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香菸不能點著蠟燭,為什麼蠟燭滅了,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

2022-09-07 00:05:03 字數 3108 閱讀 824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香菸本身就不能點燃蠟燭,要點燃蠟燭需要zippo,給分

為什麼蠟燭滅了,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

2樓:焦錫茂

蠟燭熄滅了後的煙就是蠟燭固體小顆粒,煙增大與火接觸的表面積,火的溫度達到了蠟燭著火點,所以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

3樓:教授王

顆粒細小,表面積大,能量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主要由石蠟組成)熄滅後產生的煙其實是石蠟的固體小顆粒,石蠟具有可燃性,所以點白煙就能夠順著白煙把蠟燭給點燃了。當然,這個白煙得是靠近燭芯處的,否則太遠也是無法點燃的。

點蠟燭熄滅的煙為什麼能點燃

5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的燃燒的實質是這樣:火焰燃燒的同時,火焰的熱量使固態的蠟揮發成氣態,這蠟的蒸汽不斷向上補充,繼續燃燒。也就是說,實際燃燒的是氣態物質,而非固態的.

火焰熄滅後的一段時間內,氣態的蠟還在蠟燭芯附近有一定濃度。有可燃物,有氧氣,又達到燃點(點燃),就又燒起來了

6樓:下一次遠足

蠟燭的主要成分為有機物,蠟燭能燃燒,就是由於這些有機物在燃燒,而燃燒時溫度較高,會使這些有機物融化後蒸發到空氣中,但這些氣體仍然是有機物,可以燃燒,只是沒有達到著火點,無法自燃。若用火點這些煙,使它們達到著火點了,自然燃燒起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熄滅後的煙是沒有完全燃燒的碳,碳可以燃燒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那煙還是蠟燭的小顆粒組成的,蠟燭能點燃,那煙當然也可以點燃拉.初中應該做過這個實驗

9樓:暗黑之神

蠟燭能燃燒全靠石蠟氣化的石蠟蒸氣燃燒,那白煙就食石蠟蒸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空氣。二,達到可燃點。能燃燒也就是具備了這兩個條件。

為什麼蠟燭滅了,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剛吹滅時的白煙可以燃燒

因為吹滅後的白煙是蠟汽化後由於沒有然後遇到冷空氣變成微小的蠟滴,實際上仍然是蠟

12樓:樸瑤華碧曼

蠟燭熄滅了後的煙就是蠟燭固體小顆粒,煙增大與火接觸的表面積,火的溫度達到了蠟燭著火點,所以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

為什麼點蠟燭吹滅後的煙,蠟燭還能燃燒

13樓:迷人少女

因為蠟燭燃燒時,先熔化成蠟油,在蒸發成石蠟蒸汽,實際上燃燒的是石蠟蒸汽,肉眼看不到。當蠟燭熄滅時,蠟頭周圍突然降溫,未燃燒的蒸汽突然遇冷凝化成石蠟固體顆粒。

由於這些顆粒體積小、重力輕,容易飄散到空中。如果把燃著的火柴放在這些白煙上,即便稍微遠離蠟燭本身,蠟燭也能重新復燃。

14樓:

因為蠟燭燃燒實際上是蠟的蒸汽(烷烴)在燃燒, 蠟燭吹滅時蠟燭的煙中還有烷烴,再點燃還可以繼續燃燒(本質與汽油揮發燃燒一致)。

15樓:匿名使用者

1、吹來蠟燭後的白煙,主要成分是石蠟的小顆粒

2、剛吹來時,蠟芯是熱的,石蠟受熱變成蒸氣,遇冷後凝固成小顆粒、

3、由於是可燃物,再點白煙(不用點蠟芯),蠟燭就可以燃燒

16樓:武豔偉

廣田股份關係不錯計畫v交話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r v r v r v r

為什麼點蠟燭就除煙了呢?原理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點燃蠟燭的時候會生成炭黑,它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可以吸附煙塵顆粒。

19樓:匿名使用者

點蠟燭能除菸味是不科學的,目的是借蠟燭來掩蓋吸菸的害處。

點蠟燭能除菸味唯一根據是蠟燭燃燒產生碳黑等無定形炭對煙霧有吸附作用。其實碳黑同樣是煙,飄浮在空中,人在中不僅把煙霧吸進,而且也把蠟燭的黑煙吸進,只會使室內的空氣更汙濁,吸入的煙更多。加上蠟燭的煙同樣有很大氣味的。

因此,點蠟燭對除煙沒有任何實際效果,反而使人在眾場合吸菸更加肆無忌憚了

為什麼點蠟燭可以消除菸味?

20樓:亂顏是神瘴陏

用來制蠟燭的石蠟(分子中含碳原子數為20-30)和甲烷屬於同一類的碳氫化合物,其化學式可用cnh2n+2 表示.蠟燭燃燒時,因含碳量大而燃燒不完全,有黑色煙子(主要成分是碳單質)產生.室內有人抽香菸後,常有難聞的氣味,有人建議,在室內點燃一支蠟燭,不久這種氣味就可消失.

這是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菸味的作用.

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21樓:浪裡小青魚

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菸味的作用。點蠟燭能除菸味是不科學的,目的是借蠟燭來掩蓋吸菸的害處。

擴充套件資料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焰心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內焰石蠟燃燒不充分,溫度比焰心高,因有部分碳粒,外焰與空氣充分接觸,火焰最明亮,燃燒充分,溫度最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燭燃燒的過程中 有碳的產生 而碳有很強的吸附性 所以能將菸味吸走 一根作用肯定是不大的 多點幾根就可以了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燃燒的過程中會有炭黑產生,炭黑具有很強的吸附性,菸味就被吸走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再給你推薦乙個,想要去除菸味,只要把檸檬切成兩半放在車內。新鮮的檸檬自然會將你車內的菸味消除得一乾二淨。去除霉味你可以選擇去商場購買除濕包,或是將你的愛車在大太陽中玻璃窗開一小縫,然後暖氣開到最強,過個半小時或一小時,霉味自然消失。

為什麼蠟燭滅了,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

蠟燭熄滅了後的煙就是蠟燭固體小顆粒,煙增大與火接觸的表面積,火的溫度達到了蠟燭著火點,所以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顆粒細小,表面積大,能量高。蠟燭 主要由石蠟組成 熄滅後產生的煙其實是石蠟的固體小顆粒,石蠟具有可燃性,所以點白煙就能夠順著白煙把蠟燭給點燃了。當然,這個白煙得是靠近燭芯處的,否則太遠也是...

點蠟燭為什麼能清除室內香菸味,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蠟燭燃燒時會產生炭黑 炭黑多孔對微粒有吸附作用 使香菸被吸附達到清除效果而且蠟燭燃燒產生熱量 熱的地方分子會加快 香氣向蠟燭靠近使煙更容易被吸附,從而達到清除香菸味。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菸味的作用....

蠟燭熄滅後為什麼會產生白煙?點燃後為什麼蠟燭會重新燃燒

白煙中有二氧化碳和石蠟蒸汽,石蠟蒸汽是能點燃的,從而引燃蠟芯 白煙是水和二氧化碳 因為有氧氣 蠟燭熄滅後 火碰到煙為什麼蠟燭會重新點燃?蠟燭熄滅後會有一股白煙,可燃,為凝華的蠟油顆粒 蠟油燃燒放熱 使燭芯的溫度達到了著火點就又會燃燒了 蠟燭熄滅後還哪來的火 只有煙了 煙其實是含碳的小顆粒 當碰到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