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燒甲醇,液化氣,柴油哪個更便宜

2021-03-04 08:57:06 字數 1949 閱讀 1402

1樓:北國雪原

因各地的燃料**不同,需要乙個**才能做出對比。因為是液化氣,而不是天然氣,按照規律,這三種燃料應該是液化氣最便宜,但不知道當地的液化氣**。

鍋爐燒甲醇便宜還是燒柴油便宜?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低熱值(lhv) 在25 °c 時為19.937 mj/kg,柴油的是42.607mj/kg,

當前市場**

甲醇2520元/噸,今年甲醇市場**始終處於上揚趨勢,柴油部分煉廠現在**(今天)5050元/噸,所以柴油合適,但相差不大,

同樣的鍋爐燒天然氣和甲醇哪個更省錢

3樓:安潔新能源

要看兩種燃料的賣價,一般天然氣便宜,甲醇熱值低,消耗量大,不過有專用的鍋爐醇基燃料,熱值和天然氣相當,那就看哪個單價便宜了。

4樓:超級領導

天然氣省錢

然氣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氣體,包括大氣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種自然過程形成的氣體(包括油田氣、氣田氣、泥火山氣、煤層氣和生物生成氣等)。

而人們長期以來通用的「天然氣」的定義,是從能量角度出發的狹義定義,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質學中,通常指油田氣和氣田氣。其組成以烴類為主,並含有非烴氣體。

甲醇(methanol,ch3oh)是結構最為簡單的飽和一元醇,cas號為67-56-1或170082-17-4,分子量為32.04,沸點為64.7℃。

因在乾餾木材中首次發現,故又稱「木醇」或「木精」。是無色有酒精氣味易揮發的液體。人口服中毒最低劑量約為100mg/kg體重,經口攝入0.

3~1g/kg可致死。用於製造甲醛和農藥等,並用作有機物的萃取劑和酒精的變性劑等。成品通常由一氧化碳與氫氣反應制得。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別瞎說,專業回答就是天然氣省,甲醇比天然氣安全

甲醇好不好跟液化氣那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燃料屬於第一代清潔能源.在環保上比液化氣好.但和液化氣比其他的.

基本上也沒什麼優勢.現在比液化氣和甲醇燃料好的燃料.現在是以植物類物質調和的無醇燃料油.

我從事這個行業好多年了.可以互相交流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替代液化bai氣的有甲醇燃料和du植zhi物油燃料兩種,甲醇燃料使

dao用比較長,咱

版自己做了權都接近十年,很普及了,植物油剛推向市場(非常安全明火都點不著)。

其優點是比液化氣能便宜,(甲醇燃料成本1500-2000每噸),市場零售**3000-3500每噸,需要更換爐心。安全性比液化氣高,再則不需要反覆換鋼瓶(甲醇燃料一般用專用油箱,能全部燃燒完,沒有殘留),再則就是一般送燃料的可以提供灶具維護保養服務,(送液化氣的可不管),所以綜合來說,現在甲醇燃料很普及,我們本地普及率80%以上(不信的可以139實地526來看20097,用的非常多。),有的說甲醇有毒,那是指食用才有毒,燃燒無害,試問液化氣,柴油,汽油能吃?

沒有毒,咱們這個是燃料,不是飲料。植物油燃料目前運用不是很全面,成本比較高,還有很多可以提公升的空間。未來是趨勢。

家用因為更換灶具成本問題,普及不多。適合飯店,食堂,學校,工廠,農家樂,小鍋爐,烘乾等領域。當然也可混合汽油作為汽車燃料,其原理和加油站的乙醇汽油一樣。

8樓:00探險家

安全說,肯定液來化氣源用飯店!甲醇屬於危險化品,吸入易毒發事故.精甲醇色味,吸入覺舒服已經影響健康.

液化氣做燃料,純度高,燃燒起應該藍焰、刺鼻氣氛.目前市面液化氣摻燒二甲醚,使燃燒起呈黃焰,且刺鼻氣味,薰睜眼.體說危害.

目前安裝氣管道已經普及.建議用氣,雖性投入2000-3000元,起碼燃燒、體危害.樓主飯店短期經營,或者本支援氣管道安裝,用液化氣吧.

要用甲醇,東西洩漏周圍影響太,輕則毒,重則造死亡風險或者**.

鍋爐燒甲醇便宜還是燒柴油便宜,同樣的鍋爐燒天然氣和甲醇哪個更省錢

甲醇低熱值 lhv 在25 c 時為19.937 mj kg,柴油的是42.607mj kg,當前市場 甲醇2520元 噸,今年甲醇市場 始終處於上揚趨勢,柴油部分煉廠現在 今天 5050元 噸,所以柴油合適,但相差不大,鍋爐燒甲醇便宜還是燒柴油便宜 甲醇自己批發 燒火兌水 所以車燒甲醇純燒最好 車...

甲醇好不好跟液化氣那個好甲醇燃料油與液化氣相比哪個更耐燒更經濟

甲醇燃料屬於第一代清潔能源.在環保上比液化氣好.但和液化氣比其他的.基本上也沒什麼優勢.現在比液化氣和甲醇燃料好的燃料.現在是以植物類物質調和的無醇燃料油.我從事這個行業好多年了.可以互相交流學習 目前替代液化bai氣的有甲醇燃料和du植zhi物油燃料兩種,甲醇燃料使 dao用比較長,咱 版自己做了...

煤氣 天然氣 液化氣有什麼區別,天燃氣與液化氣有什麼區別

人們生活中的燃燒氣源大致分為液化石油氣 y 人工煤氣 r 天然氣 t 三大類。液化石油氣 簡稱液化氣 是石油在提煉汽油 煤油 柴油 重油等油品過程中剩下的一種石油尾氣,通過一定程式,對石油尾氣加以 利用,採取加壓的措施,使其變成液體,裝在受壓容器內,液化氣的名稱即由此而來。它的主要成分有乙烯 乙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