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品種的葡萄早熟

2021-08-10 16:19:21 字數 4947 閱讀 3664

1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夏黑、旭旺一號、京秀、蜜汁、莎芭珍珠、葡萄園皇后等。

擴充套件資料

早熟葡萄是指在7月10日~7月25日成熟的葡萄品種。這一階段品種較多,歐亞種有:四倍玫香、維多利亞、奧古斯特、京秀、紅雙味、早黑寶、矢富羅莎、巨星、貴妃玫瑰、黑香蕉、乍娜、香妃、紅玉霓、鳳凰51號、京玉等;歐美種有:

黑蜜、京亞、紫珍香等。

以上品種各有特點,優勢互補。如四倍玫香、貴妃玫瑰、早黑寶、香妃、豐寶等均為純玫瑰香型,品質優良,百食不厭;維多利亞、矢富羅莎、巨星、京玉等果粒均為橢圓形,外觀奇特,市場前景好;京秀、矢富羅莎均為早熟紅提,外觀漂亮,耐運耐貯;維多利亞、奧古斯特、貴妃玫瑰、香妃、京玉均為金黃色,十分誘人。

在這裡,我們重點推薦四倍玫香、維多利亞、貴妃玫瑰、黑蜜等特點突出的優良品種。

2樓:創作者

1、夏黑

特點:該品種為歐美種,果實顏色,紫黑,平均單粒重3.5克,穗重450克。

皮厚肉質脆,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0%。成熟後掛樹30-50天不裂果,不落粒,不變軟。經膨大劑處理果粒可達8克。

樹勢較強。抗病性一般。

2、旭旺一號

特點:無核,早熟,在吉林8月中 旬成熟。平均單粒重3.

6克。穗重500-1000克。顏色黃綠,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2%,品質極好。

成枝好,抗寒性強。較抗病。豐產性極好。

目前市場售價每斤4-5 元。經試驗,此品種在吉林地區比京亞早熟15天,無核白雞心早熟20天,紅旗特早玫瑰早熟7天。適宜保護地栽培。

3京秀;自然生長,京秀存在2大弱點

4蜜汁(6月下旬—7月上旬)、

5莎芭珍珠(7月下旬)、

6葡萄園皇后(8月)。

有關專家認為,當前適合各地種植葡萄品種主要有早、中、晚等幾大類,現分別介紹如下:

極早熟葡萄

對極早熟葡萄的定義是指7月10日以前成熟採收的葡萄品種。目前主要有農科1、2、3號、6—12、628、大粒6月紫等。如果搞保護地栽培,重點推薦6—12,該品種大粒、豐產、口感好,但遇雨易裂果,露天種植不太好。

露天種植則應選擇農科1、2、3號、628等。

農科1號:平度大澤山農科園藝場培育。歐亞種。2023年7月5日通過青島市科委組織的專家鑑定。該品種6月22日即可著色,6月底採收,是目前最早熟葡萄品種之一。

農科2號:平度大澤山農科園藝場培育。歐亞種。2023年7月5日通過鑑定。6月底即可成熟上市,純玫瑰香型,口感極好。

農科3號:平度大澤山農科園藝場培育。歐亞種。2023年7月5日通過鑑定。7月5日成熟,大粒豐產,口感好。

6—12:乍娜芽變,又稱早中早、紅旗特早、早鳳凰等。歐亞種,外觀特性與乍那相同,比乍娜早熟15天~20天,品質好。

628:山東大紫的芽變,歐亞種。果粒大,成熟早,豐產,但前期脫酸較慢。

早熟葡萄

早熟葡萄是指在7月10日~7月25日成熟的葡萄品種。這一階段品種較多,歐亞種有:四倍玫香、維多利亞、奧古斯特、京秀、紅雙味、早黑寶、矢富羅莎、巨星、貴妃玫瑰、黑香蕉、乍娜、香妃、紅玉霓、鳳凰51號、京玉等;歐美種有:

黑蜜、京亞、紫珍香等。以上品種各有特點,優勢互補。如四倍玫香、貴妃玫瑰、早黑寶、香妃、豐寶等均為純玫瑰香型,品質優良,百食不厭;維多利亞、矢富羅莎、巨星、京玉等果粒均為橢圓形,外觀奇特,市場前景好;京秀、矢富羅莎均

為早熟紅提,外觀漂亮,耐運耐貯;維多利亞、奧古斯特、貴妃玫瑰、香妃、京玉均為金黃色,十分誘人。在這裡,我們重點推薦四倍玫香、維多利亞、貴妃玫瑰、黑蜜等特點突出的優良品種。

四倍玫香:是我國著名葡萄專家經過多年研究,採用國際領先的四倍體育種方法培育而成的四倍體歐亞種葡萄新品種。集早熟、大粒、優質、抗病、豐產、不裂果、純玫瑰香型等眾多優點於一身,今後有著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維多利亞:從羅馬尼亞引入的葡萄新品種。果粒大,橢圓形,金黃色,外觀漂亮,高檔。

貴妃玫瑰:山東葡萄研究所培育,果粒大,圓形,黃綠色,豐產,口味極好,市場售價高。

黑蜜:日本引入,巨峰系。果粒大小、抗性與巨峰相似,成熟期比巨峰早半個月,糖度極高,口感極好。

它具有歐美種的抗性,歐亞種的品質,是巨峰系品種中糖度最高的。適應性強,全國各地均可大量發展。

京亞:北京植物園培育,是目前巨峰系品種中最早熟品種。非常適合無核化栽培,雖然前期口感偏酸,但仍有一定的市場空間,適量栽培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矢富羅莎:日本引入,又叫興華一號、粉紅亞都蜜、早紅提等,外觀鮮紅,抗病,穗大粒大,易管理。

豐寶:山東省葡萄研究所培育,比巨峰早熟10天~15天,豐產,品質好,耐運耐貯。

香妃:北京林果所培育,黃綠色,口感極好,豐產,極有發展前途。

中熟葡萄

我們所指的中熟葡萄是指從7月25日到8月31日這乙個多月時間成熟的葡萄品種。如果嚴格地劃分,裡面也包括一些中早熟和中晚熟品種。這個期間成熟的葡萄仍是巨峰的天下。

其他品種有巨玫瑰、藤稔、前鋒、京優、玫瑰香、黑玫瑰、里查馬特、優選皮奧奈等。從以後發展的眼光看,我們重點推薦巨玫瑰這個品種。

巨玫瑰:大連農科所用瀋陽玫瑰與巨峰雜交育成。2023年通過鑑定。它繼承了巨峰的抗性、玫瑰香的品質,豐產性強,適應性廣,全國各地均可種植,它是最有希望取代巨峰的品種。

晚熟葡萄

晚熟葡萄是指9月1日以後成熟的葡萄。主要品種有紅提、黑提、美人指、**指、黑玫瑰、高妻、紅高、紅義大利、澤香、達公尺娜、峰後、飯鋼黑、新濃笑等。由於生長期長,養分積累多,所以晚熟品種品質較好。

其中紅提、美人指、**指等高檔品種抗病性較差,對園藝技術要求比較高,精細管理可出高效益;高妻、峰後、飯鋼黑、新濃笑等屬歐美雜交種,管理省工,品質好。還應引起大家重視的是

達公尺娜,該品種不但粒大品質好,而且是純玫瑰香型的。

紅提:即紅地球葡萄。目前國內已有幾十萬畝的種植面積,是繼巨峰、藤稔後又乙個大面積發展的葡萄品種。

美人指:日本引入,果粒細長、鮮紅,像女人的手指一樣,又稱染指。外觀漂亮,口感好,果品十分高檔。

**指:又名克林巴馬克,牛奶群品種。果粒細長,金黃色,甘甜爽口,市場售價高。

紅高:近幾年從日本引入的紅義大利葡萄的芽變。極晚熟,鮮紅色,極易著色,有香味。

達公尺娜:從羅馬尼亞引入。紫黑色,果粒大,豐產,純玫瑰香型,市場潛力大。

峰後:北京林果所培育。極抗病,果粒極大,鮮紅色,果肉硬,品質好,全國各地均可種植。

飯鋼黑:日本引入,極抗病,果粒極大,紫黑色,果肉硬,糖度高,品質好,極豐產,全國各地均可種植。

新濃笑:又名新濃樂。日本引入,紅色,肉質細,風味好,果粒大,豐產。

無核葡萄

無核葡萄因品質好,吃者省事、時髦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近幾年從各地引入了很多品種,如皇家秋天、奇妙、黃提、青提、克里森、弗蕾、莫里莎、安藝、立川、黎明、美國一號、8611、8612、金星、紅寶石、夏黑、奧迪亞、綠寶石、京早晶、京可晶、元田314、貴婦人、皇家夏天、紅臉、紅光、布朗、希姆勞特、鄭果大無核、美麗等。無核葡萄長勢旺、品質好,但果粒偏小,大多數品種需用膨大劑處理才能形成理想的商品果。

根據多年的觀察,早熟品種重點推薦奧迪亞、安藝、8611、金星無核等;中熟品種重點推薦青提、黃提、莫里莎等;晚熟品種重點推薦皇家秋天、克里森等。

奧迪亞無核:羅馬尼亞引入,歐亞種。紫黑色,成熟早,果肉硬,風味好,在早熟無核品種中糖度最高,極豐產。在乾旱、半乾旱地區是乙個十分難得的優良品種。

安藝無核:日本引入,歐美雜交種。極抗病,紫黑色,果肉硬,口感好。

在高溫多雨的南方地區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綜合性狀要明顯優於目前南方種植面積較大的希姆勞特和金星無核,應引起重視。

無核8611:河北果樹所培育,又稱無早紅、超級無核。抗病,豐產,用膨大劑處理後果實極大,全國各地均可種植。

金星無核:又名藍色海洋,歐美種。極抗病,極豐產,但果肉偏軟。用膨大劑處理後果粒極大,全國各地均可種植。

青提:美國引入,又名森田尼無核、無核白雞心。歐亞種,抗病,豐產,品質好。

黃提:美國引入,又名優無核、上等無核。歐亞種,果粒大,品質好,金黃色。

莫里莎無核:美國引入,又名蜜裡莎無核。黃綠色,果粒大,品質極好,極豐產。

皇家秋天:美國引入,又名八月皇家、秋皇家無核。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無核葡萄,不用膨大劑處理即可達到理想的商品果。紫黑色,品質優,市場前景好。

克里森無核:美國引入。又名克理森無核。歐亞種,極晚熟,鮮紅色,抗性強,品質優,市場前景好。

釀酒葡萄

釀酒葡萄品種很多,有赤霞珠、品麗珠、蛇龍珠、梅鹿輒、法國蘭、寶石解百納、西拉、佳利釀、霞多麗、意斯林、白雷司令、賽美容、白詩南、白羽、黑比諾、公釀一號等。做優質乾紅葡萄酒的品種主要推薦赤霞珠、梅鹿輒等;做優質幹白葡萄酒的品種主要推薦霞多麗、意斯林等。但發展釀酒葡萄最好和酒廠掛鉤,以減少風險。

赤霞珠:別名解百納。原產法國,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釀製紅葡萄酒的品種。

梅鹿輒:別名梅鹿特、梅爾諾、梅鹿汁、紅賽美容。原產法國,可以釀造高檔的乾紅葡萄酒。

霞多麗:別名查當尼、莎當泥。原產法國,釀製的幹白葡萄酒,香氣完整,回味幽雅,酒質極佳。

意斯林:別名貴人香。原產義大利,不但可釀製優質的白葡萄酒,同時也是釀製起泡葡萄酒和白蘭地的優質原料。

制汁葡萄

葡萄汁是世界上頗為流行的果汁飲料,在我國剛剛起步。隨著社會的發展,制汁葡萄將逐漸引起人們的重視。制汁葡萄是選美洲種和歐美種作原料,歐亞種不宜做制汁葡萄用,因為美洲種葡萄經高溫後香氣更濃,歐亞種葡萄經高溫後香氣則逐漸散掉。

主要品種有:康可、康拜爾、卡它巴、肉丁香、黑虎香、紫玫康、玫瑰露、紐約玫瑰、黑後、鄭果25、鄭康1號、康太、黑貝蒂等,這些品種的共同特點是特抗病、抗寒,容易管理。

康可:又叫康克、黑美汁。美洲種,原產北美,是從野生美洲種葡萄的實生苗中選育而成,是世界著名制汁的優良品種,在我國栽培表現較好,適應性強。

康拜爾:又名康拜爾早生,歐美雜交種。原產美國。

是制汁和鮮食、製罐兼用品種。豐產,易管理,漿果出汁率80%,紫紅色。有典型康克果汁風味,酸甜可口,回味長。

品質佳,穩定性好,易存放。適應性強,耐瘠薄,抗黑痘病、霜黴病和白腐病。易棚架或籬架栽培。

紫玫康:歐美雜交種,國內用玫瑰香與康拜爾雜交育成。制汁性狀優於世界名牌品種,並具有獨特的荔枝風味,是我國南方制汁的優良品種。

肉丁香:又叫安爾威因,歐美雜交種。可釀製濃香型葡萄汁,也可作為調香型葡萄汁,為其他葡萄汁增加香氣,是歐美雜交種中士多啤梨香味最怡人和濃度最高的品種。

早熟葡萄都有什麼品種,葡萄早熟品種有哪些

蜜汁,無核早紅,紅臉無核,河南美圖果樹苗木基地裡有浪漫紅顏葡萄 葡萄早熟品種有哪些 早熟葡萄新品種有哪些?極早熟品種 1 早夏無核 早夏無核葡萄也叫夏黑芽變葡萄,歐美種,極早熟,是從夏黑葡萄裡選育的夏黑優系芽變,在和夏黑同等栽培環境下比夏黑早熟20天以上,十分罕見的超早熟葡萄品種,而且果粒的顏色 粒...

求雲南昆明地區黑提葡萄(早熟和晚熟品種)的栽培技術

建園定植以背風向陽坡地為好,土質要求保肥保水力強的沙壤或壤土。定植前,開挖深100釐公尺 寬80釐公尺的定植溝。溝底667公尺2施土雜肥4000 5000公斤。苗木選上年壓條苗或扦插苗,要求須根多,枝蔓健壯,芽體飽滿。定植前,將苗木用清水浸泡1 2天,讓苗木吸足水分。然後根據苗木大小,挖穴定植。株行...

這種葡萄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葡萄?個個紫的發黑。一串上有大有小。

你好,這位朋友!按目前種植 來說,早霞玫瑰,早夏無核,黑芭,紅芭等早熟葡萄品種不錯,都比較適合大棚種植。希望能夠幫助你,滿意敬請採納!金手指葡萄,屬於歐美雜交種 大家看看這種很小一串的葡萄是什麼品種?玫瑰香葡萄,又名麝香 muscat 莫斯佳,漢堡麝香,穆斯卡特,慕斯卡,麝香馬斯卡特,紫玫瑰香,紫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