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地區保護地栽培葡萄什麼品種好

2021-03-03 20:26:58 字數 5528 閱讀 7410

1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1、無核早紅

2、矢富羅莎

3、維多利亞

4、奧古斯特

5、競秀

以上幾個都可以在河北地區保護地栽培。

葡萄栽培按畝產量2000公斤計算,秋天應施圈肥或優質農家肥4000~6000公斤、磷肥150公斤,碧卡微生物菌劑10公斤;發芽前施人糞尿1500公斤、複合肥15公斤;新梢旺盛生長期施氮磷複合肥20~30公斤;幼果膨大期施氮磷複合肥20~30公斤;漿果轉熟期施磷鉀肥15~20公斤。另可結合噴藥進行葉面噴肥。

保護地葡萄優良品種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山東早紅:山東省葡萄試驗站以玫瑰香與葡萄園皇后雜交育成。露地7月中旬成熟,果穗圓錐形,中等大小,平均穗重300~500克。

果粒圓形,皮厚、紫紅色,單粒重4~5克,香味淡。豐產,因成熟早而病害較輕。溫室栽培,山東地區1月中旬萌芽,2月下旬開花,4月中、下旬漿果成熟。

從萌芽到果實成熟需要95~105天,果實發育期60~65天。與山東省早紅品種相似的還有鄭州早紅、青島早紅,均為早熟、紅色(紅紫色)、豐產、質優的鮮食葡萄,是適合於保護促成栽培的品種。

京亞:北京植物園選育的黑奧林實生。露地7月上、中旬成熟,穗重340~450克,稍緊。

果粒橢圓,重8~11克。皮中厚,紫黑色,果粒厚。肉軟多汁,品質中上。

種子1~2粒。果實發育期103天,極早熟。抗黑痘病,易感灰黴病,不抗溼。

要求較高肥水條件,要充分成熟後採收,否則酸度高。豐產性強,適於中、短梢修剪。

京秀:北京植物園用潘諾尼亞x60-33育成,歐亞種。露地7月上、中旬成熟,果穗圓錐形,重513克,果粒橢圓形,重6~8克。

皮中厚,玫瑰紅色。肉脆,甜度大,酸度低,具東方品種群品質。樹勢中旺,結果枝率37.

5%,結果係數1.2,較豐產。抗病性較強。

上色早,退酸快,可採收時間長,不易落粒或裂果,耐貯運。生長日數106~112天,適於中、短梢修剪。

早生高墨:歐美雜交種,原產於日本。是高墨的早生芽變。

7月下旬成熟,約比巨峰早15~20天。果穗中等大小,平均穗重400~500克;果粒大,平均單粒重12~15克,最大的20克;粒黑紫色,有光澤,肉質硬,耐貯運,品質、風味均優於巨峰,是巨峰系中較好的大粒早熟品種。在塑料日光溫室中,2月中、下旬萌芽,5月中旬漿果成熟上市。

鳳凰51:大連農科所用吉香與巨峰雜交育成的極早熟大粒品種。露天條件7月上、中旬成熟,穗大,平均穗重850~1000克,單粒重8~10克。

果粒紫紅色,肉質脆,甜而有較濃的玫瑰香味。坐果率高,豐產,較適合保護地栽培。日光溫室栽培,山東中部地區,1月中旬萌芽,2月底開花,4月底果實成熟,果實發育期60~65天。

乍娜:歐亞種。我國2023年由阿而巴尼亞引栽成功。

露天條件下7月中、下旬成熟,果穗長圓錐形,穗大,平均穗重850克,最大的1000克。果粒大,平均單粒重9.7克,最大的17克。

果粒緊湊,粒粉紅色。肉脆、多汁、味甜,具清淡的香味,果皮、果肉較易剝離。豐產,產量高,但易裂果。

乍娜在日光溫室於1月中、下旬萌芽,3月上旬開花,4月中旬果實始著色,5月初漿果成熟。溫室栽培中,應特別注意降低棚室濕度,防止濕度過高而引發的病害及裂果。

巨峰:屬歐美雜交種,原產於日本。巨峰(系)是目前我國栽培面積最大的中熟生食品種(系)。

果穗圓錐形,單穗重300~600克。粒大,平均粒重10克,最大的可達20克。皮厚、紫黑色,肉軟,味甜多汁,微帶士多啤梨香味,為鮮食佳種。

露天栽培8月中旬成熟,日光溫室中4月底至5月中旬成熟上市。其缺點是落花落果較嚴重,坐果偏少且果穗不整齊。巨峰是目前保護地葡萄的主栽品種之一。

先鋒:為巨峰與康濃玫瑰雜交育成。8月中、下旬成熟,是巨峰改良系中較受歡迎的品種。

果穗平均重400~500克左右,單粒重13~15克,肉質較巨峰硬,耐貯運,色澤、風味優於巨峰,兼具玫瑰香味。日光溫室栽培5月中、下旬成熟上市。

紅瑞寶:果穗重500~600克,果粒平均重8克左右,紫紅色,具荔枝香味,8月中旬成熟。日光溫室栽培5月中、下旬成熟上市。

秋紅:歐亞種,原產於美國。果穗長圓錐形,果穗平均重700克左右,最大的可達1500克。

果粒長橢圓形,平均粒重7克。果皮深紫色,皮肉易剝離,果肉硬而脆,能切割成片,品質極佳。漿果極耐貯運。

露天栽培10月中旬成熟,適合於保護地延後栽培。

晚紅:歐亞種。又名紅地球、大紅球。

果穗圓錐形,平均穗重500克左右,平均粒重12.20克。果皮鮮紫紅色,皮與果實易剝離,果肉硬而脆,也能切割成薄片,香甜適口,品質上佳。

漿果極耐貯運。露天栽培10月下旬成熟。適合於保護地延後栽培。

什麼葡萄樹的品種適合在北方大部分種植且耐寒和管理並且前景好

3樓:寶隆水族

推薦國內的北冰紅葡萄樹,可以到東北威代爾冰葡萄樹種植區考察引種。冰葡萄釀製的冰葡萄酒又叫冰酒,很時髦**也很貴。其品種主要有冰白葡萄酒和冰紅葡萄酒兩種,其中冰白葡萄酒顏色呈透明金黃色,素有「液體**」之美稱。

要是小面積種植,拿到市場上賣的話我就不囉嗦了,品種太多......。

北方的葡萄大致是:巨峰,玫瑰香,龍眼,赤霞珠,莎當妮......以及一些國外引進的其他品種。

國內大面積種植葡萄園用於釀酒的葡萄主要是赤霞珠和莎當妮兩種。

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的葡萄品種太多了,像巨峰、紅雙味、紅地球、黃提、藤稔、玫瑰香、巨玫瑰、茉莉香、裡扎馬特、秦龍大穗、金手指、醉金香、8611等,太多啦,如果是在北方偏遠的地方,如東北,可以選擇一些耐寒的品種,用貝達嫁接的,比較抗旱抗寒,如巨峰。在華北地區,基本上都能栽植。

東北葡萄種植品種;在東北有2個品種可以考慮。巨峰,紅香水,巨峰的粒更大些,像市場裡是的說的大粒葡萄,有點發黑。紅香水比它少小一點,要比通常的小黑粒大很多。

粉紅色,很漂亮,而且很甜。 ( 多吃多漂亮喲)

建議種一些耐寒的  品種  扎納  玫瑰香  另外馬特和香妃需要試一下是否能過冬,還可以考慮一下種植酒葡萄,比較容易種,還有就是秋後必須要壓枝埋土保溫,還有相應的防鳥防蟲防病等知識需要明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 藝術邊上觀望)

5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名:茉 莉 香 生物學特性:在吉林5月初萌芽,5月10展葉,6月15-19開花,8月末著色成熟,果實顏色紫紅色,單果重5克,經膨大處理可達8克。

穗重500-1000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2% ,有濃厚的茉莉香味,品質極好。 枝條成熟極好,在吉林零下40度無凍害(埋土10釐公尺防寒)抗病性極強,2023年在60多天的陰雨天氣,病害較輕,豐產穩產。

適宜大部分地區栽培。茉 莉 香 特性:抗寒、抗病性極強,近似貝達。

成枝好。耐陰性較強,自然生長,單粒重5克 左右,穗重500克左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0%。適口性較好,有濃厚的茉莉香味。

經膨大處理單粒重8克,穗重800-1000克,在吉林地區8月末成熟。 品種特點:耐陰雨,抗病力極強,成枝好。

抗寒。品質極好, 寒 香 蜜 歐美品系,葉片正反兩面都生有絨毛,果穗圓錐形,單穗重400-600克,果粒圓形,著生緊密,平均單粒重4克左右,果皮粉紅色,果肉較脆而多汁,含糖22%左右,味甜有香氣,品質超群,比京亞提早熟7天,樹勢較強,結果率高,雙穗率高,豐產性強,抗病抗寒性強,膨大處理,果穗果粒可增大至8克,果穗可達到2000克。 是露地和保護地栽培的最新優良品種。

在吉林地區8月20日成熟。 品種特點:耐陰雨,抗病力極強,成枝好。

抗寒。品質極好,自然無核。缺點,果粒稍小 需膨大處理 蜜汁  原產日本,由奧林匹亞與夫瑞道尼亞雜交育成。

屬歐美雜種。2023年引人我國。 樹勢較健旺,枝條粗壯,新梢綠色,帶有紅色條紋。

幼葉邊緣粉紅色,上下密生黃白色茸毛。成齡葉片大而厚,葉全緣或淺3裂,葉背密生黃褐色茸毛。葉柄窪閉合成重疊。

卷鬚間歇三叉。花序較大,兩性花。成熟枝紅褐色,節短堅硬。

果穗圓柱形,果粒著生緊密,平均穗重300克,最大500克。果粒較大,近圓形,紫紅色,平均粒重6.78克,最大8克。

果皮厚,果粉多,果皮與果肉易分離。肉質柔軟,有肉囊,多汁味甜,含糖17.6%,含酸0.

61%。品質中等。

在吉林、哈爾濱地區5月上旬萌芽,6月18-22號開花,8月20號左右成熟。從萌芽至成熟約需110天,比 京亞早10天。在遼寧省興城地區8月 初成熟。

屬於抗寒、早熟、鮮食、制汁兼用品種。結果枝率95.8% ,每個果枝多為2個果穗,比較豐產,3年生平均每公頃產14160千克,5年生平均每公頃產23460千克。

適於小棚架整形。抗病,耐濕,果實耐貯運性稍差。 在吉林零售價3-5元。

夏黑 早熟品種  該品種為歐美種,果實顏色,紫黑,平均單粒重3.5克,穗重450克。皮厚肉質脆,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0%。

成熟後掛樹30-50天不裂果,不落粒,不變軟。經膨大劑處理果粒可達8克。樹勢較強。

抗病性一般。.

大棚種植什麼品種葡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葡萄品種保護地栽培條件下的葡萄生長健壯,穗形整齊,果粒大小一致,色澤、品質都明顯提高。為了實現高效益的種植,當前大棚葡萄種植時應該注意因地制宜、合理選擇品種,根據多年的葡萄種植與技術管理經驗,主要介紹一下幾個當前種植經濟效益高、抗病性強及易管理的早熟大棚葡萄品種:

鉅寶特早 屬巨峰系特早熟品種,從日本引進的特早熟巨大粒品種,果粒橢圓形,紫黑色,平均粒重11~15克,最大可達19克。上色好,果粉多,肉質硬爽,多汁美味,糖度17~19度,最高21度,酸味少,沒有澀味,品質比巨峰好、抗病,豐產,易種,比巨峰早熟乙個月左右,是目前最早熟的葡萄品種。經過試種具有成熟早、果粒大、高產的優點,在管理好的情況下,畝產可達8000斤左右,而且抗病性、適應性強,在我國南北地區都可以種植,適合大棚種植。

由於其成熟最早,口感好,管理方便,經濟效益非常巨大等優點,是種植戶理想的發展品種。

金手指:屬歐美雜交品種,屬高檔早熟葡萄新品種,含糖量最高可達28度,是唯一的高糖度歐美雜交早熟葡萄新品種,被譽為中國最甜的葡萄狀元。7月中旬成熟,果粒長橢圓形,略彎曲,呈弓狀,形狀奇特美觀,平均粒重10克,最大可達20克,成熟後金黃色,果穗大,呈長圓錐形,鬆散適度,平均穗重750克,最大穗重1500克,不裂果,果肉硬,可切片,耐貯運,甘甜爽口,有濃郁的冰糖味和牛奶味。

品質上等,商品性極高。不易裂果,耐擠壓,耐貯運性好,貨架期長。不落粒捏住一粒果可提起整穗果。

抗逆性、適應性 抗寒性強,,在龐大的葡萄家族中獨樹一幟。該品種抗病性強,抗寒性強,對環境要求不嚴格,在全國各地均可種植。由於金手指葡萄外觀漂亮,糖度特高,風味獨特,,經濟效益巨大,屬於高檔葡萄品種,適合高階消費人群,商品性極高,每畝經濟效益巨大,市場情景廣闊,適合露天及大棚種植,是農民朋友發展葡萄快速致富的理想選擇。

特早玫瑰,又名6-12屬歐亞品種,特早熟葡萄品種,品質極佳屬高檔葡萄品種,果穗較大,平均穗重650克,最大穗重可達1200克,果粒圓形,平均粒重10克,最大粒重可達15克,成熟後紫紅色,果粉較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7%,具有濃郁的玫瑰香味,比玫瑰香早熟乙個月,早熟性狀明顯,豐產性強,品質上佳,適當控制氮肥,著色後嚴格控制灌水,以防止果裂和提高果實含糖量。經赤黴素處理後果粒還可增大,適合大棚保護地栽培,是乙個很有發展潛力的特早熟葡萄品種。

大棚葡萄品種的選擇應該突出耐低光照、耐熱、優質、抗病、大穗、大粒、成熟整齊等幾個主要指標。

來自

如何保護地栽培,果樹保護地怎樣栽培?

保護地栽培是在有人copy工設施的保護下進行的觀賞花木的栽培方式。人工設施種類很多,有冷床 溫床 塑料大棚 玻璃溫室等。保護地設施栽培主要應用於以下兩種情況 1 在生態條件不適合的地區栽種某些觀賞植物,如原產於熱帶 帶的蘭花 鳥巢蕨 火鶴等花卉,引種到溫帶栽培,必須使用溫室技術,模擬原產地的生態條件...

什麼叫士多啤梨保護地栽培,什麼是桃保護地栽培?

士多啤梨生產有兩種最基本的栽培 方式,一種是露地栽培,一種是保護地栽培或叫設施栽培。露地栽培是在自然氣候條件下進行士多啤梨生產的一種栽培方式。由於完全受自然氣候條件的支配,生長和收穫期受到很大限制,往往生長期短,收穫期集中.不能完全滿足市場的需求。如北方士多啤梨露地栽培,成熟期集中於5 6月,其餘長...

保護地果樹品種選擇有哪些原則,保護地果樹品種怎樣選擇?

1.品種選擇的原則 露天自然栽培果樹品種的選擇主要考慮品種對區域氣候及立地條件的適應性,再考慮品種 系 的經濟性與社會性。設施栽培在品種選擇上則首先考慮栽培目標的定向性與向徵性以及產量形成的預見性。品種選擇的正確與否直接關係到設施栽培的成敗,品種的基礎在設施栽培中顯得尤其重要。設施果樹品種選擇原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