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不大的猴子都有什麼品種,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

2021-06-07 00:48:08 字數 2810 閱讀 1689

1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1、指猴(學名:daubentonia madagascariensis):因指和趾長(中指特長)而得名。

體型像大老鼠,體長36-44釐米,尾長50-60釐米,體重2千克;體毛粗長,深褐至黑色;尾比身體長,尾毛蓬鬆,形似掃帚,毛長達10釐米,黑或灰色;體纖細;頭大吻鈍;耳大,膜質;除大拇指和大腳趾是扁甲外,其他指、趾具尖爪;牙齒結構像鼠,僅20枚;四肢短,腿比臂長。

棲息於熱帶雨林的大樹枝或樹幹上,在樹洞或樹杈上築球形巢。單獨或成對生活,夜間活動。喜食昆蟲。

取食時常用中指敲擊樹皮,判斷有無空洞,然後貼耳細聽,如有蟲響,則用門齒將樹皮齧一小洞,再用中指將蟲摳出。由於叫聲淒厲,似哭聲,當地人認為指猴會帶來惡運,所以一旦看到便殺死,加之棲息地的破壞,指猴變得數量極其稀少,曾一度認為已經滅絕。分佈於馬達加斯加東部沿海森林。

2、侏儒絨猴 :生長在南美洲亞馬遜河上游森林中的侏儒猴,身高10-12釐米,重80-100克,只有人的中指大小。世界最小的侏儒猴巴西的黑頭侏儒猴身長4英寸(約10釐米),體重5.

6盎司(約159克)。它們是在兩條偏遠河流之間的一個很小的區域被發現的,算起來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了。

3、蜂猴(學名:nycticebus coucang)為靈長目蜂猴屬下的一種猴子,有9個亞種。體型較小而行動遲緩,是較低等的猴類,體長28~38釐米。

兩隻小耳朵隱藏於毛茸茸的圓腦袋中;眼圓而大。四肢短粗而等長,第二個腳趾還保留著鉤爪,尾短而隱於毛叢中。體背棕灰色或橙黃色,正中有一棕褐色脊紋自頂部延伸至尾基部,腹面棕色,眼、耳均有黑褐色環斑。

蜂猴棲於熱帶雨林及**帶季雨林中,完全在樹上生活,極少下地,喜獨自活動。行動特別緩慢,只有在受到攻擊時,才有所加快,故又名“懶猴”。白天蜷成球狀隱蔽在大樹洞中或在枝椏上歇息,夜晚出來覓食,以植物的果實為食,也捕食昆蟲、小鳥及鳥卵。

一年四季均能交配,懷孕期5~6個月,多在冬季產仔,每胎1仔。

分佈於雲南和廣西南部,多分佈於東南亞。屬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2樓:紫檸棋跡

侏儒猴長在南美洲亞馬孫河上游森林中的侏儒猴,身高10—12釐米,重80—100克,只有人的中指大小。通常一胎產兩仔。剛出生3天的小猴僅3釐米高。

猴毛呈黑色,密而長,外形象哈巴狗。它們喜捉蝨子吃。最大的敵人是鳥,瑞典斯德歌爾摩的喬納斯·瓦爾斯特龍家裡養了兩隻狘,每隻不超過四五釐米,小到可以爬在你的食指上

3樓:星星iiii閃

指猴!成體就手掌大小

長不大的猴子都有什麼品種?

4樓:天水資訊釋出

侏儒絨猴,身高10-12釐米,重80-100克,只有人的中指大小。

指猴,體長36-44釐米,尾長50-60釐米,體重2千克,小老鼠般大小。

蜂猴,體長28~38釐米,以植物的果實為食,也捕食昆蟲、小鳥及鳥卵,跟女性的手掌差不多大小。配圖請自行查,避免涉及廣告。

猴是靈長類動物,很多動作與人類動作相近,才智僅次於人和類人猿。它的腦結構也與人十分相似。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等。

獼猴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裡,我國的四川、廣東、廣西、浙江等地也產獼猴。

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

5樓:楊騰淞

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等。獼

6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的種類也特別的多,比如金絲猴。他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7樓:飯飯歐巴

全世界猴子的種類約有二百種,最小型的猴子是侏儒狨猴,大約高六吋、重四盎司;最大的是彩面山魈,高約三十二吋,沃斯堡動物園的一隻母山魈體重為七十五磅.猴子和人一樣,同屬於動物學中的“靈長目”.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猴的種類很多,bai有獼猴、懶du猴、蜘蛛猴、疣猴、葉猴zhi、紅面猴、狒狒dao、山魈、金絲猴回、黑葉猴等。答獼猴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裡,我國的四川、廣東、廣西、浙江等地也產獼猴。它們大多住在靠近河流的密林中,營樹上生活,群居,獼猴的身體除面部、耳廓、手掌、足掌、臂部以外,都密生黃色的細毛,兩眼向著前方,兩個鼻孔很接近。

獼猴的手和足都能握物,這是跟在樹上攀援和跳躍的生活相適應全文

10樓:實菱亓官農

多了去了,比如金絲猴呀

11樓:星圖載青香

只有兩種,公猴子和母猴子

長不大的小狗都有什麼品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吉娃娃巴基度

博美約克夏

比熊犬雪納瑞

法國鬥牛犬

馬爾濟斯

玩具貴賓.....

13樓:匿名使用者

泰迪,很可愛那種.吉娃娃也不錯,瘦瘦的,茶杯狗也很好,不過蠻貴.

世界上的猴子種類有多少種?

什麼品種的猴子可以當寵物養 5

14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氾濫成災了,馬上要立法可以上餐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了吧?自然環境比較適合它們。

16樓:死霧

獼猴 北美狐猴 不過猴子還是迴歸自然比較好

請問猴子種類總共有多少種?

猴子的種類有哪些,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

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 懶猴 蜘蛛猴 疣猴 葉猴 紅面猴 狒狒 山魈 金絲猴 黑葉猴等。獼猴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裡,我國的四川 廣東 廣西 浙江等地也產獼猴 獼猴 白頭葉猴 金絲猴 紅面猿猴 世界上最早的大猩猩 和油猴 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 懶猴 蜘蛛猴 疣猴 葉猴 紅面猴 ...

什麼品種的猴子可以當寵物養,什麼品種的猴子可以當寵物養

猴子氾濫成災了,馬上要立法可以上餐桌了。還是不要了吧?自然環境比較適合它們。獼猴 北美狐猴 不過猴子還是回歸自然比較好 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 懶猴 蜘蛛猴 疣猴 葉猴 紅面猴 狒狒 山魈 金絲猴 黑葉猴等。獼 猴子的種類也特別的多,比如金絲猴。他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全世界猴子的種...

這是什麼品種的猴子,這是什麼猴子

黑帽懸猴 黑帽懸猴是尾巴最能捲曲的猴子,屬靈長目懸猴科,是瀕危野生動物種類,分布在南美洲一帶,習慣棲息於海拔2700公尺的潮濕熱帶森林,主食水果 種子和昆蟲。在它們的頭頂長著一塊濃密的黑色毛髮,看上去像似帶著一頂黑色的帽子,因此被稱作黑帽懸猴。圖上這只是天津動物園的乙隻黑帽懸猴,因為長了一張驚恐國字...