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蠟燭吹滅後馬上用火點燃飄出的煙,蠟燭就會

2021-03-03 20:26:59 字數 3611 閱讀 8294

1樓:

吹滅蠟燭後,雖然火已經熄滅,但是燭心上的蠟還沒有完全冷卻,仍會有蠟蒸汽散發出來,遇到火源後,蠟蒸汽被點燃進而使得蠟燭再次燃燒

為什麼把蠟燭吹滅後馬上用火點燃飄出的煙,蠟燭就會復

2樓:群力

這是因為蠟燭熄滅前蠟燭的油在芯線處少量的因高溫而變成油煙,這些油煙溫度高燃點低,見火即著,隨著飄散的路線。所以就點燃了蠟燭。

為什麼把蠟燭吹滅後馬上用火點燃飄出的煙,蠟燭就會復燃?原理是什麼呢?

3樓:歸路無崖

吹滅後,有機物的碳元素燃燒不完全會有少量一氧化碳產生,一氧化碳燃燒所以就點燃了蠟燭

老大蠟的熔點底但沸點高怎麼會有蠟蒸汽呢

4樓:孔伯伯

哈哈``

`笨死拉``

我物理老師說過```我還做過實驗``

煙是看的見的``所以是固體```是蠟燭昇華後的小分子`所以再點燃時 點燃的是蠟燭小分子 這樣就會沿著煙又點燃原來的蠟燭```而且剛吹滅時溫度較高``所以很容易復燃```

你不信去問你物理老師``不對 倒貼100`

5樓:谷蔚

那些菸是蠟油的蒸發氣凝結起來的很容易著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時飄出的菸裡含有蠟燭的蒸汽,溫度也很高,到達燃點的時候很容易著火。所以用火點飄出的煙很容易著火!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蠟燭本身並不燃燒,而是蠟燭點燃後的氣體分子會燃,你注意的話,就會發現它的火焰不會觸碰到蠟燭本身,當你吹滅的時候,假如氣體分子沒有沒吹散,就會復燃,更不必說用火接近類,.哈哈,.我們科學課剛剛上好哦!

蠟燭吹滅後,立即用火柴點燃從燭芯飄出的白煙,現象是什麼?說明了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復燃

白煙是可燃物(可能為石蠟蒸汽)

蠟燭吹滅的煙,為什麼用火點菸蠟燭會重新點燃

9樓:平衡的水

燭芯燃燒後殘存的有硫化物和碳化物,點燃的時候燭芯的溫度足以和煙共燃。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蠟燭吹滅的煙是沒有完全燃燒的石蠟蒸氣,點燃之後石蠟蒸氣完全燃燒,發光放熱,產生二氧化碳和睡,並將蠟燭點燃。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吹滅的蠟燭的溫度還是比較高的,有火焰靠近它就有可能點燃的。

蠟燭熄滅後`火碰到煙為什麼蠟燭會重新點燃?

12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熄滅後會有一股白煙,可燃,為凝華的蠟油顆粒

蠟油燃燒放熱

使燭芯的溫度達到了著火點就又會燃燒了

13樓:無聲的淚

蠟燭熄滅後還哪來的火 只有煙了 煙其實是含碳的小顆粒 當碰到火的時候 就會燃燒 從而促使蠟燭復燃

14樓:lonesome寒澈

菸中有未完全燃燒的石蠟蒸氣,觸火即燃

15樓:匿名使用者

煙是未完全燃燒的小顆粒

所以可以繼續燃燒

16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的煙裡面有蠟燭的成分,用火點菸就相當於點的蠟燭,肯定燃``

初三的化學剛開始都要學

點燃一支蠟燭,讓它燃燒5分鐘,然後吹滅,這時會看到飄到一股煙.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復燃,但不是因為煙可燃,而是蠟燭吹滅時立即用點燃的火柴移近蠟燭時蠟燭周圍的溫度依然很高`不用火柴的火焰碰到燭芯,周圍的溫度就已經足夠蠟燭復燃

18樓:永遠

呵呵,那蠟燭又會復燃,我以前經常這樣玩,你也可以試試,因為蠟燭熄滅的一瞬間會有蠟油揮發出來,和空氣混合,就能點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蠟燭復燃了,因為剛滅的時候上方還會殘留一些石蠟的蒸汽。

20樓:匿名使用者

又會點燃,因為這股煙是可燃的

為什麼點蠟燭吹滅後的煙,蠟燭還能燃燒

21樓:迷人少女

因為蠟燭燃燒時,先熔化成蠟油,在蒸發成石蠟蒸汽,實際上燃燒的是石蠟蒸汽,肉眼看不到。當蠟燭熄滅時,蠟頭周圍突然降溫,未燃燒的蒸汽突然遇冷凝化成石蠟固體顆粒。

由於這些顆粒體積小、重力輕,容易飄散到空中。如果把燃著的火柴放在這些白煙上,即便稍微遠離蠟燭本身,蠟燭也能重新復燃。

22樓:

因為蠟燭燃燒實際上是蠟的蒸汽(烷烴)在燃燒, 蠟燭吹滅時蠟燭的煙中還有烷烴,再點燃還可以繼續燃燒(本質與汽油揮發燃燒一致)。

23樓:匿名使用者

1、吹來蠟燭後的白煙,主要成分是石蠟的小顆粒

2、剛吹來時,蠟芯是熱的,石蠟受熱變成蒸氣,遇冷後凝固成小顆粒、

3、由於是可燃物,再點白煙(不用點蠟芯),蠟燭就可以燃燒

24樓:武豔偉

廣田股份關係不錯計畫v交話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r v r v r v r

為什麼點燃已經熄滅蠟燭的白煙,蠟燭會復燃?

26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是由石蠟製成的抄,它是從石油、bai

頁岩油或其du他瀝青礦物zhi油的某些餾出物中提取出來的dao一種烴類混合物,主要成分是固體烷烴,無臭無味,為白色或淡黃色半透明固體。

而蠟燭燃燒是石蠟受熱由固態變液態,再蒸發成石蠟蒸氣而後燃燒的。冒出的白煙就是石蠟蒸汽,點燃白煙就能重新引燃蠟燭,所以蠟燭熄滅後點燃白煙會復燃。

擴充套件資料

原理我們看到的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

焰心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內焰石蠟燃燒不充分,溫度比焰心高,因有部分碳粒,外焰與空氣充分接觸,火焰最明亮,燃燒充分,溫度最高,因此,當把一根火柴梗迅速平放入火焰中,約1秒鐘後取出,火柴梗接觸外焰部分首先變黑。

在吹滅蠟燭的一瞬間,可以看到一縷白煙,用燃燒的火柴去點這縷白煙,可以使蠟燭復燃,所以可以證明所冒白煙是石蠟蒸氣遇冷凝固所產生的固體微小顆粒。

27樓:曾艷華

因為蠟燭的主要成分copy石蠟的沸點較低,剛吹滅時 ,由於燭芯的溫度較高,此時石蠟仍然會蒸發變成蠟燭蒸汽,那是氣態的石蠟,石蠟蒸氣冷凝,就是我們看到的白煙,用火柴點燃時,部分凝結氣態石蠟就相當於導體,火順著它將蠟燭點燃,所以蠟燭可以復燃。

重新點燃的時候要求眼疾手快,因為蠟燭熄滅之後冒出的白煙有限,慢了就無法成功了。

28樓:青山白雪

蠟燭燃燒的過程是蠟油先氣化後燃燒,火焰熄滅後,餘溫使一部分蠟油繼續氣化,遇到冷空氣後冷凝形成白煙,也就是說,這種煙不是燃燒後的產物,它的成分與蠟油完全相同,可以燃燒.

蠟燭燃燒後吹滅為什麼點白煙蠟燭就會重燃

其實白煙就是在空中固態的蠟,也就是當蠟燭熄滅後,一些氣態的蠟會凝華成蠟,也就是白煙。所以,點燃白煙就是再次點燃蠟燭。吹滅後,蠟蒸氣遇冷凝結成蠟顆粒,形成白色煙塵,點燃白煙,就能燃燒了。白煙中有石蠟蒸汽 也就是氣態烴 起到乙個引燃的作用 白煙是蠟蒸氣,能引燃蠟燭 蠟燭吹滅的煙,為什麼用火點菸蠟燭會重新...

風吹滅蠟燭是什麼原理,風把蠟燭吹滅是用的什麼原理?

原理是 空氣流速加快,帶走熱量,另一方面二氧化碳隔絕氧氣 風吹後會帶走熱量。溫度就會降低。達不到燃點就滅了 風把蠟燭吹滅是用的什麼原理?空氣中燃燒需要兩個條件 1 有可燃物 2 溫度達到可燃點。我的理解是風把蠟燭心的溫度降低了不能燃燒。你說呢?樓下說隔絕氧氣,風中也是有氧氣的,不會隔絕。物理上的窒息...

點蠟燭熄滅的煙為什麼能點燃,為什麼點蠟燭吹滅後的煙,蠟燭還能燃燒

蠟燭的燃燒的實質是這樣 火焰燃燒的同時,火焰的熱量使固態的蠟揮發成氣態,這蠟的蒸汽不斷向上補充,繼續燃燒。也就是說,實際燃燒的是氣態物質,而非固態的.火焰熄滅後的一段時間內,氣態的蠟還在蠟燭芯附近有一定濃度。有可燃物,有氧氣,又達到燃點 點燃 就又燒起來了 蠟燭的主要成分為有機物,蠟燭能燃燒,就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