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融化石蠟的現象,融化的石蠟和沸水融合在一起怎麼回事

2022-09-07 00:05:05 字數 1550 閱讀 1488

1樓:匿名使用者

石蠟的的主要成分是c、h兩種元素的物質混合而成。(可能含有氧元素,但這不主要)其化學式cxhy。

又稱晶形蠟,碳原子數約為18~ 30的烴類混合物,主要組分為直鏈烷烴(約為80%~95%),還有少量帶個別支鏈的烷烴和帶長側鏈的單環環烷烴(兩者合計含量20%以下)。 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石蠟,因為它是可燃物質,遇明火和氧氣便燃燒。剛熄滅的時,燭芯會冒出一縷白煙,燃著的蠟燭只碰到白煙,便能使蠟燭重燃,這白煙主要是石蠟固體小顆粒。

融化的石蠟和沸水融合在一起怎麼回事

2樓:喵

太巧了,我做過類似的實驗:水與石蠟放在乙個燒杯中,加熱,隨溫度公升高,石蠟漸漸融化飄在水上面。水沸騰的表現是有氣泡從燒杯底部冒出,迅速上公升「撞擊」石蠟。

由於石蠟在100度時會完全融化,但密度不一樣,於是石蠟會浮在上面。所以會和水在接觸面產生一種看似融合的現象。本題所說的融合應該不是指互溶吧。

石蠟加熱融化後會產生什麼氣體,對人身體有害嗎 10

3樓:小晨盈盈

石蠟加熱融化後會產生石蠟蒸汽。

石蠟工業級對人身體有害,食品級無毒。

石蠟分食品級(食品級和包裝級,前者優)和工業級,食品級無毒,工業級不可食用。

石蠟蒸汽是石蠟在受熱時熔化再汽化成的氣體,無色,可以點燃。蠟燭一般由石蠟(c22h46)製成,點燃棉芯時,石蠟受熱熔化,並蒸騰出「蒸汽」,蠟燭的火焰就是石蠟的蒸汽在燃燒。

4樓:匿名使用者

石蠟的氣態啊!如果點燃石蠟會生成水和二氧化碳,所以無毒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我趨向於這個回答

將甲、乙、丙三個鐵塊加熱到相同的溫度後,放到表面平整的石蠟上.經過一段時間後,觀察到如圖所示的現象

6樓:宸哥

鐵塊丙下方的石蠟熔化快,說明鐵塊丙放出的熱量多,∵甲、乙、丙都是鐵塊,比熱容相同,而初溫、末溫也是相等的,溫度變化值就是相同的,

∴根據公式q放=cm(t-t0)可知:丙鐵塊的質量比較大.故選c.

剛開始加熱時為什麼石蠟裡面有氣泡

7樓:

那是因為石蠟裡面有水分,通過加熱後產生氣泡後冒出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隨著溫度的公升高,水中溶解的空氣溶解度降低,從水中析出,附著在表面.但過一段時間沸騰冒出的就是水蒸汽了

把石蠟放在容器裡,加熱到100度會怎麼樣?會揮發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石蠟不是晶體 沒有固定的沸點 可能會有某些成分會發

水浴法加熱石蠟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蠟是含碳原子較多的液態飽和烷烴的混合物,加熱後會有一部分烴揮發,少量對人體無害

吉他的主旋律和伴奏怎麼融合在一起

有安排好的譜子啊,叫做指彈譜子 已經幫你安排好了,可以通過大量的練習,學習別人的安排方法,都是在什麼時候安排這個旋律音,當然你可以自己試著找到那個位置,其實有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彈伴奏,嘴唱旋律,再看嘴是在手彈到第幾下出的旋律音,有沒有辦法左手按到那個旋律音,右手能不能同時彈出兩個三個甚至更多音 學兩...

形容混合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融合在一起的成語?

魚龍混雜 y l ng h n z 生詞本基本釋義 比喻壞人和好人混在一起。貶義出 處 唐 張志和 和漁夫詞 十三 風攪長空浪攪風 魚龍混雜一川中。例 句我們要堅持糾出 中的腐敗分子,杜絕 近反義詞 近義詞龍蛇混雜 牛驥同皂 牛驥同皂 泥沙俱下反義詞涇渭分明 成語接龍 雜亂無章 章父薦屨 屨及劍及 ...

誰有蝙蝠俠和超人的合在一起的標誌就是裡面是超人的S外面是蝙蝠

您好,bai 很高興回答您的 示操作,即可 以前有一部動畫片,裡面有超人 女超人 蝙蝠俠和蝙蝠女,請問這是什麼動畫片?超人正義聯盟 目前出到了第五季 我是從第一季開始看的,一開始是超人組成的,裡面的英雄包括7元老 超人,蝙蝠俠,閃電俠,鷹女,火星獵人,神力女超人,綠燈。從第三季開始,加入了幾百個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