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雲南昆明地區黑提葡萄(早熟和晚熟品種)的栽培技術

2022-09-07 13:50:03 字數 4981 閱讀 619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園定植以背風向陽坡地為好,土質要求保肥保水力強的沙壤或壤土。定植前,開挖深100釐公尺、寬80釐公尺的定植溝。溝底667公尺2施土雜肥4000-5000公斤。

苗木選上年壓條苗或扦插苗,要求須根多,枝蔓健壯,芽體飽滿。定植前,將苗木用清水浸泡1-2天,讓苗木吸足水分。然後根據苗木大小,挖穴定植。

株行距採用1公尺×2公尺,667公尺2栽333株較好;栽後澆透水,讓苗木沉實。

肥水管理葡萄定植當年可追肥3次,以促進苗木健壯生長。(1)在6月上旬,株施磷酸二銨50克,尿素50克。(2)在8月上旬,可株施複合肥150克。

(3)於10月上旬完成,可株施磷酸二銨100克或複合肥150克。第一年冬剪後,667公尺2施有機肥3000公斤,複合肥100公斤。以後可根據生長特點,在新梢旺長、漿果膨大等需肥較多期用0.

3%的磷酸二氫鉀,0.3%-0.5%的尿素溶液葉面噴肥。

黑提葡萄生長需水量大,除了在施肥的同時澆足水外,可在葡萄萌芽前,花序出現及開花前,開花後及漿果著色前和土凍就,根據土壤墒情及雨量多少,適時適量澆足水。

整形修剪宜採用單幹雙臂籬壁形,即苗木發芽後,於主蔓60-80釐公尺處摘心定乾;主幹摘心後留上面的兩個側芽形成副梢,當副梢長至60釐公尺左右時,留50釐公尺摘心,平綁在第一層鐵絲上,形成雙臂;第一層鐵絲距地面60釐公尺左右。雙臂上抽生的副梢可留5-7片葉摘心,再長留1-2片葉摘心。以後每年冬剪時,只需剪雙臂上的結果母枝即可。

一般每臂留4-6個結果母枝。每年對結果母枝進行短梢修剪,其餘副梢自然下垂即可。

花果管理黑提葡萄果穗大,果粒著生緊密,應盡早進行疏花疏果。可在花序期或花後成粒期,對特大穗、畸形穗、特小穗進行疏除;以每穗重不超過1000克為宜,過長穗除去穗尖。結合夏季修剪除去卷鬚、抹芽、疏枝等進行的同時,去掉二次花序,對果穗中小粒、畸粒進行疏除,過緊穗可疏去部分果粒。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地區果實於8月上旬成熟,為早熟品種。抗病力較強。 (十)玫瑰香:它是晚熟品種,皮厚而黑,果粒小,果皮和果汁比例比別的葡萄都高,所以它所

3樓:

你還是找個師傅 帶你載一年吧 單靠看文字**你就能載好了.沒技術指導師不行的.黑提是所有提子比較好載的,只是費時費工的,雲南這邊可以結兩季果

什麼早熟葡萄品種適合在昆明種植

4樓:路戍人

適合在昆明種植的幾個優秀的早熟大棚葡萄品種:

鉅寶特早 是巨峰系大粒特早熟葡萄品種,果粒橢圓形,紫黑色,平均粒重12~18克,最大可達22克。上色好,果粉厚,肉質硬爽,多汁美味,糖度17~19度,最高21度,酸味少,沒有澀味,有濃郁的士多啤梨香味,品質比巨峰好、抗病,豐產,易種,比巨峰早熟乙個月左右,在山東地區露天6月中旬上色,六月下旬成熟上市,是目前最早熟的大粒葡萄品種。經過試種具有成熟特別早、果粒大、高產的優點,在管理好的情況下,畝產可達8000斤左右,而且抗病性、適應性強,在我國南北地區都可以種植,適合大棚種植。

由於其成熟最早,口感好,管理方便,經濟效益非常巨大等優點,是種植戶理想的發展品種。

新巨藤 從日本引進四倍體歐美雜交種。平均果穗重800克,粒重18克,最大的30克以上;果皮紫黑色,皮薄肉厚;果汁多,含糖量18%左右,酸度適中,稍有香氣;不易脫粒。味甜,品質中上。

抗病強,易管理,產量高、適應性強,在我國南北地區均可種植。大棚栽培5初成熟,比巨峰早熟半個多月,是巨峰葡萄的理想替代品,在保護地栽培效果更佳,特別適合大棚種植。市場**非常好,一般平均在12元一斤左右,畝產效益非常可觀。

金手指:屬歐美雜交品種,屬高檔早熟葡萄新品種,含糖量最高可達28度,是唯一的高糖度歐美雜交早熟葡萄新品種,被譽為中國最甜的葡萄狀元。7月中旬成熟,果粒長橢圓形,略彎曲,呈弓狀,形狀奇特美觀,平均粒重10克,最大可達20克,成熟後金黃色,果穗大,呈長圓錐形,鬆散適度,平均穗重750克,最大穗重1500克,不裂果,果肉硬,可切片,耐貯運,甘甜爽口,有濃郁的冰糖味和牛奶味。

品質上等,商品性極高。不易裂果,耐擠壓,耐貯運性好,貨架期長。不落粒捏住一粒果可提起整穗果。

抗逆性、適應性 抗寒性強,,在龐大的葡萄家族中獨樹一幟種抗病性強,抗寒性強,對環境要求不嚴格,在全國各地均可種植。由於金手指葡萄外觀漂亮,糖度特高,風味獨特,,經濟效益巨大,屬於高檔葡萄品種,適合高階消費人群,商品性極高,每畝經濟效益巨大,市場情景廣闊,適合露天及大棚種植,是農民朋友發展葡萄快速致富的理想選擇。

大粒玫瑰香葡萄 :該品種為歐亞種,為世界著名鮮食品種,果穗中等大,圓錐形,平均粒重8-10克,,平均穗重500-700克,平均含糖量21度,最高可達25度。成熟後紫紅色至黑紫色,外觀非常漂亮,皮薄肉軟汁多,具濃郁的玫瑰香味,香甜可口,市場認知度高,該品種連續多屆在全國農業鮮食葡萄品種博覽會上獲過金獎。

該品種抗病強,畝產可達7000斤,不落粒,適合長途運輸,市場前景非常大,適合露天和大棚種植。

5樓:芥末留學

適合種以下的品種:

1.夏黑葡

萄產於日本,巨峰後代。早熟歐美品種,雲南夏黑葡萄3月份就有成熟,雲南全山的夏黑為主。普通產量夏黑葡萄 特點是早熟,無核,高糖低酸,香味濃郁,肉質細脆,硬度中等,在歐美葡萄裡算比較硬。

2.京秀是一優良的早熟品種,較為乾旱的地區由於花序和果穗較大,栽培上要注意花序修剪和果穗整形以及花後結果枝摘心,以免果穗過緊。京秀生長勢較強,結果枝率中等,枝條成熟好,抗病能力中等,副梢結實力低,落花輕,坐果好,不裂果,較豐產。

果粒著生牢固,不落粒,耐運輸,易栽培管理。籬架、棚架均可栽培,適宜中短梢混合修剪。

什麼品種的葡萄早熟

葡萄的早熟與晚熟是怎麼分類的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早熟品種指從萌芽到果實成熟在115~130天,≥10℃年活動積溫2400~2800℃的葡萄品種。在生長期積溫較低的地區和市場需求早熟、早上市的地區,可進行發展。

中熟品種指從萌芽到果實充分成熟130~145天,≥10℃年活動積溫2800~3200℃的葡萄品種。

晚熟品種指從萌芽到果實充分成熟145~160天,≥10℃年活動積溫3200~3500℃的葡萄品種。

把從萌芽到果實充分成熟100~115天,≥10℃年活動積溫2000~2400℃的葡萄品種稱為極早熟品種。把從萌芽到果實充分成熟在160天以上,≥10℃年活動積溫3500℃以上的葡萄品種稱為極晚熟品種。

7樓:葡萄栽培愛好者

極早熟葡萄 從萌芽到漿果成熟所需活動積溫2100~2300℃,天數<110天,代表性品種:莎巴珍珠,京秀。

早熟葡萄 從萌芽到漿果成熟所需活動積溫2300~2700℃,天數110<125天,代表性品種:京亞、乍娜、無核白雞心、金星無核。

中熟葡萄 從萌芽到漿果成熟所需活動積溫2700~3200℃,天數125<145天,代表性品種:巨峰、藤稔、玫瑰香、牛奶。

晚熟葡萄 從萌芽到漿果成熟所需活動積溫3200~2500℃,天數145<160天,代表性品種:晚紅(紅地球、美國紅提)、秋紅、秋黑。

極晚熟葡萄 從萌芽到漿果成熟所需活動積溫》3500℃,天數》160天,代表性品種:龍眼

什麼葡萄品種最早熟

實應南方露地種植的葡萄有些什麼品種

葡萄什麼時候成熟?

8樓:奇2生

在北方,新鮮葡萄最早上市時間為5月底、6月初。

早熟品種從萌芽到成熟需要90~110天,而極晚熟品種則需要180天以上,早熟品種還可以二次結果。由此可以判斷葡萄成熟時間。

溫室大棚等保護地栽培的,時間還要提前。一般為,溫室可以提前2個月成熟,大棚可以提前1個月成熟。

在北方,葡萄的萌芽期在5月上旬,而在南方,萌芽期在4月上旬。

也就是說,在北方露地栽培早熟品種,最早上市時間為8月上旬,在南方為7月上旬,北方大棚栽培為7月上旬,溫室栽培為6月上旬。栽培技術水平高的,適時滿足葡萄生長需要,成熟期還會提前。這裡不包括用藥劑催熟的。

我不提倡用藥劑催熟,我提倡用栽培管理技術促使葡萄早熟,是真正的成熟。用藥劑誘導無核果,是促使有核晚熟品種提早成熟的一種辦法,可以消除葡萄硬核期,提早成熟,對早熟品種效果不明顯。

所以說6月份吃到新鮮葡萄是很正常的。

9樓:

你好!葡萄分早熟、中熟、晚熟品種,

品種不同成熟期也不一樣,

露地栽培從7月開始就陸續有葡萄品種成熟下樹,一直到10月底。

大鵬種植的什麼季節都有的

祝您生活愉快!

10樓:偶依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正常情況下,葡萄是在夏末秋初成熟的,大約是在7-10月份會生長成熟。不過,栽培地區和品種,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成熟時間。

南方地區是在6-7月份成熟的,而新疆地區則是在8-9月份成熟的。現在有很多經過人工干預的,全年的任何時間都有可能成熟。

2.準確來說,竹子並沒有完全固定的成熟季節,當竹子開花結果後,那這就代表著竹子生長成熟後,接下來就會進入到生長的盡頭,俗話說的很好「竹生花,其年便枯」。大家應該都知道,它屬於是多年生但卻是一次開花的植物,從種植它後不斷的生長,一直到它開花結籽,其實也是繁殖過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和您的家人身體健康!

更多1條

11樓:tc雪域

葡萄分早、中、晚熟品種,品種不同成熟期也不一樣,露地栽培從7月開始就陸續有葡萄品種成熟下樹,一直到10月底。

所以成熟期在7——10月份

12樓:易書科技

葡萄一般在8-9月成熟。

一般鮮食葡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達到16%以上,加工用葡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達18%以上即為成熟。巨峰是日本栽培面積最大的品種,該品種採收的可溶性固形物標準為17%以上,果色達到藍黑色。日本將巨峰葡萄的成熟度以色卡形式表示,從開始上色起,分為黃綠—淺紅—紅—紫紅—紅紫—紫—黑紫—紫黑—黑—黑—藍黑共10個色級。

如果達不到第10級色澤標準,則不允許採收。

13樓:俄羅斯空運專線

現在的葡萄品種很多,成熟期也不一樣,大規模上市的時間在9——10月份

大棚巨峰葡萄早熟種植方法

到雲南昆明旅遊的景點有哪些,到雲南昆明旅遊推薦的景點有哪些

到雲南旅遊,石林風景區是一定要去的地方。石林是大自然恩賜於人類的超然藝術傑作。在350平方公里的石林自然風景區內,天公又把大小石林 乃古石林 芝雲洞 奇風洞 長湖 月湖 飛龍瀑等景點巧妙地分布在東西南北中。這些說不盡 道不完的景點,分作山光和水色兩類來分別敘述可能會道得更明白一些。大小石林 乃古石林...

雲南昆明市雲南印象c區27棟,雲南昆明市雲南印象C區27棟2101在哪個區

雲南映象是個新建起來的現代化小區,在昆明市盤龍區,穿金路與鉑金大道交叉路口邊,北二環與北三環中間,北京路與穿金路中間 小區又分,a,b,c,d四個片區 雲南省昆明市雲南印象屬於哪個區 好像只有 雲南印象城 位址盤龍區!北京路99號 中北汽車客運站後 這是個商品房小區,位於穿金路與白金大道交叉口處 金...

火車從雲南昆明到青海西寧,從雲南昆明到青海西寧坐火車大概需要幾個小時?

坐火車到成都或到西安在換乘到西寧,每天一班半 1048次無空調普快 成都 格爾木 成都17 25始發,西寧次日19 20到達,25小時55分,硬座83元 硬臥下179元 軟臥下287元 t22次空調特快 成都 拉薩 成都18 18始發,西寧次日16 41到達,22小時23分,硬座157元 硬臥下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