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賣液化氣的店需要什麼手續,開乙個賣液化氣的店 需要什麼手續

2021-09-04 02:27:05 字數 1710 閱讀 3520

1樓:呼和赤那

每個省份對液化氣銷售都有不同的規定,下面以江蘇省的規定為例:

《江蘇省燃氣管理條例》

江蘇省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於2023年3月31日通過,自2023年7月1日施行。

第十九條 從事瓶裝燃氣經營的企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並向設區的市建設主管部門申請,由其依照行政許可法規定的程式核發瓶裝燃氣經營許可證:

(一)有穩定的、符合國家標準的燃氣氣源;

(二)有符合國家標準的貯存、充裝、**設施,並取得省質量技術監督部門核發的氣瓶充裝許可證;

(三)有與經營規模相適應的資金和管理、技術人員;

(四)有固定的、符合消防等安全條件的經營場所;

(五)有相應的搶險搶修人員和裝置;

(六)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和經營管理制度;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設立瓶裝燃氣**站點,應當符合瓶裝燃氣**站點規劃,具備前款第(三)、(四)、(五)、(六)項條件,並向所在地建設主管部門申請,由其依照行政許可法規定的程式核發瓶裝燃氣**許可證。設立燃氣汽車加氣站,還應當有符合國家或者行業標準的儲存、充裝裝置。

2樓:天外飄逸

到建設局的市政科或燃氣管理處辦

我想開個送煤氣的店 可是不知道需要什麼手續 30

3樓:匿名使用者

手續比較複雜。

設立燃(煤)氣**站點,其應具備的條件包括:

站址的設定應符合市、縣(市)液化氣**站點布局規劃;

有符合標準的固定站點設施;

有符合標準的燃氣計量、消防、安全保護等設施;

有防洩漏、防火、防爆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安全操作規程和崗位責任制度;

有符合規定的營業制度;

各崗位從業人員需經考核合格持證上崗;

有固定的通訊工具。

另外,在燃氣**管理上,燃氣**單位應當建立安全檢查、維修維護、事故搶修等制度,健全燃氣安全保障體系。並向使用者提供有關安全使用手冊,宣傳安全使用常識,對使用者進行安全使用燃氣的指導。燃氣生產廠區、儲罐區、門站、調壓站(室)、氣化站、**站、加氣站均應設定醒目的禁火標誌,並按規定配備必要的消防設施和消防人員,定時進行巡迴檢查。

除符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經燃氣行政主管部門批准,並到質量技術監督部門辦理壓力容器安全註冊。燃氣**單位和液化氣**站點使用的儲罐、槽車、車用儲氣罐、液化氣鋼瓶等壓力容器裝置,應當符合安全技術規範要求,在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後三十日內向市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登記,並按規定使用登記標誌,建立安全技術檔案。燃氣執行工、維修工、充裝工、槽車押運工、駕駛員、危險品專管員、銷售維修工等關鍵崗位操作人員,應當經上崗培訓合格,並按國家規定取得有關行政主管部門核發的上崗證後,方可上崗操作。

管道燃氣**單位和液化氣儲配站應當實行二十四小時安全值班制度,配備專職檢修人員和必要的搶修裝置、器材,制定事故搶修預案,保證有效、及時地搶險和處理事故。

申請設立燃氣**單位應逐級向燃氣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審查合格的將發予市城管辦統一印製的《設立城市燃氣**單位批准書》或《設立液化氣**站點批准書》及其附件。申請新設立液化氣**站點應提交的檔案有:

申請報告;1:500 的站址平面布置圖;經營場地的產權證明或場地租賃合同和土地使用權證或土地使用權租賃證明;經營管理制度,防火防爆崗位責任制,安全生產操作規程;持證上崗人員名單。

4樓:維維大

辦理合格證就可以了!然後裝置要過合格期!煤氣罐是否有安全隱患。

洗車店需要辦什麼手續,開洗車店需要什麼手續

看你開什麼樣檔次的呢,普通的洗車店全套裝置在5299元左右,包括1288元洗力550洗車機一台 335元空壓機一台 420元吸塵器一台 1280元甩乾機一台 280元泡沫機一台,還有洗車用品跟美容打蠟所有裝置用品,這些裝置只需乙個 就可以一站式搞定,省心省力。開洗車店需要什麼手續 一 開洗車店需要什...

開一家賣貓咪的寵物店,需要什麼證件

好多都沒證開個商貿中心就可以沒稅而且要想開賣動物的很麻煩 開乙個寵物店需要什麼證件 工商營業執照許可證 開寵物店條件一 需要辦理工商營業執照許可證,一般15天左右就會下來,這個事非常好辦理的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如果是開寵物醫療店就比較複雜了,需要獸醫從業證,衛生部的防疫證明。開寵物店需要辦理的證件 ...

開蛋糕店需要什麼裝置,開一家烘培蛋糕店需要哪些裝置和證件?

開蛋糕店,裝置設施是基礎的條件,一般來說,小型蛋糕店需要以下裝置 烤箱 麵包醒發箱 發酵箱 大小攪拌器 壓片機 碎冰機 打蛋器 蛋糕模具 烤盤 冷藏櫃 展示櫃 冰箱 操作檯 奶油機 架子車 收銀臺 各種模具 刀具 小器具及其他原輔料。個體工商戶是個體工商業經濟在法律上的表現,其具有以下特徵 1,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