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為什麼會點著呀?為什麼在別的地方點不著?一定非要和火柴盒上配的劃火柴的那個才能點著火嗎

2021-06-13 08:02:00 字數 670 閱讀 4180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因為火柴端部含有磷,磷的燃點很低,有些火柴是可以在其他地放劃燃的。

2樓:王成

因為盒子一邊有火藥,棍子頭上有小火藥塊,所以能點著。

3樓:

火柴有火藥,當然能點著。

4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的條件下,比如在牆面,水泥地面等等這些有點粗糙度的,溫度容易達到的就可以,不過,要適度,否則,火柴頭上藥劃沒了,自然著不了了,呵呵現在買到的火柴基本都是安全火柴。所謂安全火柴,就是只有把火柴在火柴皮上劃,才能點火,原因如下:安全火柴中的成分分別是:

火柴頭主要由氧化劑(kclo3)、易燃物(如硫等)和粘合劑等組成。火柴盒側面主要由紅磷、三硫化二銻、粘合劑組成。當劃火柴時,火柴頭和火柴盒側面摩擦發熱,放出的熱量使kclo3分解,產生少量氧氣,使紅磷發火,從而引**柴頭上易燃物(如硫)燃燒,這樣火柴便劃著了。

所以想劃著火柴,需要找到含有紅磷或其它容易發火物質的東西,這類東西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火柴皮!摩擦使火柴頭到達著火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地方也能點火啊 譬如有的衣服...........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風扇好響。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香菸不能點著蠟燭,為什麼蠟燭滅了,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

因為香菸本身就不能點燃蠟燭,要點燃蠟燭需要zippo,給分 為什麼蠟燭滅了,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蠟燭熄滅了後的煙就是蠟燭固體小顆粒,煙增大與火接觸的表面積,火的溫度達到了蠟燭著火點,所以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顆粒細小,表面積大,能量高。蠟燭 主要由石蠟組成 熄滅後產生的煙其實是石蠟的固體小顆粒,石...

為什麼蠟燭滅了,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

蠟燭熄滅了後的煙就是蠟燭固體小顆粒,煙增大與火接觸的表面積,火的溫度達到了蠟燭著火點,所以點著那個煙就能被點著.顆粒細小,表面積大,能量高。蠟燭 主要由石蠟組成 熄滅後產生的煙其實是石蠟的固體小顆粒,石蠟具有可燃性,所以點白煙就能夠順著白煙把蠟燭給點燃了。當然,這個白煙得是靠近燭芯處的,否則太遠也是...

為什麼鴿子走路時會點頭,鴿子走路時為什麼腦袋一抖一抖的?

其實鴿子並不是在點頭,相反是在保持頭部的水平,如果將各自走路的頻閃 連起來看,你會發現鴿子的眼睛始終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而看上去像點頭是因為鴿子等動物的腿都在後面,走路時會有起伏,點頭動作實際上是脖子伸縮過程。保持平衡,因為鴿子等動物的腿都在後面,走起來的時候,只有用點頭來平衡,類似的動物如雞都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