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蠟梅花嗎為什麼

2021-03-04 02:24:55 字數 409 閱讀 1608

1樓:忘記_憂傷

臘梅雖名「梅」,但它卻不是梅,只是花形似梅,農曆臘月開放,故名臘梅。

蠟梅,別名蠟木、黃梅。屬蠟梅科,落葉灌木,高可達4-5公尺。常叢生。

葉對生,近革質,橢圓狀卵形至卵狀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芽具多數覆瓦狀鱗片。冬末先葉開花,花單生於一年生枝條葉腋,有短柄及杯狀花托,花被多片呈螺旋狀排列,黃色,帶蠟質,花期12-1月,有濃芳香。瘦果多數,6-7月成熟。

原產我國中部,現各地都有栽培。性喜陽光,能耐蔭、耐寒、耐旱,忌漬水。

蠟梅花在霜雪寒天傲然開放,花黃似蠟,濃香撲鼻,是冬季觀賞的主要花木。

蠟梅的花經加工是名貴藥材,有解毒生津之效。

你喜歡蒲公英嗎?為什麼,你喜歡蒲公英嗎?為什麼請寫出3種理由

不知道該不該喜歡,風決定蒲公英的方向,蒲公英決定風的去留 風終究不屬於蒲公英!自由,可以隨處飄盪。你喜歡蒲公英嗎?為什麼?請寫出3種理由 蒲公英它不計條件的頑強,無論是在田野 小路,懸崖峭壁,只要有一點陽光,有一縷清風,它就會落地生根,迅速的繁衍發展。在不為人注意的時候隨風飛起,漫山遍野播撒下種子,...

你喜歡刺蝟嗎,為什麼,你喜歡小刺蝟嗎?為什麼?

我喜歡刺蝟,因為我愛小動物 其實很可愛,但是怕扎傷 是這種性格。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 我必犯人!我沒有親眼見過。但是如果比喻人的話我喜歡像刺蝟的人 不喜歡 我有密集恐懼症,看見那種東西,我直跺腳 你喜歡刺蝟嗎?為什麼?喜歡,因為覺得是很特別的動物,明明全身長滿刺卻還是想要彼此靠近,明明知道會...

你喜歡刺蝟嗎?為什麼,你喜歡小刺蝟嗎?為什麼?

喜歡 帶刺的圓球混起來不是更可愛 不喜歡,因為刺蝟身上有刺。如果沒刺我就喜歡嘞。如果是萌萌的那種我肯定喜歡?你喜歡刺蝟嗎?為什麼?喜歡,因為覺得是很特別的動物,明明全身長滿刺卻還是想要彼此靠近,明明知道會受傷卻還是義無反顧。我不喜歡 原因 身上刺太多 想起來就會扎手,另外作為寵物也不能像貓狗一樣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