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蠟燭為什麼能清除室內香菸味,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2021-03-04 08:56:10 字數 5912 閱讀 1194

1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燃燒時會產生炭黑 炭黑多孔對微粒有吸附作用 使香菸被吸附達到清除效果而且蠟燭燃燒產生熱量、熱的地方分子會加快、香氣向蠟燭靠近使煙更容易被吸附,從而達到清除香菸味。

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菸味的作用.

點蠟燭能除菸味是不科學的,目的是借蠟燭來掩蓋吸菸的害處。

點蠟燭能除菸味唯一根據是蠟燭燃燒產生碳黑等無定形炭對煙霧有吸附作用。其實碳黑同樣是煙,飄浮在空中,人在中不僅把煙霧吸進,而且也把蠟燭的黑煙吸進,只會使室內的空氣更汙濁,吸入的煙更多。加上蠟燭的煙同樣有很大氣味的。

因此,點蠟燭對除煙沒有任何實際效果,反而使人在眾場合吸菸更加肆無忌憚了。

3樓:heaven小太陽

因為在燭燃燒的過程中,有碳的產生而碳有很強的吸附性所以能將菸味吸走,一根作用肯定是不大的多點幾根就可以了啊。

蠟燭,是一種日常照明工具,主要用石蠟製成,在古代,通常有動物油脂製造。

可燃燒發出光亮。此外,蠟燭的用途也十分廣泛:在生日宴會、宗教節日、集體哀悼、紅白喜事等活動中也有重要用途。

在文學藝術作品中,蠟燭有犧牲、奉獻的象徵意義。

現代一般認為蠟燭起源於原始時代的火把,原始人把脂肪或者蠟一類的東西塗在樹皮或木片上,綑紮在一起,做成了照明用的火把。

4樓:亂顏是神瘴陏

用來制蠟燭的石蠟(分子中含碳原子數為20-30)和甲烷屬於同一類的碳氫化合物,其化學式可用**h2n+2 表示.蠟燭燃燒時,因含碳量大而燃燒不完全,有黑色煙子(主要成分是碳單質)產生.室內有人抽香菸後,常有難聞的氣味,有人建議,在室內點燃一支蠟燭,不久這種氣味就可消失.

這是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菸味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一停電,我們就會想到用蠟燭。乙隻小小的蠟燭,就可以照亮室內。蠟燭除了照明這一種用途之外,還有其它什麼妙用麼?來跟小編一起看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燃燒產生炭黑,具有吸附性。

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7樓:heaven小太陽

因為在燭燃燒的過程中,有碳的產生而碳有很強的吸附性所以能將菸味吸走,一根作用肯定是不大的多點幾根就可以了啊。

蠟燭,是一種日常照明工具,主要用石蠟製成,在古代,通常有動物油脂製造。

可燃燒發出光亮。此外,蠟燭的用途也十分廣泛:在生日宴會、宗教節日、集體哀悼、紅白喜事等活動中也有重要用途。

在文學藝術作品中,蠟燭有犧牲、奉獻的象徵意義。

現代一般認為蠟燭起源於原始時代的火把,原始人把脂肪或者蠟一類的東西塗在樹皮或木片上,綑紮在一起,做成了照明用的火把。

8樓:菅亦巧佈朔

呵呵初中的化學課上老師講過

蠟燭燃燒的過程中

有碳的產生

而碳有吸附性

可將房間內的菸味吸走

但是點一根蠟燭肯定效果不好

要多幾根才可以講菸味除乾淨的

房間裡點蠟燭為什麼能除菸味?

9樓:孟飛

蠟燭不完全燃燒產生碳的小顆粒(就是你看見的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煙),漂浮在空氣中,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可以除去房間裡的菸味。

10樓:

蠟燭不完全燃燒會產生小顆粒,即碳,而碳具有吸附性。

11樓:華安偷襲

蠟燭發熱,引起空氣流動

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12樓:浪裡小青魚

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菸味的作用。點蠟燭能除菸味是不科學的,目的是借蠟燭來掩蓋吸菸的害處。

擴充套件資料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焰心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內焰石蠟燃燒不充分,溫度比焰心高,因有部分碳粒,外焰與空氣充分接觸,火焰最明亮,燃燒充分,溫度最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燭燃燒的過程中 有碳的產生 而碳有很強的吸附性 所以能將菸味吸走 一根作用肯定是不大的 多點幾根就可以了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燃燒的過程中會有炭黑產生,炭黑具有很強的吸附性,菸味就被吸走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再給你推薦乙個,想要去除菸味,只要把檸檬切成兩半放在車內。新鮮的檸檬自然會將你車內的菸味消除得一乾二淨。去除霉味你可以選擇去商場購買除濕包,或是將你的愛車在大太陽中玻璃窗開一小縫,然後暖氣開到最強,過個半小時或一小時,霉味自然消失。

怎麼去除屋內菸味

16樓:咕嚕菇涼

房間有菸味,空氣質素會非常差,那麼要怎樣才能去除這些菸味呢,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

17樓:鐘影南門弘大

①用毛巾

蘸些已稀釋的食醋在

室內揮舞。

②點燃兩支蠟燭,

菸味不久即除。

③在室內放一小碗醋,就能去除菸味。

④在室內各個

角落掛幾塊溼海綿或幾條

溼毛巾,都能去除菸味。

18樓:樂觀羅江山

1、去除菸味,我們首先可以開窗透氣,能夠讓室內的空氣對流起來,達到把菸味排到室外去。

2、用清水浸濕毛巾,用此毛巾在室內揮舞,很快就會有效。因為菸味中所含的尼古丁分子可溶於水,遇到揮舞的溼毛巾,便會溶解於水。室內菸味自然會變淡。

因為是在室內揮舞毛巾,所以在此過程中需小心,注意不要碰到燈具或者花瓶之類裝飾。

3、如若條件允許在辦公室種植一些對人體有益的植物如仙人掌、吊蘭、蘆葦等,植物有極強的吸收能力。在室內噴灑檸檬汁和置放柚子皮也都能減輕室內菸味。

4、可以平時就將放活性炭包放在室內的各個角落,活性炭是公認的防毒能手,吸附菸味相當有效果。點蠟燭對於除菸味也有一定作用,原理也是蠟燭燃燒產生碳黑等無定形炭對煙霧有吸附作用。

拓展資料:

吸菸有危害,不僅僅危害人體健康,還會對社會產生不良的影響。任何有組織生物體只要還有生命跡象就必須要呼吸,呼出體內的二氧化碳,吸入空氣中的氧氣,進行新陳代謝,以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不吸菸的人,每天都能吸入大量的新鮮空氣;而經常吸菸的人,卻享受不到大自然的恩惠,吸入的不是新鮮空氣,而是被煙霧汙染的有毒氣體。

19樓:奮鬥到頂級

當然是開窗透氣,能夠讓室內的空氣對流起來,達到把菸味排到室外去的目的

點蠟燭,有一些飯店,ktv場所有時候會點蠟燭,為的就是除菸味,原理是蠟燭燃燒產生碳黑等無定形炭對煙霧有吸附作用。(要當心火燭)

融少許醋用清水,然後用此液浸濕毛巾,用此毛巾在室內揮舞,很快就會有效。煙產生的主要氣體都是可溶於水的,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讓菸味盡快溶於水。

用檸檬汁噴灑在空中能快速除去菸味。

種植一些對人體有益的植物在居室或者辦公室,如仙人掌、吊蘭、蘆葦等,植物有極強的吸收能力。

放幾個柚子皮,最好是剛撥開的那種放在室內效果也很好。

用活性炭吸附,活性炭是公認的防毒專家了,把活性炭包放在室內的各個角落吸附菸味相當有效果

空氣淨化機除室內菸味,空氣淨化機一般都有多重淨化系統,能讓室內的空氣「吸進」「呼出」產生對流,從而達到淨化目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窗透氣是最有效的方法,能夠讓室內空氣對流,可以把菸味排出去。如果菸味太濃的話,開啟窗子一時之間不太管用怎麼辦?由於煙產生的氣體可以溶於水,所以當室內二手菸濃度過高時,可以把毛巾用醋水沾濕,然後在室內揮灑,醋易揮發,然後開啟門窗,將室內通風,這樣就能將香菸的異味排除,如果一次除不盡,反覆幾次,或者加大醋的量就可以了。

繼續往下看。

去除房間裡面的菸味除了在房間放吃醋之外,我們再吃檸檬或者桔子的時候,把剝下來的檸檬皮或者桔子皮放在熱水裡面泡製,這樣水裡面就會有檸檬皮和桔子皮的味道。然後我們把泡製後的水裝在小型的噴霧器中在房間中噴灑,這樣也是可以去除菸味的。接著往下看。

點蠟燭,有一些飯店,ktv場所有時候會點蠟燭,為的就是除菸味,原理是蠟燭燃燒產生碳黑等無定形炭對煙霧有吸附作用(要當心火燭)。所以,可以在室內點兩支蠟燭,蠟燭在燃燒的時候,蠟油不能完全燃燒,會伴隨著煙霧充滿整個屋子,這種含蠟油的煙可以和室內的異味相結合,達到消除異味的效果。這是利用了蠟燭燃燒對煙霧有吸附的作用。

還是往下看。

吃剩下的柚子或檸檬皮不要扔掉,放在室內可以去除菸味。另外,檸檬泡水後放在噴霧瓶裡,用檸檬水噴二手菸也可以快速去除去味。又或者通過植物去除菸味,比如仙人掌、吊蘭、蘆薈等植物對菸味有極強的吸收能力,可以種植一些在家裡或者辦公室。

來看最後乙個。

最後乙個,用活性炭吸附,活性炭是公認的防毒專家了,把活性炭包放在室內的各個角落吸附菸味相當有效果。注意:如果在室內抽菸,最好不要開空調。

很多人覺得開了空調就可以吹走煙氣,事實上開了空調還一邊抽菸的話,香菸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不但無法清除,還會粘附在空調裡,在以後相當一段時間內都吹出菸味。所以抽菸時不要開空調吆!

21樓:紹興百麗美家

方法一:開窗通風,空氣流動,自然風去除菸味。

方法二:拖地之前,將拖把上灑上花露水,用水稀釋過的花露水濃度不大,可以起到清新劑的作用。

方法三:經常有人在家抽菸,建議去花草市場購買一些去菸味的植物,擺放在家裡,例如蘆薈,萬年青之類。

方法四:將海綿或者毛巾過水,擺放在室內,因為煙產生的氣體可以溶於水,這樣也能去除菸味。

方法五:水果去菸味。柚子剝開,那厚厚的皮不要扔掉,放在室內可以去除菸味哦。檸檬泡出來的或煮出來的水,噴灑在室內,也可以很好的去味。

注意事項

房間有菸味的時候,不可用香水之類,香水跟菸味混合氣味只會更難聞。

使用方法二的時候注意,拖把一定要溼拖把才可以將噴灑在拖把上的花露水稀釋。

以上五種方法,純屬個人建議,未經專業人士認證,如有不妥敬請諒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空間!點燃幾十隻蠟燭試一試吧!切記注意安全防火。

23樓:你偷我的杜蕾斯

噴香機。去網上買乙個會送幾個空氣清新劑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很麻煩的。可以叫你家裡人不要在屋子裡面抽菸嗎?你可以噴一下空氣清新劑。

25樓:出榆晁代珊

放柚子皮最好,不會消耗空氣裡的氧氣,也不會弄得滿屋子的醋味。

26樓:匿名使用者

巧使室內空氣清bai新11法 (1) 將一小勺松節du油緩慢zhi注入成有開水的容器dao

裡,室內能專較長時間保持空氣清新

屬。 (2) 當室內通風不暢時,常有碳酸氣味,除通風外,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可使室內空氣清香撲鼻。 (3) 房間裡有香菸煙霧,除了開窗通風處,還以點燃幾支蠟燭放在窗台或案頭,煙霧會很快消除。

(4) 室內充滿菸味,可在室內不同位置上放幾條溼毛巾,菸味很快消失。 (5) 房間充滿煙氣時,用毛巾蘸稀釋的食醋在房中揮動,其效果不亞於空氣調節器的作用。 (6) 室內多人吸菸後,煙霧一時難以消散,在乙個杯子裡放上泡滿水的海綿,能使菸味消除 (7) 在室內放一盤稀釋的阿莫尼亞水,在兩三天後就可以除去室內的油漆味 (8) 把洋蔥切成碎片泡入乙個大不盆,放在房內,室內的油漆味會很快消除。

(9) 在屋內放上一盤醋,室內的油漆味一天之內就可以消除。 (10)在房間裡放一桶熱水,裡面放一把乾草,一夜之後,難聞的油漆味就可消失。 (11)在室內放置兩盆冷水或鹽水,油漆味會迅速消除。

點蠟燭可以去菸味的原因,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樓上的你到底懂不懂啊?因為蠟燭燃燒後,它產生的煙含有碳,碳有吸附作用。所以可以去菸味!蠟燭油可以溶解香菸產生的焦油 碳元素石蠟在燃燒不完全時,也有碳的單質產生,而碳的單質具有吸附性,可以吸附 煙 的分子,以除去菸味 另外,產生水蒸氣,煙 分子溶解在裡面 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

點蠟燭熄滅的煙為什麼能點燃,為什麼點蠟燭吹滅後的煙,蠟燭還能燃燒

蠟燭的燃燒的實質是這樣 火焰燃燒的同時,火焰的熱量使固態的蠟揮發成氣態,這蠟的蒸汽不斷向上補充,繼續燃燒。也就是說,實際燃燒的是氣態物質,而非固態的.火焰熄滅後的一段時間內,氣態的蠟還在蠟燭芯附近有一定濃度。有可燃物,有氧氣,又達到燃點 點燃 就又燒起來了 蠟燭的主要成分為有機物,蠟燭能燃燒,就是由...

蠟燭燃燒後吹滅為什麼點白煙蠟燭就會重燃

其實白煙就是在空中固態的蠟,也就是當蠟燭熄滅後,一些氣態的蠟會凝華成蠟,也就是白煙。所以,點燃白煙就是再次點燃蠟燭。吹滅後,蠟蒸氣遇冷凝結成蠟顆粒,形成白色煙塵,點燃白煙,就能燃燒了。白煙中有石蠟蒸汽 也就是氣態烴 起到乙個引燃的作用 白煙是蠟蒸氣,能引燃蠟燭 蠟燭吹滅的煙,為什麼用火點菸蠟燭會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