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為什麼必須加芯才能燃燒?單獨的蠟蠟油為

2021-03-04 09:00:37 字數 4104 閱讀 6441

1樓:匿名使用者

點的了,就是比較困難,你找個容器,鐵或者鋁的,把蠟放進去然後放煤氣灶上一直大火,過不了多久就自己燒起來了,其實關鍵是氣化。

2樓:牛仔的光芒

因為蠟燃燒後只會產生二氧化碳和水,不會燃燒,就像是你去點水它永選不會燃燒,他們的化學性質不同。而當芯燃燒時,棉線吸收下面融化的蠟幫助燈芯燃燒。

3樓:李向臣

因為蠟燭中的蠟不是可燃物,只是助燃。汽油本身可燃且是易燃物。

蠟燭為什麼要有蠟燭芯才能夠點燃?

4樓:阿樓愛吃肉

蠟燭要有蠟燭芯才能夠點燃的原因:

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石蠟,石蠟本身是可燃的,並不是沒有燭芯就不能燃燒。但是如果沒有蠟燭芯,點燃石蠟棒頂部,因石蠟自己熔點低而且燒得慢,上面的石蠟融化後就會蓋住下面的石蠟,隔絕空氣,使下面的石蠟難以燃燒。所以沒有棉芯的蠟燭,點了火以後會自行熄滅。

加上一根棉芯,燒著的棉芯比燒著的石蠟溫度高,使頂部的石蠟融化快,直接融成一灘石蠟油,自己觀察也能發現吧,燃著的蠟燭頂部像乙個小碗,裡面盛著一汪油。而且棉芯能夠吸著石蠟油,最頂部融化的石蠟油因棉芯燃燒的高溫而汽化,直接燒掉了,不會妨礙下面的石蠟繼續融化、汽化、燒掉。所以蠟燭要有蠟燭芯。

5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石蠟,石蠟這種材料,本身是可燃的,並不是沒有燭芯就不能燃燒。

但是如果沒有蠟燭芯,點燃石蠟棒頂部,因石蠟自己熔點低而且燒得慢,上面的石蠟融化後就會蓋住下面的石蠟,隔絕空氣,使下面的石蠟難以燃燒。所以沒有棉芯的蠟燭,點了火以後會自行熄滅。加上一根棉芯,燒著的棉芯比燒著的石蠟溫度高,使頂部的石蠟融化快,直接融成一灘石蠟油,自己觀察也能發現吧,燃著的蠟燭頂部像乙個小碗,裡面盛著一汪油。

而且棉芯能夠吸著石蠟油,最頂部融化的石蠟油因棉芯燃燒的高溫而汽化,直接燒掉了,不會妨礙下面的石蠟繼續融化、汽化、燒掉。所以蠟燭要有蠟燭芯。

6樓:斜陽紫煙

燭芯的作用是提供熱蠟液上公升途徑,使之能在火焰中得以汽化後與空氣混合並燃燒。我們很難讓蠟油直接燃燒。

7樓:老實話好聽

不只是蠟燭 ,就是老式的豆油等、菜油等、煤油燈,如果沒有 「燈芯」 都不會正常點燃 。

原因是燃燒的是 油 的 「氣化油霧」 ,而不是油的本身 。

你知道,燈芯具有 「毛細虹吸效能」 ,能夠把下面的液體吸到高處 。

燈芯的作用就是利用燈火的高溫,一點點地氣化燈芯吸上來的燃油,使燈火穩定的燃燒 。

蠟燭在燃燒時候,高溫的燈火會烤化固態的石蠟,形成乙個小小的 「熔池」,液化的石蠟就會被燈芯吸到上面氣化,保持燈火不斷穩定 。

8樓:繼續哈哈

同樣的蔗糖結晶在一角撒一點菸灰也可以點燃。

為什麼蠟燭沒有芯兒就不著呢?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普及下基礎知識:石蠟本身就能燃燒,不過它的燃點比熔點(嚴格說石蠟是非晶體,無熔點)高,所以要先提供大量的熱將蠟熔化了以後才能燃燒起來;對於火焰,由於不同部分接受氧氣量的不同,分為外焰,內焰,焰心。外焰燃燒最劇烈,焰心最差;蠟燭中間的線叫燭芯,它起到吸上液態蠟油的作用。

在沒有燭芯的情況下,由焰心熔化石蠟,速度慢,而且熔化的石蠟會阻斷火焰與氧氣的接觸,使燃燒變得非常困難。

而有燭芯的情況,一部分外焰和內焰也可以輔助熔化固體石蠟,更主要的是,燭芯把石蠟油吸起,再被上面的火加熱熔化,汽化,然後供給燃燒,不但避免了石蠟油阻斷氧氣,也增大了氧氣吸收面積。

10樓:匿名使用者

點燃蠟燭時,先點燃的是蠟燭的燭芯,當火焰的溫度大約60℃時,固體的蠟就會熔化成液體。在蠟燭火焰的底下,儲存著液態的蠟。液態的蠟,會沿著蠟燭芯絨爬上來,再被火加熱變成氣體。

燭芯的作用是起到吸上液態蠟油的作用。蠟燭剛生產出來時,燭芯上已經有了固體蠟油,用火柴點蠟燭時,固體蠟油受熱,先熔化後氣化,然後蠟油蒸氣被火點燃,這樣蠟燭就被點燃了。蠟燭燃燒時放出熱量使下面的固體蠟油熔化。

被燭芯吸上來,繼續被上面的火加熱熔化、氣化、點燃,從而形成迴圈。

為什麼蠟燭沒有燭芯僦不能燃燒??說真的,我還真不懂、、

11樓:猖狂威

其實石蠟本身就能燃燒,不過它的燃點比熔點(嚴格說石蠟是非晶體,無熔點)高,所以要先提供大量的熱將蠟熔化了以後才能燃燒起來。 而加了燈芯後,只需要熔化燈芯上的少量石蠟,所以很容易點燃了。然後燃燒後產生的熱量不斷熔化周圍的石蠟,使燃燒繼續下去。

沒電以前曾用石蠟照明,將石蠟放在乙個鋁飯盒裡,只是用布拈了個燈芯,因為燈芯太粗,最後整盒石蠟都燃了起來! 蠟單獨存在的時點不燃這是因為在燃燒過程中,還包括乙個蠟油氣化的過程,若沒有氣化,液態蠟油是會把火弄熄的!在蠟燭或油燈的燒燃過程中,燃油都是藉毛細作用,自油槽中沿燭芯向上送到火焰燃燒的部分,當燃油抵達上端時,就開始氣化。

毛細作用力把燃料帶到可燃燒之處,而且儲存在那裡

滿意請採納

蠟燭的燃燒原理

12樓:浮生梔

1、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2、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焰心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內焰石蠟燃燒不充分,溫度比焰心高,因有部分碳粒,外焰與空氣充分接觸,火焰最明亮,燃燒充分,溫度最高。

3、因此,當把一根火柴梗迅速平放入火焰中,約1秒鐘後取出,火柴梗接觸外焰部分首先變黑。在吹滅蠟燭的一瞬間,可以看到一縷白煙,用燃燒的火柴去點這縷白煙,可以使蠟燭復燃,所以可以證明所冒白煙是石蠟蒸氣遇冷凝固所產生的固體微小顆粒。

4、蠟燭燃燒時,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在氧氣瓶中燃燒現象為火焰明亮發出白光,放出熱量,瓶壁有水霧出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中間的線叫燭芯,它起到吸上液態蠟油的作用.蠟燭剛生產出來時,燭芯上已經有了固體蠟油,你用火點蠟燭時,固體蠟油受熱,先容化後汽化,然後蠟油蒸汽被火點燃,這樣蠟燭就被點燃了.

蠟燭燃燒時放出熱量使下面的固體蠟油容化,被燭芯吸上來,繼續被上面的火加熱容化,汽化,點燃,從而形成迴圈.

注意:只有氣態蠟才能燃燒,固體蠟油和液態蠟油都不能燃燒!!!!!!!!!!!!!!

(打字很累,樓主選我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郵電局非官方今天的見費出單建議你小號

15樓:達斯_西迪厄斯

蠟燭燃燒是指石蠟和氧氣發生得劇烈氧化反應,石蠟是一種很穩定的烷烴,燃燒時,石蠟分子現**成碳、氫原子,同時氧氣也**成氧原子,之後氧原子再分別與碳原子、氫原子結合,蠟燭燃燒就是這一過程的體現。

蠟燭中間的線叫燭芯,它起到吸上液態蠟油的作用.蠟燭剛生產出來時,燭芯上已經有了固體蠟油,你用火點蠟燭時,固體蠟油受熱,先容化後汽化,然後蠟油蒸汽被火點燃,這樣蠟燭就被點燃了。

蠟燭燃燒時放出熱量使下面的固體蠟油容化,被燭芯吸上來,繼續被上面的火加熱容化,汽化,點燃,從而形成迴圈。

蠟燭是可燃物,但是蠟燭在達到著火點的溫度之前就已經熔化,因此一般情況下,固態的石蠟無法點著,但是液態或氣態的石蠟是可以點著的。

16樓:傻吖頭的眼淚

蠟燭在燃燒

的時候釋放了許多熱量,這些熱量使得蠟不斷地被氣化掉,因此蠟燭才會越燒越短。當蠟燭燃燒到水面以下後,燃燒釋放的熱量便遇到了水,水很快地就把熱量傳走了,所以接觸到水的一層蠟便沒有被氣化,於是形成了漏斗形狀。蠟芯的外圍有了這一層保護壁,水便不會流過來把火焰熄滅

17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反應 蠟燭中間的線叫燭芯,它起到吸上液態蠟油的作用.蠟燭剛生產出來時,燭芯上已經有了固體蠟油,你用火點蠟燭時,固體蠟油受熱,先容化後汽化,然後蠟油蒸汽被火點燃,這樣蠟燭就被點燃了.

18樓:玉石奇兵

蠟燭在高溫下,變成氣態,然後燃燒氣態蠟燭,燃燒時又產生高溫,就繼續昇華,繼續燃燒……

19樓:匿名使用者

john199828你真好意思抄別人回答

20樓:

氧化反應

提供蠟油……

能…………

蠟燭燃燒後吹滅為什麼點白煙蠟燭就會重燃

其實白煙就是在空中固態的蠟,也就是當蠟燭熄滅後,一些氣態的蠟會凝華成蠟,也就是白煙。所以,點燃白煙就是再次點燃蠟燭。吹滅後,蠟蒸氣遇冷凝結成蠟顆粒,形成白色煙塵,點燃白煙,就能燃燒了。白煙中有石蠟蒸汽 也就是氣態烴 起到乙個引燃的作用 白煙是蠟蒸氣,能引燃蠟燭 蠟燭吹滅的煙,為什麼用火點菸蠟燭會重新...

蠟燭中加食鹽為什麼能延長燃燒時間

點蠟燭時,在燭芯周圍撒上幾粒鹽,可以防止蠟油淌流,從而延長蠟燭的點燃時間。生爐子時撒上一把鹽,會使煙霧消散,火苗旺盛。觀察蠟燭燃燒,同學們發現蠟燭燃燒會流淚,會冒黑煙。因此,他們猜想蠟燭燃燒時間短的原因可能是蠟油流掉了和蠟燭燃燒不完全。而這兩個原因歸結於蠟燭熔化太快和氣化太快。同學們根據已有知識和生...

感應燈為什麼會有蠟燭燃燒的味道?

感應燈有蠟燭燃燒的味道,有以下可能 一方面,感應燈內部有發熱嚴重的元件發熱嚴重,導致塑料件融化,比如led燈珠,開關管等。這種情況,需要斷電後排查並確認沒有問題後才能使用。另一方面,有可能這種燈新增了香精,模擬蠟燭燃燒的味道。這應該是有塑料燃燒氣味。或者是塑料被烤糊了的味道。聲控感應燈一般是作為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