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葡萄都有什麼品種,葡萄早熟品種有哪些

2022-09-06 14:10:10 字數 4914 閱讀 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蜜汁,無核早紅,紅臉無核,……

2樓:enjoy大孩童

河南美圖果樹苗木基地裡有浪漫紅顏葡萄

葡萄早熟品種有哪些

早熟葡萄新品種有哪些?

3樓:aa微湖來客

極早熟品種

1、早夏無核

早夏無核葡萄也叫夏黑芽變葡萄,歐美種,極早熟,是從夏黑葡萄裡選育的夏黑優系芽變,在和夏黑同等栽培環境下比夏黑早熟20天以上,十分罕見的超早熟葡萄品種,而且果粒的顏色、粒重、果實的甜度、產量等等與夏黑相比都有優勢,栽培效益極高,是乙個大力發展前景無量的品種。

2、早霞玫瑰

大連市農業科學研究院選育,2023年通過品種登記。初成熟鮮紅色,充分成熟紫黑色,具有濃郁的玫瑰香味,果肉硬脆,深紫色,硬度適中,皮薄不澀不韌,有濃郁的玫瑰香味,著色好,果粉中等厚,平均粒重5.7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

5~16.6%,果穗大,平均穗重500~1000克。果粒近圓形,大小一致,不裂果、不落粒,商品性好。

極早熟,大連地區露地7月下旬即可上市,花芽分化極好,耐弱光和散射光,著色好,是大棚種植的更新換代品種,日光溫室栽培可在4月份成熟上市。為目前國內最為優秀的早熟品種之一。

3、黑芭拉多

目前國內最早熟的葡萄品種,屬於極早熟、豐產性、穩產性、抗病性強、高品質、運輸型強的葡萄最新品種。2023年從國外引進,展葉到成熟不到100天,無需疏花疏果,省工省力。紫黑色,果穗呈圓錐形,果粒著生中等緊密,大小整齊,穗重500左右,果粒長橢圓形,平均粒重8~10克,果粉比紅巴拉多要多,皮薄,肉脆,味濃香甜,種子2~3粒,可以無核化,糖度在19~21度左右,最高可達23度。

4.晨香

歐亞種,比夏黑早熟15天。該品種突破性地表現出諸多優良性狀,是非常難得的極早熟品種。江浙地區避雨栽培6月下旬即可上市,退酸速度極快,成熟期同碧香無核。

黃綠色,平均粒重10克,橢圓形,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8%~20%,具有純正的玫瑰香味,和諧而怡人,果皮可食用,果肉口感細膩,香甜可口,經專家鑑定綜合品質超陽光玫瑰。該品種樹勢旺,不徒長,枝條成熟度好,坐果適中,果穂整齊,無需疏花疏果,不落粒縮水,持續增糖,花芽分化好,產量高,是作為觀光採摘和批發零售難得的品種。

什麼品種的葡萄早熟?

葡萄早熟有哪些品種,

4樓:公尺格戰鬥機

有紅旗特早玫瑰葡萄、早鉅寶葡萄、京早晶葡萄、早瑪瑙葡萄、早鳳凰葡萄,下面列舉一下:

1,紅旗特早玫瑰葡萄

植株生長勢中庸健壯,耐瘠薄,較抗寒。萌芽率70%,結果枝率68%,每個結果枝上平均有1.6個果穗。

副稍結實力較強,豐產性強。在山東平度地區4月上旬萌芽,5月下旬開花,6月下旬果實成熟,從萌芽至果實成熟需105天左右,屬特早熟品種。由於果實成熟極早,避病特點十分明顯。

2,早鉅寶葡萄

早鉅寶:又名新巨藤、巨藤芽變。歐美雜交種,具有自然大粒,抗病高產的優質特性,通過近年來的推廣種植,市場反應良好。

該品種果穗圓錐形或圓柱形,平均穗重800克,大的可達1500克,果粒圓形,成熟暗紅色,完熟紫黑色,平均粒重15克,大的可達到28克。

3,京早晶葡萄

屬於早熟無核葡萄品種,植株生長勢強。 4月中旬萌芽,5月下旬開花,7月下旬果實充分成熟,生長日數91-111天,有效積溫2094-2418.6℃。

結果枝佔芽眼總數的29.2%,每一結果枝上平均果穗數1.08個,產量中等,副梢結實力低。

髮根力強。抗病力中等。

4,早瑪瑙葡萄

該品種為早熟鮮食品種。成熟早,外觀美,品質上等。產量高。果穗圓錐形,較大,穗長15.6cm,穗寬10.9cm,平均穗重388.1g,最大穗重500g。

5,早玫瑰葡萄

果穗呈標準圓柱形,果粒近圓形,玫瑰紅至紫紅色,平均穗重600g,果粒均重7.5g,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6%,品質優,抗病性強。5月中旬成熟,667平方公尺產量1620kg。

5樓:匿名使用者

請暉紅特早跟紅旗特早是乙個品種嗎?適合南方地區種植嗎

6樓:農澤苗木基地

一、極特早熟新品種-早紫

早紫玫瑰:歐亞種,穗大,粒大,早熟叔,色澤艷麗,現已在河南,江蘇,山西,山東各地試栽,均表現良好。自然果穗圓錐形,平均穗重600克,最大可達850克,果粒長橢圓形,平均粒重10克,最大可達15克,果皮紫紅色,成熟一致,果粉多,肉軟多汁,有濃郁的玫瑰香味,果實耐運輸,常溫下可放1個周不脫粒,不變質。

植株生長較強,在濟南地區4月上旬萌芽,5月上旬開花,6月中下旬著色成熟,從發芽到上色僅需要85天,完全成熟大約需要100天左右,在大棚溫室裡栽培,可提早到4月低五月上旬成熟,比山東早紅提前10天上市,本品中抗病性較強,很少感染霜黴病,其他病害也較少,果實在採收前很少感染病害,採用籬笆架種植為宜。該品種在肥水充足的正常管理條件下畝產在6000斤左右為宜,是乙個非常有前途的早熟新品種葡萄苗,極具市場競爭力。

二、極特早熟新品種-早霞玫瑰

早霞玫瑰:歐亞種,果穗中大,果粒橢圓形,果皮紫黑色,粒重平均7g,有玫瑰香味,耐運輸,抗病高產,畝產最高6000斤左右,青島地區,4月中旬萌芽,5月中旬開花,6月底7月初完熟,極早熟,栽培範圍廣,全國各地均可栽培。溫室大棚栽培可提前至5月初成熟,同早紫,大粒六月紫品種同屬一系。

三、極早熟無核品種-早夏無核

早夏無核:歐美雜交種,早熟無核品種,果穗大,平均穗重700克左右,果穗大小整齊,果粒圓形,經赤黴素處理可達10克左右,果皮紫黑色,果實容易上色,成熟一致。果粉厚,果皮厚而脆,果肉硬脆,有較濃的士多啤梨香味,無核,品質優良。

該品種從萌芽到成熟約需要110天左右,果實成熟後不裂果,抗病性強,該品種早熟、優質、抗病、豐產,易管理,適合大棚及露天栽培。

四、早熟新品種-鉅寶

鉅寶:歐美雜交品種,是特早熟大粒葡萄新品種,屬巨峰系中最早熟的大粒葡萄品種,從萌芽到果實成熟約需95天-100天左右,果粒大,平均粒重11-15克, 最大可達22克 ,穗重600-800克,果穗整齊,果粒疏密程度適中,果實易上色,且著色均勻一致,果實成熟後藍黑色,果粉多,果肉軟硬適中,有濃郁的玫瑰香味,風味酸甜可口,含糖量在19%左右,是特早熟葡萄中口感較好的品種之一,該品種抗病強,易管理,坐果率高,不落粒,耐運輸,產量穩定,枝條成熟早,每個結果枝多雙果穗,最高畝產可達10000斤,經濟效益巨大。在大棚溫室中極易形成花芽,落花落果現象較輕,豐產,在溫室中散射光下容易上色,著色快且一致。

該品種在我國很多地區種植獲得了巨大成功,帶動了大批果農致富,適合露天及大棚種植,是種植戶發展的理想早熟葡萄新品種。

五、早熟新品種-金手指

金手指:歐美雜交種,果穗巨大,長圓錐形,鬆緊適度,平均穗重750克,最大穗重1500克。果粒形狀奇特美觀,長橢圓形,略彎曲,呈弓狀,黃白色,平均粒重10克,用膨大素處理一次平均粒重13克,最大粒重20克。

果皮中等厚,韌性強,不裂果。果肉硬,可切片,耐貯運,含糖量20%-22%,甘甜爽口,有濃郁的冰糖味和牛奶味。果柄與果粒結合牢固,捏住一粒果可提起整穗果。

7月下旬成熟。抗逆性、適應性抗寒性強,唯一的高糖度早熟歐美雜交種,在龐大的葡萄家族中獨樹一幟,經過幾年的栽培觀察,表現非常理想,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在第六屆中國優質葡萄擂台賽上,金手指葡萄以25.

5度的含糖量獲得「中國最甜葡萄狀元獎」 雙連冠和優質葡萄金獎。七月中下旬成熟,比巨峰早熟15-20天,抗寒性強,成熟枝條可耐-18℃ 左右的低溫;抗病性強,抗澇性、抗乾旱性均強,對土壤、環境要求不嚴格,全國各葡萄產區均可栽培,經濟效益非常高,屬於高檔葡萄品種,適合高階消費人群,該品種推出獲得了極大的轟動,有些地區甚至賣到268元每公斤,商品性極高,每畝經濟效益巨大,市場前景廣闊。

六、早熟新品種-黑色甜菜

黑色甜菜 屬於歐美雜交種,是日本最新推出的特早熟巨大粒品種,前年由我處從日本引進並在本基地種植成功,果粒呈橢圓形,紫黑色,一般粒重15~19克,最大33克以上。平均穗重700-1500克,上色好,果粉多,成熟期一致,肉質硬爽,多汁美味,糖度18~21度,最高22度,清爽好吃,口感極佳。具有濃郁的玫瑰香味。

抗病性強,豐產,易管理,比巨峰早熟乙個月左右,大棚栽培在4月底五月初成熟上市,是目前國內最早熟的葡萄品種。大家知道,歐美雜交葡萄不僅具有果粒巨大、高產優質的優點,而且抗病性、適應性強,我國南北都可以種植,但是目前早熟歐美雜交葡萄品種還十分罕見,特早熟巨大粒葡萄品種在我國還是空白。目前,早熟栽培需要高產大粒歐美雜交葡萄品種,保護地栽培更是迫切渴望乙個既大粒又早熟的歐美雜交葡萄品種的問世,所以「黑色甜菜」這個品種的推出,給廣大葡萄種植戶帶來了巨大的驚喜和振奮,目前特早熟葡萄品種大多是歐亞種,歐亞種不抗病,只適合乾旱地區栽培,不適應南方露天栽培(除非避雨栽培),加之歐美雜交葡萄具有二次結果的特點,可以利用「黑色甜菜」一年兩熟栽培,黑色甜菜葡萄的推出,填補了特早熟、巨大粒葡萄品種的空白,給我國的葡萄生產特別是葡萄保護地生產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每畝經濟效益都在8萬元左右.

七、早熟新品種-新巨藤

新巨藤:巨峰系列早熟葡萄品種,日本引進品種,果粒特大,平均粒重18-23克,最大可達32克,平均穗重650-1100克,成熟後紫黑色,口感優於巨峰,肉質軟多汁,口感甘甜,有淡淡的士多啤梨清香,比巨峰早熟15天左右,是目前果粒最大的葡萄品種。該品種樹體長勢強健,比巨峰抗病,適應性強,易管理,坐果率高,不落粒,耐運輸,產量明顯高於巨峰,畝產可達10000斤,加之早熟經濟效益明顯高於巨峰,粗放式管理,,是乙個特大粒早熟葡萄新品種,是巨峰葡萄的理想替代品,市場前景廣闊,適合露天及大棚大面積種植發展。

八、早熟新品種-黑巴拉多

黑巴拉多:歐亞種,屬於極早熟、豐產性、穩產性、抗病性強、高品質、運輸型強的葡萄最新品種。2023年從國外引進,展葉到成熟不到100天,無需疏花疏果,省工右,果粒長橢圓形,平均粒重8-10g,果粉比紅巴拉多要多,皮薄,肉脆,味濃香甜,種子2-3粒,可以無核化,糖度在19-21度左右,最高可達23度。

5月6日前後開花,6月17日轉色,6月27日成熟,成熟後可掛果到9月中旬左右。設施栽培在5月上旬開花,6月中旬著色;自然座果果粒重8-10克,有香味,肉質、口感都很好,能夠連皮吃。樹勢強壯,抗病性、豐產性好,易種。

我都有

什麼品種的葡萄早熟

夏黑 旭旺一號 京秀 蜜汁 莎芭珍珠 葡萄園皇后等。擴充套件資料 早熟葡萄是指在7月10日 7月25日成熟的葡萄品種。這一階段品種較多,歐亞種有 四倍玫香 維多利亞 奧古斯特 京秀 紅雙味 早黑寶 矢富羅莎 巨星 貴妃玫瑰 黑香蕉 乍娜 香妃 紅玉霓 鳳凰51號 京玉等 歐美種有 黑蜜 京亞 紫珍香...

求雲南昆明地區黑提葡萄(早熟和晚熟品種)的栽培技術

建園定植以背風向陽坡地為好,土質要求保肥保水力強的沙壤或壤土。定植前,開挖深100釐公尺 寬80釐公尺的定植溝。溝底667公尺2施土雜肥4000 5000公斤。苗木選上年壓條苗或扦插苗,要求須根多,枝蔓健壯,芽體飽滿。定植前,將苗木用清水浸泡1 2天,讓苗木吸足水分。然後根據苗木大小,挖穴定植。株行...

請問這葡萄是什麼品種,請問這葡萄是什麼品種?

你好朋友,這個葡萄還太小,都沒有成熟,根本判斷不出來是什麼品種的,你得等它成熟以後才能判斷,希望可以幫到你。請問這葡萄是什麼品種?黑提是黑提葡萄的簡稱,黑提葡萄為歐亞種 原產美國,1992年引入山東萊西市。植物學性狀 嫩梢綠色 有稀疏絨毛一年生枝淺黃褐色。幼葉黃綠色 背面有稀疏絨毛 成熟葉正背兩面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