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熄滅後為什麼會產生白煙?點燃後為什麼蠟燭會重新燃燒

2021-04-03 10:16:27 字數 3736 閱讀 230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煙中有二氧化碳和石蠟蒸汽,石蠟蒸汽是能點燃的,從而引燃蠟芯

2樓:ghost縋

白煙是水和二氧化碳

因為有氧氣

蠟燭熄滅後`火碰到煙為什麼蠟燭會重新點燃?

3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熄滅後會有一股白煙,可燃,為凝華的蠟油顆粒

蠟油燃燒放熱

使燭芯的溫度達到了著火點就又會燃燒了

4樓:無聲的淚

蠟燭熄滅後還哪來的火 只有煙了 煙其實是含碳的小顆粒 當碰到火的時候 就會燃燒 從而促使蠟燭復燃

5樓:lonesome寒澈

菸中有未完全燃燒的石蠟蒸氣,觸火即燃

6樓:匿名使用者

煙是未完全燃燒的小顆粒

所以可以繼續燃燒

7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的煙裡面有蠟燭的成分,用火點菸就相當於點的蠟燭,肯定燃``

初三的化學剛開始都要學

用火柴去點蠟燭剛熄滅時產生的白煙為什麼能重新燃燒

8樓:半寂蓮燈

蠟燭燃燒熄滅後的白煙是石蠟蒸汽,點燃白煙,蠟燭復燃。

因為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石蠟,石蠟的沸點較低,剛吹滅時,由於燭芯的溫度較高,石蠟會蒸發變成蠟燭蒸汽,石蠟蒸氣遇空氣冷凝變為白煙,用火柴點燃時,部分凝結氣態石蠟就相當於導體,火順著它將蠟燭點燃,所以蠟燭可以復燃。點燃白煙就是點燃仍處於高溫的蒸氣,從而進一步引發白煙和蠟燭的燃燒。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c25h52),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蠟燭,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新增的輔料有白油,硬脂酸,聚乙烯,香精等,其中的硬脂酸(c17h35cooh)主要用以提高軟度,具體新增要視生產什麼種類的蠟燭而定。

易熔化,密度小於水難溶於水。受熱熔化為液態,無色透明且輕微受熱易揮發,可聞石蠟特有氣味。遇冷時凝固為白色固體狀,有輕微的特殊氣味。

9樓:angela韓雪倩

剛熄滅蠟燭時產生的白煙有石蠟蒸汽.可以點燃.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石蠟,蠟燭燃燒是石蠟受熱由固態變液態,再蒸發成石蠟蒸氣,而後燃燒的;蠟燭剛熄滅時冒出的白煙是石蠟蒸氣冷凝成的石蠟固體小顆粒,

(注意:所謂白煙是固體,不是氣體)這些石蠟固體小顆粒遇到火柴的熱量又變成氣態,因此可以燃燒.

擴充套件資料: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c25h52),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新增的輔料有白油,硬脂酸,聚乙烯,香精等,其中的硬脂酸(c17h35cooh)主要用以提高軟度,具體新增要視生產什麼種類的蠟燭而定。

易熔化,密度小於水難溶於水。受熱熔化為液態,無色透明且輕微受熱易揮發,可聞石蠟特有氣味。遇冷時凝固為白色固體狀,有輕微的特殊氣味。

我們看到的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

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焰心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內焰石蠟燃燒不充分,溫度比焰心高,因有部分碳粒,外焰與空氣充分接觸,火焰最明亮,燃燒充分,溫度最高,因此,當把一根火柴梗迅速平放入火焰中,約1秒鐘後取出,火柴梗接觸外焰部分首先變黑。

在吹滅蠟燭的一瞬間,可以看到一縷白煙,用燃燒的火柴去點這縷白煙,可以使蠟燭復燃,所以可以證明所冒白煙是石蠟蒸氣遇冷凝固所產生的固體微小顆粒。

蠟燭燃燒時,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化學表示式:c25h52+o2→(點燃)co2+h2o。在氧氣瓶中燃燒現象為火焰明亮發出白光,放出熱量,瓶壁有水霧出現。

簡單的證明實驗:

點燃蠟燭,在蠟燭上方罩乙個冷而乾燥的燒杯5分後迅速倒轉燒杯,發現燒杯內壁變模糊有水珠生成,說明蠟燭燃燒生成水。

向燒杯中加入少量澄清石灰水振盪,觀察發現澄清石灰水變渾濁,說明蠟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

為什麼點燃已經熄滅蠟燭的白煙,蠟燭會復燃?

10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是由石蠟製成的抄,它是從石油、bai

頁岩油或其du他瀝青礦物zhi油的某些餾出物中提取出來的dao一種烴類混合物,主要成分是固體烷烴,無臭無味,為白色或淡黃色半透明固體。

而蠟燭燃燒是石蠟受熱由固態變液態,再蒸發成石蠟蒸氣而後燃燒的。冒出的白煙就是石蠟蒸汽,點燃白煙就能重新引燃蠟燭,所以蠟燭熄滅後點燃白煙會復燃。

擴充套件資料

原理我們看到的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

焰心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內焰石蠟燃燒不充分,溫度比焰心高,因有部分碳粒,外焰與空氣充分接觸,火焰最明亮,燃燒充分,溫度最高,因此,當把一根火柴梗迅速平放入火焰中,約1秒鐘後取出,火柴梗接觸外焰部分首先變黑。

在吹滅蠟燭的一瞬間,可以看到一縷白煙,用燃燒的火柴去點這縷白煙,可以使蠟燭復燃,所以可以證明所冒白煙是石蠟蒸氣遇冷凝固所產生的固體微小顆粒。

11樓:曾艷華

因為蠟燭的主要成分copy石蠟的沸點較低,剛吹滅時 ,由於燭芯的溫度較高,此時石蠟仍然會蒸發變成蠟燭蒸汽,那是氣態的石蠟,石蠟蒸氣冷凝,就是我們看到的白煙,用火柴點燃時,部分凝結氣態石蠟就相當於導體,火順著它將蠟燭點燃,所以蠟燭可以復燃。

重新點燃的時候要求眼疾手快,因為蠟燭熄滅之後冒出的白煙有限,慢了就無法成功了。

12樓:青山白雪

蠟燭燃燒的過程是蠟油先氣化後燃燒,火焰熄滅後,餘溫使一部分蠟油繼續氣化,遇到冷空氣後冷凝形成白煙,也就是說,這種煙不是燃燒後的產物,它的成分與蠟油完全相同,可以燃燒.

為什麼用火柴點燃蠟燭剛熄滅時的白煙,蠟燭可以重新點燃?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些白煙是蠟燭燃燒時產生的固體,也可以燃燒

石蠟受熱會融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熄滅時的白煙是蠟融化後的蒸汽狀態,其溫度處於蠟的燃點附近,因此很容易被引燃。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火柴熄滅後產生的是木頭燃燒德菸灰與蠟的蒸汽不同無可燃性

16樓:銳菲章佳霞英

因為白煙是石蠟的固體小顆粒,能夠燃燒。而且蠟燭之所以能燃燒主要靠蠟蒸氣也就是白煙的燃燒.

用火柴去點蠟燭剛熄滅時產生的白煙為什麼能重新燃燒?急需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熄滅蠟燭時產生的白煙有石蠟蒸汽.可以點燃.

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石蠟,

蠟燭燃燒是石蠟受熱由固態變液態,再蒸發成石蠟蒸氣,而後燃燒的;

蠟燭剛熄滅時冒出的白煙是石蠟蒸氣冷凝成的石蠟固體小顆粒,(注意:所謂白煙是固體,不是氣體)

這些石蠟固體小顆粒遇到火柴的熱量又變成氣態,因此可以燃燒。

蠟燭熄滅後有一股白煙,能重新燃燒說明蠟燭燃燒是蠟燭氣化後的什麼鬼被點燃

18樓:懦懦

因為冒出的不是白煙而是一種什麼鬼然後一直傳傳傳又重新傳回蠟燭上

為什麼對一支燃著的蠟燭吹氣蠟燭會熄滅,而對一支燃著

對蠟燭吹氣是降低可燃物的溫度到著火點以下,蠟燭著火點很低的,所以很容易就達到了,而森林著火就不一樣了,溫度很高的,大風並不能降低其溫度,相反,它增大.滅火原理 破壞燃燒的乙個條件使燃燒停止,就可以達到滅火的目的 滅火的原理有 1 清除可燃物或使可燃物與其他物品隔離,2 隔絕氧氣或空氣,3 使溫度降到...

點蠟燭熄滅的煙為什麼能點燃,為什麼點蠟燭吹滅後的煙,蠟燭還能燃燒

蠟燭的燃燒的實質是這樣 火焰燃燒的同時,火焰的熱量使固態的蠟揮發成氣態,這蠟的蒸汽不斷向上補充,繼續燃燒。也就是說,實際燃燒的是氣態物質,而非固態的.火焰熄滅後的一段時間內,氣態的蠟還在蠟燭芯附近有一定濃度。有可燃物,有氧氣,又達到燃點 點燃 就又燒起來了 蠟燭的主要成分為有機物,蠟燭能燃燒,就是由...

蠟燭燃燒後吹滅為什麼點白煙蠟燭就會重燃

其實白煙就是在空中固態的蠟,也就是當蠟燭熄滅後,一些氣態的蠟會凝華成蠟,也就是白煙。所以,點燃白煙就是再次點燃蠟燭。吹滅後,蠟蒸氣遇冷凝結成蠟顆粒,形成白色煙塵,點燃白煙,就能燃燒了。白煙中有石蠟蒸汽 也就是氣態烴 起到乙個引燃的作用 白煙是蠟蒸氣,能引燃蠟燭 蠟燭吹滅的煙,為什麼用火點菸蠟燭會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