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幾個關於《伊索寓言》的問題,讀了伊索寓言可以提出哪些問題

2022-09-07 18:35:05 字數 2486 閱讀 5698

1樓:解脫

《伊索寓言》在【】傳入我國。答案:明朝

【】的故事勸告人們不要對敵人仁慈;【】告訴人們要善於運用智慧型,戰勝敵人;在《獅子與鹿》、《捕鳥人與冠雀》、《兩個鍋》等故事裡,作者揭露【】。答案:《農夫和蛇》《狗和公雞與狐狸》 出當政權掌握在貪婪殘暴的統治者手中時,貧苦的人是不可能平安地生活下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法。(答出兩點)

農夫與他的兒子們

有個農夫生命垂危,此時此刻,希望告訴兒子們乙個秘密,就把他們叫到跟前說:「我的孩子們,我就快死了;所以我想讓你們知道,在我的葡萄園裡埋藏著珍寶,你們自己去把它挖出來吧!」兒子們認定財寶埋在地下,為了找到它們,就用鐵鏟和釘耙反反覆覆地翻遍了整片葡萄園,然而什麼都沒有找到。

但是經過了徹底的挖掘,葡萄卻有了前所未有的好收成。

寓意或看法:① 。② 。

3樓:老虎

請問《伊索寓言》中金斧、銀斧和鐵斧讀書筆記應該點寫啊?要快快快,十萬火急啊!!!!!!!!!

讀了伊索寓言可以提出哪些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伊索寓言寫的是事物嗎

關於伊索寓言的幾個小問題

5樓:北方的小貓

1.莫摩斯是夜神的兒子,專愛(誹謗別人)

2、作為學生,我們應從《愛錢的人》這則寓言悟出:我們今天學習知識的主要目的就是()

3、《行人與闊葉樹》給我們多方面的啟示,請你寫出給你感悟最深的兩點。

答:①不能忘恩負義②要捨己為人。

4、《兒子父親和畫上的獅子》在這篇故事裡,兒子是怎麼死的?

答:5、在《蒼蠅和蜜蜂》中,蒼蠅勸說蜜蜂和他一起到()去。

6、螞蟻英雄在()受到尊敬,而在()卻受到冷漠。

7、魚狗為了避免人的捕捉,在哪做窩?

答:8、《山洞裡的青蛙》中,在烏鴉的慫恿下,青蛙將家搬到()。

9、請評價《狗、公雞和狐狸》中的兩個人物。答:

6樓:瀼瀼露零

莫摩斯是夜神的兒子,專愛(誹謗別人 )

伊索寓言要提什麼問題 10

7樓:瘋狂的王老闆

1,站在屋頂的小山羊與狼

小山羊站在屋頂上,看見狼從底下走過,便謾罵他,嘲笑他.狼說道:「啊,夥計,罵我的不是你,而是你所處的地勢.」

這故事說明,地利與天機常常給人勇氣去與強者抗爭.

2.徒勞的寒鴉

宙斯想要為鳥類立乙個王,指定乙個日期,要求眾鳥全都按時出席,以便選他們之中最美麗的為王.眾鳥都跑到河裡去梳洗打扮.寒鴉知道自己沒一處漂亮,便來到河邊,撿起眾鳥脫落下的羽毛,小心翼翼地全插在自己身上,再用膠粘住.

指定的日期到了,所有的鳥都一齊來到宙斯面前.宙斯一眼就看見花花綠綠的寒鴉,在眾鳥之中顯得格外漂亮,準備立他為王.眾鳥十分氣憤,紛紛從寒鴉身上拔下本屬於自己的羽毛.

於是,寒鴉身上美麗的羽毛一下全沒了,又變成了乙隻醜陋的寒鴉了.

這故事是說,借助別人的東西可以得到美的假象,但那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被剝離時,就會原形畢露.

3,寡婦與母雞

有個寡婦養著乙隻母雞,母雞每天下乙個蛋.她以為多給雞喂些大麥,就會每天下兩個蛋.於是,她就每天這樣喂,結果母雞長得越來越肥,每天連乙個蛋也不下了.

這故事說明,有些人因為貪婪,想得到更多的利益,結果連現有的都失掉了.

4,狼與鷺鷥

狼誤吞下了一塊骨頭,十分難受,四處奔走,尋訪醫生.他遇見了鷺鷥,談定酬金請他取出骨頭,鷺鷥把自己的頭伸進狼的喉嚨裡,叼出了骨頭,便向狼要定好的酬金.狼回答說:

「喂,朋友,你能從狼嘴裡平安無事地收回頭來,難道還不滿足,怎麼還要講報酬?」

這故事說明,對壞人行善的報酬,就是認識壞人不講信用的本質.

5,螞蟻與屎殼郎

夏天,別的動物都悠閒地生活,只有螞蟻在田裡跑來跑去,蒐集小麥和大麥,給自己貯存冬季吃的食物.屎殼郎驚奇地問他為何這般勤勞.螞蟻當時什麼也沒說.

冬天來了,大雨沖掉了牛糞,飢餓的屎殼郎,走到螞蟻那裡乞食,螞蟻對他說:「喂,夥計,如果當時在我勞動時,你不是批評我,而是也去做工,現在就不會忍飢挨餓了.」

這是說,儘管風雲變化萬千,未雨綢繆的人都能避免災難.

有關伊索寓言的問答題(帶答案的)

伊索寓言出十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類的人很難相處

勸說往往比強迫更為有效

有些人輕易相信別人的話,拋棄自己特有的長處,結果,輕而易舉地被原來恐懼他們的人擊敗了

惡劣的習性在年小時便可得知

事實常常與我們的預料相反,以為是危險的事情卻倒很安全,相信是安全的卻更危險

智慧型往往勝過力氣

有些人無能為力,做不成事,就找藉口說時機未成熟對壞人行善的報酬,就是認識壞人不講信用的本質要分辨清好人和壞人,區別對待他們

有些人因為貪婪,想得到更多的利益,結果連現有的都失掉了

在《伊索寓言》當中關於農夫的故事

戀愛的獅子與農夫 獅子愛上了農夫的女兒,向她求婚。農夫不忍將女兒許配給野獸,但又懼怕獅子,一時無法拒絕,於是他急中生智,心生一計。獅子再次來請求農夫時,他便說,他認為獅子娶自己的女兒很適合,但獅子必須先拔去牙齒,剁掉爪子,否則不能把女兒嫁給他,因為姑娘懼怕這些東西。獅子利令智昏,色迷心竅,很輕易地接...

提幾個關於人類心臟的問題,希望得到合理的解釋

1.習慣。右撇子基本往胸口指都在心臟的區域。2.心理作用。那些問題其實你自己知道不會。蒙的。發下來你也希望你能蒙對,所以就緊張 期待。腎上腺素一作用。心跳就加速了。至於為什麼明明知道錯了你還檢查不出來。你壓根就不會。連個標準答案都沒有你上哪檢查出來啊。1.習慣問題。2.心理問題。年輕人總會想的很多,...

給我提幾個關於小學五年級的數學問題

1 某班學生戰隊,每隊站12人或16人時,都正好站成整行。這個班人數在30 50之間,這個班有學生多少人?2 甲乙兩個工人做同樣的零件,甲2小時做5個,乙3小時做8個。做同乙個零件各需多少時間?誰做的快些?3 一塊正方形布料,既可以都做成邊長是8cm的方巾,也可以都做成邊長是6cm的方巾,卻沒有剩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