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溫下液化氣鋼瓶內液化氣的溫度是不是也是常溫

2022-09-07 18:50:04 字數 4127 閱讀 77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液化氣密度越小溫度越低是受到壓縮才會把液化氣壓縮降溫。

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不是,因為瓶內壓力大於氣壓,應低於正常溫度。

在常溫下鋼瓶裡的液化氣很難用盡,殘留物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氣主要是石油在煉油後的一種附屬產品,和瀝青一樣,只是液化氣含有甲烷、丙烷等可燃氣體,其中丙烷等成分屬於重組分,不易揮發。在工業用氣中,通過加裝強制氣化裝置-氣化器即可將鋼瓶裡的液化氣盡可能的用乾淨。

4樓:夕顏夕落

液化石油氣的主要成分有:丙烷、丙烯、正丁烷、異丁烷、丁烯-1、順丁烯-2、反丁烯-2、異丁烯等八種c3\c4化合物。除前述八種外,還含有戊烷(即殘液,屬c5以上的化合物)、硫化物和水等雜質。

優質的液化石油氣,雜質含量少,使用者會感覺到鋼瓶內的液化氣能夠燒得很乾淨;雜質含量高的液化石油氣,不容易燒完,瓶內會有較多的殘留物,即殘液。

液化石油氣質量標準,國家有相關規定:c1+c2含量小於3%;c5以上含量小於5%;硫化氫含量小於20%,總硫分含量小於400mg/m3即為符合質量標準要求。

關於殘液,液化石油氣中的c5以上組分,即使在夏季也難氣化,在冬季低溫時,有些c4組分也難氣化,這些成為殘液,給使用者使用帶來不便,也造成運輸、灌裝效益降低。鋼瓶再次充裝前必須檢查瓶內殘液情況,如果有殘液,必須從鋼瓶內倒出來,這項作業就叫倒殘液或殘液倒空。這項作業必須在充裝站內由專業人員使用專業裝置進行,私人嚴禁處理或私倒殘液。

液化氣是通過 ____________的方法使其液化而儲存在鋼瓶裡,鋼瓶若放在烈日下曝曬,會通過______________

5樓:鏡花水月灬丠

分析:解決此題要知道:

(1)氣體液化的方式有兩種:降低溫度和壓縮體積.(2)改變內能的方法有做功和熱傳遞兩種.

(1)鋼瓶中的液化氣儲存在鋼瓶中,溫度沒有改變還是常溫,使氣體液化的方式是壓縮體積;

(2)太陽輻射是熱傳遞的方式之一,可以使物體的內能增加,溫度公升高.液化氣鋼瓶放在烈日下曝曬,通過太陽的照射內能增加溫度公升高,鋼瓶內的氣壓增大,很容易發生**事故.

故答案為:常溫下壓縮體積;熱傳遞.

如圖所示,液化氣是通過______方法將石油氣液化儲存在鋼瓶中.若液化氣鋼瓶放在烈日下曝曬,將通過______

6樓:忻彭

(1)鋼瓶中的液化氣儲存在鋼瓶中,溫度沒有改變還是常溫,使氣體液化的方式是壓縮體積;

(2)太陽輻射是熱傳遞的方式之一,可以使物體的內能增加,溫度公升高.液化氣鋼瓶放在烈日下曝曬,通過太陽的照射內能增加溫度公升高,鋼瓶內的氣壓增大,很容易發生**事故.

故答案為:常溫下壓縮體積;熱傳遞;增加.

液化氣鋼瓶內殘液的主要成分是什麼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戊烷。不是高分子,是常溫下液態的低碳烷烴,主要是5碳

8樓:清世濁流

主要是戊烷、己烷等不易揮發高分子烷類等等

普通煤氣罐是多少公斤的氣呀?

9樓:起名困難

普通煤氣罐是14到15公斤的氣家用的罐裝燃氣,都是液化石油氣,加壓以後是呈液態裝在鋼瓶內。民用鋼瓶主要是15kg的鋼瓶:未充氣的鋼瓶重量為16.

5kg,充氣後鋼瓶總重量為(31±0.5)kg,液化氣加註量是14-15kg。液態液化氣比重比水輕,像油類一樣,浮於水面,約相當於水比重的一半。

14-15kg液態氣的體積約30公升。1公升=1000毫公升。大瓶**大概在110塊左右。

煤氣罐(液化氣鋼瓶)是一種儲藏煤氣的鋼瓶,鋼瓶壁厚2.5公釐左右,內部壓力為0.5~1.2兆帕斯卡,安全使用期限為15年,每四年需要定期檢查一次。

20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國的一些城市家庭開始告別煤球爐使用煤氣罐。煤氣罐當時是新鮮玩意兒,許多人家不敢把它和灶擺在一起。又因為**較貴,一般把它放在屋裡,在牆上打個眼兒穿出管去,炒菜做飯都在外面。

20世紀80年代中後期,大量城市居民開始使用煤氣罐,換煤氣罐成了一道別緻的「風景」,後來還發展成一種服務業。

10樓:卡西摩多

家用的罐裝燃氣,都是液化石油氣,加壓以後是呈液態裝在鋼瓶內。民用鋼瓶主要是15kg的鋼瓶:未充氣的鋼瓶重量為16.

5kg,充氣後鋼瓶總重量為(31±0.5)kg,液化氣加註量是14-15kg。

液態液化氣比重比水輕,像油類一樣,浮於水面,約相當於水比重的一半。14-15kg液態氣的體積約30公升。1公升=1000毫公升。

在常溫常壓情況下,液態液化氣會迅速氣化為250-350倍體積的液化氣氣體。

一般的家用煤氣罐空罐16kg,可以灌12-15kg氣,使用溫度-40°c至60°c。

按照國家標準,液化氣充裝量最少要達到14.5kg才算足量,也就是連罐重為30.5kg。考慮到氣壓等安全問題,充氣量也不能超標,以14.9kg為上限。

國標50kg的罐灌的是49kg的液化氣,15kg的罐灌的是14.5kg的液化氣,10kg的罐灌的是9.7kg的液化氣,5kg的罐灌的是4.

8kg的液化氣,2kg的罐灌的是1.9kg的液化氣。

煤氣罐**與大小有關係全新的小煤氣罐(5kg)大約要70塊錢,大煤氣罐(15公斤)全新沒裝氣**要120元。裝上氣要260元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液化石油氣是在煉油廠內,由天然氣或者石油進行加壓降溫液化所得到的一種無色揮發性液體。它極易自燃,當其在空氣中的含量達到了一定的濃度範圍後,它遇到明火就能**。

經由煉油廠所得到的液化石油氣主要組成成分為丙烷、丙烯、丁烷、丁烯中的一種或者兩種,而且其還摻雜著少量戊烷、戊烯和微量的硫化物雜質。如果要對液化石油氣進行進一步的純化,可以使用醇胺吸收塔將其中的氧硫化碳進行吸收脫除,最後再用鹼洗去多餘的硫化物。

經由天然氣所得到的液化氣基本不含有烯烴。液化石油氣主要是碳氫化合物所組成的,其主要成分為丙烷、丁烷以及其他的烷烴等。

當然,液化石油氣的成分組成也是有標準的,並不是該成分組成的所有物質都可以稱為液化石油氣,只有氣體組成成分丙烷加丁烷百分之比超過百分之六十才可以被稱為液化石油氣。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標準都是一樣的,在國外,他們對於液化石油氣的規定就比較將就,它的定義需要根據季節的變化來對丙烷和丁烷的成分進行調整。

但是我國目前的液化石油氣只要是對家庭進行使用,由此便沒有那麼多的講究,如果是要將其運用到工業上來,我們就需要對液化石油氣的組成標準制定進一步更加細化的配比規則了。

用液化石油氣作燃料,由於其熱值高、無煙塵、無炭渣,操作使用方便,已廣泛地進入人們的生活領域。此外,液化石油氣還用於切割金屬,用於農產品的烘烤和工業窯爐的焙燒等。

11樓:蘭花

普通煤氣罐冬天可裝15公斤氣,夏天只裝12公斤。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新的足稱是65斤,在廣州要100元,不包括罐的價錢

13樓:梅形竹影

煤氣罐大小不一樣的,煤氣公司裝的也不一樣多,因為不能完全裝滿,所以不一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標準15公斤.徐州是70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的是40斤的吧

怎麼也得70元左右

常溫下一瓶液化氣等於多少**然氣

16樓:

常溫常壓情況下,液態液化氣會迅速氣化為250-350倍體積的液化氣氣體。液態時比重比水輕,約相當於水比重的一半。民用15kg鋼瓶裝充裝量為(14.5±0.5)kg

天然氣的熱值為40mj/m3,液化石油氣的熱值為104.6540mj/m3(1卡等於4.2焦耳)。

由以上資料,按一瓶液化氣14.5kg計,體積約29公升。揮發成氣體時,體積將加大到300倍,約9000公升,合9立方公尺,熱值相當於天然氣23.5立方公尺。

17樓:

按照北京附近天然氣及液化氣能量標準折算的話,省略熱值轉換之類專業計算的過程,簡單說,18.7立方公尺天然氣相當於一瓶15公斤的液化石油氣,所以你家3年半用液化氣的話就是9瓶。

至於多少錢……假設液化氣100元1瓶,那就是900元,所以天然氣合算……

15公斤的液化氣鋼瓶,裝滿液化氣時的壓力是多少

液化氣鋼瓶的最大承受壓力為2.1兆帕。減壓閥是通過調節,將進口壓力減至某一需要的出口壓力,並依靠介質本身的能量,使出口壓力自動保持穩定的閥門。液化氣在20攝氏度壓力為0.8兆帕,40攝氏度的壓力可以達到1.59兆帕。若液化氣體積不變,溫度每公升高1攝氏度壓力就增加0.04兆帕,所以每只鋼瓶只能灌85...

液化氣罐最低承受多少溫度,液化氣瓶可以承受多少溫度

液化氣罐承受的最低溫度跟所用的低溫用鋼的材料有關,正常情況下,液化氣使用的一般的低溫用鋼可以到零下40 壓力大一些的可以到零下70 這個是有國家標準的。最低可以拿到 使用,估計在零下100度吧 一般家用的 全國都能用的。我們國家的溫度低不到那個地步 液化氣瓶可以承受多少溫度 液化氣瓶能 bai承受劇...

煤氣 天然氣 液化氣有什麼區別,天燃氣與液化氣有什麼區別

人們生活中的燃燒氣源大致分為液化石油氣 y 人工煤氣 r 天然氣 t 三大類。液化石油氣 簡稱液化氣 是石油在提煉汽油 煤油 柴油 重油等油品過程中剩下的一種石油尾氣,通過一定程式,對石油尾氣加以 利用,採取加壓的措施,使其變成液體,裝在受壓容器內,液化氣的名稱即由此而來。它的主要成分有乙烯 乙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