柱細胞,圓錐細胞能感受白晝普通光的光強和顏色,圓柱細胞能感受夜間的光覺。

科學家們便模仿貓眼研製出了夜視儀。夜視儀的功能是把影象的亮度增強顯示,通過影象增強器後,其可視距離達2000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在這裡說!在這裡說!在這裡我就知道自己、不:一定的哥哥們兒都江堰水利工程和他一起來吧?這樣?這麼好

8樓:左左巷

貓眼夜視鏡?沒聽過嗎

貓眼夜視鏡的發明經過,貓眼夜視鏡的發明經過

在漆黑的夜晚,貓能清楚地觀察老鼠的一舉一動並敏捷地抓住它。貓為什麼能在黑暗中看清東西呢?就在於貓眼的視網膜上具有圓錐細胞和圓柱細胞,圓錐細胞能感受白晝普通光的光強和顏色,圓柱細胞能感受夜間的光覺。科學家們便模仿貓眼研製出了夜視儀。夜視儀的功能是把影象的亮度增強顯示,通過影象增強器後,其可視距離達20...

隔牆聽音器是什麼?夜視鏡是什麼,夜視鏡是什麼?

英國 rsr01 隔牆抄 聽音器是乙個能穿過如牆壁 隔區,窗bai戶等這du些不能完全用人耳聽zhi到聲音的dao堅固壁壘來拾音的特殊放大器。夜視鏡是基於夜視技術同時借助光電成像器所做的輔助觀察工具。夜視鏡有三種,一種是微光夜視鏡,一種是紅外夜視鏡,還有汽車駕駛夜視鏡。夜視鏡是什麼?夜視鏡是基於夜視...

人體怎麼避夜視鏡的偵察

流言終結者 上有一集是講怎樣躲避熱成像攝影機的,你上網找找吧。方法1穿潛水衣,潛水衣的材質是熱的不良導體,保溫效能很好,這意味著你只有少量的體溫散發出去,如果穿特製的 潛水衣 就可以躲避熱成像攝影機了。缺點 潛水衣只能維持幾分鐘不被發現 方法2用油脂塗抹全身,我曾經看過乙個紀錄片是講北極熊的,有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